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101)捉奸

第一卷•第一百零一章  捉奸

回蓬莱岛后发生的事,让有鱼很不开心,她还是怀念在岛外的日子,虽然当时处境比较危险,但是有增秀陪着,有师叔祖信任她,她还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回来以后,她师父玄思仍旧不肯教她仙法,同门的师兄师姐师弟师妹们也故意疏远她,滟滟、铃兰都有自己的事,不可能每天都有机会来见有鱼。偌大的蓬莱岛,能跟有鱼谈心的就只有鲲。有鱼在反思,自己究竟哪里做错了,为什么那么不讨人喜欢。

这几天鸱鸮都在忙着自己的事,很少去关心有鱼,它看到有鱼在岛上闲着无事,就让有鱼去蓬莱阁看一些书补充知识。

一提到蓬莱阁,有鱼的脸色就变了,她向鸱鸮发誓再也不会去蓬莱阁看书。鸱鸮觉得奇怪,女人真是说翻脸就翻脸,它不过是想让有鱼多去蓬莱阁自学一些仙法,顺便带它进去搜寻蓬莱岛的机关要道图。有鱼对蓬莱阁这么抵触,看来去蓬莱阁的事还得再去找琴言。

鸱鸮四处寻找琴言,琴言不在自己房间内,也不在平常练功的地方,她想逃避鸱鸮非易事。琴言受了食言咒,她逃不出鸱鸮的手掌心,很快,鸱鸮就找到了琴言所在的地方。

琴言居然躲到了中仙的住处,中仙不比下仙,下仙通常是三四人同住一间房,中仙因为经常要静修,所以大多是一人住一间房。鸱鸮很少来中仙的地方,不清楚这里是谁的寝室,就先啄开窗纸,探个究竟。可是眼前发生的一幕,让鸱鸮开看得目瞪口呆。

鸱鸮通过窗户纸看到,琴言施法变成了中仙南枝的模样,正跟断名尘相互依偎,同床共枕。南枝跟断名尘是一对仙侣,蓬莱岛上无人不晓,他们二人虽未拜堂成亲,但是已经胜似夫妻,而琴言跟断名尘做出这等逾越礼法的事又是怎么回事?如果断名尘明知眼前人是琴言,那断名尘就是个十足的渣男,他怎对得起南枝?如果断名尘将琴言当做了南枝,那南枝这番行为又是为何?她要跟南枝抢断名尘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这些,跳进鸱鸮脑海的第一个词就是“捉奸在床”,他一个妖怪都看不惯这种伤风败俗的行为,绝不能容忍这对狗男女为所欲为。

鸱鸮急着飞回去找有鱼,让有鱼去找南枝,带南枝到一个地方去。有鱼看鸱鸮说得这么急,以为断名尘不省人事了,就来不及去找南枝,直接跟着鸱鸮奔去断名尘的房间先去“捉奸”了。

鸱鸮没有提前告诉有鱼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有鱼撞门而入,见到了鸱鸮方才见到的那一幕,赶紧用手蒙住了眼睛,嘴里絮叨着:“小鸟你搞什么名堂,让我来看这个!”

有鱼的突然闯入,断名尘跟琴言都被惊醒。琴言看到有鱼,吓得魂儿都要飞了,慌忙用被子捂住头,蜷缩成一团。慌乱之中,琴言的法术失效,恢复了原形,有鱼从指缝中清清楚楚得看到,琴言竟然跟断名尘睡在一起!

断名尘看看蒙住眼睛的有鱼,再看看旁边衣衫不整的琴言,感觉天塌了一般,他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为何琴言会睡在他身边?为何有鱼会闯进来?

琴言裹着被子跳下床,拾起地上的衣服,手忙脚乱得穿上去,上面的扣子都扣到了下面的扣眼,披头散发得跪地向断名尘求饶。

“断师兄,我不是故意的,我对不起你。”琴言急得脸上梨花带雨,低着头不敢去看断名尘。其实她心里早就打好了如意算盘,反正她跟断名尘睡一起的事已经被有鱼撞破,索性就“要挟”断名尘到底,正好让有鱼来做个证人。

“琴言,昨晚我们什么都没做吧?”断名尘久久才回过神,摸着额头问琴言。他依稀记得昨晚他被琴言灌醉,琴言又变成南枝的模样迷惑他,两个人推推搡搡得来到了他的房间,后面的事他已经稀里糊涂记不清了。

“断师兄,昨晚的事我不会说出去,我也有责任,是我央不住师兄的请求,才答应了师兄。”南枝装出是断名尘酒后乱性,她又拒绝不了才酿成大错的样子。

这事传出去,不光是琴言与断名尘会身败名裂,也会让南枝不堪,断名尘束手无策,他真恨自己昨晚不该与琴言多喝几杯。琴言能保证不说出去,有鱼会答应不告诉南枝吗?

