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矿池测评8.22版本(下)

前方高能,非矿池矿工业内人士请迅速离开

PS:本次测评的数据至2016.8.19日采集结束,如果网站有更新,导致描述不一致的,我都表示:怪我咯!

按照8.14的爆块份额顺序测评,也是我体验的顺序

1 .F2LPOOL(鱼池)

首先接到测评任务我第一想到的就是鱼池了,回想了一下鱼池13年的页面,感觉矿池就那么几个简单的页面和按钮,有什么好测评的呢?但是既然有人出钱,那么我肯定对比特币爱好者们也要有个交待。拿到矿机我当天晚上就链接进了鱼池,而不是赞助商的池子,因为我比较懒,第二天还要去做无痛胃镜,就直接链接鱼池挖了,鱼池给我的感觉还是原来的配方,熟悉的味道,跟13年的变化,外表上只有下面的版权时间变成了至16年。

F2LPOOL(鱼池),

上线时间:2013年5月左右,

网站ICP备案地区:浙江,

公司注册地区:个人网站范常青,

背景:国内存活到现在最老且份额也最大矿池,

爆块占比(4日内的统计blockchain 8.15数据):20.2%

拥有的算力(矿池公布的8.15数据):307P+7.6P

服务口号:挖矿从未如此轻松

PPS费率:3%

矿池对矿机算力的曲线采样周期: 15分钟

矿机连接矿池后承认全部算力时差: 1小时左右

矿机下线后矿池算力清零时差: 1小时左右

自动发币的时间点:每天8点结算,8小时内发币,也就是16点前发币了。

矿池官方QQ群的回应效率:申请加群两周了,既没有批准也没有拒绝

以上是矿池公开的基本资料,因为鱼池的全球份额最大的矿池,而且也是除开挖矿功能之外功能最单一的矿池,所以其他矿池的基本信息我也就按照这个标准参数去采集。

(什么莱特币,狗币,以太币,联合挖矿的功能本轮测评都看,毕竟我也没有这些矿机去测试。。而且这些盘子本来就不大,测评意义不大。)

后排的体验评价:挖矿从未如此轻松的口号只是表现在了网站的页面简单上,功能上实际有很大的开发空间,拿着全球最大的矿池市场份额,也算一个月进账至少几十万的人了,赚的钱既没有请个客服打理下QQ群,也没有对矿池继续做深度开发,和比特币其他产业的布局,我觉得很奇怪。可能表面上你是没有做什么动作,暗地里天天处理DDOS攻击,修0day漏洞,天天和黑客搏斗吧,谁知道呢?

另外还有个开玩笑似的霸王条款13年存在至今

“请注意:矿池不是银行,不能长期为您保留付款,请尽快设置付款地址以接收每日付款,超过90日的过期收益将可视作对矿池的赞助。”

也不知道执行过没有,好像从前有个微博说有几百个币是没有提币的也过了上百天。

不过从做事态度来看,13年这种90天过期的逻辑,应该是建立在当时服务器数据库的日志之类的保存周期的前提上的,3年过去了也不舍得改进一下。

不过鱼池的联合挖矿功能倒是开发的挺有特色的。感觉鱼池沉迷在这块了,不过鱼池还是有值得佩服的地方的,比如百度搜索鱼池,比特币挖矿的鱼池,居然直接能够排第一,让人家卖真鱼池的情何以堪啊,就算鱼池两年后,在矿池市场完蛋了,我估计改行百度卖真的鱼池应该还是可以的。

因为官方的QQ群我进不去,申请两周了都没有批准或者拒绝,所以客服的态度和技术无法评价,只能说他们要么是没有客服人员,要么就是没有效率。

鱼池的优势:页面最简单,功能最简单,团队人员少,成本应该是最低的,打价格战有优势。

鱼池的不足:三年下来没有对其他比特币产业继续建设,而且本身的矿池功能也没有进一步深度开发,要是矿机都是两年一个换代的话,那么下一批矿机大换代,可能鱼池就不会被设置上去了。

鱼池最迷的地方就是,居然还能保持第一的市场占有率。。因为我没有进到群所以无法判断其用户的情况,只能说: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够鱼池吃好几年。

鱼池评价完了

下面是蚁池

2 .Antpool(蚁池)

上线时间:2014年4月左右,

网站ICP备案地区:服务器在桂林,但是找不到备案信息(爱站网查的)

