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妙不可言(八)

肖强的父母分好了工,父亲晚上回到肖强家里休息,负责准备午饭,送到1539号病房。母亲则在病房里租了临时床位,负责照顾肖强。

这一夜的前半宿,肖强失眠了。

这个最强大脑此时被那浓浓的亲情和熊熊的激情温暖着。

这颗曾经受伤的心(也曾因为没有给到对方想要的生活而伤害到对方)也被如今那说不清道不明的情不自禁甜蜜着------尽管,肖强并不知道关于对方的一切,但是,那种感觉真的很温馨。

他万万没有想到,在小城市生活了一辈子的父母,竟然也克服了对他们来说几乎很难做到的事,来这里照顾自己------虽然这些年也会候鸟般来南方,但也是走马观花管中窥豹,从未真正深入了解这座一线城市。

他也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在经历了那样的情感之殇以后,经历了那样的高等雄性动物之间残酷竞争的一败涂地的沉重打击之后,本来对女人心有余悸对爱情心灰意冷之后,竟然再一次对爱情迸发出如此的渴望,热切的渴望!

住院这些天,肖强用左手操作手机,记录下自己那爆棚的灵感,以备出院后写作之需。可就在此刻,无数的感受来袭,一时之间肖强竟然有一种转瞬即逝的悬空一般的彷徨,继而又被那久违的安全感包裹。

是的,和女人一样,男人同样需要安全感,甚至在某一时刻,男人比女人还渴望安全感。

什么是安全感?

免去那些抽象的概念,形象一些说,所谓的安全感,就是饥肠辘辘的人被面包和牛奶包围着的感觉;就是四五岁的孩子被好多心爱的玩具包围的感觉;就是家徒四壁一贫如洗的人被很多钞票包围着的感觉……

后半夜的肖强,就是这样的安全感中安稳地睡去。

月光温柔地照进1539号病房里,安静的很温柔。

护士午夜查房时间,占小嫚轻手轻脚地走了进来,像往常查房一样用医用手电依次向每个病床照了照,确认患者安然无恙。离开之前,看到肖强蹬了被子,便轻轻为他盖上被子------病房里的空调很足,若不注意很容易着凉。

借着月光,占小嫚看到肖强那俊朗的面容,感受着他均匀的呼吸和心跳,想起他入院后的坚强和乐观,想起他那仿佛与生俱来的礼貌和对他人发自内心的尊重,想起他自然不做作的幽默感和阳光般的孩子气,想起那甜甜的萨赫蛋糕的味道……

占小嫚脸红了。

哪个姑娘不渴望被尊重被在乎被呵护?但自己的情况……

占小嫚轻叹了一口气,护士的职责督促她迅速调整好情绪,轻轻离开了1539号病房。

肖妈妈在临时床位上目睹了这一切,心里五味杂陈。

……

……

朝阳送走了前一夜的黑暗,洒进了1539号病房。

由于上午的腰穿检查允许不空腹,爱子心切的肖妈妈一大早便下楼打了热乎乎可口营养的早餐:新鲜豆浆,刚煲好的蔬菜粥,加了双蛋的肠粉------在南方的这些年,肠粉和自己的家乡菜一样,一直是肖强胃口的第一顺序的被欢迎者。

虽然不是出自肖妈妈亲自下厨的美味,但是

包含着母爱味道的早餐,永远是那么可口。

看着儿子狼吞虎咽的吃相,肖妈妈悄悄擦去眼角的泪珠。这些年儿子在南方打拼的日子,母子俩聚少离多。加之肖强顾虑到母亲那脆弱的玻璃心,善意的谎言这件事就在电话、微信的“助纣为虐“之下时有发生。

拼搏这些年的酸甜苦辣,苏婉梅离开的痛彻心扉和逆袭的这两年的常人无法想象的忍辱负重,都被肖强描述成一幅幅云淡风轻的美好,通过移动互联网呈现给父母亲人。

而正如很多小城市特有的观念误区那样,那些所谓的七大姑八大姨甚至八竿子都打不着的“亲戚“都普遍认为,那些到一线城市发展的人都是豪车别墅锦衣玉食,唯独想象不到这样的生活(或者很多到一线城市发展打拼的人过着的还远远不如这样的生活)背后,是怎样的无奈心酸,是怎样的拼尽全力,甚至是…怎样的苟延残喘……

用完早餐,从小连打针的都怕的肖强开始莫名的紧张起来。

腰穿…天啊…!

