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213)交易

第二卷•第二百十三章  交易

自西王母任南枝魂飞魄散后,蓬莱岛仙人开始生起异心,如今蓬莱岛仙人以断名尘为首,想听取他的意见,可断名尘终日与酒为伴,经常喝得不省人事,也不知他是想继续效忠昆仑,还是打算自立门户。

又是宿醉,断名尘坐在屋顶上,眼前产生南枝在对面翩翩起舞的错觉,他扔下酒坛,走过去想抓住南枝幻影,一个趔趄就从屋顶摔了下去。

断名尘产生的错觉

坠落中,他迷迷糊糊看见身穿蓬莱仙服的仙人飞过来接住了他,那背影像极了南枝,断名尘又陷入幻境,以为眼前仙人是南枝,搂住她的脖子,醉意熏熏地喊“南枝”。

等断名尘与她一同落了地,断名尘才看清对方不是南枝,而是先前被困妖都失踪好多天的琴言。

“断师兄。”琴言朱唇轻启,心疼地望着断名尘,几日不见,她敬仰爱慕的断师兄已经变了个人,他形容枯槁,蓬头垢面,不再是蓬莱岛那颗最耀眼的明星。

一声“断师兄”唤醒断名尘,断名尘恍然想起这个世上不再有什么南枝,南枝已经魂飞魄散。

“断师兄,再大的痛,再大的苦难,我都与你一同扛!”琴言安慰断名尘。

“这是我跟南枝之间的事,旁人不要插手。”断名尘推开了琴言,踉踉跄跄再去买酒。

琴言好不容易从千尸国逃出来,为的就是见断名尘一面,可断名尘完全无视她的存在,甚至都不问一句她这几天发生了什么事。琴言来不夜城之前听说了南枝魂飞魄散之事,她原以为南枝一死,她便有机会接近断名尘,没想到南枝一死,断名尘的心也死了,他更加厌恶想取代南枝位置的琴言。

琴言心有不甘,一路跟踪断名尘,只要有万分之一的机会,她就不会放弃断名尘。

断名尘似乎察觉到琴言在后边,加快脚步,有意避开琴言闪入小巷中,琴言跟了几步就跟丢了断名尘。

琴言毕竟是初来乍到,不熟悉不夜城的布局,转了好几圈都又回到了原地,她能感受到断名尘就在附近,可她无论怎么喊他的名字,断名尘就是躲在角落不肯出来。

夜色越来越浓,乌云密布的天空变得更加阴沉,平时夜如白昼的不夜城今日像被罩上了一层浅灰色的盖子。城中的建筑,城中的草木,城中走过的人,都在黑暗的夜幕中虚化成了斑驳的影子,变得有些不真实。

琴言来回在不夜城中奔跑,冰冷的雾气落到她发丝上,隐隐散发晶莹的光芒。她本就是一个极好看的姑娘,在淡淡雾丝的笼罩下,更像是仙子本人,甚至比昆仑的女神更多了一分清新秀丽之美。

寻找断名尘无望后,琴言打算回蓬莱弟子聚居的地方,再另做安排。就在她转身之际,有人拍了拍肩膀,她欣喜万分。等她回头,看到的是令她害怕的人。

“怎么,你一到不夜城,就忘了自己的正事,你要是还不按照我说的去做,我就把你送回千尸国,让你跟那些女子一样,死在阴森森的乱葬岗里。”狰狞的面具下传来恐怖的语句。

“等我见过我师兄,我再为你办事。你先放过我吧。”琴言恳求阎无道。

“你还想找你同伙来帮你逃走?琴言,你的命是我救的,你必须要为我办事,否则……”阎无道掐住琴言的肩膀,几乎要将她的肩胛骨捏碎。

“你放开她!”断名尘见到琴言受到欺负,从躲藏处走出来。

阎无道见到断名尘一身蓬莱岛仙人装束,猜到他就是琴言口中的师兄。

“琴言,你是想要你师兄生还是死,就看你肯不肯为我办事了。”阎无道继续恐吓琴言。

“琴言,你走吧,南枝已魂飞魄散,我与死了没什么区别,但你要好好活下去。”断名尘打开折扇准备与阎无道进行一场恶战。

琴言深知断名尘绝不是阎无道对手,拦在阎无道与断名尘中间,劝断名尘:“师兄,不如你与我一同为他做事,这位高人法力无边,或许有法子救活南枝师姐。”

“他是何方神圣,当真能救活魂飞魄散的南枝?”断名尘听到琴言的话,犹豫了一下。

阎无道冷笑了几声,对断名尘道:“万神各有司职,你投靠的昆仑神不掌生死,对魂飞魄散的人当然束手无策。救魂飞魄散之人并非没有法子,冥界女青有一盏长命灯,能聚三魂七魄,鬼帝有造三魂七魄能力,还有泰山府君祭,以魂换魂,也能让魂飞魄散之人复生。”

断名尘从小习的都是蓬莱仙法,还未听说过这些冥界法术,对阎无道所说的救南枝方法甚感兴趣。

“你别高兴太早,这三个方法都不好办。女青用了长命灯延续叶衣最后一丝气息,不能再救其他人;鬼帝跟你非亲非故,不会为你再造一个魂魄出来;泰山府君祭需要杀很多人来祭府君,你敢不敢为了那个魂飞魄散的人使用泰山府君祭?”阎无道问断名尘。