公司注册地区:北京比特大陆旗下的,应该就是北京了,

背景:依托现有最大的矿机商,资金和技术实力都有,

爆块占比(4日内的统计blockchain 8.15数据):16.2%

拥有的算力(矿池公布的8.15数据):265P

服务口号:全球最先进的比特币矿池

PPS费率:1.5%

矿池对矿机算力的曲线采样周期: 1小时或者1天

矿机连接矿池后承认全部算力时差: 3小时左右

矿机下线后矿池算力清零时差: 3小时左右

自动发币的时间点:北京时间每天早上8:00-15:00自动打款。

矿池官方QQ群的回应效率:申请加群就进去了,客服回应问题很迅速,技术问题也回答的很专业,周末还能回答问题,还能跟外国客户英文对话,服务态度上绝对是业内标杆,群里的技术,不管是态度上还是技术上都是好的令人发指。

要说鱼池功能简单,也是我印像里面的矿池应该有的样子,那么进到蚁池之后,我就赶紧蚁池功能太多太强大了,全球最先进的比特币矿池的口号至少已经做到了,不是在扯淡,我注册进去足足点了30分钟左右才把页面遍历完和理解完。

后排的体验评价:全球最先进的比特币矿池的口号至少已经做到了,功能上也是博采众长,优点我就懒得说了,怕他们骄傲,所以我扯些不痛不痒的缺点以证明我的专业性,国内矿池里面唯一个没有ICP备案的网站,(按理说应该是服务器在国外才对)但是爱站网查询到的蚁池官网又是在桂林。搞不懂是什么情况,另外注册的ID实际上是比特大陆的论坛ID..

一开始还要设置一个头像,我就懵逼了,挖矿矿工还需要头像吗?给谁看啊?原来这是一个论坛id,但是论坛发帖也没有人回我啊,我就问下如果巴比特送我那个挖矿路由器,到底能不能切矿池啊,还是只能在蚁池SOLO,然后点进矿池页面之后弹出了一个英文的对话框,叫设置一个什么ID...我都不知道要设置什么能不能中文描述下呢?虽然没有几个单词,但是翻译过来我也不知道要设置的是什么用的东西。所以我就把帐号又打了一遍。

然后我就算可以进去挖矿了。。(这里都浪费了掉了5分钟了)

然后挖了两天,总体评价下吧。

功能上没得说的居然还有SOLO挖矿选项。。

数据上能够公开的都公开了,可见其开放性。

还开发有什么矿工API,还配了手册,虽然我逻辑上感觉这个东西没有卵用,毕竟这个二次开发的市场好像根本不存在,能够开发什么你应该先开发啊。

区块coinbase刻字服务,做成了拍卖页面上估计参考了页游弹弹堂

用户安全性角度来看,可能可以从论坛发帖人ID抓取到矿工的帐号,从而进行撞库。

业务功能强,但是业务逻辑表达在用户交互上过于复杂了,改进空间还有很大。

子账号的设计思路是很好的,但是对于用户的体验上表达的太过于复杂了。估计不是手把手教学没有人会想了解这个功能是干什么的。

蚁池的技术田经理服务态度太好了。。之前我不是矿工问他问题他都有问必答,问过一个非常规技术问题,他估计忙当时没有空,过了2天回复了我,虽然只有一个字,但是可见其工作态度(因为我自己思考1天也把问题自己想通了,所以没有追问)

老实说蚁池我挑不出什么大毛病,其他矿池的优点他们都会学习,我能扯的蚁池的大问题也就是全行业的共性的盲区问题,能扯的能让他们马上改进的有用的小问题我这里也不写了,毕竟还要留给其他人一些差异化竞争的优势,这些问题我都提交给了本次测评的ViaBTC矿池的海坡同学了(算是给行业的后起之秀一些后发制人的机会吧)等他把这些问题改进了,大家再跟进吧。

蚁池的优势:依托全球现存的最大矿机商,只需要在产品说明书上忽悠新矿工到蚁池即可。

蚁池的不足:蚁池的不足是全行业的不足,这里就先不说了,可能人家下一个版本就改进了。

蚁池评价完了

BTCC池

BTCCpool,

上线时间:2014年10月左右,

网站ICP备案地区:上海,

公司注册地区:上海萨图西,就是BTCC交易所,

背景:依托BTCC交易所,

爆块占比(4日内的统计blockchain 8.15数据):12.8%

拥有的算力(矿池公布的8.15数据):192P

服务口号:保护比特币网络

PPS费率:默认是3%,大算力可以2%

矿池对矿机算力的曲线采样周期: 30分钟

矿机连接矿池后承认全部算力时差: 2小时30分钟左右

矿机下线后矿池算力清零时差: 2小时30分钟左右

自动发币的时间点: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18点(默认还是发到交易所余额里面)。

