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妙不可言(十四)

见到身后和自己打招呼的人竟然是两年前分手的前女友苏婉梅,毫无思想准备的肖强吃惊不已!

但如今已然成熟许多的肖强迅速调整好情绪,任凭内心的跌宕,面色一片安暖:“婉梅,好久不见…你…”

前些天还在医院内科ICU的生死线上挣扎,如今活生生地站在自己面,看到这一切好的转变,肖强由衷的感到高兴。

出于治疗需要而剪了短发的苏婉梅惨淡的一笑:“想必你已经知道了,更要谢谢你救命之恩……”

“……婉梅,为什么这样说啊……”肖强装糊涂。

“我们去走廊那边说好吗?不会耽误太久的。”苏婉梅一如既往的有自己的主张。

肖强犹豫了一下,便跟随苏婉梅来到走廊的另外一端。

“肖强,我已经知道了,我的大部分医疗费是帮你我出的,没有你的帮助,我可能就没命了。谢谢你……”苏婉梅真诚中带着痛苦地说到:“可是……你不该救我…我真的绝望了…”

“婉梅,请不要这么说!活着,比什么都重要!以前是我亏欠你太多,我这么做,能让我心里好受些。真的不要再那么傻了,赶快好起来,开始新的生活吧。”经过生活这个八卦炉锻炼的肖强的确比从前成熟了许多。

“命…..说得好听叫代价,说得难听叫…报应…”经历了生死的苏婉梅一副看破红尘的样子。

“我希望你能幸福…”肖强心里隐隐作痛。

这时,苏婉梅看到了肖强手里的复诊单,惊讶的问道:“复诊?你也住院了?怎么回事?”

肖强轻描淡写的搪塞到:“也不是什么大病,就当是偷偷懒吧…”

苏婉梅像以前抢过肖强为了吊自己胃口而故意不给自己的礼物那样抢过复诊单。肖强愣了一下,急忙去夺。

然而苏婉梅已经看清了上面的一些信息:脑梗以及住院时间。

“天啊,你才三十来岁怎么就……时间竟然是我入院的那几天??”苏婉梅吃惊。

无奈的肖强不置可否:“嗯,太拼了,没挺住就……也是我住院那几天,知道那你住院的事……”

也许,这也是一种缘吧。

苏婉梅眼圈红了:“原来这段时间……你这么拼命……对不起…那你现在…结婚了吗?”

肖强有些腼腆回答前女友:“没有,不过,我已经有心上人了……”

苏婉梅眼里透射出难以掩饰的失望,但她很快释然了,微笑着问道:“是哪个姑娘这么有福气……”

“其实,她没有答应和我在一起…但我在努力…”肖强的傻劲一冒出来,着实让人有些抓狂:“她在这里工作,她姓占……”

“是占小嫚?”苏婉梅脱口而出。

“是啊,咦?你怎么知道?”一提占小嫚的名字,肖强立刻来了精神。

“她现在参与护理我的工作。”苏婉梅咬了咬嘴唇,她的声音显然带着醋意和无奈,当然也有鼓励的元素蕴含其中:“眼光不错啊,这姑娘确实很优秀,长的也比我漂亮…加油哦!”

“嗯,我会的,你也快点好起来,赶快找到你新的另一半啊。”不得不说认肖强内心的阳光足以照亮那些晦暗的生命。

而又从和苏婉梅的对话中可以看出,苏婉梅在占小嫚的护理下在逐步康复,两人的关系也比较融洽,而占小嫚应该是出于职业操守,占小嫚对于肖强曾住院治疗一事守口如瓶。

“嗯…记得请我喝喜酒啊!”苏婉梅用假装打哈欠来掩饰自己盈眶的眼泪:“你帮我付的治疗费用,我出院后在想办法还你……”

“婉梅!你说什么呢!谁要你还了!”肖强面带愠色拒绝到。

“哟哟,现在财大气粗啦?”苏婉梅笑了。

“和这些没关系。婉梅,好好养病,快点好起来!我先……”肖强看一眼手表。苏婉梅眼圈又红了------原来肖强戴的手表,还是那枚自己送他的intercrew!

