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妙不可言(七)

肖强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进来抽血的护士竟然是占小嫚!

占小嫚打开了肖强这一侧的电灯,轻声对肖强说:“抽血时间到,你晚上十点后没吃任何东西吧?”

“放心吧,我很乖的,”肖强同样轻声细语:“你不是不上夜班吗?”

占小嫚轻轻准备好抽血针管,又帮肖强挽起右臂袖子:“同事不舒服,我替她顶一下。来,开始吧。”

肖强看到了占小嫚金子般的心。

抽血很顺利。完成之后,占小嫚迅速关了点灯------怕影响其他病人休息。

“好了,早点睡吧,明早八点还有一次,千万记得空腹。”占小嫚提醒道。

肖强突然有种冲动,愿意为眼前这个身心同步漂亮的姑娘流血。

辗转反侧的肖强心疼占小嫚累了一天还要值夜班,尤其是还为自己受了伤。他坐起身,拿出自己床头柜里进口的萨赫蛋糕、莫扎特巧克力和COOKIES牛奶,外加一个释迦果,向护士站走去。

护士站。

午夜零点二十分。

占小嫚没有睡。她和另一位护士在各自的座位上专心看着电脑屏幕,记录着什么。拿着零食慢慢走近的肖强看到,她专注的眼神透露着疲惫。她没看到肖强走了过了来。

“您好!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另一位护士看到这位穿着病号服的帅哥,问到。占小嫚闻声抬头,她看到了面色憔悴但即便在最黑暗的午夜依然阳光的肖强。

小璇子翻唱版《喜欢你》来自小璇子说00:0004:31

喜欢,是淡淡的爱;爱,是深深的喜欢......

不等占小嫚发问,肖强把这堆零食时放在了占小嫚的台面上。

“人不是机器,护士也如此。你今天太辛苦了,还为我受了伤,我非常过意不去。这个萨赫蛋糕,是茜茜公主喜欢的同款,快试一下。配着牛奶一起。”肖强晓之以理。

“谢谢,我吃过了。”占小嫚愣了一下,礼貌地拒绝到。

“现在,你不是护士,你是帮助过我的好朋友,你不吃,我睡不着的,不利于我康复。可以分给同事尝尝。”肖强动之以情。

占小嫚似乎有些动摇,但还是谢绝到:“我们不能接受患者的财礼。”

肖强被占小嫚逗笑了:“这又不是红包礼金,一点零食而已啊。再说我是以朋友的身份送的,名正言顺。好啦,现在我又变成患者啦,配合治疗,乖乖回去睡觉了。明天…哦不不,已经是明天了,天亮见!”

肖强转身回了1539号病房,安心的睡了。

无奈收下零食的占小嫚注视着肖强的离开身影,心里很感动。自从当了护士,还没有患者如此------基于当下略显紧张的医患关系和对部分患者以及家属来说无足轻重的护士身份。

来自湖南衡阳的占小嫚毕业于广州暨南大学医学院护理专业,勤奋好学的她在六年的本科生涯牛角挂书之余,注重实践练习,在中俄医护人员友好交流中获得过好成绩。

如果单单论姿色和身材,占小嫚有充足的理由自信。但是,出身书香门第的占小嫚更加重视内在修为,无论是人品还是专业技术都让人仰视,属于那种颜值和内心同步漂亮的姑娘。

肖强那份发自内心的感谢,和那些轻薄或者俯视之心的人的心态完全不同,占小嫚真真切切感觉得到。

而感动和开心之余,女人的第六感让她隐隐约约感觉到其他的一些情愫,但她没有或者说不敢往下想------也是,人家一点小心意,何必想那么多呢?再说了,自己的情况……

看到一起值班的同时看着自己坏坏的笑着,占小嫚脸红了。

而此时的肖强虽然已酣然入梦,梦里,那个眼神熟悉且长相甜美的姑娘,他确定,就是自己从未一睹芳容的占小嫚------她一直以口罩的形象出现,那份神秘感,成了困扰肖强的一种渴望,一种期盼。

两年前那“不会再爱了”的“誓言”,还依然坚如磐石吗?

小嫚… …

小嫚… …

住院的第四天早上八点。

空腹的肖强结束了第三次抽血------别的护士执行,肖强感觉胳膊被扎的痛痛的,但是肖强知道,占小嫚连续工作太辛苦,尽管自己很想她来照顾,但他宁愿占小嫚多休息一下。

早餐。

餐后康复锻炼。

吊针。

肖强似乎有了新的动力,那种除了为亲人和梦想努力活下去的动力之外的动力。

那种动力,很神奇,也很甜蜜,更加无穷无尽。

那种动力,很新鲜,也很阳光,更加轰轰烈烈。

那种动力们似乎越来越清晰,总结起来三个字:

占小嫚!