矿池官方QQ群的回应效率:加群很快,但是问问题并没有官方客服回答,全靠其他矿工解答。

保护比特币网络的口号,我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意思?打着让算力去中心的口号忽悠矿工进来?当然了我的比特币基本都是在BTCC买的毕竟13年的选择网站也不多,当然这只是他们的先发优势而已,最近三年下来交易所业务我看算是蛮低调的,这里毕竟是矿池业务测评,交易所业务就不展开讨论了。

其实体验完一个最简单的鱼池,一个最复杂的蚁池之后,再到BTCC池感觉就没有什么评价的了。

BTCC池有个很恶心的地方,PPS费率的套路(不愧是上海的,大城市套路深啊)

——————————————————————————————————

条件                                                                             费率

过去3天总收益大于或者等于1.5BTC                                2.0%

过去3天总收益小于或者等于1.5BTC                                2.6%

——————————————————————————————————

(这个是后面改的,之前是3天总收益大于7.5)

实际上为了知道所谓的过去三天总收益大于1.5BTC的现网对应算力是多少,我纠结了很久,然后我想了想,干脆问客服吧,于是进去问了,可惜没有人回答我,过了一个小时,有另外一个矿工说,我这里有费率码,你用这个码就是2%费率了。

妈的浪费老子时间去纠结这个问题,有意思吗?既然费率码乱用都是公开的秘密了,你们咋还这样冥顽不灵呢?直接全部2%不就结了。

总体来说BTCC池费率套路深就不说了,而且朝令夕改的感觉,最关键的是这个费率的变化标准条件,对外这种数学不好的人来说就是歧视。

QQ群客服上相当于没有,还好矿工们都是老比特币玩家,蛮热心的。

而且QQ群发广告也没有人管,当然实际上也没有什么人发广告。令我印像最深刻的就是

每天群里有个人发这个广告

“有硫铁块矿含硫45%铁42%砷0·05%锌1%有需要者可联系我 ”

卧槽,真的挖矿的都进来了?管理员也不跟他解释下,或者这些数字是洗钱行业的接头暗号?大家解密下试试。。

BTCC池的优势:依托全国最古老的现存比特币交易所,矿工很便利的就可以出货。

而且btcc交易所还有个,提取新挖比特币收10%服务费的功能。

不知道是不是针对这个新闻里面描述的客户需求开发的

http://tech.sina.com.cn/i/2015-11-08/doc-ifxkniup6222588.shtmltml>

如果这个需求有可持续性的话,我估计BTCC池是可以全行业首先做到挖矿负费率的了,打价格战绝对可以血洗全行业。

另外有一段时间BTCC爆的块也是很鸡贼的把新币分成5份,到新的5个地址,全部都是一次性地址。一个地址5个币。。

当然听说这些币放这些地址是为了做实体比特币预备的。。

但是我一开始以为是BTCC的安全性做的最好,矿池服务器都是5个冷钱包。。

BTCC池的不足:产品页面配色对比度太低,交易所的页面也过于复杂。客服相当于没有。效率不行,技术估计也不行。

BTCC池评价完了

下面是BW池

BW.COM,

上线时间:2015年1月左右,

网站ICP备案地区:广东,

公司注册地区:深圳必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背景:依托龙矿科技和中国比特币交易所,

爆块占比(4日内的统计blockchain 8.15数据):13.3%

拥有的算力(矿池公布的8.15数据):206P

服务口号:最专业的比特币矿池

PPS费率:官网找不到费率说明,客服QQ问,说是PPS 1%(150T算力0%)

矿池对矿机算力的曲线采样周期:线是30分钟,实际上采用点是1小时

矿机连接矿池后承认全部算力时差:因为我的矿机算力过小,相对BW分配的难度过大,测不准

矿机下线后矿池算力清零时差:因为我的矿机算力过小,相对BW分配的难度过大,测不准

自动发币的时间点: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18点(默认还是发到交易所余额里面)。

矿池官方QQ群的回应效率:两个QQ群都满了,进不去,一天后客服把我拉进去了。

先吐槽一句,域名买这么屌的,QQ群人满了,你就不能扩一下啊,缺这点钱吗?如果是闲人太多你就清理下啊有这么懒吗?唉

最专业的比特币矿池这破口号也不知道怎么执行下来的

在我看来,没有体验之前感觉是鱼池一成不变做的最烂,体验完之后,居然是矿机交易所矿池都做的BW比鱼池还烂,鱼池好歹人家一个人,服务跟不上可以理解,你们是一群人啊,所以鱼池的市场第一能够继续保持,很大可能只是对手太渣而已。。。

