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215)

《主要人物介绍》

第二卷•第二百十五章  离体

断名尘一人与阎无道、青鸟二人打斗,有鱼惊觉断名尘还藏了这身好功夫,断名尘虽位列蓬莱岛中仙,但修为实已至上仙。反观自己,前后受过玄真、断名尘、南枝、苏夜寻等人指点,又得瀛洲岛岛主天一道长功力,但她的修炼遇到了瓶颈,迟迟没有达到上仙水平。

赞叹之余,有鱼在一旁细心观察,将断名尘的结印法术与口中所念咒语谨记于心。

仙人与神终归存在力量上的差距,打了几个回合后,断名尘渐渐落于下风。

阎无道压根就没把断名尘放在眼里,他是冲有鱼而来。阎无道一边跟断名尘打斗,一边念出咒语,天空中降落十几个面目狰狞的纸人。纸人在阎无道的命令下,转身飞向旁边观战的有鱼。

有鱼赶紧变出月华剑,沉重应对这些纸人。这些下了法术的纸人跟以往有些不同,有鱼一旦用月华剑劈开纸人,纸人就会一分为二,变出更多的纸人来纠缠有鱼。很快,有鱼被纸人团团包围,断名尘跟青鸟、阎无道打斗无法脱身,要想出去,只能靠她自己。

“我方才所展示的为《太平经》,你从头再给我打一遍。”断名尘突然对打斗中的有鱼道。

有鱼恍然大悟,断名尘修炼至上仙,原来他早已练就《太平经》,《太平经》为蓬莱岛上至高无上的法术,只有上仙才能参阅修炼。有鱼一想到断名尘要授她《太平经》,心里战战兢兢。

“断师兄,我的修为还未至上仙,强行修炼《太平经》我怕走火入魔,误入歧途。”有鱼如实道,毕竟有琴言前例在先,琴言当初偷练《太平经》,她原本一身仙法变得更像妖法邪术。

“其实这世上,何为正法,何为邪术,都是自圆其说罢了。正法与邪术之间没有明确的界线。依我看,造福百姓的为正法,损人利己的才为邪术。”断名尘感慨道,经历了那么多事,是非曲直他都看得清清楚楚。与妖怪为伍,得妖怪亲传的有鱼,没有伤过一人一妖,而自诩为正道的昆仑、蓬莱又用正法做了多少错事。

听了断名尘一番话,有鱼感慨颇深,她从未见过如此识大体、明大义的断名尘,她以为整个蓬莱岛就她一人拥有自己的一套是非标准,原来岛上也存在跟她一样想法的仙人。

有鱼点点头,将刚才记住的法术对着纸人施了一遍,但凡有误的地方,断名尘都在一旁及时指正。

《太平经》玄秘深奥,威力无穷,有鱼使出不到三成秘法,便将纸人都消灭殆尽。

阎无道见有鱼解决了纸人,就脱离战局来亲自会会有鱼。有鱼自知不是阎无道的对手,趁阎无道还没过来拼命逃跑。可她刚跨出一步,就被阎无道一掌打翻在地。

有鱼不知为何阎无道一而再再而三地针对她,她与阎无道无冤无仇,但他就是不让她好受。

有鱼起来想再施《太平经》法术自保,阎无道只动了动手指,那些倒下的纸人又重新站起来,汇聚成一把剑劈向有鱼的天灵。

危难之际,有鱼身上散发出强大的力量,瞬间撕碎了由纸人变成的剑,还将纸人身上的阴魂都吸入了体内。

阎无道目瞪口呆,飞过去一探究竟,有鱼打出一掌爆发出无穷的阴力,差点打落阎无道的面具。

熟悉的气息,熟悉的法术,让阎无道确信有鱼就是他的宿敌泰山府君。

变了个人似的有鱼一看到阎无道,跟他没有做多余的纠缠,打出一掌后她撒腿就跑。

阎无道知道有鱼显现了泰山府君力量,冥界想得到泰山府君力量,他也想得到泰山府君力量。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没想到他想对付的年有鱼,就是泰山府君继承人。

泰山府君只顾跑,想跑到阎无道找不到的地方躲起来,但很多事情往往事与愿违,不夜城里早已被阎无道设下重重陷阱,阎无道原本打算用来对付其他天神,正好派上用场拿泰山府君先开刀。

泰山府君意识到前方就是陷阱,停止脚步,等候阎无道前来。

显现泰山府君力量的有鱼

阎无道飞到有鱼面前,猛烈的阴风卷起有鱼额前的刘海,熟悉的绯红色的鬼眼又亮了起来,照进阎无道深褐色的瞳孔里。

四目相对,这对结了几千年的仇敌今日又狭路相逢,是厌恶,是憎恨,更是不甘。

“府君别来无恙。”阎无道打破沉默。

“阎无道。”泰山府君开口喊了阎无道的名字。

“很荣幸你还记得我,我以为你被神荼重新创造出来,会把咱们的恩怨忘得一干二净呢。”阎无道。

“永生难忘。”泰山府君道。

“没有形体,当一棵树的滋味肯定不好受吧,别去冥界牺牲自己当什么泰山府君了,跟我一起完成我们的宏图大业,我会给你一个不一样的冥界,我会用无数亡魂来供奉你。”阎无道利诱。

“不需要。”泰山府君决绝道。

“府君,你何必呢?你牺牲自己创造冥界,冥界有好好待你过吗?你跑到天涯海角,他们也会找你出来,让你再为冥界牺牲。”阎无道一步步勾起有鱼体内泰山府君的回忆。

“我跟冥界的事与你无关,阎无道你休想控制我。”泰山府君瞟了阎无道一眼,施法将四周的祭坛掀了个底朝天。

除了自己,最了解自己的往往还有敌人。就在泰山府君想要逃跑的时候,阎无道在祭坛附近又下一道咒术,地上冒出无数棱镜,阎无道折出纸片飞向天空,施法拨云见日,刺眼的阳光在棱镜的折射下,一齐射向泰山府君的眼睛。