一听这名字,就慎得慌!

这所谓的腰穿,指的是从患者的脊椎骨(龙心骨)间隙内抽取出一定量的液体——“脑脊液”来化验检查,此举是为了进一步诊断肖强的脑梗症状背后的始作俑者,以便更好的对症下药,根除病根。

“强强,不怕,啊!咱是为了治病。”知子莫如母,肖妈妈为儿子打气。

“放心吧,妈,就连最不能忍受的疼痛,我都扛过来了。这点算啥!”肖强宽慰母亲。

上午九点半。

护士占小嫚和另一个看起来比较壮实的女护士带着腰穿专用的医疗器械来到1539号病房。

“早上好!肖强,准备做腰穿吧。”占小嫚的声音依然甜美。

“好的,恭候多时啦,来吧。”肖强用微笑回应占小嫚。

“护士啊,不用去专门的治疗室做吗?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吧?”肖妈妈担心地问到。

“阿姨您放心,现在的腰穿技术越来越发达了,很多医院在门诊就可以做。做完之后一定要平躺至少六小时,不可翻身。如果没什么不适即可活动。像您儿子这样的住院的患者,在病房即可做腰穿。前几天通过对肖强的血液指标分析,内脏等各项指标都正常,抽取脑脊液之后,新的脑脊液大约十分钟就能通过自身的分泌补足。”占小嫚温文尔雅又掷地有声的话,让肖妈妈一下子放心了好多。

“那,咱们开始吧,很快的,加油!”占小嫚鼓励肖强。

“我是打不死的小强,来吧!”

肖妈妈背过身子,不忍也不敢直视。

肖强脱掉上衣,按照占小嫚的指引,弯曲侧卧在病床上,双手抱膝,让自己的腰椎后凸继而椎间隙增宽。占小嫚娴熟的为肖强进行了常规消毒和浸润麻醉,等待短暂的麻醉生效。

“有小嫚帮我做腰穿,不打麻药我都能忍。”肖强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

“咱们这是二十一世纪,又不是三国时期。再说你又不是关云长,没必要刮骨疗毒呀。”占小嫚被逗笑了,肖强也跟着笑。

原来,世上最甜蜜的东西,就是发自内心的笑。

“知道刮骨疗毒这个故事的女孩子现在不多了……”肖强想到。

他感觉麻醉的部位已经生效了。

占小嫚请同事帮忙扶住肖强,自己开始穿刺。局部麻醉后的肖强感觉不到疼痛,取而代之的是一根冰凉的东西进入腰部,继而挺近。

占小嫚全神贯注,拿出了《射雕英雄传》中一灯大师为黄蓉疗伤的气势。只见针芯在麻药的保驾护航下缓慢刺入肖强后腰大约5厘米,紧接着拔出针芯,匀速转动针尾,肖强的脑脊液便开始滴出。

放取脑脊液。

插上针芯。

拔出穿刺针。

用消毒纱布块固定。

占小嫚丰富的经验巧妙避开了椎管内静脉丛、脊神经等要害,看似平淡无奇的医疗操作,其实就是微观世界的宏大博弈!在这个微观的战场上,占小嫚仿佛是女性的武林高手,毙敌于无形,保护了自己要保护的人。

肖强听到占小嫚一句淡定的“好了,可以了”之后,占小嫚完成了对肖强的腰穿操作。与此同时,占小嫚悄悄的长长舒了一口气,她暗暗惊讶,为多位患者成功做了腰穿的自己,为何单单为肖强做的时候内心存有一丝紧张?

在肖妈妈和那位护士的协助下,肖强去枕平躺下。

“阿姨,肖强一定一定一定,要保证这个平躺的姿势,至少至少六小时,到今天下午四点。期间有任何需要,请您按这个呼叫铃。中间可以喂他少量食物,稍后我来为他打吊针。”占小嫚对肖妈妈说到。

“好的,谢谢你,小嫚!”肖妈妈看到占小嫚的护士工牌,和肖强一样称呼为“小嫚”。

占小嫚笑了一下,又例行询问了同病房的其他三位患者,认真记录了相关数据,便和另一位护士离开了1539号病房。

就在占小嫚离开病房关上门的时候,肖强听到了另一位护士问占小嫚:“咦,之前你都不出汗啊,怎么今天出汗了?你很紧张吗?”

