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北冥有鱼(211)不渝

《主要人物介绍》

第二卷•第二百十一章  不渝

南枝魂飞魄散,断名尘肝肠寸断,西王母对南枝置之不理,继续带领众神仙捉拿苏夜寻与有鱼。

原先为西王母卖命的蓬莱岛仙人看到西王母眼里只有除掉妖怪,对南枝见死不救,开始怀疑西王母,迟迟没有向有鱼跟苏夜寻动手。

“这就是你们所敬奉的天神,他们控制你们的思想,让你们对他们顶礼膜拜,绝对服从,可到头来,天神们救你们了吗? ”苏夜寻对蓬莱岛仙人们道。

“住口,大难临头,还在此妖言惑众!”西王母阻止苏夜寻分仙人的心。

“断名尘为天神执行任务,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瑶姬与凡人之女南枝魂飞魄散,西王母也不肯用自己的力量救人。蓬莱三岛覆灭,我不计前嫌倾尽全力相救,都说我们妖怪残酷无情,难道天神不比妖怪更冷血吗? ”苏夜寻道。

蓬莱岛仙人开始动摇,西王母怕苏夜寻再说下去仙人会倒戈,就与玄女从两边向苏夜寻打去,两大劲敌联手,苏夜寻一时难敌,左臂被玉如意打伤。

有鱼见这么多天神一齐对付苏夜寻,按捺不住去援助苏夜寻,没有了泰山府君力量的有鱼怎是天神的对手?西王母不费吹灰之力就控制住了有鱼。

“不许伤她!”苏夜寻担心西王母对有鱼不利,停下手对西王母道。

“本宫要再见识一下泰山府君,看府君有多大的能耐。”西王母掐住了有鱼脖子,逼迫有鱼再使出泰山府君力量。

可有鱼再也变不出之前的泰山府君力量,她不知自己之前是怎么使出泰山府君力量。有鱼回想起苏夜寻的话,遇敌要冷静,找出敌人的弱点,方能制敌。有鱼用意念召唤月华剑,聚精会神默念咒语,控制月华剑飞向西王母的手腕。

西王母没有料到有鱼濒死还能用意念术,手腕被月华剑划了一剑受了伤,等西王母一松手,有鱼从她手中挣脱出来,握住月华剑应对西王母。

另一边,苏夜寻也摆脱玄女的纠缠,飞到有鱼身边,拉着有鱼慌忙从不夜城宫殿逃出去。

“拦住他们!”西王母命令天神。

没有谁比苏夜寻更了解他的宫殿,他带着有鱼在宫殿里来回穿梭,将追过来的神仙绕得团团转,等解决得差不多,苏夜寻与有鱼一同逃离了宫殿。

西王母见一群人都对付不了一个妖怪跟凡人,火冒三丈,亲自飞出去追逃亡的有鱼跟苏夜寻。

苏夜寻拉着有鱼的手逆风而行,路边的景物如风般从眼中闪过,长路漫漫,似乎一眼也望不到尽头。有鱼看到苏夜寻流血的手臂,好想让他停下来找个地方疗伤,但后面西王母紧追不舍,他们只能拼了命逃。

突然,清脆的铃铛声响起,冥界这个时候也来找她了,有鱼几近绝望,一个西王母已经让人头疼,再加上鬼帝,让苏夜寻如何应对?

“夜寻,你不要再顾我,西王母跟鬼帝都来了,就让他们冲我来好了。”有鱼对苏夜寻道。

苏夜寻想到鬼帝来了,或许可以利用他做挡箭牌,就故意带有鱼向追魂铃响的地方跑去。

西王母追到半途,看到前方鬼帝挡道停下了脚步。

“小女多有得罪娘娘,还望娘娘见谅。”鬼帝向西王母赔罪。

如今冥界与万妖国都处于危难之中,双方极有可能联手对付昆仑,西王母不想再多一个敌人,只能就此罢手:“令爱几次三番与我昆仑为敌,念在她年纪尚轻,本宫既往不咎,下不为例。”