帮助页面人家矿池都是把按钮做的平排的而且很大,唯独BW做的很小,还故意不让你看见似的。。果然这样做的是有原因的,因为他们整个网站都没有写PPS费率是多少,问了客服说是1%费率,如果算力够150T那么就可以0%(我勒个去,10多台S9就算大算力了。再说了既然可以做到0%的费率为什么不在网站上显示呢?很有猫腻啊。)

再问下PPLNS费率,客服又不回答了。毕竟BW池是我看到的居然搞个滚动条出来切换PPS和PPLNS算力分配滚动条的服务商了,我还以为蛮牛逼的,实际上我仔细想了下,PPS都可以号称0%费率了,那pplns一般比PPS要低啊,所以PPLNS应该就是负费率了,所以怎么可能呢?所以我猜那个滚动条估计就是前端做出来逗你玩的。

值得一提的是BW矿池QQ群的矿工们还是很欢乐的,各种内涵段子。

至于专业性我一台蚂蚁U3矿机全部国内矿池挖下来,人家都会调整分配的难度,到承认我的64G算力,而唯独BW池,一直给我2048的难度挖,导致我矿机SHARE值上次的频率不够,一会认为我矿机掉线,一会认为我矿机没有掉线。。也是醉了。

反正以小见大,别歧视我矿机算力低,但是其他矿池是稳定承认我的算力的。

大斗进,小斗出,欺负我这个小矿工。

虽然不能强行说你们这是吃算力,但是这种矿池优化的垫底用户体验,简直对不起你们的口号。

中国比特币交易所我没有用过,所以不做评价他们的联动性效果如何

BW池的优势:域名短,好记,这个域名的优势够你们吹一辈子了,类似大陆旗下的某一产品。

BW的不足: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这两句诗是我对他们的评价,BW的问题不是表面的问题,应该是整个管理层的逻辑问题。如果矿机方面再没有憋出大招与比特大陆抗衡,实际上不存在什么优势了。

BW池评价完了

下面是ViaBTC池

ViaBTC(既然给了钱,专门给你搞个图丢上来)

上线时间:2016年6月左右,

网站ICP备案地区:广东,

公司注册地区:香港,

背景:前腾讯员工独立创业,前宙斯矿机矿池技术。

爆块占比(4日内的统计blockchain 8.15数据):6.4%

拥有的算力(矿池公布的8.15数据):126P

服务口号:通过比特币世界更美好(Via Bitcoin Making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PPS+费率:4%(PPS+就是加上矿工费的PPS收益略比PPS不分矿工费多2%至少,但是需要一周左右的稳定测算,毕竟每天的矿池幸运值并不一样,爆块多矿工费才多。)

插一句,矿工费本来就是转账者给矿工的小费,既然中本聪设计的时候就这样命名,那肯定是这样的了,居然这么多年被矿池拿去了。(说不定之前那次有人给300个币的手续费实际上是想给矿工的,并不是矿池。)

矿池对矿机算力的曲线采样周期: 10分钟,1小时,一天。

矿机连接矿池后承认全部算力时差: 20-30分钟

矿机下线后矿池算力清零时差: 20-30分钟

自动发币的时间点:每天10点支付收益

矿池官方QQ群的回应效率:虽然没有什么人聊天,但是也没有人发广告,毕竟敢切算力到新矿池的矿工都是老油条了,估计也没有什么问题问的,值得一提的是,其他矿池的人好像都进来了,可见其行业前辈对这个新对手还是蛮关注的。

这个矿池上线也就两个月,这里强行给大家安利一波(因为收钱了嘛),觉得不爽的可以跳过了,想学写作手法的可以看看,看看我是如何把一个在行业只有两个月的产品,强行说故事的。

2016年5月9号,V池创始人海洋在巴比特发帖寻求大算力矿工合作

2016年6月5号,第一批大算力(10P跑了一个月)进池挖块,运气不错第一天就爆块了。

2016年6月11号,全球最大的矿池鱼池老板七彩神仙鱼进驻V池QQ群。


2016年6月27号,全球最大的矿机商比特大陆的李总进驻V池QQ群。



2016年7月9号,V池创始人海洋参加比特大陆组织的矿工电费磋商大会,会上我看到他在给矿工发名片,可能是他眼尖,知道我不是矿工所以并没有把数量有限的名片给我,而我这边当时也感觉16年还有新矿池出现,也是奇葩,毕竟做矿池要很大的算力做后盾。