她想起了自己的不堪,想象着肖强两年来超人般的努力逆袭,物是人非命运的捉弄,依然倔强的苏婉梅用苦笑一下掩盖内心的跌宕波涛。

“马上有新人了,还戴着旧手表啊?小心占姑娘吃醋哦……好啦,看你急的,快去见你的心上人吧,她应该快来了,好像开会去了。”苏婉梅提醒肖强:“你也要注意身体,别太拼了!我回去病房啦……都多多保重吧。拜拜!”

苏婉梅离去的背影仍然像两年前离开时那样义无反顾。

肖强感慨不已。

中午一点半。

占小嫚出现在15楼护士站。肖强欣喜若狂,尽量保持镇定上前和占小嫚打招呼。看到正在恢复健康的肖强,占小嫚的眸子亮了一下,眉毛又向下弯了弯。

“小嫚,晚上有空吗?我是来兑现承诺,愿赌服输哟。”肖强带着几分调皮。

“今晚不行,明天有位患者进行手术,我要参加手术室护理工作……你气色不错,谭医生怎么说?”占小嫚表示自己时间上可能排不开。

听到让自己朝思暮想的小嫚甜美的声音,肖强心旌再度摇荡。

“谭医生根据验血的结果说恢复得很好,继续按时按量服药。”肖强拿出化验单,给占小嫚过目:“喏,这是化验报告,请占女神过目。”

尽管肖强把声音控制在只有两个人听得到,在口罩掩护下肆无忌惮的脸红的占小嫚还是有些顾及,向四周看了一下,接过肖强的化验单“过目”。

血常规各项基本正常。

红细胞沉降率正常。

肝功能五项正常。

免疫球蛋白及补体正常。

超敏CRP测定正常……

看到各项数据正常,占小嫚很开心:“不错,继续保持,加油!”

“那…你什么时候有空呀?”肖强要确定约会时间。

“看明天的手术情况吧…我有时间会和你说。”占小嫚回答到。

“那好吧…”肖强有些失望:“那我…先回去了,你赶快抓紧时间休息一下吧。”

“好的,你开车慢点。”

这一幕甜蜜覆盖下的场景,被躲在单人病房门口的苏婉梅尽收眼底。

是缘分不够,还是宿命使然?

回到家后的肖强开始了漫长的等待,写了一半的长篇新作《雨过天晴》暂时搁浅------肖强深知如果写手心烦意乱无法集中精神,势必影响作品质量,他宁愿叫停。

尽管此时的他想借助酒精来暂时逃避思念的煎熬,但他牢记医生叮嘱的不可饮酒,为了给爱情一个健康的自己,从不吸烟的肖强用班得瑞乐团的轻音乐缓解自己躁动的心。

当晚,睡神似乎再度放弃了这个被爱所困的年轻人。

爱一个人,其实就是不停的“犯贱”,心甘情愿的“犯贱”。

半梦半醒之间,肖强苦笑着自嘲。

第二天早晨,早就养成了早起习惯的肖强早餐后开始了每日必行的康复锻炼。半小时后,服药。

“手术应该开始了吧……”肖强看了一眼手表,自言自语道。他又突然想起昨天在医院苏婉梅关于手表的“言论”,觉得有道理。

“是得换一块手表了……”肖强做了这个决定。

既然渴望新的开始,干嘛还要抱着过去的蛛丝马迹死磕?