肖强不敢相信自己的情不自禁,但是明显的感觉到,虽然刚刚入院四第天,虽然没有看到过占小嫚的真容,虽然并不了解这个女孩子,甚至连她是否名花有主都一无所知。

那种感觉,那种男人真心喜欢上一个女人(也许暂时还不能叫“爱上”吧)的感觉,越来越清晰明朗,甚至越来越强烈……

看着吊瓶里一点一滴的药水不紧不慢的顺着滴管滴落继而进入自己的体内,随着手腕上的intercrew手表的秒针从从容容的轮回,感受着自己的胸口扑通扑通的炽热,那种久违的叫做牵挂的感觉,再度来袭,望眼欲穿。

就在肖强即将打完第六瓶药水马上要换第七瓶也就是今天的最后一瓶的时候,护工按响了呼叫铃。过来换药瓶的护士一进门,并未看到来者何人的肖强马上心跳加速------那熟悉的体香…是她!

占小嫚!

“小嫚!”肖强躺在病床上叫到。

“上午好!咦?你怎么知道是我呀?”

“嘿嘿嘿…”肖强尽量掩饰住内心的激动:“昨晚不是说了今天见吗?我一猜就是你!这是第七瓶,看来凑齐七瓶就能见到小嫚,和龙珠一样!”

“哈哈!来,换药啦,是今天最后一瓶,加油好起来!”占小嫚的可爱和她的善良、认真一样,是与生俱来的。

肖强看着占小嫚的侧脸,那张让自己如痴如醉的侧脸。

“小嫚,我要是郑渊洁笔下的生化机器人该多好…”读郑渊洁童话长大的肖强冒出这么一句:“永远不会生病,不吃不喝不睡精力永远旺盛,这样我就能做更多的事,还不用给你添麻烦……”

换好药正在调节药水滴速的占小嫚的回答让肖强喜出望外:“你是说那个《生化保姆》的女一号肖慧勤吧?我看过。不过生化机器人还是蛮痛苦的,你想啊,吃喝睡这些是人最基本的乐趣来源,生化人哪有啊?而且生化人还没有感情。我个人还更喜欢鲁西西多一些。”

“什么?!你也是郑渊洁的读者?太好啦!”肖强兴奋的声音让同病房的病友都在看着这两个年轻人。

“嘘~~~”占小嫚的幽默感不输于肖强:“现在是工作时间哦,要听医护人员的善意提醒。”

嘱咐完肖强,占小嫚照例询问护理了其他的病号,看了一眼肖强,便离开了1539号病房。

午餐时间。

汪玄嵩到了。

正在用左手用餐的肖强很诧异:“你咋中午时候跑来了?”

“我和大哥约好了中午过来看看你,大哥估计也到了,在停车。”汪玄嵩神秘地一笑。

不一会儿,走廊里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伴随着脚步声的,还有肖强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小孙啊,肖强到底咋样啊?你跟阿姨说实话!”

“阿姨,强子在康复了,喏,1539到了。”孙海鹏的声音到了门外。

肖强向门外望去,是父母到了!

肖妈妈看到穿着病号服的肖强,立即冲了进来,抱着儿子泣不成声:“儿子啊!妈担心死啦!妈替你得病多好啊!”

父亲肖不弃站在旁边,一手扶着肖妈妈,一手扶着儿子的肩膀,也是老泪纵横。

汪玄嵩和孙海鹏也是眼圈红红的。

不管孩子多大,在父母眼里永远都是孩子。

免不了嘘寒问暖。

免不了一顿唠叨。

免不了胡思乱想。

免不了大包小裹。

“阿姨,叔叔,您二老一路上太辛苦,好好休息一下,也不用太担心,这是全市最好的医院,等下午会诊,多问问医生再了解情况吧。”孙海鹏劝道:“我和嵩子下午还要上班,先回去啦,晚上来送饭。”

肖不弃非常感激:“大鹏,玄嵩啊,实在是太谢谢你们了!强强生病住院,多亏了你们这两个好兄弟照顾啊!那啥,晚上不用过来送饭,我们准备就行了,千万别再给你们添麻烦。过几天叔叔请你俩吃饭!”

“叔叔阿姨,你们千万别客气,强子是我们好兄弟,肯定全力以赴的。”

送走了孙、汪二人,肖妈妈给护工结了护理费用------有父母照顾,便不用雇佣护工了。

每个和孩子相处的母亲,都是幸福的。

肖妈妈先用洗手液洗手,再用医院专用的消毒液洗了手,给肖强削了苹果。肖不弃同病房其他病友打了招呼,协助妻子照顾儿子。

“还好,老娘给力,没有像以前那样被吓到,关键时候不含糊……”肖强暗自庆幸。

“爸,妈,你们也吃啊。”肖强提醒到。

“你先吃,这还有这么多水果。”肖妈妈应到:“老肖,把哈密瓜切了,给病友分些。”

肖不弃笑呵呵的为儿子甘当孺子牛。

病友们吃着瓜,海阔天空的聊起来,互相鼓励着。

1539号病房一片祥和。

下午,谭医生例行医生巡视。

二老恨不得问个底朝天。谭医生客观地一一作答:不必过于紧张,当然也不能轻视,全力以赴配合治疗。

父母连连点头称是。

而洞察力过人的肖强注意到,父母脸上那难以掩饰的疲惫,父母心中隐藏的担心和恐慌------只是他们尽量在儿子面前保持镇定,谭医生特别叮嘱,情绪稳定是康复的充要条件!

