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墟王御座(8)

上一章  算无遗策

第七章  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从鬼门关里逃出来的北衡军看到如狼群般凶狠的东皇龙骑,一时间慌乱无比。此时的他们早已不复开始时的威风,都是满脸惊恐之色。

“沈忠义你这无耻狗贼!”

看着漫山遍野的东皇军,苍言气得睚眦欲裂,他没料到沈忠义会如此狠辣,如今他的军队损失过半,气势衰颓,这一仗的输赢已经是定局了。

“将士们,想想你们的亲人,拿起武器,随我杀出去!”

苍言率领着八名灵海境强者,灵力化作道道武学,毫无保留地轰向杀下来的东皇军队。他这一击反而激起了东皇军的凶性,杀气只升不减。这就好比狼在杀羊时被羊给咬了一口,这让狼怎能不气。

沈忠义手持阔剑,厚重的剑身在他手里化为可怕的杀器。巨剑携带着灵力在战场上如同切瓜砍菜一般,将北衡的士兵生生劈成两半。

在他身边的千离更是煞气冲天,拳套上锋锐的骨刺成为夺命的利刃,裹挟着腥风直接轰碎了敌人的脑袋。

二人看似疯狂的肆意杀戮,彼此却有意保持着较近的距离。沈忠义身后的两位灵海境强者也没有拼尽全力,不时朝他的方向看去,似乎在等待某个机会。

眼看着军队节节败退,苍言将一位东皇的战士一刀枭首,直奔沈忠义所在,而他身边三位灵海境九层的强者也朝千离包围而去。

沈忠义的阔剑与苍言的大刀相撞,数息之间二人的武器已交锋百个来回。原本实力要差苍言一筹的沈忠义居然借着高涨的气势,生生压住了苍言的攻势。当然,这也是因为苍言之前的消耗太大,再加之大军被破,心境不稳导致灵力絮乱。

又一个回合下来,沈忠义借机后退。金色的灵力从他的两臂缠绕到阔剑之上,剑身上浮现出一条条金色的纹路,好似血管一般,让这把阔剑看上去如同活物。

乾天断峰剑

苍言心中警铃大作,急忙调动灵力打算抵挡,却看到沈忠义剑锋一转,朝自己身侧劈去。正要阻拦他的苍言却突然变招,挡住了突如其来的偷袭。

沈忠义安排的两名灵海境强者此刻脱离了战圈,悍不畏死地冲了过来。

“找死!”

风离七杀刀

刀芒闪过,二人吐血暴退,一招就重伤不起。而沈忠义也成功脱离苍言的纠缠,朝最近的那名灵海境九层强者袭去,令他不得不抽身回防。

一直收敛着实力的千离气势猛涨,毫不在意袭来的灵力,如一辆战车般朝那名准备抵挡沈忠义剑锋的灵海境九层强者袭去。千离带着一身煞气,硬抗其余二人攻击却没有丝毫退意,而那根一直背在身后的黑龙长枪也被他抽了出来。

黑色的灵力让盘绕在枪身上的龙仿佛活过来一般,枪芒闪烁间隐约能听到龙吟之声。

游龙碎渊枪

黑龙化作实物,与沈忠义斩出的金色洪流一前一后,淹没了那名灵海境九层的强者,顷刻间令他形神俱灭。

“啊啊啊,狗贼,我要斩了你!”

苍言大怒,他们已是处于下风,大军在东皇军的进攻下步步败退。如今又损失了一位主力,雪上加霜,这让他怎能不怒。苍言怒火攻心之下,也不再关注军队变化,朝沈忠义厮杀而来。

沈忠义不屑地冷哼一声,这苍言已经失去理智了,很快北衡的军队就会被蚕食殆尽。而他正处于优势,气势上又怎么会输给一个发疯的野狗。

千离摸了摸身上的铠甲,那个部分已经碎裂,正在往外渗着鲜血。虽然千离强行冲破了战圈,但他也硬挨了两次重击。他转过头来,看着已经剩下的两个人。灵力运转,拳套上骨刺收起,黑龙长枪在暴雨中折射出深邃的幽光。

剩下的两人早已胆战心惊,三人少了一个,合击之术也不能再用了。而他们要面对的,是曾经一个人抗住一只军队的千魔王。眼前这个疯子曾经一个人闯入敌方军营,直取敌将首级,最后在军队的包围中连战七日不死,一直杀到沈忠义的救援到来。

千离看着面露惧色的二人,他很清楚,当对手露出这种表情时,战斗的方式就变了,不再是胜负两分的较量,而是猎人对猎物的虐杀。

男孩慢慢地爬到树上,尽量减少身体的移动,以免被当做目标。他没有固定的位置,他一直密切关注着战场,预测自己接下来的位置。他处在东皇的战圈中,但却避免到人多的地方。

看着不远处沈忠义的战斗,男孩眼中闪过一丝失望。这场战斗在他眼中漏洞百出,如果沈忠义能灵活的运用好军队,他能更轻松地赢下战斗。但显然,他做不到,他也只是比一般的将强点罢了,还不够格做一位王。

男孩没有放松警惕,战场上的情况千变万化,即使是胜利的前一秒都有可能发生意外。

“轰”

惊天动地的轰鸣声让男孩的耳朵瞬间流出鲜血,爆炸产生的余波让他被震飞出去。

就在男孩大脑失去意识的一瞬间,他卷缩的身体本能地护住了要害,呼吸心跳几乎静止,整个人像石头一般撞在一颗树上。

渡厄菩提雷!你居然有渡厄菩提雷!”

