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187)孽缘

第二卷•第一百八十七章  孽缘

解除催情散后,有鱼头脑昏昏沉沉,看到青阳一人与腐尸白骨打斗,阎无道的法术似曾相识,与当初千尸国重影骗取墨吟尸体时施展的法术如出一辙。

被断魂刀斩杀的恶灵变成一道道光,进入有鱼虚弱的身体,先前被阎无道虐待形成的伤口在一点点愈合,她感觉体内充满了力量,等待恢复体力后,准备与青阳一同对付阎无道。

青阳忙于应对新出来的尸鬼,无暇顾及有鱼,阎无道对付青阳绰绰有余,他还能继续折磨有鱼,红线嗖得从阎无道袖中飞出,像蛇吐出的红信子,一圈一圈缚住有鱼的身体。

被彻底激怒的有鱼奋起反抗,不再做任人宰割的羔羊,她虽然没有月华剑在手,仍耗尽力气扯断阎无道的红线,一步一步走向正在与青阳打斗的阎无道。

打斗中,青阳看到地上的追魂铃,对有鱼道:“快施法叫唤父王。”

有鱼弯腰去捡地上的追魂铃,两三纸人飞来,出拳打向有鱼,薄如蝉翼的纸片锋利无比,从有鱼手背上轻轻擦过,有鱼的手背很快被划出了一道口子。

遭受了那么多非人的虐待,手背上的一点伤已经麻木,有鱼忍痛杀出重重纸人,捡起了地上的追魂铃。

有鱼对着追魂铃开始念咒语,就在她朱唇刚启时,阎无道从手中也掏出了一样东西给有鱼看。

“以我三生石换你追魂铃,你肯不肯?”阎无道笑道。

有鱼不懂阎无道的意思。

“凡是刻在三生石上的名字,就会情定三生,只要把你名字跟他名字刻在三生石上面,你们就会情缠三生三世。”阎无道指着青阳对有鱼道。

“阎无道,我忘了跟你说我的大名,青阳是我小名,我大名其实叫苏夜寻,经你刚才那么一番苦心设计,我还真喜欢上了有鱼。你快刻上苏夜寻跟年有鱼的名字,让我如愿以偿。”青阳想让阎无道入圈套,报上苏夜寻的名字成全有鱼跟苏夜寻。

“你当我是傻子,你怎么可能叫苏夜寻?而且苏夜寻是万年老妖怪,修为太高的修炼者与死人,名字是刻不上三生石。”阎无道道。

有鱼停止念咒语,她怕阎无道在三生石上刻下她跟青阳的名字,赶紧放下追魂铃叫阎无道住手。

“一手交铃一手交石。”阎无道对有鱼道。

有鱼果真拿着追魂铃去换三生石,阎无道毫不犹豫将三生石给有鱼,双方都无戒心,交易出乎异常顺利。

等有鱼摊开手掌看三生石,如遭晴天霹雳,青阳与年有鱼的名字赫然映入她的眼睛,吓得她将三生石扔到了地上。

阎无道见有鱼知道真相哈哈大笑起来:“到底是只活了二十几年的凡人,太天真了,你跟你哥哥的三生石就好好保管吧。世上没有办法消除三生石上的名字,你们两人会相爱到离不开对方。兄妹乱伦,多有意思。你还想再去勾引苏夜寻吗?你不过是个上过你哥哥床的下贱女子!”阎无道的每一个字像一把刀插进有鱼的胸口,他想让有鱼绝望到崩溃,自行离开不该爱的人。

“你为何要这样对我?我到底哪里得罪了你?不管你怎么做,我年有鱼此生只爱苏夜寻一个,我不会再爱上其他人!”有鱼朝阎无道斩钉截铁道。

“就你配爱苏夜寻那样完美的人?你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想疯了吧。”阎无道挥出衣袖,甩给了有鱼一巴掌。

有鱼捂住被打红的脸,飞到阎无道身旁,不顾自己与阎无道力量悬殊,也要与阎无道争个高低。

青阳气有鱼太感情用事,上了阎无道的当错过使用追魂铃时机,他用断魂刀快速解决掉阎无道手下,前去助有鱼一同对付阎无道。

有鱼与青阳极少联手杀敌,青阳见有鱼一介女流为了苏夜寻都豁出去了,他也全力以赴、专心致志杀阎无道报仇。

不知不觉双方打了有一个时辰,东方的天际露出一丝鱼肚白,新一天的阳光映照在三人的脸上,像是涂上了一层细碎的金色花影。有鱼看到阎无道银灰色的面具下陌生又熟悉的眼眸,从眼神中射出的寒光仿佛要生吞活剥了她。

就在开展新的厮杀回合时,天空中传来一阵鸟鸣,有鱼抬头看到了希望,施法向天空的飞鸟发出信号。

阎无道意识到苏夜寻即将到来,他不想与苏夜寻正面交手,就先停战,化作黑风消失得无影无踪。

阎无道一走,苏夜寻赶到,有鱼看到苏夜寻,飞奔向苏夜寻,在苏夜寻怀里嚎啕大哭起来,她以为她再也见不到他了。

这一夜过得太漫长,仿佛经历了世间种种磨难,让有鱼一夕之间变得沧桑了几分。

苏夜寻紧紧抱住有鱼,抚摸她的头,看到她浑身的伤痕,他心如刀割,他不知道有鱼这一夜经历了什么,他多希望这一切痛苦都转移到他身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鱼,是谁把伤你成这样?告诉我,我去杀了他!”苏夜寻咬牙切齿道。