想到这里,断名尘拉着一身凌乱的琴言一起走到有鱼面前,噗通跪下请求有鱼:“年师妹,念在我们是同修的份上,请替我们保守这个秘密。我对南枝绝无二心,昨晚我喝醉以后错把琴言当成了南枝,一时激动才酿成大错。我发誓,我断名尘再也不会犯此大错,我自始至终只爱南枝一人,绝无二心。至于琴言,她还未有人家,不能因为此事侮辱了她的名节。”

断名尘为自己为琴言考虑周全,有鱼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此事过去,可蒙在鼓里的南枝会是怎样的想法?要原谅断名尘也应该是南枝来原谅他。

“断师兄,你独自一人与琴言饮酒到深夜,可否考虑过南枝师姐的感受?”有鱼为南枝打抱不平。

“有鱼,这些都是我的错,你不要再责怪断师兄了。断师兄过几天就要离开蓬莱岛了,是我想给师兄送行才让他多喝了几杯。你想说什么就冲着我来,不要再为难他。”琴言维护断名尘,浑然不怕有鱼的告发。

有鱼不想再卷入此事,她宁可没有见到这一幕,知晓这个秘密,眼不见为净,有鱼什么也不说离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上,鸱鸮问有鱼还要告诉南枝此事吗,它顺便把琴言变成南枝的事也一块跟有鱼吐露,有鱼停下来,对鸱鸮郑重道:“以后这种是非之事不要再来找我,我已经遭岛上那么多人嫌弃,如果再把断师兄南枝师姐得罪,我在这里就真的成了孤家寡人了。”

鸱鸮觉得有鱼话里有话,这几天它没顾着有鱼,有鱼的情绪很低落,不知道她经历了什么。鸱鸮想再跟有鱼说话,有鱼叫鸱鸮不要再跟着她,她又一个人跑去海边,跟不会说话的鲲谈心事去。

鸱鸮偷偷跟踪有鱼,听到有鱼对鲲说的话,才知道上次它闯蓬莱阁的事又连累了有鱼,有鱼的运气也真是背,蓬莱岛上发生的不好的事,有鱼总会受冤背锅。看着有鱼不开心,鸱鸮心里过意不去,它利用了这个女孩太多,她的好多不开心甚至都是它造成的,它要何年何月才能还清她?

有鱼正在望着海发呆的时候,琴言走过来找她,鸱鸮回避琴言,躲在树上想看看琴言的目的。

琴言来找有鱼就直接开门见山:“我们明人不说暗话,有鱼,你确定不会跟其他人提今日之事?”

“琴言,我你放心,我不想再失去朋友,只要你跟断师兄能知错就改,我保证不会说出去。”有鱼道。

“你别虚情假意了,你是不是巴不得看到我出丑的样子,中仙的名额就是你的了。”琴言根本不相信有鱼会这么好心。

“这跟中仙考核有什么关系?中仙看的是实力,而不是看名声。”有鱼道。

“年有鱼,真想不到,我聪明一世栽在你手里,不过我不怕你,我也有你的把柄,你要真不把嘴巴放干净,我就把你的秘密说出去。”琴言在有鱼耳边轻声道。

“什么把柄?”有鱼好奇。

“你自己心里清楚,你要说错一个字,做错一件事,我会让你永远不会也不能踏进蓬莱岛!”琴言气势汹汹对有鱼道。

有鱼旁边的鲲见琴言对有鱼不敬,发起怒颜对琴言不敬,甩起尾巴溅了琴言一身水,琴言见鲲欺负她想拔剑教训它一下,有鱼拦住琴言,让鲲息怒,对琴言道:“你放心吧,我就算死也不会说出这件事。”

琴言得到有鱼的承诺才安心离开。

鸱鸮看到琴言对有鱼这么蛮横无理,它更加不会放过琴言。等琴言一离开,它就把琴言拦截在半路。琴言担心鸱鸮又要用食言咒对她做什么,赶紧下跪向他求饶。

“你要是像现在这样对待有鱼,我就解开你的食言咒。以后,不许威胁有鱼,你怎么对待有鱼,我就会怎么对待你。”鸱鸮对琴言道。

“我以后再也不敢了。”琴言嘴里说着是,心里更加想对付有鱼,连妖怪都帮助有鱼,她怎忍得了这口气?

“对了,城主是不是对蓬莱阁感兴趣?我今日还要再去蓬莱阁一趟,你可以随我一同前去。”琴言巴结鸱鸮,暂时来骗过它。

鸱鸮正想再去蓬莱阁翻阅《太平经》,就随琴言去蓬莱阁一趟。

进去蓬莱阁后,鸱鸮与琴言各行其是,鸱鸮找《太平经》与蓬莱岛机关图,琴言找《太上洞渊解咒经》。

昨日琴言与断名尘交谈中,听闻阁中有一本《太上洞渊解咒经》,可解上千咒法,或许在书中能找到解开食言咒的方法,只要她解开了食言咒,她就不怕鸱鸮对她的威胁了,那时有鱼的死期就到了。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卷•第一百零二章 告发 琴言与鸱鸮连续好多天去蓬莱阁看书,两人都在蓬莱阁里找到了想找的东西。 鸱鸮得到了蓬莱岛...
    明月怀阅读 646评论 6 26
  • 第一卷•第九十九章 凯旋 就在梦妖动手想杀有鱼时,鸱鸮开了话:“放了她。” 梦妖不解,有鱼知道了太多的秘密,而且孤...
    明月怀阅读 837评论 10 25
  • 第一卷•第一百章 盗经 鸱鸮随有鱼上了蓬莱岛后,就没有跟有鱼在一起,它要抓紧时间掌握蓬莱岛的情况,只有破解了蓬莱岛...
    明月怀阅读 729评论 4 27
  • 第一卷•第九十六章 回光 有鱼被孤北侯带走以后,天一道长带领弟子们赶到了村子里,增秀这才发现,之前孤北侯想要找的蓬...
    明月怀阅读 833评论 10 30
  • 文章&教程 简化Android构建过程(medium.com) 一个好的构建过程会使每个人都感到更加轻松。运行测试...
    openopen阅读 457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