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墟王御座(5)

上一章  炸山

第四章  乱世骸王

    沈忠义被气得一脸铁青,男孩这句话让他想起自己还是个新兵蛋子的时候,他爷爷就是这种命令般的语气。但他还能分轻重,低头沉吟片刻,转头问千离

  “老千,我们的聚灵炮还剩下多少?”

    千离在旁边听得晕头转向,当他听到炸山时也被吓了一跳,现在听到沈忠义这么问,尽管心有疑惑,还是老老实实地答道

    “回将军,还有七十七台,都安置在山口处。”

    “收回来,找阵灵师把里面的阵盘给拆了,做成一次性的自毁灵阵。”

      沈忠义说这句话的时候脸上有些痉挛,这些聚灵炮一毁,他就绝无死守的可能了。但他也明白,此战虽然规模不大,但如果输了,所有的防线会被北衡军慢慢蚕食,东皇也离割让土地不远了,到时他就是千古罪人。

    “小子,你的要求能办到,继续。”

    “崩塌的山体和暴雨会形成恐怖的泥石流,敌军的布局会在顷刻间瓦解。

      暴雨和天灾会使人内心恐惧,即使伤不到军中强者,但人群所形成的焦虑会彼此感染。这和战场上的军势相似,这种恐惧的势会让敌方的王失去对军队的掌控,他们的残军会本能的向不远处的空地涌去。”

    “然后我们就在路上杀他们个片甲不留!”千离貌似听懂了,兴奋地大手一拍,仿佛已经看到敌军跪地求饶的惨状了。

    “不,在他们逃向第二处空地时我们不做埋伏。一来,是因为在这里布军可能会被泥石流给伤到。二来,敌军在逃跑会放松警惕,气势也会衰弱到谷底。

      当他们聚集到第二块空地上时,我们埋伏在山上的士兵在暴雨中早已心有不耐,再加上居高临下的位置。冲锋时,我们的军势会瞬间达到顶峰,一鼓作气冲破敌方的防线,把他们的王给将死。天时地利人和全在我们这里,这一仗,输不了!”

      男孩讲完,眼中那抹微不可查的紫气消散不见。他看着呆滞的二人,没有在说什么,无声地退了出去。

      阴云更加厚重了,暴雨蓄势待发。男孩裹了裹身上的破布,他很累,但他不能睡,因为梦里会更累。记起昨天的野猪还有些,他决定先去填饱肚子。

      千离咽了口口水,看着沈忠义,一边挠头一边问道

    “大将军,泥石流是啥?”

      听到有人说话,沈忠义反应过来,端起茶杯喝了一口凉透的茶水,不屑地说道

    “这你都不知道,就是很多泥浆的意思。”

      千离装作没看到沈忠义端茶杯时发抖的手,他正打算退下,却突然想到了什么,兴奋地对沈忠义说到:

    “大将军,你这次可能捡到宝贝了!”

    “狗屁宝贝,能不能活下来还是个事。你去把聚灵炮拆了,叫人给那小子收拾收拾,你看他那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

      沈忠义打发了千离,拿出传讯玉简,用魂力在上面小心地画着。他接受了男孩的战略,那就要马上开始布局,因为北衡军已经快到了。

      手没停下,但他的脑子却一直在想别的事。从男孩的战术中他也看出来了,利用整体的气势和心理是这次仗的关键。而且,不管是哪一步他这个领导者都要亲自出击,这在军法中可不是明智的选择,但男孩却偏偏忽略了这点,似乎这一切理应如此

    似乎王就是应该踏入战场

    这种诡异的打法,军势,心理,都让他无法忽略一个令天下颤抖的名字

    乱世骸王

    他是邪道,是天下共敌

    但他是千古第一君王

    是战场上的军神

      他的军队不分种族

    十方军队:三言七令

    三言判众生,七令平天下

    他的所有战役,都有自己的身影

    一张面具,一柄骨剑,一方御座

  “咔啦”

      玉简终于无法承受沈忠义魂力的胡刻乱画,寸寸碎裂开来。

      千离安排好一切,带了点吃食,准备亲自去看看那个让将军也佩服的男孩。刚走到那个草帐篷外,便看到男孩缩在帐篷里,正蹲在地上在啃着什么。他走近一看,顿时被吓了一跳,那是条被啃了一半生猪腿,猪毛和黑乎乎的瘀血还粘在上面。男孩费力地撕咬着生肉,依旧面无表情

    “小兔崽子!放下!你疯啦!”