沈忠义铠甲破碎,浑身血流不止,此刻的他正一脸的难以置信。

“嘿嘿,我们的陛下可不是你们那愚蠢的皇帝。他早看出此战的重要性,为了确保我能获胜,陛下特意取来渡厄菩提子,请灵像境高人淬炼成渡厄菩提雷。只是没想到会被我用的如此随便。”

苍言衣衫褴褛,气息萎靡,显然之前的爆炸也冲击到他了。但二人都不是爆炸的核心,那颗渡厄菩提雷是对着千离去的。

烟尘散尽,那里的土地已被炸平,地面出现一个深坑,千离满身是血生死不知,而另外的两个灵海境九层将士已经魂飞魄散。

“你居然连自己人也不放过!”

看到千离还活着,沈忠义心里松了一口气,对着苍言咬牙喝道

“哈哈哈,能让一个灵海境大圆满失去战力,他们死的值!况且,虽然这场战争输了,但如果能带回东皇军神的狗头,想必也不算是完败!”

苍言状若疯魔,对自己的处境毫不在意。看到沈忠义眼中的不屑,他阴笑着拿出一个玉瓶,捏碎玉瓶,一颗黑红色的丹药出现在他指尖。

“这焚灵断魂丹看来是不得不用了,老狗,我看这次谁来救你!”

苍言脸上满是恨意,服下这颗丹药,他能在短时间里拥有无限接近于灵像境的实力。但代价也是可怕的,他此生再也别想在修炼上有所前进,灵力、魂力、寿元都会大幅跌落。

他已经被逼到绝路了,这是他最后的手段。吞下丹药,苍言的皮肤瞬间变得通红,实力也变得强横无比。

苍言狞笑着,大刀斩出一道道青芒,虽然毫无章法却威力恐怖。沈忠义不敢应接,且战且退。只是他没有发现,他正逐渐向男孩的方向移动。

男孩的身体慢慢地软化,他要开始移动了。

在之前他一直蜷缩在这里,这片区域因受到爆炸冲击,反而算是一片安全之地。他小心地收敛着气息,避免被人发现,但现在看来,他的隐匿之法太好了,连沈忠义都忽视了他。

男孩尽可能地慢慢匍匐,不去看逐渐逼近的二人。失去理智的狼在猎杀食物时会优先选择那些移动的猎物,而苍言此刻就是一条失去理智的疯狗,避免他的注意是最好的选择。

男孩很快就停下来,他不敢在乱动了。这片无人的区域太容易暴露,他的移动太过明显了。

就在男孩打算继续装石头的时候,危机感从他的脑海中突然出现。几乎是出于本能,他一直绷紧的身体猛地向前扑去,堪堪躲过了那致命的刀芒。

男孩在落地后没有犹豫,顺势翻了一个滚,头也不回地朝丛林中逃去。他能感觉到身后的错愕目光,并且其中一道正在由错愕变成杀机。

“哈哈哈,看我发现了什么,东皇的军神居然在战场上带孩子!难道是你的私生子?你这是把他往死里带啊,来来来,我帮你了解了他!”

苍言的神志正在变得模糊,体内强大的灵力让他嗜杀无比,看到那个正在死命逃跑的男孩,他毫不客气地甩出一道刀芒。

“轰”

沈忠义被轰飞出去,口中流血不止,他一直避免和苍言正面硬来,但这一刀他不得不挡。

“你拦不住的,今日我就偏要杀了他!”

看到沈忠义对男孩如此在乎,苍言面露兴奋之色。提刀朝男孩的方向奔去,几乎瞬息就接近了男孩。

“风离七杀刀!给我死吧!”

“轰”

如蟒蛇般粗壮的紫色雷霆接连不断地轰击在刀芒之上。雷光炸裂中一只白狼叼起男孩,脚踏雷霆,飞快脱离了危险的区域。

暴雨还在下着,乌云之中雷电交加。白狼的额头上有着两道紫色的纹路,如同它的第三只眼睛。

这种雷电交加的天气,对这只望月灵狼的狼王,望月雷狼来说,是最好的战场。

它没有接受男孩的劝说,也没有把它的族人牵扯进来。作为男孩这几年唯一信任的一个活物,它理所当然地来到了男孩的身边。

下一章  学会愤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