2016年7月15和18号,好比特矿池的老板和技术负责人进驻V池QQ群。

7月21日,BTCC池技术进驻V池QQ群。

7月22日BW池代表进驻V池QQ群。

大概以上算是一些业内比较知名的人的进驻V池QQ群的时间,可见各位同行对V池的动向还是很关注的,说明至少V池还算个可敬的对手。

颇有一种开业时各路老板送的条幅

7月23日,V池老板海洋QQ上叫我帮他们写篇软文对比和其他矿池的体验什么的,我勉强口头答应了,实际上并没有正式进入流程。

7月26日,海洋问我,写的怎么样了。。。(原来我这条杂鱼还是有人信的),我为了解释我为什么没有写,扯了下,因为我没有矿机去挖,没有矿机算不上矿工,怎么测评啊,完全就是瞎扯嘛,人家前端就这么几个页面,然而海洋那天也并没有表示要借我矿机。。

7月低,我发现巴比特有个写书评送蚂蚁挖矿路由器的活动,我发现并没有人参加,打算在活动的最后一天去书店看下书写个书评,搞到矿机,再完成海洋的矿池测评任务。

(理想中的别针换别墅任务。。如果巴比特没有搞这个没有人参加的书评活动,我的结果会不会不一样?)

8月7日我认真看了下蚂蚁挖矿路由器的介绍,发现并不能切换矿池,于是跟海洋探讨了下,最便宜搞个什么矿机才行?实际上当时USB矿机已经绝迹了,最后海洋打算把唯一的一台U3矿机借我做这个测评。

8月9号就寄过来了。

8月8日巴比特的一篇对V池的介绍http://www.8btc.com/viabtc-pool

这个介绍总体看得出海洋同学可能跟我一样,13年4月关注比特币之后,5月被套在了900的高点上半年。

关于viabtc名字的由来

ViaBTC就是由viaweb激发的灵感,愿景是Via

Bitcoin Making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通过比特币,让世界更美好)

这算是官方介绍吧,但愿这个口号可以执行下去,至于强行扯出来的viaweb激发的灵感我表示很怀疑,我上网18年浑然不知有这个东西(修电脑的人应该都知道有个叫威盛的台湾芯片公司,创始人还有HTC的雪姨,一开始我认为VIA是模仿的威盛公司取名路线),一个98年就被雅虎收购的产品,中国大部分网民95年才能上网,我97年读小学,98年才有电脑课,99年外面网吧才有网,能够注册到QQ号就已经是了不得的事情了,也就是说如果当年能够体验到viaweb产品的人,估计只有马化腾那一代人了。当然我认真看了下,实际上知道这个产品的人都是去看了一本《黑客与画家》,这书我没有看过,看了下豆瓣和知乎的评论,评论不算很高,也不算很低,另外作者好像后期走的是风投路线,可以说他的投资成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95-03年左右的互联网泡沫,投资成功的拿得出来最靠前的是红迪网,而红迪网我上个月去发过一次贴,感觉红迪网还是停留在BBS论坛的体验风格上啊。主推的lisp语言,我做工程CAD也所谓学过一下cadlisp,不过lisp语法好像还是比较独特的,没有深入学过。

写这篇到一半的时候跟海洋探讨过一下,你看人家蚁池鱼池都有中文名,中国矿工市场这么大,你没有中文名怎么好推广啊。我打字切换来切换去的好累啊。

他一开始说叫唯池(大概唯品会的思路)

维持。。努力活下去吧在这乱世之中。(三国杀贾诩,乱舞)

后面我知道via是经过的意思,建议要么叫经池精池矜持(广东话发音:经期)

最后今天拍板是叫V池

反正我也懒得管了,爱咋地咋滴吧,叫什么都无所谓,这段写出来让大家对这个名字有个印像就得了,你要感兴趣搜索VIABTC能够搜索到就得了。

当然了要是给我做矿池,名字干脆就叫游泳池(我以前软妹币矿池就是这张配图)

然后首页丢这下面张图片


自己脑补一下在这个池子挖矿的感觉。

当然到现在V池已经有142P的算力了(他网站公布的我也不知道真假)

