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妙不可言(九)

尽管还处于抱恙状态,但听觉异常敏锐的肖强依然听到了占小嫚的电话听筒传出的“苏婉梅”三个字,以及电话的内容!

肖强瞬间呆若木鸡。

苏婉梅(三十岁)。

ICU。

服毒。

原本打算向占小嫚表白的计划一下子因这个信息而戛然而止,肖强有些不知所措。

占小嫚放下电话,对旁边的护士说到:“阿玲,咱们马上去内科ICU帮下手,他们人手不够,有新的患者在抢救。阿容,阿英,阿芹,这边请你们多费心!”

于是占小嫚和阿玲迅速起身前往位于医院三号楼的内科ICU。

“肖强?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占小嫚看到正准备表白的肖强。

“啊…没…没有…”肖强掩饰着:“我出来转转,你们先忙……”

“今天好帅啊!”占小嫚看到精心打扮的肖强,眼睛一亮:“那我们先忙了。”

看着占小嫚离开的背影,想着她要去做的工作,还有ICU正在接受抢救的那个人,肖强心里翻江倒海。

要不要去ICU瞧一下?要知道ICU每天是有固定的探访时间的。可是,自己以什么身份去看望呢?前男友?呵呵。两年前的那句“再无交集”声犹在耳。

再说,也许那个开奔着驰G63的Bill,没错,是叫Bill的中年男人,那个用金钱这个所向披靡的武器把苏婉梅从自己身边夺走的Bill,也许此刻就在ICU病房外焦急的守护着肖强曾经的最爱,等着她痊愈,然后给她披上婚纱她最渴望的婚纱,单膝跪地用大得吓人的钻戒向彻底将她拥有呢!

哦…对了!苏婉梅的那个闺蜜,那个名字叫夏碧的,那个从头至尾(从肖强通过苏婉梅认识了夏碧一直到和苏婉梅分手)在两人的关系上没起过任何好作用、只会煽风点火然后幸灾乐祸,继而一面假惺惺开导苏婉梅指责肖强一面吃瓜看戏的“好闺蜜”、“好朋友”、“好伙伴”夏碧,说不定此刻也在ICU的家属等待大厅里,和Bill焦急的一起等待苏婉梅脱离生命危险呢!

如果自己此时冒冒失失前去ICU探望,难免尴尬至极!况且,如今的肖强早已和两年前判若两人,换骨脱胎的蜕变,让现在的肖强更加成熟冷静,绝不会像以前那样,经常做那些消耗自己且无济于事的无用功。

然而两年来,肖强也会时不时的想起那已经过上她“想要的生活”的苏婉梅,从心底祝福她幸福。尽管自己成功逆袭,摇身成为移动互联网的后自媒体文化时代腰缠万贯的富豪写手(他从不敢认为自己是“作家”),但单凭经济实力,肖强完全有能力和苏婉梅重归于好。

但如今的肖强已经深深的明白,“破镜重圆”这件事,在大多数情况下很难实现,镜子碎了就是碎了,即便再觉得惋惜难舍,也只能坦然面对和接受。

既然多年来大都市的各种历炼经历把无数个肖强和无数个苏婉梅变成了生活中的“好马”,那么,回头草还是留给那些“劣马”们去品尝或者任其自生自灭吧。

更何况,如今的肖强也笃信这样一个原则:绝不把自己那不堪和脆弱的一面展示给不相干的人。这个原则,也是在大都市里的强者们所共同信奉和坚守的。

在同命运对抗的战斗中,谁没有过那些让自己辛酸的遍体鳞伤?祥林嫂那般的见人就说,只能是“真傻,真傻”!不堪和伤痛和财富一样,可以拥有,但不是值得向那些不相干的人们炫耀的资本------“你有钱关我屁事”和“你有不堪和伤痛关我屁事”是一个道理。

肖强不想穿着一身病号服出现在那个曾经打败过自己的敌人面前,也不想以这样的形象出现那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夏碧这种人面前------她会因此极度兴奋:看,我说的没错吧!甩了他是对的------夏碧这种人,只会扬短避长,绝不会提醒别人注意优点,却总善于发现发掘他人的“缺点”和“弱点”。

也难怪,在这样一个不完美的世界里挑剔别人的不完美,简直是轻而易举。可偏偏有那么多人上了夏碧这种人的当,着实可笑亦可悲。

肖强意味深长的苦笑了一下。

而他也一直认可这样一句话:

爱情的世界很大,大到只有两个人。

爱情的世界很小,小到容不下第三个人。

刚才占小嫚和同事离开护士站时,看着阑珊的倩影,肖强确信,在现在和往后的爱情的世界里,自己心中只有一个名字:占小嫚!