肖强想起一位关系不错的老同学在本市一家经营了二十四年之久的手表公司任职,就打电话给老同学。

“哈罗,大才子!”老同学接电话。

“阿梁,在忙吧?”肖强的老同学姓梁。

“刚出完货,啥指示?”梁同学热情地说。

“不敢不敢,嗯…我想换块手表,有没有推荐?”肖强问到:“对了,最好是情侣表……”

“咦?你小子终于开窍啦?”梁同学知道肖强已经单身很久了。

“嘿嘿嘿…”肖强的傻笑承认了自己准备脱单的计划:“不过,八字还没一撇…”

“哈哈哈!这是好事啊!老同学加油!”梁同学在电话里为肖强鼓劲:“有啊,我把公司小程序发给你,随便挑。”

“好的,选好了我跟你讲。太谢谢了!”肖强感激。

“老同学还客气啥!等着喝你喜酒啊!”老同学挂了电话。

不一会,肖强收到老同学发来的微信小程序。他打开那个名为“天泽时手表厂家”的小程序,玲琅满目的手表让不善于挑选更不喜欢逛街的肖强眼花缭乱,一时间没了主意。

突然,一对新款的intercrew机械情侣表映入肖强的眼帘,他眼前一亮!

图片上,这对情侣手表慵懒而无忧无虑地依偎在一起,怎么就那么像自己渴望的那种纯纯的“在一起”呢?

这都市里那些让人凌乱到麻木的洪流,那些让人或忍俊不禁或潸然泪下的雪泥鸿爪,全部在这样的你侬我侬中无影无踪。

什么是爱情?

物质上当然那囊括着婚房、爱车、共同的存款、玫瑰、钻戒……

精神上无疑是牵肠挂肚、思念、心动、心疼、信任和忠诚……

而那傻傻纯纯的爱情,就再简单不过了------我有两个棒棒糖,分你一个!我只有一个棒棒糖,(毫不犹豫的)给你!看着你吃,即便饿肚子,我也心甘情愿!

肖强立刻给老同学打电话,告诉他就要那款intercrew的机械情侣表了。

老同学说好巧,正好公司有这对情侣表,他下班顺路给他送到家里去。

往往,一件事顺利了,会引发后面相关的事也跟着顺利起来------下午五点的时候,肖强惊喜的接到了占小嫚发来的微信:“手术很成功,想今晚庆祝一下,有空吗?”

肖强兴奋的秒回:“对你,任何时候都有空!想吃啥?”

“你的愿赌服输先欠着,今晚我给你露一手如何?”

“太好啦,我一定去!发定位给我吧。”

“好的,不见不散。”

定位收到,约定时间晚上19点半,时间富裕,肖强开始捯饬自己。

……

……

不一会儿,肖强接到了老同学亲自送来的情侣手表,他谢过老同学,看到焕然一新的肖强,老同学赞叹不已,他为肖强加油。

晚上19点整。肖强带着精心准备的礼物和自己在占小嫚租住的城中村旁停好车。

19点25分,肖强微颤的右手食指终于在由于太过紧张而失败两次之后第三次按响了占小嫚的住处的门铃------707。

“哈罗!”占小嫚接听传音器,里面隐隐约约传来煮菜的声音。

“小嫚,开门,我是肖强。”

电梯上行的短暂时刻,肖强把今晚可能发生的场景迅速浮想联翩了一遍。

7楼到了,已经敞开的大门把饭菜的香味、醒酒器中正在苏醒的红酒香味和只有肖强才能一下子分辨出的占小嫚的体香送进了肖强的嗅觉中枢。

“晚上好!占大厨!哇!好香啊!”肖强进门就夸道。

“晚上好,快坐一下,我这边马上就好。”占小嫚从厨房探出半个身子,那一个画面的绝伦之美,绝不亚于玉女出浴。

“要帮忙吗?”肖强的体贴早已变成了一种本能。

“不用的,你就坐等开饭。”

本以为占小嫚还会邀请其他同事或者朋友的肖强暗自庆幸,今晚只有他和占小嫚两个人共进晚餐。

他把带来的礼物小心放在椅子上,另一枚intercrew的女士情侣表仍旧揣怀里。

肖强环顾占小嫚的住处,一个不大的客厅,里面应该就是闺房和洗手间,加上这个厨房。房间不大,但物品摆放井然有序,整体非常整洁。书架上摆着的除了医学方面的书籍,还有《简爱》、《巴黎圣母院》、《茶花女》、《汪国真诗歌选》,还有琼瑶作品集等等。