“没…没啊…”占小嫚的声音似乎有些害羞。

漫长的平躺六小时长征开始了。

上午十点十分,占小嫚过来为1539号病房的患者们对号入座吊针。肖妈妈免不了又是一番道谢和夸赞。

尽管隔着口罩,尽管处于没有枕头的平躺状态,肖强还是注意到占小嫚的脸又红了。

六小时。

三百六十分钟。

两万一千六百秒。

随着刚刚的麻药渐渐失效,久违的疼痛感觉越来越清晰。

上一次的疼痛,是因为苏婉梅的离开。那种疼痛,是万劫不复的,是令人绝望的。

这一次的疼痛,是由于占小嫚的救助。这种疼痛,是如痴如醉的,是令人神往的。

上一次的疼痛,肖强孤立无援,穷困潦倒,只能自行止痛止血之后,等来了孙、汪的援军得以存活继而重生。

这一次的疼痛,肖强有如神助,父母南下,兄弟守护,还有一位天使疗伤。

都是痛。

但不一样。

真的不一样。

上午十一点,平躺着打着吊瓶的肖强正在和母亲聊天,父亲肖不弃提着肖强午饭大汗淋漓的出现在1539号病房。

“儿子,咋样了?好点了不?那个什么腰穿做了吗?”肖不弃顾不上擦汗,进门就问。

“做完了,要平躺到下午四点钟,不能翻身,一会吃饭得喂儿子吃。”肖妈妈抢着回答。

“哈哈!太好了!”肖不弃笑到:“儿子,还记得上次爸喂你吃饭是啥时候吗?你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次你妈出差了,你上学快迟到了,你着急忙慌的穿衣服,爸爸端着肉粥喂你。小屁孩,想不到昨日重现。看爸给你做了啥?”

肖不弃打开了饭盒,1539号病房顿时粥香伴着肉香四溢。病友们也跟着叫好:“老肖,你这手艺不错啊!儿子真有福!”

受到夸奖的肖不弃更来劲了:“等下爸喂你吃粥。等儿子病好了,你喂爸吃粥。”

肖强眼前又红了:“爸想吃啥都行。妈,你用我手机转钱到你微信上。另外我包里的平安银行卡,里面有钱,你可以取现金。”

“说傻话!妈这有钱!”即便如今的肖强已经到了可以随意买买买的境界,父母还是甘愿为儿子付出。

什么是缘?

在亿万年的时光隧道中相逢于今生今世。

在众生芸芸的人海红尘中际会于此时此地。

因为缘分,人与人之间有的成为了父母子女,有的成了生死兄弟,有的就成了恋人夫妻。

因为没有缘分,很多原本相爱的人却不能在一起甚至天各一方,形同陌路。

缘,真的是妙不可言。

这妙不可言的缘分,让肖强成为父母的心头肉。

这妙不可言的缘分,让苏婉梅成为肖强心中那首《可惜不是你》的女主角。

这妙不可言的缘分,让…...

结束了吊针的肖强吃了住院以来最香的一碗粥。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长时间保持平躺姿势的肖强渐渐有些疲惫了------加上痛感有所加剧,用煎熬来形容肖强此时的感受恰如其分。

而此时刚过中午一点。

父母看到儿子这样的状况难免心生焦急,于是按响了呼叫铃。而值班护士表示这样的情况,肖强的毅力是止痛的主力军。

而很快,占小嫚再次出现在1539号病房。

“小…小嫚,你不是在午休吗?”已经了解占小嫚上班时间的肖强惊喜占小嫚的出现。

“据同事反应,你有痛感,我来看一下。正好,现在是我休息时间,没什么别的事情。叔叔阿姨快休息一下吧。”占小嫚答道。

肖强父母喜出望外。

“耽误你休息,真的是…”肖强喜忧掺半。

“嘘,我们是朋友不?是的话就别那么多客气。”占小嫚调皮起来可爱指数爆棚。

心旌摇荡的肖强顿时忘记了疼痛。于是,为了不打扰别人休息,两个人用只有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为肖强止痛。

