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妙不可言(十三)

一看到是占小嫚发来的微信,肖强立刻放下筷子,停止咀嚼------任凭嘴巴里残留的肠粉滞留。只见他摒住呼吸,睁大眼睛,扫描仪一般生怕错过心上人发来的每一个字。

全神贯注的肖强甚至没有注意到身旁的母亲已经发现了端倪:尽管占小嫚的微信头像只是一簇郁金香,但身为过来人的肖妈妈一下子就知道那是一个女孩子的微信------而肖妈妈眼力欠佳,并没有看清微信内容。

肖强泛光的眼里,反射出这样的文字:“早安!现在感觉身体怎么样?愿赌服输当然可以的,不过我更愿意一接受一个完全康复的好朋友的服输哟!”

肖强右手捧着手机,左手灵动,迅速回复到:“报告占老大:现在状态特别好,请您放心,很快就能兑现承诺!不过就是因为昨晚被某人伤了心,导致胃口不太好,才吞了三份肠粉!奇怪!怎么没看到你上班啊?”

“呃……我在医院里,正在接收一位新的普通病房患者……先不说了。”占小嫚的口吻中有一丝无奈。

苍穹中的爱神被隔着手机屏幕的对话这两个可爱的年轻人逗得忍俊不禁,仿佛昨晚的告白与婉拒没有发生或者没有给两人造成心灵上的创伤。

冥冥中仿佛听到爱神自言自语到:“行啊,这两个小家伙…呵呵……”

精神大振的肖强几口吞下肠粉,输了漱口,见距离打吊针的时间还充裕,就开始康复锻炼。

“小伙子真不错,乐观!”

“加油啊!”

1539号病房的病友纷纷为肖强鼓劲。

肖妈妈脸上乐开了花,她谢过病友们,对正在锻炼中的肖强问道:“强强,给谁发信息呢?”

“没…没谁…一个朋友…嘿咻!嘿咻!”肖强企图用努力的锻炼打岔,阻止母亲的盘问,毕竟昨晚占小嫚的拒绝,让自己的终身大事八字还没一撇,还是先保密为妙。

上午九点半。

又到了吊瓶时间。肖强每天的吊瓶已经由两周前刚入院时的每天七瓶药水减至每天一瓶。占小嫚和另一位护士推着医疗手推车准时来到1539号病房。

两人分工,一丝不苟地核对患者姓名,连接留置针。

占小嫚为肖强连接好针头,仔细弹掉输药管中的气泡。肖强深情的看着占小嫚,欲言又止。

“肖强,今天下午四点,半夜零点和明早七点分别抽三次血,化验结果出来后,医生根据康复情况确定出院时间。和那天抽血的注意事项一样,记得空腹哟。”占小嫚叮嘱到。

“百分百配合……”肖强有些失落。

“那加油,快点好起来!”戴着口罩的占小嫚鼓励到,她的眉毛又一次向下弯曲。

1539号病房的所有患者全部安排妥当,作好记录,便离开了1539号病房。

工作中的占小嫚的确严丝合缝,不愧是师从暨南大学的高材生。

的确,痊愈出院这件事对于任何一个抱恙的患者而言,都是一件值得庆贺的喜事。而让肖强倍感失落的是,自己一旦出院,和占小嫚朝夕相处的幸福岂不是……

心烦意乱的肖强,躺在病床上,呆呆注视着点滴的药液,这些日子和占小嫚有关的片段再度重现,织成了琼瑶笔下的鸳鸯锦。

“但愿同展鸳鸯锦,挽住时光不许动……”

肖强嘴角嗫嚅着。

肖妈妈目睹了这一切,也是默不作声。

吊瓶打完的时候,肖不弃带着丰盛的爱心午餐准时到达。给儿子备餐妥当之后,肖妈妈把肖不弃拉到走廊,和老伴说了自己的所见所感。

“你这婆娘!担心个啥!我看那张小嫚就不错!护士心细,又会照顾人,有礼貌……”

“什么张小嫚!人家闺女姓占,占领的占!是占小嫚!你个老糊涂蛋。”生于公元1957农历鸡年的肖妈妈和同岁的肖不弃这两只属鸡的五零后互“叨”了一辈子。

“啊!那不是和咱老家原来的那位占书记一个姓?”迁就了老伴一辈子的肖不弃仿佛不知道啥叫愁:“哎呀,孩子们的事让他俩闹去吧,好事多磨,这感情呐,才深!”