“真是个好姑娘……”肖强呆呆看着正在厨房忙碌的占小嫚,那矫健的身手不输她工作时的敏捷。

从即将落山的太阳判断,房间应该是坐西北朝东南,阳台上并没挂着衣裤甚至内裤胸罩而显得杂乱无章,从这里隐隐可以看到远处的梧桐烟云,从种种细节上不难判断出,占小嫚是个热爱生活而且懂生活、对生活有要求的人。

“开饭啦!”占小嫚把已经做好的色香味俱全的四菜一汤从厨房端上桌。她拿出一瓶常温的苹果醋:“你还在康复期,又开车,不可以喝酒,喝这个吧。”

饭桌上,有鱼有肉,有辣有鲜,肖强由衷的赞美:“小嫚,你的手艺不在《射雕》女主的黄蓉之下啊!”

“谢谢夸奖,来,快尝尝看。”刚从厨房出来面颊上带着烟火红晕的占小嫚有一种别样的美。

“那我就不客气啦!”肖强紧张的心在占小嫚的手艺安抚下逐渐放松。

占小嫚给肖强倒了一杯苹果醋,给自己倒了一杯红酒。

“本来今晚也打算叫两个姐妹一起聚一下的,可她们是晚班,就不勉强了。”占小嫚只约肖强一个人的理由似乎有些欲盖弥彰:“来,为你的康复,咱们干一杯吧。”

两人一饮而尽。

“小嫚,想不到,小家碧玉的你也有如此豪放的一面。”肖强看着正在重新添酒和苹果醋的占小嫚若有所思。

占小嫚笑了。

笑的真好看。

“来,吃菜啊,检验我的手艺好坏的最好方法就是都能否都吃光。”占小嫚调皮地说:“哟,换手表啦?真好看……”

看来苏婉梅的建议不无道理------原来女人的心思真的是难以想象的缜密,即使是天外飞仙般的占小嫚也不例外,表面上的不在意不介意,天知道心里是怎样的斟酌盘桓。

“生活总要有新的开始嘛……”肖强傻笑了一下,他注意到下班时候的占小嫚手腕上也是空空如也------凝脂柔荑般的手腕上少了时光的映衬点缀,似乎总是缺少些什么,就像待字闺中的妙龄佳丽,总要配一个如意郎君才堪称完美那样。

肖强犹豫着什么时候拿出那另一枚情侣女士表才不算唐突。

“哈哈,来,请用膳。”占小嫚幽默感爆棚。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

两个人放开肚皮地吃,海阔天空地聊,酣畅淋漓地笑。

“肖强,你知道苏婉梅和我说了什么吗?”占小嫚突然笑靥淡却,有些神色凝重地问道。

“苏婉梅?她…说什么了?”没有思想准备的肖强担心苏婉梅会不会阻止自己发展新恋情------昨天在走廊里浓浓的醋意即便是再傻的男人也嗅得到。

“紧张啥呀,看你那傻样!”占小嫚似乎有些醉意:“她说,肖强真的是个好男人,我如果还是单身的话,真的可以考虑接受你。她要我替她好好照顾你……凭女人的直觉,她还爱着你,你真的不接受她了吗?”

肖强放下筷子,认真地回答:“小嫚,那我就再回答你一次,我现在爱的是你!不接受其他任何女人!”

占小嫚脸上泛起了幸福的红晕,但转瞬即逝。而肖强不知道,此刻的占小嫚心中愁肠百结,何止百味。

“你真的爱我吗?你爱我什么?”占小嫚突然问道。

肖强刚要回答,又被占小嫚打断:“肖强你真的很好,可我…我可真的不值得你爱……不值得你爱……”

占小嫚梨花带雨,她把一杯红酒一饮而尽。

“小嫚,你不能再喝了!”肖强抢过占小嫚的酒杯:“为什么不值得我爱?能告诉我吗?”

