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服务器挖矿践行 第二篇

快速成功是不可能的,但是快速入门还是有方法的。--李笑来

有句老话,比着葫芦画瓢, 是快速入门的一种靠谱方法。云服务器挖矿也适用,简单来说总共分三步:

1. 关注一个叫《香菇肥牛》的博客,网址:https://qing.su/

2.博客里有教程, 照着做,遇见问题去谷歌,或者找朋友帮忙。

3. 开始挖矿。

听着挺像《如何把大象装进冰箱》的段子,但是每个人学会某项技能不都是这个过程吗?

以上是表达我个人对《香菇肥牛》博主的感谢,以下是我个人的体会和收获。

通过谷歌搜索,我最早找到了挖门罗币的教程。

https://qing.su/article/132.html

我的计算机水平有限地可怜, 2004年的计算机等级考试三级,C语言,上机未过。幸好我有朋友,我把教程拿给懂的朋友看,他说这个教程写得很简单明了,让我照着做,遇到问题再找他。我就硬着头皮上阵了。

第一步,购买云服务器。在朋友的建议下选了阿里的轻量应用服务器,买了三个月。选这款的原因主要是上手比较简单,在能买到的范围内买运算能力最强的。


第二步就是按照教程来了。

在这一步里竞让我误打误撞有了意外的惊喜。

1.按照教程, 系统镜像选择Ubuntu,教程里是在14.04版本里操作的,阿里云提供的是更高级的16.04,这并不妨碍操作。可以用阿里云提供的命令界面操作, 不过朋友教我了一个更好的办法,下载PuTTy软件进行操作, 更加简洁。

2.申请好钱包地址和矿池地址。矿池选鱼池,钱包我一开始用的是币安的地址。 不过这个地址挖矿时还需要多填入一个payment的码, 我使用这个地址挖矿软件能运行,但是矿池总是不显示收益,朋友虽是计算机大牛,但是币圈小白,也没辙。最后我是到鱼池的挖矿群里费尽周折找到一个网友,在他的指导下换成了gate.io的地址,这个地址不需要payment,最后挖矿成功了。

这里面的第6条命令不知道什么原因写错了, 正确的应该是:

cd /tmp/cmake-3.4.1/ && ./configure && make && sudo make install && cd -

把错误的第六条执行后,朋友也看出来第六条命令里哪些&amp 有问题, 建议我替换成空格。替换后后面的全部执行完, 但是系统提示挖矿软件安装有错误, 当时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我就把所有命令从头执行了一遍, 结果挖矿软件就运行正常了,这是挖了一夜后的结果。


当时挖矿的算力只有140h/s, 这么低的算力保本都远不可能,而且云服务器如果购买不够一年是不能退款的。当时就想既然不能退款就使劲折腾折腾吧, 顺便多学点Linux的知识,就当是交了学费了。我就把服务器重置了,然后重新来过, 整理个教程, 顶顶写作的作业算了。

正式这个决定让我有了意外的收获,这个收获能比用教程的方法提高算力50%。

4. 意外收获。

我闲着的时候,翻了翻博主的其他文章, 居然还有这么一篇:

比挖Monero收益更高的代币: ETN

https://qing.su/article/134.html

在这篇文章的评论里, 有个网友写出了上文第六条的正确命令格式。我输入正确命令,果然整个过程和之前不一样了,一遍就可以成功运行挖矿软件。

但是令人疑惑的事情发生了, 算力只有85h/s。难道是新挖的etn导致的吗?继续折腾, 改成挖门罗币xmr, 算力仍然是85h/s。我认真地思考了一下, 按照之前的方法用错误的第六行命令重新来过, 果然算力恢复到了140h/s。

这个意外的收获估计连原作者都没想到,让我无意中撞到了。

这是矿池的显示:


三、第三步,就是挖矿。令人唏嘘的是尽管有了意外的算力提升, 三个月挖下来也只能回本三分之一。不过这个过程让我收获的已远远大于损失。

四、收获

1. 学会一项技能,除了有教程,还要大量重复练习。 整个过程,我把教程中的代码重复了10遍以上。尽管到目前为止, 我还对很多命令一知半解,但是不妨碍用比着葫芦画瓢的办法快速地入门了。再找来Linux的相关书籍看, 一点也不觉得自己完全是个小白了。

罗振宇跨年演讲中提到的人生算法也是同理。落实到我的自身就是要用谷歌搜索到有价值的方法,这一点最重要。 然后,努力,努力就是重复劳动的平方。

2.人生没有白走的路。 

15年前, 我作为一个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在网吧里对着C语言三级考试的辅导书生啃,整整耗掉了我一个暑假。 尽管最后上机因为一个函数记错了格式,没通过,但是谁曾想15年后,让我在用云服务器的过程中少了很多障碍。

另外, 这一年多来坚持用英语, 也很有效果。在这个过程里很多的教程、钱包注册、矿池绑定都是英语的, 也没成为我的障碍。甚至在运行Linux的过程中有些报错,学计算机的朋友还要问我。真验证了李笑来的那句话,英语这东西, 一旦用起来就再也回不去了。

3.要多和人建立连接。在移动互联网的世界, 信息的传播的成本接近于0。但是要高效地找到有效的信息,还是要尽量多地建立和人的关系。在这个过程里不要给自己设限,很早之前我就取消了微信好友的验证,并养成了习惯,遇见公众号就关注, 遇见机会就加好友, 微信的好友限制是5000人,为什么要闲着这些资源呢?

我都忘记了是什么时候什么方式加了壮乡金融仔的公众号, 但当时肯定是看到了他的文章,顺手就加了,才有了这后来的故事。如果当时没有加人的习惯,估计这些事都不会发生。

4.要坚持写作。说句不要脸的话, 觉得自己写的很烂没关系,发表出去后才能找到写的比自己更烂的的读者。作为读者的你不要觉得难堪, 我们一起成长,一旦你写的发表出来,我也是那个更烂的读者。

要把自己的思考记下来, 才能不断提高自己。没有感想就要把经历记下来,经历多了能归纳出感想和思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from:http://ethosdistro.cn 目录 技术支持 快速上手 使用 Nano文本编辑器修改配置文...
    api_times阅读 9,654评论 0 4
  • 前方高能,非矿池矿工业内人士请迅速离开 PS:本次测评的数据至2016.8.19日采集结束,如果网站有更新,导致描...
    后排低沉的声音阅读 4,674评论 0 7
  • 今天中午,跟新伙伴沟通,聊天,伙伴定了5天的时间要转正,跟她规划转正的事,规划好了,开始安排接下来两天她的拜访计划...
    卓彤的美好时光阅读 189评论 0 0
  • 人世间,那么多的一见钟情,那么多的日久生情,那么多的情深似海……可你又是否记得,究竟是因为什么,你才说了喜欢与爱。...
    陌雪舞阅读 933评论 2 6
  • 今天我做了个梦 梦里面全是你的影子 我从山下跳进了河里 河狸趴在浮木上痴痴地笑着我傻 我走上了陆地 裸着的脚像踩着...
    方丈道人阅读 25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