肖不弃拿出一支中华烟,要下楼去“米西米西”,被肖妈妈一把拉住:“忙啥!我是觉着,那占小嫚也对强强有那种意思……”

“那是好事啊!这个城市就是打破条条框框杀出一条血路的地方,让他俩磨吧,早点给我磨个大孙子出来!浪里个浪~~”

肖不弃下楼过瘾去了,肖妈妈则回到病房用餐。

“我爸呢?”用餐后的肖强问到。

“抽烟去了,一会他直接回家。你说你爸这老顽固,明明过来照顾儿子,偏偏送完饭不多呆一会儿,猴急!”肖妈妈嗔怪。

“妈快吃吧,吃完睡会儿。我爸就那样,当兵的出身雷厉风行,嵩子不也是那样子。”肖强开始午休。

时钟不紧不慢的走着,此时的15楼迎来了片刻的安静。

肖强却睡不着,心里挂念着占小嫚,他打开床头的抽屉,拿出手机,点开微信,打开昨晚置顶对话的占小嫚对话框。

“小嫚,在休息了吧?”虽然有千言万语,肖强却只发了短短的这几个字。

越是在乎一个人,给对方发信息时就越是谨小慎微字斟句酌。

不一会儿,手机左上方显示“对方正在输入……”

“在休息,你呢?”

“想你,睡不着。小嫚你太辛苦了,不打扰你了,快睡会儿吧,午安。”肖强配了一个笑脸的表情。

当男人爱上女人,会有千言万语渴望着和心爱的她倾诉。可是,正如怜香惜玉的内涵所在,坠入爱河的男人此时又会担心打扰到对方休息,亦或担心被对方厌烦。

“我还好,习惯了。倒是你,才更需要充足的睡眠。快休息吧,这也是配合我工作不是吗?”占小嫚总是会考虑到对方。

“小嫚…请相信,我没有任何轻薄你的意思,我对你的欣赏和喜欢,是在非常尊重你的前提下的。拒绝我,是你的权利,我没有办法左右你,但我一定会因此伤心……”

占小嫚没有回信。

肖强继续发送。

“小嫚,就算我没有为你戴上钻戒的福气,但我仍然感激上苍,让我和你相遇、相识。就算马上病死,我也开心了。我只是想你知道,我有多爱你在乎你!!因为我知道,爱,就是要说出来表达出来,让对方知道!1000年后,我们连渣渣在哪里都不知道,还有什么不敢说不敢表达的!”

这时占小嫚突然秒回:“不许胡说八道!好起来,是你当下的首要任务!”

紧接着又来了一条信息:“有缘无份,真的很抱歉…”

肖强继续回复:“有缘,就是最大福气!无份有什么可怕的?既然有缘,那就好办!与其等待不如自己创造!小嫚,我愿意打造属于咱俩的幸福!”

“先不说了…我准备开工了。对了,那个苏婉梅昨晚就已经苏醒,今天上午各项指标基本稳定,已经过医生确认,转出内科ICU,进入住院部的普通单人病房,我可能参与护理工作。而且,她父母到了。”

“哦,她醒了,总算没白忙一场…那辛苦你了,注意劳逸结合,别太累。”肖强匆匆结束了微信聊天。

苏婉梅的转危为安让肖强如释重负,虽然两人早已结束了恋人关系,但是肖强仍然不愿意看到苏婉梅如此令人扼腕唏嘘的现状,更加不愿意看到她就这样香消玉殒。相反,他更希望的是,苏婉梅能够找到真正属于她自己的Mr.Right,能够不在意她的过去(当然如果可以善意的隐瞒,也不失为一种策略。),从而一起重新铸造新的幸福生活。

同时,他并不希望苏婉梅知道是自己出手相帮,解决了她的就诊费用问题。但眼下,正如占小嫚所说的,对于所有的患者而言,最要紧的就全力以赴康复------自己也不例外!