待西王母走后,鬼帝着手处理有鱼的事,这次不管是生的有鱼,还是死的有鱼,他都要带她去冥界。

在鬼帝的命令下,牛头马面过去有鱼身边,有鱼一见到冥界的鬼差,赶紧躲到苏夜寻身后,不肯跟鬼帝走。

“有鱼,你该回冥界了。”鬼帝提醒有鱼。

“我不回去。”有鱼紧紧拉着苏夜寻的手大声对鬼帝道。

“你的承诺呢?你当时是怎么说的?你忘了梅花村村民的事吗?”鬼帝对有鱼道。

“你也没履行承诺,你说会帮夜寻度过难关,但是你让不夜城被天神毁了,我是绝不会跟你回去的。”有鱼道。

鬼帝见有鱼不肯回冥界,就来强抢,苏夜寻抽出星辰剑挡住鬼帝,向鬼帝示威:“有我在,我不会让你带走有鱼。”

“有鱼是我一手创造出来,我让她生就生,我让她死就死,你有什么资格插手?”鬼帝质问苏夜寻。

“有鱼虽是你创造出来,但你没有尽过父亲责任,她与冥界早脱离了关系。如今有鱼是我苏夜寻的女人,我不准你碰她!”苏夜寻道。

有鱼听到苏夜寻的话,心中一颤,原来他的心里还是有她的,他一直在假装不爱她。

“有鱼不是你一个人的,有鱼是整个冥界的,她是泰山府君,冥界崩塌,必须由她去拯救冥界,叶衣已经牺牲了,有鱼不能让叶衣白白牺牲。”鬼帝道。

“可笑,堂堂冥界要一个女人去救?鬼帝,你怎么不牺牲自己去救冥界?”苏夜寻反问鬼帝。

“我要是牺牲能救冥界,还会到现在这个地步?你以为我愿意牺牲有鱼?苏夜寻,你我都活了上万年的岁数,有些道理应该明白,生死与情爱非由我们左右。或许爱情是有鱼的全部,但有鱼跟你的爱情在你上万年的光阴里,就是微不足道的一段记忆。你会很快忘了她的。”鬼帝道。

“你错了,有鱼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我对她的爱,到地老天荒,海枯石烂。我不能让你剥夺我最重要的人。”苏夜寻道。

“苏夜寻,你跟有鱼差了多少岁?论辈分,你们两个还是叔侄。她是凡身,你是妖怪,你们结合是不会有好结果的,是会遭天谴的。”鬼帝振振有词道。

“我不怕天谴,你要抢走有鱼,先杀了我再说!”苏夜寻剑指向鬼帝,向鬼帝宣战。

鬼帝掏出阴军令,念咒召唤阴军对付苏夜寻,眼看双方动手在即,有鱼手持月华剑冲到鬼帝身边,对着鬼帝砍去一剑。剑真刺中鬼帝,有鱼慌了手脚,月华剑落地,她不敢看自己杀父的双手。

鬼帝对有鱼没有提防,才遭有鱼偷袭,他腹部受创,不能继续施法使用阴军令。

“有鱼,你为了一个男人伤害自己的父亲!”鬼帝心寒道。

有鱼刚开始心怀愧疚,但后来她一想,她不能再心软下去,她要为自己跟苏夜寻着想,她终于硬起语气对鬼帝道:“我的父亲不是你,我父亲是梅花村村民年斐,我父亲生前已经答应把我许配给夜寻,你不要再以父亲的名义来要挟我。”

有鱼一字一句都是那么铿锵有力,极力与鬼帝划清界线,她不再是任人摆布的年有鱼。鬼帝望着与自己越来越疏离的有鱼,心里不知是喜还是忧。

青阳匆匆赶到,看到有鱼刺伤鬼帝那一幕,还听到有鱼说出如此寒心之话,教训有鱼:“有鱼,你太过分了,父王苦心创造你出来,对你也有养育之恩,你怎么可以伤他?”

有鱼走到青阳旁边,将他推到鬼帝面前,对鬼帝道:“这才是你的好儿子,你好好珍惜你的儿子吧。我是苏夜寻的女人,不是你鬼帝的女儿!”