然后开创了PPS+费率模式,把矿工费还给了矿工,算是一个小革命吧,当然了也是我促成这个名字和策略的

老实说呢V池技术上应该要比BW池稍微好点,当然了其实我想说也就比蚁池差点的,但是我觉得吧,V池我文章写完大家对他有个映象就不错了,捧太高就是捧杀,比如某矿机商放大招,某矿机商要想独步矿池业务,我感觉很简单,新的矿机的固件里面多些两行代码就得了

IF(连接的不是我们的池子)

拒绝率提高1%(重发1%的A值包)

然后矿工就跑某池去了。。当然了这样太浪费了,要是我是矿机固件工程师,应该这样写,多写一个线程分1%的算力给自己挖矿。

当然肯定有人说是在血口喷人,但是矿机的漏洞肯定是可以挖的,这是最近爆出的新闻,大家有兴趣可以去看看,也能够说明我说的至少是有可能的。

当然了我在说出了这种可能之后,海洋同学先是吃惊,而后说是他们肯定不会这样干的,大家都是有理想的团队,我想想也是,真这么干了比特币也就完了,如果哪天发现矿机只有连上矿机商做的矿池拒绝率都比其他矿池低,那么就需要验证下这个问题了。

验证难度还蛮大的,固件提取反编译看看,没有可疑代码,只能再搞成内存debug了,估计电脑要配一个能够读取和运行固件的模拟器。


实际上说是测评V池已经算作弊了,毕竟我在考察完前面几个池子,已经通知了他马上改进了不足,实际上V池的功能也就跟鱼池差不多,优势就是确实快。我测评第一天进他们群,问下矿工的感受,为什么要切换到V池来,回答是V池快。。问他收益有没有感觉到明显提升,这个矿工又不说话了。。估计他也是刚来吧。

因为我当时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意思

爆块快?

区块文件同步快?

发币快?

然而都是不是,搞了半天下来,快的意思就是矿机连接上矿池算力承认的快,其他矿池都是45分钟(鱼池)甚至3个小时,才承认全部的矿机算力,而V池只有20多分钟,这种速度还是超过业界平均水平的,这也是他说的,他请我这个杂鱼写测评也是对自己产品有信心的。当然可能我也怀疑他是心理学上套路矿工,把曲线做的很陡峭,产生的幻觉。

但是他还是一口咬定是他技术优化的好导致的这个结果。。好吧你技术好行了吧。。

天下武功为快不破,V池的速度和态度都是值得肯定的,至少我提了个矿机分组的功能他马上就跟进开发了(实际上开发难度很小,一个前端JS+数据库做个表,当然了我也不会做,至少思路是有的,这样看V池就算从基本功能上跟鱼池分开了)。

ViaBTC池优势:技术上不算垫底,肯定比BW好,创业两个月就能请到我这个杂鱼写测评,可见创业态度还是蛮端正的.

ViaBTC池不足:上线才2个月,要想得到广大矿工的认可,还需要一段时间。

VIABTC池安利完了

下面是好比特池

Haobtc(好比特),

上线时间:2016年6月左右,

网站ICP备案地区:北京,

公司注册地区:北京必然如此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背景:有自建矿场大算力依托,

爆块占比(4日内的统计blockchain 8.15数据):5%

拥有的算力(矿池公布的8.15数据):79P

服务口号:专业安全的数字资产管理专家,全网最低费率矿池,挖矿从未如此简单。

PPS费率:1.5%

矿池对矿机算力的曲线采样周期: 15分钟

矿机连接矿池后承认全部算力时差: 90分钟左右

矿机下线后矿池算力清零时差: 90分钟左右

自动发币的时间点:八点结算后是发到他们的钱包的。

矿池官方QQ群的回应效率: QQ群申请就进去了,问简单的问题被鄙视,问难的问题又答不上来,一言不合就把我踢出群了。

表面上看这个好比特UI做的最好,配色清醒,业务逻辑清晰,PPS费率还这么低,好比特钱包利息还这么高,感觉是今年新出来的劲敌啊。从前端的挖矿曲线选项图来看,居然1分钟线都有,挖矿也是要创建矿工帐号(一开始我以为跟蚁池子账号功能一样,实际上并不是),感觉他们做矿池业务绝逼是做过深入考察的。

但是深入了解过后发现,1分钟的算力曲线业内根本做不出来,这完全是前端的套路,矿工帐号的功能并不等同于蚁池的子帐号功能,(可能本来大家针对的业务逻辑就不一样)

费率上说自己是全网最低,但是外国矿池的0%费率口号也是有的啊,为什么份额就是上不去呢?而且他们有自主的全网5%算力,为什么两个月下来份额上不去呢?