      夺下血淋淋的猪腿,看着男孩一脸的不解之色,千离差点没背过气去。

    “我不是让他们送吃的和穿的过来了吗?你不够的话不会再去要吗?”

      千离对着男孩破口大骂,却突然看到帐篷外没有动过的衣服和食物。一只烤好的野兔,上面洒满了喷香的酱汁,虽然已经冷掉了但依旧有着诱人的色泽。千离顿时傻眼了,怎么回事,一个生肉都啃的人居然不吃兔子

    “好,就算你怕有毒?那也不能生吃啊,至少要烤……”

      千离说不下去了,他被男孩的手吸引了。那确实是双挺漂亮的手,比一些贵族公主的手还好看,只不过男孩的手上满是疤痕,手心里还有厚厚的老茧。此刻这双手正在滴着鲜血,那是新鲜的人血!

      千离看了看周围,一根满是血迹的木棒被扔在一边,上面还粘着一些木屑。男孩不是喜欢生肉,在这种潮湿的天气里,一个孩子的力量很难将火堆燃起来。对,一个九岁的孩子。

  “妈的,生了不养,什么东西”

      千离憋了一肚子火却没出发,索性钻进了男孩的木帐篷,原本就不大的帐篷瞬间拥挤起来。千离打开包袱,这是他让厨子刚做好的三角火牛肉。冒着热气的肉块香气扑鼻,千离抓起一块就往嘴里送,外焦里嫩的肉块带着浓郁的汤汁入口即化,让人胃口大开。

      男孩没有被吸引,反而把目光转向那个被扔在一旁的生猪腿。他很饿,只要能安全地填饱肚子就行。

      注意到男孩的目光,千离一脚踢开那条生猪腿,他这一个动作让这个树枝搭成的帐篷发出一声不堪重负的惨叫。只见他抓起一块喷香的肉块,推到男孩面前,恶狠狠地说道

    “小子,吃这个,你敢剩下我就活活抽死你!”

      ……

      男孩接过肉块,慢慢地吃起来,这才让千离脸色好看一些。乌云越来越低了,黑压压的天空让人的心中发闷。千离却越吃越痛快,拎起那只凉掉的烤野兔,撕了一条兔子腿扔给男孩,就自顾自的吃起来

    “在军队里可不能浪费食物。老子当年修为低的时候,还不会辟谷,那一次被困在荒原里弹尽粮绝,弟兄们连草都要分着吃。”

    “来一口不?”千离手背上浮出一个红色的图案,像是一只龙的模样。龙图一闪而过,千离手中多出一个坛子,他自己先灌了一口,随后把坛子递给男孩。

      男孩的嗓子早就已经冒烟了,看到能喝的东西,却没有任何动作。他刚要说自己不渴,就被千离给瞪了一眼。无奈,男孩只能接过来喝了一口,这是千离私藏的烈酒,从未喝过酒的男孩把酒艰难地咽了下去,小脸一片通红,却没有任何别的反应。让一脸期待的千离失望的撇撇嘴。

    二人继续吃着,千离因为喝了几坛酒后就一直开始啰嗦。男孩到时很乐意这样,这样他就不会一不小心睡着了。

    “小子,你很受大将军器重。好好活下来,学着像个人,以后到了沈家,要什么有什么,谁他妈敢惹你我千魔王先去撕了他!”

    “不过你也别嘚瑟,你这不过是小打小闹,真正的大军交锋你还没见过呢,到时尿给你吓出来。好好学着点,以后也他妈的做个将军,挥手就是铁甲千万,多威风。看咱们大将军,用兵如神,东方皇族能坐的安稳全都是将军的功劳。”

    “说起用兵,最厉害的就是百年前的那个邪魔,骸王了。虽然不是个好东西,但老子从小就听过他的厉害,连大将军都自叹弗如。”

    “我觉得你虽然比不过骸王那种变态,但肯定要比大将军强,说不定哪天你就是东皇的军神……你可千万别告诉大将军啊!”

      千离喝醉了,一直在絮絮叨叨地说个不停,没有看到男孩的面色越来越苍白。

      他记得那天晚上,他莫名其妙地问白雪他的名字。这是以前没有过的,他知道白雪口中的螭是他,但他从来没有问为什么。他在恐惧,他在恐惧着什么,为什么他会有恐惧这种情绪

    梦里那个带着面具的男人,是骸?

  “有,有很多个,但我只记得三个”

  “赵谦君、洪螭,以及……骸”

      下一章  狼烟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