有鱼继续用激烈的言语刺激鬼帝,青阳一把拉住有鱼,对有鱼道:“你再说一遍。”

“还需我重复吗?你们根本不是我亲人,一个口口声声说是我的父亲,一个打着我哥哥的幌子,威胁我,逼迫我,让我无路可走。这个世上只有夜寻一人是真心待我,我爱他,我死也要死在他的身边。”有鱼将鬼帝与青阳全部都否决掉,再向苏夜寻示爱。

有鱼的话像把刀子一刀一刀刺中青阳的心,青阳不明白,有鱼为何执着爱一个妖怪?有鱼跟苏夜寻,年龄不配,地位不配,辈分不配,身份也不配,怎么会走到一起?而他跟有鱼,年龄相仿,性格互补,兴趣相投,明显他比苏夜寻更适合有鱼,有鱼却从未正眼看过他一眼。阎无道的话是骗人的,说什么三生石会让有鱼跟他相爱,他倒是爱上了有鱼,可有鱼反而爱苏夜寻更深了。

“有鱼,你到底爱苏夜寻哪一点?”青阳不禁问。

吃醋的青阳

“我爱他的全部,他的好他的坏我都爱,你们谁也不能阻拦我爱他。”有鱼挣脱青阳的手,回到苏夜寻身边。

青阳正是血气方刚的青年,桀骜不驯,好胜心又强,见到第一个喜欢的女孩子这么夸其他男人,而自认为很优秀的他都入不了她法眼,更加激起他占有鱼为己有的心。

青阳拔出断魂刀,借着为鬼帝报仇的话去跟苏夜寻交手,他还没触碰到苏夜寻,有鱼就拾起月华剑与青阳打了起来。

刀剑相交的那一刻,青阳靠近有鱼,清晰地看到了她的眉眼,明明不是他喜欢的样子,可他却多想再看她一眼。

他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时,有鱼想见一下斗笠里面他的真面目,他推开有鱼看见她天真可爱的脸;想起土伯欲对有鱼不敬时,他用断魂刀削掉了土伯的指环,看到断魂刀下有鱼紧张害怕的表情;想起阎无道企图逼他们行欢时,有鱼意乱情迷,将他当作苏夜寻时的失态。

有鱼与青阳打得正兴,苏夜寻施法召唤来附近的飞鸟,围住了冥界的人,拉起有鱼的手从鬼帝眼皮子底下逃走了。

鬼帝看到自己创造出来的女儿跟妖怪跑走,气急攻心吐出一口血来。本来想去追人的青阳又退回来照顾鬼帝。

“父王!”青阳扶住鬼帝,他变得比以往懂事。

鬼帝看到青阳还在,心里升起一丝安慰,冥界崩塌,叶衣牺牲,女青背叛冥界出走,有鱼跟他断绝关系,幸好还有青阳这个儿子。鬼帝知道青阳喜欢有鱼,他不想因为逼有鱼牺牲再失去青阳,拍拍青阳的肩膀道:“父王没事,一起回冥界去吧,离开这个伤心地,一切都会变好的。”

“不管冥界变成什么样,孩儿与父王同在。”青阳道。

有青阳一句话,鬼帝已经很满足,深爱了几千年的女人不喜欢自己又怎样,花费了两百多年培养的泰山府君继承人没有了又怎样,冥界亲信众叛亲离又怎样,他还有儿子敬他爱他,他神荼就不是可怜的孤家寡人。

有时候几百年、几千年的感情敌不过几十年的朝夕相处,青阳对鬼帝而言,不是亲生儿子胜似亲生儿子,他们之间的亲情才是真正的血浓于水。


【未完待续,盗文必究】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卷•第二百零九章 破阵 话音刚落,有鱼施法让南枝挡在了自己面前,五雷正法朝南枝袭去,断名尘及时收住五雷令牌,未...
    明月怀阅读 492评论 11 25
  • 第二卷•第一百八十九章 牺 牲 有鱼向青阳身后望去,只见一位明媚动人的女子手执纸伞站在桃林中,白皙的脸庞上带着一丝...
    明月怀阅读 538评论 26 25
  • 第二卷•第一百八十七章 孽缘 解除催情散后,有鱼头脑昏昏沉沉,看到青阳一人与腐尸白骨打斗,阎无道的法术似曾相识,与...
    明月怀阅读 642评论 19 28
  • 第二卷•第一百六十八章 成家 众妖中除了苏夜寻外,无人能与西王母匹敌,苏夜寻改变主意,不想让手下做无谓的牺牲。 苏...
    明月怀阅读 706评论 28 24
  • 第二卷•第一百七十四章 偷令 女青跟叶衣圣使、青阳边吃边聊,不知不觉到了晚上,度朔山与人间相似,这里分白天跟黑夜。...
    明月怀阅读 445评论 9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