占小嫚聊起了郑渊洁童话、衡阳美味的葡萄和鱼肉圆子、暨南大学……

肖强聊起了金庸、琼瑶、徐志摩,聊起了中国北方的那条江……

原来这年纪相仿的这两个人有着这么多共同的爱好。

肖强愈发觉得,苏婉梅的好看仅仅是局限在脸上,而占小嫚的美丽则是多层次的。甚至乎,在某一时刻,肖强忘记了关于苏婉梅……尽管,这些天来,肖强从未看到占小嫚的真容。

衡阳海棠花

很快,占小嫚午休的时间转瞬即逝------下午两点整,紧张忙碌的工作又要开始了。

“我该上班了,你疼痛好点了吗?”占小嫚同样意犹未尽。

“一点都不疼了,小嫚谢谢你!”肖强开心地回答。

占小嫚向肖不弃和肖妈妈点点头,便开始了下午的忙碌。肖不弃见儿子无大碍,便放心地离开医院回家了。

下午四点一过,肖强在肖妈妈的协助下慢慢起身,他先上了洗手间。便迫不及待的拿出手机,用左手在写着什么。尽管掌控欲极强,但肖强毕竟不是时下的妈宝巨婴,肖妈妈看不到儿子用手机写些什么,也只好随他去了。

一转眼,肖强住院两个星期了,恢复情况大体上很乐观。孙海鹏和汪玄嵩也是有空就过来探望。

肖强父母也很欣慰肖强有这样的好兄弟。

占小嫚也是恪尽职守,似乎对肖强更是关照有加。

也许是异性相吸的自然法则。

也许感情可以培养的客观规律。

两个星期的朝夕相处,肖强知道,自己彻底爱上了占小嫚。

但是,占小嫚爱自己吗?或者说,占小嫚喜欢自己吗?

抱恙的肖强不敢轻易表白,他不知道自己如何承受占小嫚拒绝自己的伤痛,他不知道占小嫚是否已经名花有主------占小嫚从未和他说起过自己的个人情况。

而且原来,

在决定上层建筑的经济基础的下面,还有一个地基,不可或缺的地基,那就是健康!

肖强有些惆怅甚至焦虑------谭医生知会,下周一再进行一次会诊和检查,没有大碍便可以出院在家康复了。

这段时间他能做的,就是委托孙、汪二人带来香水、发卡、围巾、书籍等礼物,找各种理由借口,或用诗人的气质,或用耍赖的嘴脸,在占小嫚值夜班而且是一个人在护士站的时候,送给占小嫚。

占小嫚在千般紧张万般无奈之下,只好带着一丝幸福,把这些藏在心里------肖强的父母也看出了端倪,听之任之。若能把这么好的姑娘娶回家,是肖强的福气。

而占小嫚即便再傻,也感觉到肖强喜欢自己,而她不得不承认这个阳光帅气坚强幽默和自己年纪相仿的男人也真的很吸引自己(单纯的她并不知道肖强小有名气和经济实力)。但自己的情况……

肖强直觉到占小嫚至少是不讨厌自己的,那么,自己就有机会!写过很多情诗的肖强此时真的是难以说出口,而自己一定要在出院以前向心爱的姑娘表白!

周六傍晚。

孙海鹏和汪玄嵩心甘情愿为兄弟再当马前卒,准备好的玫瑰花在十五楼电梯口严阵以待。

就在整理一新的肖强到了护士站准备向心上人表白的时候,正在值班的占小嫚忽然接到一个通知电话:“ICU有两名护士临时有急事去了外地,请护士占小嫚带一名护士速到三号楼内科ICU支援一下人手,一位名叫苏婉梅的患者服毒病危,正在ICU抢救,急需专业护理!”

苏婉梅?!ICU?!服毒?!

这名服毒病危的患者竟然是两年前抛弃肖强的苏婉梅?后面发生了什么故事?肖强表白成功了吗?欢迎继续欣赏小璇子说都市情感连载故事《缘,妙不可言》(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