至于肖强的情感问题,两年前苏婉梅的事父母早已知晓,父亲肖不弃曾安慰过儿子:“如果你确实努力过之后,老天还是让你失去了眼前的,那么你将拥有更好的。”

肖强想起了父亲曾对自己说的话,不禁在想:占小嫚是不是就是那个“更好的”人呢?

“老肖,去开水房打点水,给儿子洗把脸刮刮胡子。”作为母亲,肖妈妈恨不得儿子快点好起来。

“喳!奴才遵旨!锵锵锵锵…….”看到儿子精神状态和康复情况都不错,肖不弃心情大好。

原来,肖强的幽默是遗传。

就在肖不弃起身打水的时候,从裤兜里掉出了一张硬塑质地的卡片和一张机票的票根在病床上。

肖强用左手捡起来一看,是一张港澳通证和今天从老家的省城飞到香港的机票,是最早的那班!

老家到省城足足600公里,那就是说父母是提前一天到的省城,赶今早的飞机!

“妈,你们是先飞到香港,再过来这里的?”肖强心里隐隐作痛。

“啊…”肖妈妈犹豫了一下,只好和盘托出:“现在是旅游旺季,孩子又放暑假,直飞这里的机票要后天才有,爸妈等不及了,只好托人买了今早飞到香港的,再坐车过来。”

“妈,你们新办的港澳通行证啊?”肖强知道父母从未到过香港。

“可不是嘛!”肖不弃打水回来了:“你妈妈这次真争气,我俩接到大鹏电话,一打听机票后天才有,飞香港的天天有。我俩赶紧到老家的公安局求人办了加急证,然后赶紧定了机票。一气呵成,非常顺利,哈哈哈!”

肖强知道,倔强的父亲是几乎不求人办事的。他还注意到,机票是头等舱------尽管肖强富起来之后经常给父母汇钱,但是几十年的省吃俭用的习惯让父母依然舍不得花钱,而父母这次居然为了尽快到达自己打拼的这座城市,买了飞香港的头等舱!

肖强鼻子一酸:“那你们……没到过香港,是咋找回来这里的啊?”

肖妈妈眼圈红了:“儿子,妈真是老了,一出远门就打怵。一下飞机俺俩全懵了,大热天,东南西北分不清,香港话也听不懂。俺俩就问警察问空姐,香港同胞真是热情,全心全意帮忙,这才找回来……”

“嗨,啥事能难倒你老爸!”肖不弃打断妻子:“我儿子病了,别说是香港,就是刀山火海老爸照样闯!”

病房里全是叫好声。

肖强像个孩子一般哭了起来。

“儿啊,你都三十来岁了,等你当了爹就明白了……”肖不弃暗示儿子快点考虑个人问题。

“你个老头子,哪壶不开提哪壶!”肖妈妈骂道:“儿子先养好身体!凭我儿子的条件,啥样的好姑娘找不到!姓苏的有眼无珠,那是她没这个福……”

“妈,我想吃点心……”肖强岔开话题。

肖妈妈给儿子打开一份萨赫蛋糕,她误把儿子的情感饥饿当作了肚子饿。

傍晚。

占小嫚来到1539号病房通知次日的检查项目。

她见到了肖强父母,礼貌地问好并通知,肖强明天要做腰穿检查,以及注意事项。

离开之前,占小嫚当着父母的面为肖强加油:“爸爸妈妈来照顾了,明天加油哦!”

“这姑娘真懂礼貌!”肖妈妈夸到:“这身段,估计长得也好看。”

“行啦行啦,你想儿媳妇想得草木皆兵的,人家这叫敬业。”肖不弃心里也感叹占小嫚的确气质非凡。

脸红的肖强运了运气,有点怕明天的腰穿,但为了康复,为了父母,也为了……他宁愿一搏。

腰穿检查是什么鬼?肖强的感情世界,真的被“占”领了吗?欢迎继续欣赏小璇子说都市情感连载故事《缘,妙不可言》(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连日大雨,有人说,湖南新宁这段时间就下了一场雨,一下就20天,问题是还在继续下,于是城里乡里,水满为患。 有人记录...
    亦农阅读 1,216评论 9 7
  • 想给一个女主起名叫“榴莲”,因为大家都说榴莲喜欢的人会很喜欢,讨厌的人闻都不闻。这样可以显得女主爱憎分明,特立独行...
    头发长了绑腰上阅读 88评论 0 0
  • 0919-D4 书名:《生命有什么可能》 字数:796 ①《如何找到让生活有趣的兴趣?》 同事恺恺很想说一口流利的...
    忆青说阅读 142评论 0 0
  • 再好的关系,不走动也会变生疏。常言说:三年不上门,当亲也不亲。 好关系就是不拿自己当外人,不要怕麻烦,不要嫌麻烦,...
    豫视西影阅读 1,335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