“还是稍安勿躁,安心养病吧……”肖强沉思着:“婉梅……一定要好起来!小嫚,我相信你!”

这时,肖强的手机微信提示音响起,他有些讷讷的掏出手机,滑动屏幕一看微信,原来是大哥孙海鹏的询问:“强子,那边情况怎样了?花儿都快谢了。”

肖强苦笑了一下,回了条语音:“大哥,你和嵩子先撤,花先放你们那吧,小嫚临时有事,处理紧急事件去了,没来得及说。”

随着微信语音成功发送的“咻”的一声响后不一会儿,孙海鹏一脸狐疑的来到了15楼护士站:“嵩子带着花开我车先撤了。现在轮到你解释了。”

“大哥,是这样,刚才…”肖强竟然也做了苏婉梅做决定时的那个下意识的动作------咬嘴唇:“刚才就在我准备向小嫚表白的时候,我听到……”

肖强将自己刚刚经历那一瞬间的电闪雷鸣和心中的翻江倒海再现给孙海鹏。

“有没有可能是重名?“细心的孙海鹏提醒。

“可能性几乎是零…“肖强说到:“婉梅的名字并不大众化,而且我听到年龄是三十岁。还有……服毒自杀…这样的刚烈性格,唉……基本上就是她了…”

“冥冥之中真的有一种安排…”孙海鹏感慨道:“之前听你说过苏婉梅不是跟了一个大土豪吗?怎么居然服毒寻短见呢?还有,强子,你不打算告诉占小嫚,那个苏婉梅是你前女友?”

“我自己是不打算告诉的,但是如果小嫚知道了,我就实话实说。谁还没个过去啊,大哥你说是吧?我是真心喜欢小嫚的,啥困难都不怕!”肖强的“超级小强”的风范又出来了。

“就欣赏你这劲儿!不过……”到底是大哥,思维就是相对缜密:“有道是女人心,海底针。难道你不怕占小嫚介意,吃醋吗?再说….你确定占小嫚是待字闺中的单身姑娘吗?她既然能让你这个大才子加大财子从怦然心动到非她不娶,那么你觉得目前她单身的可能性……”

“呃……”肖强再度心里一沉,是呀,小嫚这么优秀的女孩子,一定会被很多人喜欢、暗恋甚至追求。

“这个我想过……不过我愿意全力去争!而且我还直觉…我直觉…小嫚就是我这辈子的老婆!还有,其实小嫚完全不必介意苏婉梅,都是过去式了,如果吃醋,说明小嫚在乎我!”

孙海鹏被肖强的傻劲逗笑了:“好吧,时候不早了,今天既然突发情况就先鸣金收兵,权当老天考验你对占姑娘的感情吧。时候不早了,我先回去。明天星期天,嫂子在广州出差,我早上送孩子上补习班就过来看你,在帮你去ICU打探一下。省得你小子又天马行空。”

“谢谢哥……”肖强庆幸大哥总能猜到自己的心思:“哥,你等一下,我车钥匙在我妈那,你就开回去,免得你还得绕路到嵩子那拿车。“

孙海鹏跟着肖强回到1539号病房,孙海鹏同肖强父母打了招呼,拿了肖强的路虎揽胜的车钥匙,就回去了。

是夜。

月亮这家伙真的很会和人作对,看她时隐时现的样子,怎么就那么像某个人呢?

时而半推半就。

时而若即若离。

时而调皮。

时而…有一丝诡异。

这时的1539号病房里,其他人已经熟睡,只有肖强还处于清醒状态。他此刻睡意全无,既思念着心上人占小嫚,又不自觉的为苏婉梅担心------并非脚踩两只船的那种担心,毕竟两年的感情,现在她服毒自寻短见正在接受抢救,而他肖强又不是铁石心肠……

命运啊,肖强这样的人究竟做了什么得罪您老人家的事?以至于您一而再再而三的折磨……

与此同时,三号楼的内科ICU重症监护室,医生还在全力以赴抢救昏迷不醒的苏婉梅。护士占小嫚和阿玲正在全力配合医生救治。

此时的已经接受过严格洗胃处理的苏婉梅仍然处于危险期,意识丧失。血压、心跳、脉搏均呈现异常,微弱的呼吸只能依靠氧气面罩维持。

---“患者突然出现无意识连续抽搐!立即肌肉注射鲁米那!”“好!”

