【玄幻】墟王御座(7)

上一章  狼烟起

第六章  算无遗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将士们,这东皇军神已经走到绝路了!只要我们攻破他们的防线,拿下此战之胜,我们就是北衡的英雄,各位都将封王封侯,享不尽的荣华富贵在等着你们!”

说话的是一身着紫袍的老者,虽然天降暴雨,但他周围形成的风墙却将雨水尽数抵挡在外。

老者声音洪亮,精神饱满,短短几句话就将战士们的情绪提至顶峰。

“诸军听令!随我杀!”

“杀!”

老者一马当先,身后紧随数人,皆是灵海境强者。只见老者周身涌现出青色的灵力,这股灵力裹携着他飞到半空之上。

“沈老狗何在?本座前来取你狗命!”

回答他的是一道浑厚的灵力拳印,看到这记拳印,苍言不惊反喜。这是沈忠义的“荡天破”,既然沈忠义在此处,那就确实如他所料,沈忠义已经打算死守此处了。

“风离七杀刀”

苍言手背上一抹青光闪过,一把长刀凭空出现在他手中。刀随风动,一道道青色的刀芒轰在拳印上,刀芒一道胜过一道,拳印慢慢变得淡薄,最后支离破碎。

紧随其后的北衡军看到苍言此举,士气更加高涨,军阵如尖刀一般,包裹着颜色各异的灵力狠狠地扎进山中。

没有想象中崩山裂地的聚灵炮,也没有看到死守在山口的东皇龙骑。对应北衡这把锋锐的刀芒,东皇军仿佛放弃了它最后的防守之地,只派出几个分队,随意轰了几个武学,还未和北衡军接触便溃散开来,疯狂地向丛林中逃去。这让气势汹汹的北衡军有种一拳打在棉花上的感觉。

士兵们自然不会停下脚步张望,他们是军队的最主要的组成部分,却也是最被动的一部分。夹杂在人海之中,很少有人会一边红着眼喊杀一边喊后退。就算有,又有什么用呢?

他们不是控制军势的王,他们在战场上的特征就只有整体的强和弱。

身处上分的苍言自然能察觉到不对劲,但大军气势正是在顶峰,他无法逆向而行。况且这山口易进不易出,此时掉头岂不是让东皇军瓮中捉鳖。

就在他分神之际,丛林中闪烁出刺眼的光辉。东皇的灵海境强者就在林中埋伏,强横的灵力瞬间击溃了一部分北衡军,虽然只是大军的九牛一毛,却也让北衡军队气势稍滞。

事到如今,苍言也只能顺势而为了,只见他带着几名灵海境强者融入军中,疾声高呼

“将士们,东皇的鼠辈已经被吓破了胆,只能干这些娘们勾当,给我杀!一个不留!”

“杀~”

男孩小心地蹲着树上,茂盛的枝叶将他挡的严严实实。他的身上全是散发着刺鼻味道的树汁,树木的味道也让他彻底融入周围的环境之中。

看着天上的那道青光落入丛林,他眼中的紫意微微消散,一切都很好,没有什么意外。苍言只要进入军中,是控制军势还是被军势控制都无所谓了。男孩看了看左右手上的两个玉镯,一个是千离的,另一个是沈忠义临行前给他的。

每个玉镯都能扛灵海境强者一击,这多出的两条命让男孩稍稍心安。除此之外,沈忠义还特意给了他一套黑色的贴身宝衣。具他所说这是海龙兽心脏上的皮膜所制,可变幻大小,而且轻如无物,十分适合他。

他的战争很简单,尽量在东皇的领地,并躲避飞来的乱石和武学就好。

暴雨还在继续洗刷着山林,黑压压的乌云让枝叶茂密的树林昏暗无比。战圈之外,妖兽暴乱,地震般的声响和倾盆的雨水让它们心焦不已,暴躁异常。

在离战圈不远处,白狼站在山崖之上,满地的污泥没有沾染到它雪白的毛发丝毫,即使在暴雨中也是威风凛凛。

白狼凝望着远处的战圈,似乎听到了什么,它的耳朵微微一动,随机转过头来,狼眼在昏暗的丛林中散发出冰冷的幽光。警告般地轻吼一声,白狼跃下山崖,朝战圈内奔去。

“轰”

青色的刀芒毫不留情地卷碎了一片树林,苍言的脸色变得难看起来。这一路他们遭遇了无数的伏击,但连敌方大军的影子都没看到,偏偏沈忠义和那几名灵海境强者都在此处。尤其是那个千魔王,有他在,这场游击战根本无法留下敌方的灵海境强者。

“苍王,前方树木较少,是一处平地,我们要过去吗?”

