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墟王御座(4)

上一章  白狼与白雪

第三章  炸山

  月色渐隐,浓墨般的乌云出现在天空之上,预示着暴雨的到来,气温慢慢降下来。

  男孩回来后,那个冥冥中锁定着自己的目光消失了,他缩在那个简陋的树枝帐篷里,思考着自己接下来的出路。

  他见过失去狩猎能力的狼会是什么下场,被狼群抛下,化为其他妖兽的食物。没人愿意收留一无是处的废物,因此接下来他必须展现出一定价值。

  在这无人居住的丛林中,一个从未接触社会的孩子却将这些想法如本能一般烙印在脑海里,就像他早就知道并亲身经历过。但他只是一个九岁的孩子,或许他自己也没意识到,他已经把自己当成一个工具。

    一夜无眠

  “将军,按您的吩咐,已经把守好各山口了”一个身披黑甲的壮汉正在向沈忠义禀报,正在闭目冥想的沈忠义睁开眼睛,对着壮汉叹道

  “老千啊,这一仗要是输了,防线必将溃散,边塞也会失守,我东皇再想夺回来更是难如登天,到时你我也没脸回去了。”

  “将军宽心,苍言这厮不过侥幸胜了一场,这次将军必能将他人头拧下。”只知冲锋杀敌的千离到是没有什么担心,他相信沈忠义,东皇的龙骑军也信任他,但提到苍言时千离也是满脸杀意。

  “报告将军,那个小孩要见您”一个护卫走进来报告消息,沈忠义脸上的愁意瞬间消散,他可是龙骑军的核心,可不能在这时候动摇军心。

  “让他进来”

  男孩站在军营中,这里的炭火让他僵硬的身体微微软了几分。他还未来得及开口,沈忠义就瞪着眼问他

  “你进来干什么?”

  “打仗”

    男孩一夜未眠,略显疲惫的样子让他消瘦的身体看上去更加虚弱。但他说出的话却清晰可闻,语气平静而有力。

  沈忠义和千离互相看了看,哈哈大笑起来,原本略显压抑的心情也舒缓开来。二人的大笑声引得帐外的士兵好奇不已,纷纷想进帐内一探究竟。

    沈忠义收了收笑容,随手扔给他一份手绘的地图,不屑地说道:

  “给,大天才,看看吧。奥对了,这个东西叫地图,就是把我们周围的山给印在纸上。”

    男孩面无表情地捡起地图,低头安静地看着,沈忠义看他认真的样子,不由得有些发笑。一个连战场都没上过的孩子,哪怕他再如何不可思议,也无法领导一场战争。他知道这个小子想证明自己的价值,但这种和白痴无异的行为只会让他更加贬值。

    就在沈忠义忍不住把男孩撵出去时,男孩指着地图抬起头问他

  “我们在哪里?”

    原本心底还有一丝好奇的沈忠义彻底失望了,果然是一个连地图都看不懂的孩子。

  看着男孩平静的蓝色眸子,他随口说道

“红色的那个,好了,你可以出”

“你们刚打输了一场仗”

    沈忠义的话还没说完便男孩打断了,听到他的话,沈忠义面容微微一僵,随后眼中便迸射出凌厉的杀意,就连一直满脸笑意的千离也面露不善之色。

    “小东西,这场仗还没打完,再扰乱军心小心你的舌头!”

    男孩不再看那张地图,而是看着沈忠义的眼睛,问道

    “没输?那为什么全是在守?你被打怕了。”

    “小兔崽子,你懂个屁!!”千离哪受的的了这种侮辱,抬起手来便要把他给拎出去抽一顿,却被沈忠义给阻止了。

    “怎么说?”沈忠义是生气,但他对这个九岁的孩子更多的是好奇。就在昨晚,这个家伙在妖兽遍布的丛林中活着走了回来,就算是受过丛林特训的老兵能做到的也不多啊。

    “你把军队布在山口的位置,守得住,杀不了,一旦出军,山口的狭隘反而会让军队难以撤回,留在外面被活活吞掉”

    略显稚嫩的声音却让帐中显得有些安静,千离倒是听不懂这些,但他看的懂将军的表情。

    沈忠义略显僵硬的嘴角抽了抽,花白的胡子紧跟着微微一翘,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他干咳一声,问道

  “你看得懂地图?”