经过两天的考察我得出一个结论

肉食者鄙,未能远谋。

我进到他们矿池客服群里面之后,实际上那个群一天都没有人说话,然后好不容易有个人发广告

卖S7 S5矿机什么什么什么大保健什么什么什么什么

然后我就问了下大保健这里是什么意思(实际上大家也应该知道,这词我去百度搜索肯定描述的跟比特币挖矿的术语不一样的),然后没有人回答我就算了,群主就鄙视我,你不是矿工吗?身为矿工应该要知道的啊,我就说我是个64G算力的U3矿工。

他又不屑于回答我了,当然还是有好像的其他矿工跟我说是电源的。

我就百度了下原来挖矿说的大保健电源

是这个玩意。。。形似大宝剑


当然我说我知道了,之后,群主又鄙视了我一下,说这是矿工应该知道的常识。。。

好吧,群主不屑于回答低级问题,我就问个高级的,我问群主,

你们矿池针对“快代扣”攻击有为什么应对方案?

结果群主先是表示,这个问题要去问下"技术" (实际上这个群主就是矿池的技术,后来我查到的http://www.8btc.com/haobtc-pool)

再后来过了几个小时,他没有回复我,我就再问了一遍。

这次他回答的算是蛮完整的,本来打算给个好评的。

结果后面一言不合把我踢出群了,我只是表示了我是神秘人的身份而已啊

亏好比特还是号称做比特币银行业务的,在北京这种大城市,居然都不知道银行业是有专门的“神秘人”对下属的柜员服务质量做调查的。。百度搜索神秘人招聘有真相

我记忆中服务态度差的是在BTC.COM群被人请出来

(至少是表达不欢迎我,叫我自己走,当然我也是自己退微信群的),所以原来比特币行业还有服务态度更差的。。也算打破底限了,你踢我之前应该是有说了一句话的,但是我没有看到,当时我下班刚在过马路,过完马路一看我就被踢出群了。。

也不是我公报私仇,也不是我收了钱写文章就要黑你们,是你们确实意识和服务态度上有问题。不相信我举个例子。

好比特池的所谓七夕挖矿活动https://www.bikeji.com/t/4229

单身狗矿工如何度过七夕

当然是来HaoBTC矿池挖矿啦

我们很直接

活动很简单

手续费只收0.77%

8月9日起持续三天

首先文案逻辑就有问题,“单身狗”一般情况下是跟屌丝这个词一样,拿来自嘲的,说白了跟古时候什么犬子贱内一样,你拿来做修饰矿工,明显就是歧视+嘲讽,你就倒贴费率我都不会去的,再说了在3天,我都怀疑你有没有挖过矿,矿工为了3天的费率优惠跟你切来切去,累不累。

果然你们的行事逻辑很符合官网的自我介绍

https://haobtc.com/common/transparency


智硬(请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笑点低,不知道意思的自己去百度)

难怪好比特一上来1.5%费率鱼池居然一点都不方,但是蚁池却调整了费率(当然也可能是蚁池本来就要调整的,只不过被好比特抢先了)一开始我问V池老板,是不是你进来之后造成大家紧张各种价格战,他说不是,他也不想打价格战的。

谁先打价格战的我就不知道了,说不清楚,扯来扯去,让我想起一个图,大家看下博大家一笑。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是纸巾先动的手

但是可以看得出来,妄图靠发动价格战来占领市场份额的手段相当LOW,自己降低一半收入,市场也并没有得到超过一倍的新份额。

当然了可能好比特主营并不在矿池业务上,我也看得出来,好比特矿池,haobite矿池这些关键词都是无法直接搜索到矿池的主页的,你只有进到了好比特钱包主页,拉到最下面才能发现矿池的链接。。。

但是就算你是打算做银行业务,这种服务态度,难免不店大欺客,所以我是不会考虑存币进去的,要我说你们就是错在找了个情绪不稳定的人做客服。还TM一言不合就踢人。

当然了本着我不是公报私仇和收钱陷害你们的逻辑上,我特地花了些时间找了个银行创业的故事给你们看看,我觉得还是很值得看的。

http://blog.sina.com.cn/s/blog_14d411bb10102wagh.html

中国摩根”陈光甫:上海第一位银行家

好比特优势:立足于北京想要的人才都是信手拈来,资金面上也比较充裕的感觉

好比特不足:肉食者鄙,未能远谋,或者说你们不应该找脾气暴躁的人做客服,按照我的感觉你们至少做不大,或者也不想做大,营销套路上太LOW,上来就打价格战说明对自己的产品并不自信。