“不,命令各军,绕开低处,继续在山上前行。这山上必有东皇伏兵,转变阵型,聚到一起。”

山路及其难走,为了节省灵力,北衡士兵淋着暴雨踏着泥泞,即使是训练有素的他们也难保心生浮躁,气势略微有些消沉。

再看东皇这边

“大将军,都撤回来了,有提前布好的‘无痕阵’和‘千影阵’,敌军应该还没有发现。”

千离出现在沈忠义身边,二人脸色都略有苍白,显然这种山地战对他们消耗也是极大的。

“好,通知阵灵师,引爆灵阵。让回来的人服下丹药回复灵力,准备决战!”

看着气势轻颓的军队,苍言心中也是焦急无比,这该死的东皇军到底在图谋些什么?难道沈忠义真的就这么打算撤退?让东皇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将士们,这山林已经快被我们打穿了,让我们一鼓作气,杀入东皇,直捣皇都!”

“轰”“轰”

震耳欲聋的轰鸣声在山中回荡,地震般的颤动让这片丛林中的所有生物都本能地僵直了躯体。

“轰”“轰”“轰”

但爆炸还未结束,一直在地毯式搜查的北衡军没有料到如此阵势。聚灵炮是守城和攻城利器,没人会想到把它给做成一次性炸药,而且威力也十分惊人。

在一声声爆炸产生的火焰中,无数实力弱小的士兵被活活炸死,原本有能力抵挡的较强者也有很多因没有反应过来而被炸死或炸伤。

场面一时混乱无比,七十七台聚灵炮产生的威力生生炸裂了一片山脉。无数的乱石滚落,与崩腾的河水雨水融在一起,漫天雷鸣加之山崩地裂,这原本还算平静的战场突然变成了世界末日般的景象。

苍言满脸错愕,周身灵力几乎运转到极致,他也被惊到了,以至于身体做出本能的防卫。就在他刚反应过来打算稳定军心时,另一种声音传来,狂野,暴躁,奔腾不休!

如浪潮般的黄色泥石流裹挟着巨石,将还未从爆炸中反应过来的北衡军埋入近千吨的泥流中。这是一条肆虐的巨龙,横扫千军视战场如入无人之地。天灾触及之处,少有人能及时逃离,大多被埋入地下,或在乱石中被碾成一滩血肉。

“啊啊,快跑啊!”

不知谁喊了一声,恐惧瞬间如瘟疫般在剩下的残军中蔓延开来。军阵彻底崩裂,之前的得意在瞬间化为恐惧,这种落差让北衡军的气势几乎降至谷底,若不是良好的训练,只怕早就如鸟兽般四散逃开。

“朝前方的空地跑!”

苍言大喊一声,一边用灵力化作风墙为军队抵挡着泥石流,但收效并不明显。

修炼本是打破束缚的过程,但人心中的一些本能是很难消磨的。以北衡军的实力,完全可以抵挡着这份天灾,很多修士都经历过雷劫和生死。

他们如此狼狈,不仅仅是恐惧的相互感染,还有这次“天灾”的突发性,从爆炸到泥石流几乎是在片刻完成。让这些开始轻敌和放松的北衡军根本无法反应过来,再加上这阴沉的天气,他们的情绪已经崩溃了。

当人类抛弃身为人的自我欺骗,选择依赖自己的本能,那结果

一般会很惨的!

“奶奶的,终于过来了。”千离忍不住爆了句粗口,这种打法让这位习惯浴血厮杀的汉子有些难以适应,心中也是十分浮躁。

沈忠义看着原本在战场上还算冷静的千离也开始变得暴躁,更何况那些身后的普通士兵了。他忍不住用魂力感知了一下不远处的一棵树,男孩就蹲在树枝上,如同一块石头,呼吸和心跳微弱地几乎消失。

“这小兔崽子还真有两把刷子啊,全让他给算中了。”

沈忠义心中也闪过一丝躁动,看着汇集起来地北衡残军,突然想起男孩让千离带的话。虽然他之前出于保险没有给出答案,但现在看这情况,似乎能行啊。

心念一动,沈忠义抬头看向千离,千离也恰好看着他,二人目光交汇,多年的配合让他们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为了不暴露,所有东皇军都没有释放灵力,任暴雨肆虐身体,心中的怨气在看到北衡军时也转化为厚重的杀气。

沈忠义感受着身后如狼群般地凶狠目光,咧了咧嘴,狞笑一声

“杀!”

下一章  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