准备100毫克鲁米那药剂!

阿玲将昏迷的苏婉梅翻过身,拉下七分裤,露出小半个左臀。

占小嫚立即为苏婉梅注射。

继续抢救!

---“呼吸异常微弱!除去氧气面罩,立即气管插管!…拔去导丝!”“患者室颤!迅速除颤!“医生有条不紊的吩咐,占小嫚一丝不苟的执行。

仪器显示屏依然显示苏婉梅此刻血氧饱和度信号低。

继续抢救!

---“充电两百焦……闪开,准备放电!“医生吩咐。阿玲立即将正负电极充电。

占小嫚迅速撕开苏婉梅的上衣,扯下胸罩。

“放电!“电极快速拍在苏婉梅裸露的胸口,无效!

“继续充电两百焦!再来!”

此时包括男医生在内的抢救人员已经无视苏婉梅白皙诱人的C罩杯,大家齐心协力的共同目标,挽救这个随时可能逝去的生命,倾尽所能让其苏醒!

情况仍然不容乐观!

不容乐观!!

… …

… …

1539号病房。

辗转反侧的肖强觉得自己有必要去ICU看一下,即便现在不是探视时间,不能进入监护病房,既看不到占小嫚也看不到苏婉梅,但至少自己能安心一些。

他看了一眼手腕上的intercrew,距离病房锁门还有一段时间。

“去看看就回来,戴上口罩应该不会被认出……“肖强看了看旁边的临时床位上熟睡的母亲,蹑手蹑脚的下地,轻轻地开门出去,带上房门。

此时的医院没有了白天时那香港皇后大道般的喧嚣,取而代之的是难得的宁静。肖强轻车熟路,很快到了三号楼电梯口。

2…3…4…5…随着电梯的上行,楼层显示屏的数字接近8楼,肖强忐忑起来。在某一瞬间,他甚至祈祷奢望那正在接受抢救的苏婉梅真的只是重名。

走出电梯,第一次到ICU的肖强看了看指示牌,按照箭头指引,尽量保持镇定小步向内科ICU慢慢走去。

戴着口罩的肖强想好了,一旦看到Bill和夏碧,就马上离开。这两个家伙的想象力还不足以想到自己是这个医院的住客。

来到内科ICU区域,紧闭的病房大门给在外等待的人们徒增了莫名的焦虑。然而,让肖强奇怪的是,此时的ICU家属等待大厅里并不像肖强想象的那样,Bill和苏婉梅在此等候。他再一次仔细看一圈,椅子上坐着等待的、折叠床打呼噜的,确实没有。

“说不定,那个Bill也雇佣了护工…虽然不能照顾,至少可以随时报告情况。“肖强暗暗想到:“ICU又不能随时进入,那个夏碧也不至于在这苦等…那个土豪Bill应该也不会租个临时折叠床在这。”

肖强只能这样向自己解释。他观察了大厅里熟睡中的人们,猜测着哪位是Bill雇的护工。

他把目光转向ICU监护室大门口。

“小嫚,加油啊!你自己也不要太劳累……”肖强默默的祈祷着。

正当他转身打算回1539号病房的时候,ICU大门外侧墙上的呼叫器突然响起来:“19床家属!19床家属!”

紧接着,ICU大门突然打开,一个带着口罩穿着浅蓝色医服的医生走了出来,西下张望着。

肖强心里一紧,19床可千万别是苏婉梅啊!

这是,只见大厅中坐立不安的几个人匆忙凑上前去:“医……医生,我们…是19床家属……”肖强不认识那几个人。

“非常抱歉的通知,19号床患者病危,请你们赶快换好探视服,见最后一面……”

医生话音未落,那几个人已经是嚎啕大哭。

肖强吓出了一身冷汗,尚未完全康复的他感到腿发软------他不知道,在ICU这个地方,这样残酷的事情,并不稀奇。

他觉得头晕眼花,赶快坐在一边靠墙的椅子上,打算休息一下再回去。可是,接下来发生的事,让肖强几乎是逃回了1539号病房------就在19床家属进去后大约十五分钟,ICU的大门里推出了一个移动推送车,上面放着一个黄颜色的成人大小的袋子,肖强一下子就知道里面放置的是什么,那些家属跟着那个推送车走了出来!