“是阎无道。苏夜寻,你救有鱼救得太慢了,你再迟一步就只能替我跟有鱼收尸了。”青阳不满道。

“我在途中被人用障眼法所误,去了相反的方向,才耽误了时间。阎无道人在哪里?我要替有鱼报仇!”苏夜寻握紧拳头道。

有鱼受到最大的伤害不是被阎无道鞭笞拷打,也不是差点受到凌辱,而是阎无道将她跟青阳的名字刻在了三生石上,企图拆散有鱼跟苏夜寻。有鱼望着苏夜寻,想求苏夜寻解除她跟青阳三生石的三生情缘,但又难以启齿这段遭遇。

“阎无道早就走了,事不宜迟先回冥界吧,父王肯定等急了。”青阳催促有鱼跟苏夜寻。

有鱼很怕见到青阳,听到青阳的声音,躲在苏夜寻的怀里,对苏夜寻道:“夜寻,我们不去冥界了,回北冥吧。”

有鱼受了惊吓,苏夜寻再三考虑还是回北冥最妥。有鱼不去冥界,青阳回去怎么向女青交代?无论如何,他这次一定要带有鱼去见女青。

“有鱼,你不能白白被阎无道欺负,等回了冥界,父王会派出人手调查出阎无道的下落,他或许知道阎无道的老巢,我们一起去端了他老巢。”青阳骗有鱼。

“你别说了, 我不想见到你!”见青阳说个不停,有鱼发怒,要不是青阳来找她去冥界,要不是青阳去救她,她就不会跟他结下这段孽缘。有鱼想不到之前鬼眼看到的她跟青阳在一起的画面会逐渐成真。

“有鱼,你这是怎么了?我又没有害你,为何不想见到我?”青阳还没反应过来,有鱼是信了阎无道的话,她跟青阳会有斩不断的情缘。

青阳还想再靠近有鱼,苏夜寻出手拦住了青阳,警告他:“你听不懂有鱼的话吗?她不想见到你,还不从她眼前消失?”

青阳不服气,他救了有鱼一命,有鱼连个谢字都不说还要赶他走,女青对青阳再三嘱咐带有鱼回冥界,他很快就要成功不能这么罢休。

“有鱼,我们都知道你跟苏夜寻两情相悦,情比金坚,但你们两个孤男寡女在北冥,名不正言不顺,父王召你回去就是商讨你跟苏夜寻的婚事,有父王为你们主持婚礼,岂不更好?”青阳对有鱼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任凭青阳怎么说,苏夜寻抱起有鱼让青阳让路,在全世界的人都反对他们在一起时,苏夜寻跟有鱼早就不介意什么名不正言不顺,有没有人主持婚礼,对他们来说没有多大的意义。

“夜寻,去见一下鬼帝吧,不管怎么说,他也是我生父。”有鱼突然改变了主意,鬼帝是她跟青阳的父亲,若她跟苏夜寻的婚事得到鬼帝的认可,青阳与她便不会再产生爱情。

“呵呵,他是你父亲?他把你扔在人间,对你不闻不问,倒是对他领养的养子百般疼爱,他算你的父亲吗?”苏夜寻不满道。

“苏夜寻,你不要在背后诋毁我父王!”青阳想跟苏夜寻论理。

“鬼帝本身行为古怪,几千年来不顾冥界苦追女魃,沦为冥界的笑柄,如今自己的亲生女儿可以抛弃,只管捡来的外人,不是本末倒置是什么?”苏夜寻道。

青阳年轻气盛,拦住苏夜寻让苏夜寻收回自己的话,不然他就要动手教训苏夜寻。苏夜寻根本不把青阳放在眼里,连鬼帝都要畏他三分,还会怕区区一个凡人?两人一言不合又大打出手,有鱼身体还未恢复,不能上前去阻止他们二人打斗,只能在一旁劝他们住手。

就在青阳败下阵时,一道伟岸的身影出现在打斗中,将青阳从苏夜寻手中救出,回头在青阳身上看了又看,生怕他吃亏受了伤。

有鱼仔细观望,只见青阳身边的男子带金佩紫,气宇轩昂,眉宇间带着帝王尊贵气息,他又对青阳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十有八九就是冥界鬼帝。而有鱼对他来说就像空气一般,他明明知道有鱼长什么样,就是没去搭理有鱼。

苏夜寻回到有鱼身边,握紧有鱼的手对她道:“我们走吧。”

“我父亲来了,我去问声安。”有鱼道。

“你当他是父亲,他当你是女儿吗?”苏夜寻道。

有鱼不管,挣脱苏夜寻的手走向鬼帝,鬼帝听到有鱼的脚步声,终于转身看了有鱼一眼,口中只有冷冰冰的一句话:“你来了。”

轻描淡写的话飘荡在徐徐晨风中,好似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有鱼望着可望而不可即的鬼帝,停下了脚步。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卷•第一百八十六章 乱伦 有鱼感觉自己仿佛坠入了深渊,无尽的痛感遍布全身,她痛得将指甲掐进了雕花床榻扶木中,在...
    明月怀阅读 7,273评论 24 23
  • 剧透,慎入! 这是目前想到的《北冥有鱼》的人物,大致是这样的设定,可能后期会修改一些,加粗字为几个主要人物。 仙界...
    明月怀阅读 5,756评论 13 30
  • 《主要人物介绍》 第二卷•第二百十一章 不渝 南枝魂飞魄散,断名尘肝肠寸断,西王母对南枝置之不理,继续带领众神仙捉...
    明月怀阅读 585评论 7 31
  • 第二卷•第一百六十二章 报恩 青阳目光注视着有鱼,手中的断魂刀迟迟没有落下,他与有鱼身上都有追魂铃,一举一动皆在鬼...
    明月怀阅读 802评论 11 23
  • 《主要人物介绍》 第二卷•第二百二十一章 告别 三人僵持沉默了一盏茶工夫,谁也没有先动手。 一旁的琴言身体稍稍恢复...
    明月怀阅读 911评论 21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