而占小嫚如果参与苏婉梅的护理工作,就更让人放心了,她的专业细致会让救治工作锦上添花。

但是……占小嫚真的不愿意接受自己吗?还是不愿意马上答应,在考验自己?再或者,是她真的有不可诉人的苦衷?倘若她已经嫁为人妇,向自己坦白相告就好了啊……

猜来猜去,胡思乱想。

爱情就是这样,煎熬着,快乐着。

当局者时而是哲学家,时而是言情小说作家,时而是忍者神龟,时而超级钢铁侠,是时而是受气包,时而又是神经病。

对方的喜怒哀乐,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自己情绪的晴雨表。

“小嫚……有什么为难之处…你真的可以和我说…我一定为你全力以赴……”尽管苏婉梅的好转是个好消息,但为情所困的肖强躺在病号床上仍然有些黯然神伤。

下午四点,第一次抽血。

执行护士不是占小嫚。也许是心理作用,肖强觉得她扎得自己很痛,而且,第一次竟然没抽出来血,换了左臂才顺利抽血。

肖妈妈在一旁看这儿子多挨了一针,怒火蓄势待发,被肖强用眼神劝阻。

尽管那位护士一个劲道歉,尽管肖强用大度的心态让护士不要上火,可肖妈妈依然用能刺穿人心的眼神把她推出了1539号病房。

“行啦,大妹子,消消气吧。现在这护士群体啊,也是良莠不齐,唉。”一位年长的病友劝道。

其他病友也纷纷规劝。

“妈,别生气了,人家也是一个劲道歉啊,毕竟人家也不想这样。”上过情绪管理培训课的肖强此时学以致用,开导起母亲。

“看看令郎,通情达理。是干大事的人啊!”病友们纷纷夸奖到。

“不是我说,还是那个占小嫚专业。唉,这人和人呐,真是不能比!”肖妈妈边说边观察肖强的表情。

果然,肖强脸有些微红。

晚饭时分,肖妈妈终于知道了肖强为啥不让自己下楼打饭的原因------孙海鹏和汪玄嵩送饭来了。

在1539号病房里,孙、汪二人问了肖强的康复情况以及何时出院等问题。

餐后,肖强以消食散心为由和孙、汪二人来到了医院的小花园。

肖强把昨晚到刚才的跌宕起伏简述给兄弟俩。

“哎,要我看啊,这事简单得很!”当兵出身的汪玄嵩还是那样心直口快:“强子,既然你觉得那护士对你也有意思,干脆脸皮厚点,耍赖硬来!没准人家正翘首以待呢?舍不得脸皮套不住媳妇!”

不等肖强发话,孙海鹏回道:“去去去!得了吧你!尽出馊主意!傻小子,你当是以前啊?生米煮成熟饭就万事大吉啦?现在的社会特别是像这样的大都市,观念前卫的很!别说是熟饭,就是生米煮成锅巴,也未必啊!”

肖强神色凝重地说:“嵩子,你说的我不会这么做。我是真心爱小嫚的,我绝不能做任何伤害小嫚的事。如果真的有福气抱得美人归,我希望和小嫚在我们的婚床上共赴巫山……”

“你个闷骚男,越有文化的人流氓起来就粤有特色……要不是看在你身子骨欠佳,我早锤你了。”汪玄嵩做了一个捶打的假动作。

“行,够爷们!”孙海鹏给肖强鼓劲:“强子,有一点可以毋庸置疑,那就是,占小嫚确实喜欢你,至少对你有好感。你想啊,你送的那些小礼物她都收下了,再说她对你的态度更是可见一斑,根据你描述的多种迹象表明了她的心声。不过,我可要提醒你,人家如果有法律保护,就立即悬崖勒马吧。些时候,有缘无份的事实还真不是倔强得来的。”

“嗯嗯,谢谢大哥!我一定努力。就算出院了,听医生说也要定期复诊,我也可以回来医院……”

“身体健康第一位!有好身体,其他的自然水到渠成了。加油兄弟!我俩先回去了。”孙海鹏叮嘱到。

“强子,加油!”汪玄嵩给肖强打气。

车满为患的医院停车场里,孙海鹏的雪铁龙C5发动了,肖强目送着车缓缓驶出医院,挥手和两位兄弟道别。

晚上十点。

1539号病房。

肖强洗漱完毕,和母亲及病友们道过晚安,就寝------零点还要第二次抽血,为保证睡眠充足,他必须早睡。

孙海鹏说得对,有好身体,其他的自然水到渠成了。

“自强不息”已经快半个月没更新了------入院后发由孙海鹏帮忙布了原创一篇文章,马上就有大批粉丝在后台留言,问“都市小强”为什么那么久没更新。孙海鹏按照之前商量好的统一口径:作者去体验生活,开发灵感,以便新的力作诞生。

午夜零点,又是那个下午为肖强抽血的护士前来。这次竟然非常顺利。

肖强用礼貌的轻声谢谢送走了护士。

看来,很多时候,剑拔弩张的脾气真的不如彬彬有礼的态度有效。

都市的喧嚣似乎永远不分时段,周二一大早,车水马龙就出现了井喷之势,和医院住院部相对的宁静形成了遥相辉映的景观。

空着肚子的肖强留完了尿样,静等着第三次抽血。七点五十分,带着清香的占小嫚出现在1539号病房。

抽血的过程早已轻车熟路。

表面看,护士操作,患者配合。

实际上,两颗心各自百转千回的猜测……

除了一句“好了,抽血完毕”和一句“好的,谢谢”,便没有多余的话。

肖强相信,自己的千言万语,小嫚一定知道。

下午时分,化验结果新鲜出炉,肖强和家人们同病魔两个多星期的顽强抗争终于获得了决定性的胜利------被肖强超人般的斗志、各种中西结合的药物和五花八门的仪器构成的抗病统一战线以摧枯拉朽之势打得抱头鼠窜鬼哭狼嚎丢盔弃甲溃不成军的病魔在投降协议书上签了字按了手印。

