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梦]太阳、月亮和地球的影子

就这样我也怀孕了,据说怀的是个女孩。我和我妻子及父母去到了一个地方旅行,居住在一个两进的宅院,前后宅子中间的庭院类似一个天井,房子都很高,但是能够站在院子里看到好一块儿天空。

房间很有趣,进了房子就是一扇扇挨着的门,有一种卫生间的感觉。但是打开每一扇门,就是一个隔间,里面有床和生活用的设施,够一个人在里面休息居住。我想,这种创意旅馆真的很有意思。

我妻子住在最左边靠墙的哪个隔间里,她已经怀孕9个多月,肚子大的不行,儿子似乎快出生了。一到了就上床躺着休息,我则一个人在外面溜达溜达。

我来到院子里,一个人也没有。天刚刚亮,我从东方的朝霞中看到了一些些迸出的光亮。太阳黄黄的并没有想象的耀眼,似乎透着些红色。哇,真是美丽的日出,我不自觉的感慨。不过举头望去,似乎满月并没有落下去,而是同时悬挂在天空,让我有一种异常的感觉。

就这样升起的太阳慢慢靠近月亮,日月同辉。很快,太阳爬上了刚刚月亮的高度,而且几乎要重叠到一起。我慌忙着摸手机,却发现身上并没有手机。我赶紧冲回屋子里,来到了我妻子休息的地方,“老婆,快,手机呢。我要拍张照片。”她醒过来,看了我一眼,问我要手机干嘛。我说太阳和月亮到一起了,我要拍一张留念。她不相信,转身睡去。

我又回到院子里,太阳和月亮更近了,同时我似乎看到月亮上地球的影子也显现出来,这真是奇观啊。我再次回到房间里,发现妻子居然已经生完了孩子,儿子就放在她身边。父母也都来到房间里,都是一脸的高兴。我也赶紧过去,俯在婴儿面前仔细看他,同时亲吻我的妻子。

我在跟婴儿亲近的时候,他突然用双手推了我的脸,我没有想到一个新生儿居然有如此的力量。惊吓加上躲闪,让我一下子从床上跃到了地上,中心不稳向后连退了几步然后后背撞到了窗子上,跌倒在地。

我突然感觉到腹中一阵剧痛。我这才想起来我也怀孕呢,而且只比妻子怀的孩子晚几个月。我捧着肚子,“我感觉到胎儿在抽搐。”我大声喊。强烈的疼痛让我直不起腰,我只能抱着肚子,侧躺在地上。家人关心我的安危,赶紧打急救电话。不过我缓了一会儿自己站起身,去到了前院在岳父岳母的行李中找到了单反相机,然后拿着相机还想去拍摄天空的异象。

当我走出房间来到院子的时候,发现岳父正和人一起擦大门。我问怎么回事儿,他告诉我上级单位要来检查,正在组织分公司的人搞清洁。我当时不明所以,还是拎着相机来到院子里,同时小腹还是能感到一丝丝的抽搐般的疼痛。我举起相机的时候,左手根本端不稳,只觉的心跳咚咚咚的,我只能祈祷“孩子你千万别有事儿……”

这是我听到妻子在喊我:“老公,已经6点了。”

我醒了过来,原来刚才我在做梦。但是我能感到,咚咚咚的心跳声是真实的,我确实心慌的要命。


这是下午休息时候的一个梦。这两天有些疲劳,下午听着老婆的钢琴声不自觉的睡着了。梦里面身为男人的我居然和妻子同时怀孕了,不过没有一点违和感。梦中的感受,让我体会了一把现实中怎么想也想象不到的感觉。我感觉到了胎儿在腹中的抽搐和钻心的疼痛,虽然不知道真正的孕妇是不是这样,但是挺有趣。我想对我老婆说:“你真伟大!我爱你!”


感谢阅读我的《梦游记》系列文章

[记梦]太阳、月亮和地球的影子
[记梦]自己搭的乒乓球台
[记梦]要当兵
[记梦]带着你飞行
[记梦]传染性心脏病
[记梦]时光穿越五年
[记梦]指甲怪谈
[记梦]大巴惊魂
[记梦]拉德斯基皮影戏剧院
[记梦]扑克城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姓名:覃杏留 公司:河池南门时尚商贸有限公司 组别:258期利他二组 【日精进打卡第0069天】 【知~学习】 诵...
    隔世的风阅读 239评论 0 0
  • 斐波那契 数列变形 做到一个有意思的题: 一只青蛙一次可以跳上1级台阶,也可以跳上2级,该青蛙跳上一个n级的台阶总...
    _Dot912阅读 499评论 0 4
  • Mink_可阅读 121评论 0 0
  • 1.放心吧,我能坚持住—— 一位小伙子上了公交车后没有找到座位,就往后一直走,走到一位小朋友的面前。对小朋友说:“...
    范末末阅读 292评论 0 1
  • 实在抱歉,昨天还是喝多了,不过目前还好,没事,一切安好,晚安!
    何时再出发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