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小白如何看美剧学英语?

说起提高口语,很多小伙伴都会想到看美剧。不错,通过看美剧,我们能学到非常地道的日常用语,提升听力,纠正口音。

可是,选择什么美剧呢?具体怎么使用呢?有些小伙伴也看了很多美剧和电影,但是英语水平却原地打转,剧情却是倒背如流,哈哈!

本质就是没有选择正确的美剧以及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那么今天,我就来告诉你用美剧学英语的正确打开方式。

说起美剧,可能又有很多小伙伴会提到《老友记》、《摩登家庭》、《生活大爆炸》、《绝望的主妇》。没错,这些剧都是非常经典的,尤其是《老友记》,被称为提升口语殿堂级别美剧,我个人也非常喜欢。

但是,今天,我给你推荐的并不是这些,而是另一部美剧《走遍美国》,我在之前的文章《零基础自学英语前,你一定要做好3件事》介绍过这部美剧,非常适合英语基础薄弱的人使用。

在这里,我就不再赘述这本书了,可以点击上面链接,回看一下我写的零基础那篇文章,或者直接百度。

今天,我重点讲两部分内容:

1. 我为什么推荐《走遍美国》而没有推荐《老友记》?

2. 如何正确高效使用《走遍美国》?

接下来,先说一下,我为什么推荐这部美剧,尤其是对于英语基础薄弱,没怎么看过美剧的小伙伴。主要有4点原因:

1. 这部剧有配套教材和讲解


教材

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有了教材和讲解,我们在看完视频之后,就可以把重点单词和日常口语沉淀下来,并通过教材讲解和课后练习进一步巩固落实,了解美国文化,并检测自己是否学会本课重点内容。

注意,落实沉淀这一环节对于外语学习,尤其是ESL(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学习来说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在实际生活中使用英语相对母语者较少,所以一定要有沉淀和落实。

对比来看,其他的美剧,并没有这样的一套教材。对于初学者来说不容易操作,并不知道应该重点学习什么,很难留下沉淀的内容。

所以就会出现我开头说的问题——看了很多美剧,只记住了剧情,却没有提升英语。虽然我们可以找到一些美剧的台词,但是没有讲解和练习,并不适合零基础使用。

2. 情节不复杂,时间适中

《走遍美国》一共26集,情节相对来说简单易懂。当然,情节简单,并不代表枯燥无聊哦,有Robbie和Alexandra的朦胧爱情,还有Richard和Marilyn的深厚爱情,还有整个Stewart Family温馨的点点滴滴,我就不在这里剧透了,哈哈~

情节简单,我们看起来不会那么累,能够有更多的精力去学习英语口语,而不是琢磨剧情,这对于初学者来说非常重要。

此外,这部美剧一共26集(英语中的集叫做episode哦~),每集分3幕(Act),每一幕7-8分钟,时间不长不短,非常合适。

每天看一集,一个月可以刷完整部,了解美国生活和文化的点点滴滴,在我看来,性价比很高,哈哈~

3. 教材设置巧妙合理

上一节我们说了,《走遍美国》每一幕7-8分钟,虽然很短,但是设置非常巧妙合理。开头30s左右会总结回顾上一幕内容,然后提出一个问题(比如“Who is at the door?”),这样我们就能带着这个问题去看剧,而不是毫无目的瞎看。

每一幕最后2分钟,会回顾总结本幕重点内容,比如“如何打招呼”,“如何问路”,“如何申请学校”等等,这样能够帮我们很容易抓住重点。

4. 口语非常生活化

这部美剧,虽然只有26集,但是几乎涵盖了生活方方面面的日常口语,实用性很强。简单举几个例子,你的女盆友问你情人节怎么过,而你想给她一个惊喜,哈哈~你可能说:“It's a surprise.”(暂时保密) 

或者你和闺蜜逛街,你想夸她穿这件衣服真是太美了,你可以说:“Wow, you look terrific on it.” 

综上所述,《走遍美国》是一部非常适合零基础小白的美剧素材,接下来,我说说怎么使用这部美剧呢?

1. 看

第一步,看视频。刚才我说了,视频开始都会有一个问题。第一遍看,我们的目的就是能够回答出这个问题即可。

在看的过程中,尽可能用心地去感受那种腔调,比如哪里升调,哪里降调,哪里会连读,哪里会拖长音,这样我们才能慢慢掌握美式腔调。

2. 听

第二步,做精听,也就是一句一句听,把每一句的单词都搞定。关于如何做精听,我在这里就不赘述了,不会的小伙伴轻戳《如何利用一个假期逆袭英语?(听力篇)》。

注意,在这一遍精听的过程中,要把每一句没听出来的难词以及一些好词、词组整理到笔记本上。

3. 读

第三步,读。做完精听之后,我们基本上对于故事情节以及重点单词和生难单词有了很全面的了解,接下来我们拿出教材开始读。

大声朗读教材,也就是我们刚才听写过的内容,进一步巩固落实沉淀。并在读的过程中模仿语音语调,纠正口语发音。

4. 说

把你刚才学到的生难单词和重点词汇,全部造句,什么句子都可以,你的日常生活,你的工作,不管什么内容,只要你张口去说,张口去用就都可以。

这就是输出,语言学习必须要有输入和输出,才是完整的环节。此外,每天张口说也是在锻炼我们的嘴部肌肉,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5. 练

最后,把课后练习做完,这一步加强书面输出,主要是训练检测语法以及词汇的迁移使用。

好了,到这里我就讲完了《走遍美国》5部曲,细心的小伙伴会发现,咦?和新概念的学习方式很相似啊?

没错,这就是所谓的大道至简,哈哈~

现在,你需要做的就是制定好科学的计划+严格的执行!记住,践行是成功者和失败者最大的差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