    “既然红色的是军营,那这些黄色的标记就是军队。我对这片区域很熟悉,你告诉我位置,根据东南西北我想出了四种布局可能,但其他三种可能的位置都不适合布军,所以军队是在西边。

    那里是山口,易守难攻,但也只能守住,你一旦发兵,再想撤回来就难了。而你若失守,那背后的丛林也会成为阻碍。所有的布局没有攻的机会,也没有跑的可能,所以你要死守这里,不留退路。

    这场仗很重要吧,而且你觉得自己赢不了,至于输没输只是我猜的,但我貌似猜中了。”

    这或许是男孩这么多年来一口气说的最长的 一段话,说完后嗓子都有些冒烟了。而面前的两个人已经惊呆了,这还是人吗,一个连地图都没看过的孩子,硬是靠着对地形的熟悉和恐怖的分析能力,将沈忠义这个老将军的布局看的一清二楚。

  “你少在这里胡搅蛮缠,你知道在和谁说话吗?大将军用兵用得着你来”

    千离看着沈忠义脸色不对,害怕他一怒之下杀了这个男孩,急忙想借机将他打发走,但话还未说完便被沈忠义给打断。

  “那你有什么主意”

    千离不可思议地看着沈忠义,还没有反应过来状况,他眼里用兵如神的大将军,居然向一个孩子请教。

    “能把你逼到这种情况,说明对面的领头人也不笨,他会想到你在山口处设兵,然后提高士气攻山。但你如果你让他们轻易攻进来,他们高亢的气势无处可泄,要么轻颓,要么轻敌。

      然后你们在丛林中和他们消耗,他们会慢慢消沉,而气势一旦弱下去,再想涨起来就很难了。所以你要在山口设少量的士兵,在丛林中设一部分伏击,还要尽量减少两军交锋。”

    沈忠义静静地听着,尽量不去看那张稚嫩而平静的脸,因为实在是太过诡异了。听到男孩停了下来,沈忠义嘴角抽了抽,看着他,问道

  “然后呢?”

  “要知道,一旦到了那一步,你就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了,而这一切都是为了“攻”,如果你还有后路的话,可以选择别的。毕竟这场战役对你来说很重要吧!”

    男孩没有继续下去,而是将选择权扔给了沈忠义。

    沈忠义也不愧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他明白男孩的意思,如果他选择了男孩的方法,那他就要一鼓作气杀下去,一旦失败,满盘皆输。但是,守得话,在各主要军力都被牵制的情况下,没有支援又能撑几天?

    “怎么‘攻’?”向来果断的沈忠义马上给出了答案,男孩点了点头,继续面无表情地说了下去,眼中浮现出一抹淡淡的紫意。

    “利用北部的两处空地作为主战场。”

      沈忠义急忙拿起地图看了看,果然发现了两 处被他视为无用的空地。脸色变得更加怪异起来,这小子难不成在脑子里有份地图?

    “敌军气势轻颓,但心有警戒,看到第一块空地一定会选择上山绕行,等他们上山后,我们把山给炸了。然后”

  “停!”

    男孩抬头,不解地看着沈忠义

  “你说什么?炸山?”

      沈忠义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之前还好好的,怎么突然要把山炸了。

    “做不到吗?”男孩眼中浮过一丝不耐,不知为何,他很讨厌这种被人质疑的话,因为他选择的方法都是适合他们的,也就是他们有能力做到的。

    这种感觉,很奇怪,很熟悉。

    下一章  乱世骸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