听到杀人,断名尘心头还是惊了一下,他平时杀妖怪绝不手软,但真要杀那么多人来使用泰山府君祭,他是下不去手。

“你说的可都是真?你到底是谁?”断名尘问阎无道。

“我?我是一个让冥界闻风丧胆的人,一个让昆仑头疼的人,一个让你又爱又恨的人。哈哈,你若为我做事,我必会帮你复活你爱人。”阎无道笑道。

断名尘将信将疑望着阎无道,这个不夜城不速之客身上带着太多疑点,不禁问阎无道:“那你要我做什么事?”

“我要你脱离昆仑,让所有仙人都撤离不夜城,这是我要你做的第一件事。”阎无道卖关子,他要断名尘做的绝非那么简单。

其实断名尘早已对昆仑失去了信任,不用阎无道要求他做这个,他迟早也会离开不夜城。

“我答应你,明天就带蓬莱岛仙人撤离不夜城。”断名尘承诺道。

“这是第一件事,等你离开不夜城,还有更多的事让你做,你可要想好,到时候不能反悔。”阎无道郑重道。

“绝不反悔。”断名尘坚决道。

看断名尘如此爽快,阎无道先给断名尘一个奖赏,他从手中变出一张白纸送给断名尘。断名尘接过白纸,不知阎无道有何用意。

“你跟着我对这白纸念咒语,心中把纸人想象成你爱人的模样,你爱人就会现身。”阎无道道。

断名尘闭上眼睛,将阎无道教他的咒语念了一遍。随着咒语的念出,手中的白纸有了生气,发出呲呲膨胀的声音,好似一朵含苞欲放的花,由中心向四周绽放开来。纸不断增大,一层层折叠出人的四肢与五官,不一会儿,一个与断名尘心中的南枝模样相似的纸人出现在他眼前。

比桃花还美丽的脸,比羊脂玉还温润洁白的肌肤,如蔷薇初绽的嘴唇,如寒星般深邃的明眸,柳叶眉间含着一丝淡淡的忧愁,翠带飘拂,环佩光彩,所有的美都恰到好处。尽管这个像南枝的纸人是由纸折成,神韵不及南枝,但它却比凡间普通的美女还美上百倍千倍。

纸人视断名尘为新主人,向断名尘作揖行礼,断名尘望着纸人出了神,想喊她南枝但又不敢把她当做真正的南枝。

“纸人须远离水火,她的模样与灵魂由你内心思念所化,你想她笑,她便笑,你想她哭,她便哭,举手投足之间会与你爱人生前无异。等你爱人复活,我再来收回她。”阎无道对断名尘道。

断名尘谨记在心,收下了阎无道这份礼物,带着纸人回去了仙人营地。

琴言被阎无道留在身边,他还有其他事让琴言去做,就没让跟断名尘一起走。琴言见阎无道送了一个跟南枝那么相像的纸人闷闷不乐,且不说南枝能不能复活,断名尘收了这个纸人,她就没什么机会接近他。

“看你气呼呼的样子,你当真以为我会帮他复活南枝吗?我让你师兄做的,只不过是不想他成为我的绊脚石。”阎无道如实道。

“如果我后悔了呢?”琴言也开始跟阎无道叫板,执意想再去找断名尘。

“哈哈哈,你不会后悔的,你会为了得到心爱的人不择手段。”阎无道自信道。

“我们就相识了几天,你就那么肯定我是那种什么事都做得出来的人?”琴言嘴角一翘,一脸不屑的表情。

“你卖友求荣,处心积虑从千尸国逃出来,在乱葬岗里遇到我,明知道我是坏人的情况下,还对我卑躬屈膝,唯命是从,拼命抓住我这根救命稻草。但你逃出来以后,立即去找你师兄,将我的任务抛至九霄云外,你所做的一切不是为了你师兄那是为了谁?”阎无道说中琴言的心思。

“我只答应帮你对付年有鱼,昆仑天神我斗不过,同门师兄弟与师姐妹我下不了手。”琴言道。

“你不是说你很讨厌年有鱼,那就帮我好好对付她,上次我不知她是泰山府君放过了她,这次绝对不能让她逃出我手心。”阎无道对有鱼、泰山府君恨之入骨。

琴言望着阎无道恨得牙痒痒的样子不解,阎无道与蓬莱素来无恩怨,有鱼也从来没有在同门面前提过阎无道,阎无道跟有鱼之间究竟有什么样的纠葛?

疑惑片刻后,琴言不再去追究这些原因,反正有鱼正好是她讨厌的人,让有鱼没有好果子吃,琴言求之不得。

夜已深,远方,妖怪营地,有鱼坐在梳妆台前梳理根根青丝,她似乎感应到危险来临,绯红色的眼睛又亮了起来,璀璨的红光将眼前的铜镜照得熠熠生辉。忽的,镜子里的人笑了笑,轻蔑道:“哼,想找到我,没那么容易。”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