而泪流满面的占小嫚没有回答肖强,她站起身,慢慢走到窗前,拉上了窗帘,关掉大灯,打开台灯。

她缓缓转过身,红色连衣裙在台灯灯光的映衬下把占小嫚的身材修饰得浑然天成。

肖强被如此美景摄住了心魂。

只见占小嫚开始缓缓解开连衣裙上半身的胸口。一颗一颗缓慢但坚定地解开,当占小嫚开始解第四颗扣子的时候,已经清楚看到她红色的胸罩包裹着诱人的胸脯的肖强梦如初醒,急忙上前阻止占小嫚。

“小嫚!你干什么!停止!”肖强慌忙迅速上前抓住占小嫚的手:“快系好扣子!”

说完,肖强忍痛割爱地转过身,不去看那梦里亲吻了千百遍的瑰宝。

“肖强,你不说爱我…想要我吗?”占小嫚停止了这个疯狂的举动,任凭泪水汩汩:“现在我愿意把自己给你,你怎么怂了?都不如我一个姑娘家?来呀,我现在就给你……”

肖强突然转过身,他坚定地帮占小嫚系好被解开的三颗扣子,目不斜视那渴望已久的乍泄的春光。

“小嫚,我承认我想要你,可不是这么个要法!”肖强流泪了:“我说过,我爱你,不是一时冲动和赌气,更不是游戏人生!不是不是不是!小嫚,你真不懂男人!”

肖强擦了擦眼泪,继续说到:“你以为爱情是和谁上个床那么简单吗?!那是一辈子的承诺!是每一天的厮守牵挂相濡以沫!!小嫚,你这么做是侮辱我肖强更是侮辱你占小嫚!你可能最近太辛苦了,护士的工作肯定也有很多委屈。今天你醉了,早点休息,我先回去。你记住,爱你的肖强不是禽兽!谢谢你的晚餐,非常好吃!”

肖强转身准备离开。

“肖强,等等!”声音被泪水淹没的占小嫚阻止肖强:“谢…谢你,谢谢你!其实…我……有丈夫…他在衡阳老家…我不能答应你…虽然…我承认…我也…我也爱你……爱你…但是…我那个所谓的丈夫…他…我们…”

原来占小嫚有丈夫?而此刻语无伦次的占小嫚究竟有什么苦衷?她说的“但是”究竟隐含着怎样的玄机?这一晚,面对唾手可得的心上人,肖强究竟有没有抵挡住这致命的诱惑?欢迎继续欣赏小璇子说都市情感连载故事《缘,妙不可言》(十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肖强的主动要求下,两个人加了微信。 不一会儿,美味实惠又不失精致的占小嫚的家乡菜鱼贯登场,肖强和占小嫚两个八零后...
    雪候鸟玄子阅读 452评论 0 1
  • 尽管还处于抱恙状态,但听觉异常敏锐的肖强依然听到了占小嫚的电话听筒传出的“苏婉梅”三个字,以及电话的内容! 肖强瞬...
    雪候鸟玄子阅读 380评论 0 0
  • 肖强的父母分好了工,父亲晚上回到肖强家里休息,负责准备午饭,送到1539号病房。母亲则在病房里租了临时床位,负责照...
    雪候鸟玄子阅读 471评论 0 0
  • 随着测完体温量完血压和用完早餐服完药,住院部开始了一天的紧张忙碌。 在这样的紧张气氛中,住院部的各位主角-----...
    雪候鸟玄子阅读 524评论 0 0
  • 一看到是占小嫚发来的微信,肖强立刻放下筷子,停止咀嚼------任凭嘴巴里残留的肠粉滞留。只见他摒住呼吸,睁大眼睛...
    雪候鸟玄子阅读 3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