当然,在打败病魔的战斗中,还有一位战功卓著的传奇人物,她无论从护理上还是在精神上都为肖强的康复立下了汗马功劳。

她就是占小嫚。

经过谭医生等人的多方慎重评估,一致确认肖强可以于明天结账出院,但是出院后还有三个月到半年的康复期,期间的情绪、营养、休息必须得到优质的保证,按时按量用药,适当进行康复锻炼,定期复诊,不适随诊。

肖强的父母开心得不得了,喜极而泣的向医生千恩万谢,1539号病房的病友们也纷纷向肖强祝贺。

肖强自然也是很开心,而更多的,是无法言说的惆怅和无数个舍不得。

“小嫚,我明天就出院了。如果可以,我宁愿用病一辈子来换取你在我身边的陪伴……”肖强在给占小嫚的微信里如是写道。

“恭喜你啊,健康最重要的。别说傻话啦,咱们是朋友不?难道以后不见面了吗?”此时已经下班的占小嫚在手机屏幕的后面依旧透着那无与伦比的可爱。

……

……

第二天上午,肖不弃前来医院,快捷顺利畅通无阻的结清了全部的医疗费用。

极度仔细的肖妈妈将所有物品打包好,等待离院。尽管肖强的路虎足够一家三口和行李物品乘坐,但孙海鹏和汪玄嵩还是要求前来迎接肖强出院。

中午时分,孙、汪二人到了。

大家整理好行李,欢天喜地的离开医院。就在走在最后面的肖强依依不舍的转身向护士站望去的时候,他看到,戴着口罩的占小嫚正暂停电脑的输入工作,也正向自己这边望来。

肖强清楚的看到,占小嫚的倾世的眉毛又向下弯了弯,而她的眼里,竟然出现了晶莹的泪花……

很多时候,现代人的爱情大可不必像“山无棱,天地合”那样的轰轰烈烈,也大可不必像还珠传奇、梅花烙印那样的催人泪下。

一句暖心的问候,一个留到深夜的灯火,一杯热牛奶,甚至一条早安晚安的微信,一个转身的微笑,一个牵挂的眼神,便足矣。

两周后。

新写了多首爱情诗的肖强终于盼到了首次复诊的时候。

对于医生的了解病情,肖强一一认真回答。

记住了注意事项。

打印二次复诊所需的化验单。

到一楼大厅付钱开药。

一切搞定的肖强,迫不及待的跑到电梯口,乘坐电梯到十五楼。

他心跳加速。

他血管喷张。

他没有带礼物------他清楚现在是小嫚的工作时间,带礼物会让她非常为难。

现在正值午休时间。

奇怪,护士站竟然没有占小嫚?自己明明发信息告知小嫚今天复诊的呀!

当满腹狐疑的肖强正打算询问一下正在值班的护士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肖强,好久不见……”

肖强一回头,他呆住了,身后竟然是穿着病号服的……苏婉梅!

占小嫚去哪了?肖强和苏婉梅之间会旧情复燃吗?既然占小嫚喜欢肖强,那她到底有什么背后的隐情难于启齿?欢迎继续欣赏小璇子说都市情感连载故事《缘,妙不可言》(十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随着测完体温量完血压和用完早餐服完药,住院部开始了一天的紧张忙碌。 在这样的紧张气氛中,住院部的各位主角-----...
    雪候鸟玄子阅读 524评论 0 0
  • 在肖强的主动要求下,两个人加了微信。 不一会儿,美味实惠又不失精致的占小嫚的家乡菜鱼贯登场,肖强和占小嫚两个八零后...
    雪候鸟玄子阅读 452评论 0 1
  • 肖强的父母分好了工,父亲晚上回到肖强家里休息,负责准备午饭,送到1539号病房。母亲则在病房里租了临时床位,负责照...
    雪候鸟玄子阅读 471评论 0 0
  • 尽管还处于抱恙状态,但听觉异常敏锐的肖强依然听到了占小嫚的电话听筒传出的“苏婉梅”三个字,以及电话的内容! 肖强瞬...
    雪候鸟玄子阅读 380评论 0 0
  • 肖强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进来抽血的护士竟然是占小嫚! 占小嫚打开了肖强这一侧的电灯,轻声对肖强说:“抽血时间到...
    雪候鸟玄子阅读 4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