到此整个矿池的国内提供商就算测评完了,本来打算再写对行业的展望啊,看法啊,估计还能写几页,但是我想想懒得写了,毕竟我对各个过年矿池的优缺点调查的这么清楚,对于矿池业务的发展,我敢说绝对是以蚁池为代表的深入矿池运营贴合矿主需求的深度开发,做个ERP都不在话下。说白了真无偿写下来,矿工看了也没有必要,要看的是矿池提供商的人,所以本着我已经很累的情况下,这里先不写了。

币看我这里简单带过一下,因为各个矿池都要跟你们搞个API出来,一开始我觉得你们好像很牛逼的样子,实际上并不是。。然并卵的东西,江卓尔还搞个币看算力公示,我还以为什么高科技呢,就是矿池API调用而。。

简单的说你们太懒了

这个帮助页面http://btckan.com/help/pool_code前面的矿池监控选项里面有VIABTC池,而后面的帮助页面没有VIA说明也就算了

倒闭N久的其他矿池都列上面了

比如btcguild其实应该还不止这个,但是我也懒,本来之前你们还有唐池的,估计也是有人提醒了你们,你们也就挤牙膏似的,改了一下,这种工作态度都能拿比特大陆的2000万A轮融资我表示怀疑。

我建议币看的人看下这个刘备的野史故事

http://tieba.baidu.com/p/2054870271

反正一句话,妄图以打价格战夺权矿池业务市场的,都是LOW B.


实际上客观来说,我不能说任何XX矿池比XX矿池好这种煽动性的语言,因为一旦这么说了肯定就没有节操了,毕竟收了钱的。虽然上面说了一句,但是毕竟篇幅不大,为了把矿工们部分忽悠到V池,我想只能说我的一个小故事了。

11年的时候我在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上大学,有门课叫做程控交换技术,简单的说就是去学习经典的华为CC08的电话程控交换机,实训了两周,除了会点UNIXSET命令以外,没有学到什么,但是有个细节我一直记住了。

我说这个东西蛮简单的嘛,不就这样配置,顶多背下电缆颜色顺序。

老师说,这个东西其实很复杂的,维护起来很伤脑筋,比如这个板子,一块板子常规带64个电话用户,但是你实际配置不能把一个板子都分配给一个连续区域的用户,一定要分开配置,免得到时候一个板子故障了,整个区域的用户无法打电话反馈问题,小问题就算了,如果碰上火灾,救护,你就死定了。

可见表面上普普通通的电话程控交换机设置和管理,实际上是责任重大的。而且很复杂。

所以呢,这里我也建议如果矿场老板觉得自己矿池的驻场维护工程师,太闲的话,也可以这样一个机架的矿机全部叉开来分配矿池,相当于双盲测试。这样算力不集中了,市场也不极端了,最后你考虑下V池也进去做这个双盲测试就得了。

写了这么多我突然想到一个段子。

今天开车,在路上偶遇一对男女同学从车前穿过,“男生递给了女生一个雪糕时,就幸福的笑了。我想他不会跟我怂吧,连手都不敢牵?然后就踩住刹车猛轰了一脚油门。男生果然匆忙叫了一声小心,一把搂住女生跑了过去。”“加油吧学弟,学长只能帮你到这了。”

我也就顺带插一句,加油吧V池,后排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主要是V池的算力今天又涨了到142P了,加上明后两天可能工作比较忙,所以我就不能再有空写了,假设再等一周过去,他们算力飙到15%份额,就不能体现出我这个五聪党的英明神武了。

一天写了一万字,看样子我有写小说的打字速度了。

本来我还想把全文检查下错别字,排下版,转成PDF的。

想想下我写的文章可读性还是蛮高的,这些应该都不需要。

加上我本身也懒。

                                                                                                                                                  后排低沉的声音

                                                                                                                                                 2016.8.22于成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们在加拿大的UBC大学玩儿了一天。下午我们去UBC大学里面的一个沙滩, 到了那里,我们把鞋脱了下来,放在...
    悠儿泡泡阅读 473评论 0 1
  • 我该怎么走好自己以后的路? 我什么都没有。 就连听春风, 也像在悲伤。 可是明天醒来, 我还是被这世界安排选择。 ...
    糜情阅读 304评论 0 0
  • 管理五要素,第一低调,第二少说未来多干实事,第三不用权谋压制人多出谋划策,第四管理之道求财求知识求快乐求认同,...
    a0001911cc5a阅读 1,321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