肖强出了一身冷汗,他强作镇定,朝着正在关闭的ICU大门望了望,没看到占小嫚的影子(那是当然了)。他怀着复杂的心情,急忙回到了1539号病房。

半梦半醒之间,占小嫚的甜美让肖强的跌宕起伏得以平静。

早上七点,肖强被母亲用早餐叫醒。

“儿子,起来刷牙洗脸吃早餐吃药啦!”世界上有一种急,叫你妈看着着急。

肖强不折不扣的执行。

吊瓶走起。

大约十点孙海鹏到了,他把新买的水果交给肖妈妈,和肖强聊了几句。肖强冲孙海鹏使了个眼色,孙海鹏心领神会,对肖妈妈扯了个善意的借口,便去了三号楼的内科ICU打探。

此去目的,一是苏婉梅恢复情况。二也就能确认占小嫚是否完成任务回到十五楼护士站,肖强可以向心上人义无反顾的表白。

十一点,未回。

十二点,仍未回。

中午十二点半,肖强正在享用父亲肖不弃带来的爱心午餐时,孙海鹏回来了。他向肖不弃问好,肖强急于知道目前状况,习惯了用左手的他加速吃完午餐,说和孙海鹏出去散步消食,让父母先休息,便和孙海鹏下楼了。

医院食堂。

孙海鹏叫了一份糖醋肉、麻婆豆腐和一份青菜开吃。肖强迫不及待。

“我在规定的探视时间进去看了,是苏婉梅。”孙海鹏停止咀嚼,平静地说:“但是,医生介绍,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还处于昏迷。”

“那就好…“肖强舒了一口气,又问道:“小嫚呢?”

孙海鹏夹了一块大糖醋肉,有滋有味的嚼着。

“大哥……“肖强猴急。

“看你那样!“孙海鹏笑了:“护士倒班,她这会儿应该在休息,ICU的护士回来,你应该可以一诉衷肠了。”

肖强傻笑了,突然,他想起了什么:“那婉梅她……服毒……”

“据我了解,苏婉梅服毒后,被及时发现,当时有个男的开着奔驰车送她来医院,交了一些押金就说有急事,晚一点再过来。不过到现在,那男的都没出现,也许,不会出现了吧……”

“什么?那婉梅为啥做傻事啊!!”肖强怒火中烧。

“嗯……苏婉梅服毒……应该是被那个叫夏碧的闺蜜害的,还有那个Bill……”

夏碧不是苏婉梅的闺蜜吗?怎么会让苏婉梅走上绝路?Bill不是苏婉梅的新欢吗?怎么也成了同样的作俑者?究竟苏婉梅经历了什么?她能苏醒吗?肖强和占小嫚之间又有怎样的结局?欢迎继续关注小璇子说都市情感连载故事《缘,妙不可言》(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肖强的父母分好了工,父亲晚上回到肖强家里休息,负责准备午饭,送到1539号病房。母亲则在病房里租了临时床位,负责照...
    雪候鸟玄子阅读 471评论 0 0
  • 随着测完体温量完血压和用完早餐服完药,住院部开始了一天的紧张忙碌。 在这样的紧张气氛中,住院部的各位主角-----...
    雪候鸟玄子阅读 524评论 0 0
  • 市立第一人民医院抢救室。 刚刚还神志清醒现在陷入昏迷状态的肖强在接受医护人员的抢救。 孙海鹏和汪玄嵩在抢救室外面焦...
    雪候鸟玄子阅读 119评论 0 0
  • 肖强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进来抽血的护士竟然是占小嫚! 占小嫚打开了肖强这一侧的电灯,轻声对肖强说:“抽血时间到...
    雪候鸟玄子阅读 413评论 0 0
  • 雨,越下越大。 那种夏夜里刻骨铭心的寒冷,仿佛苏婉梅的态度,仿佛现在肖强所处的世界,又仿佛,肖强那断了的肠那碎了的...
    雪候鸟玄子阅读 3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