泰山府君的鬼眼被阳光灼伤,一时陷入黑暗之中,阎无道趁机放出人间纯阳之气,泰山府君是纯阴之身,阴阳之气在体内撞击,泰山府君承受不住,拼尽全力向阎无道打去一掌后遁走。

跑到一半,有鱼跌倒在地,体内的泰山府君被迫与有鱼分离,他不能再在有鱼体内待下去,被阎无道重伤以后,他急需要修炼恢复,若在有鱼体内再待下去,他跟有鱼都会死去。他还有人要救,冥界还需要他去救,他不能在此白白牺牲。

可就在他要离开的时候,又感到依依不舍,有鱼对他意义非凡,两人是生死共存关系,没有了他保护的有鱼,能否度过后面的难关?特别是阎无道即将追来,阎无道他绝不会放过有鱼。

想到这里,泰山府君深深叹了口气,有鱼这一生因他结下那么多仇家,她本是梅花村普通的渔家女,是他一步步把她推向了步步惊心的命运。让她去修道成仙,让她结识卓增秀,让她拯救苏夜寻,让她与昆仑、万妖国为敌,让她被冥界设计,让她发生那么多可悲的故事。

他不在她身边的时候,他看到她被仙人跟妖怪欺负,特地在炼妖炉里把她一分为二,让她变得强大起来能保护自己;每次她有难,他都会召唤苏夜寻去救她,让她不受到一丝伤害。

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他爱她啊。一脉相承,他太像她,都是为了自己所爱之人牺牲自己。几千年前,他答应过她,他会尽力去实现她的愿望,他就一定会做到。

“我受了重伤,冥界跟阎无道又对我穷追不舍,这次我必须要走了。我们会分离很长一段时间,下次见面的时候,你看到我的样子,希望你跟苏夜寻都能喜欢我。”泰山府君在有鱼身上施下最后一道法术,他的阴影再也支撑不住。

窸窣的脚步声渐近,泰山府君停止施法,回过头看到走来的人是苏夜寻。他惊讶苏夜寻居然提前闭关出来,赶来不夜城找有鱼,说明他心中始终放不下有鱼,不顾自己伤势未愈,也要来此护她周全。

“鱼儿。”苏夜寻见到躺在地上的有鱼,穿过泰山府君的身体,抱起了有鱼。

泰山府君没有形体,苏夜寻没有鬼眼,苏夜寻无法见到这位与他关系匪浅的泰山府君。泰山府君原本马上离开,但看到他们二人团聚就想再多待一会儿。

有鱼在苏夜寻的呼唤声中醒来,她只记得自己在断名尘的指点下学《太平经》,不知自己为何躺在了陌生的地方。

“夜寻,你怎么过来了?”有鱼问苏夜寻。

“花狸把什么都告诉我了,以后没我命令不许轻举妄动。你刚才发生了什么事?”苏夜寻关心问。

“不夜城里只剩青鸟天神,我与青鸟打了起来,之后阎无道又出现了,幸好断师兄及时赶来,断师兄教我《太平经》来对付阎无道,之后的事我都想不起来了。我眼睛好疼,头也好疼。”有鱼抱住头道。

“想不起来就再别想了,你平安无事我就放心了。”苏夜寻抚摸有鱼的头道。

“夜寻,我是不是又惹你不开心了?以后我再也不会一意孤行,我做事之前都跟你汇报。”有鱼急着道。

“傻鱼儿,你不是我手下,不用什么事都向我请示。只是以后做危险的事之前,告诉我,带上我,我们一起分担。”苏夜寻道。

“好,我以后做什么事都跟你在一起。”有鱼扑进苏夜寻怀里道。

“我不老不死,那你不能反悔先我一步离开。”苏夜寻道。

“我绝不反悔,我一定会保护好自己,我还要修炼得道,获得永恒生命,我不会那么轻易死的。”有鱼跟苏夜寻拉钩。

泰山府君望着他们立誓的一幕,回想起久远前的记忆,曾经也有这样一对恋人,他们许诺生死相依,不离不弃。危急关头,他把生的机会留给了她,她也没有选择苟活,以实现他们共同愿望的方式跟他一同魂飞魄散。

真正的爱情,是不分身份、地位、立场与年龄,是不在乎金钱、容貌与见识,只要两个人情投意合,心心相印,跨越再远的时空都会相遇、相知、相爱。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卷•第二百十三章 交易 自西王母任南枝魂飞魄散后,蓬莱岛仙人开始生起异心,如今蓬莱岛仙人以断名尘为首,想听取他...
    明月怀阅读 877评论 17 24
  • 《主要人物介绍》 第二卷•第二百十一章 不渝 南枝魂飞魄散,断名尘肝肠寸断,西王母对南枝置之不理,继续带领众神仙捉...
    明月怀阅读 587评论 7 31
  • 剧透,慎入! 这是目前想到的《北冥有鱼》的人物,大致是这样的设定,可能后期会修改一些,加粗字为几个主要人物。 仙界...
    明月怀阅读 5,766评论 13 30
  • 第二卷•第一百八十六章 乱伦 有鱼感觉自己仿佛坠入了深渊,无尽的痛感遍布全身,她痛得将指甲掐进了雕花床榻扶木中,在...
    明月怀阅读 7,382评论 24 23
  • 第二卷•第一百八十七章 孽缘 解除催情散后,有鱼头脑昏昏沉沉,看到青阳一人与腐尸白骨打斗,阎无道的法术似曾相识,与...
    明月怀阅读 644评论 19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