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梦]时光穿越五年

桌上静静放着一张便签,“此别五年,莫念莫念。”

我不觉有些怅然,五年,是真的五年还是一别无期呢?我思忖着有什么法子能够尽快度过这五年,突然想起公司正开发的时空穿梭机。那机器没人用过,不晓得能不能用啊,不妨一试。

时空穿梭机从外面看起来就和汽车差不多,我启动了机器,霎时间仿佛游弋于星辰漫天的夜晚。迷迷糊糊中仿佛置身黑夜的路灯下,“这是哪里?”我搜寻脑海中的印象,似乎没有一个场景能和现在的景象类似。

我开门走下了穿梭机。

“快看,有人从那车里下来了,那车不是停那里5年了吗?”我耳畔听到有人窸窸窣窣的嘀咕着。

往前走了几步,看到前面是一个院落,砖砌的矮墙及腰。我的视线毫不费力地越过矮墙,透过院里房屋的落地窗看到了屋里的情景。有人正忙碌的在灶台旁边,好像正在烙饼。

好奇心驱使,我悄悄溜进了院内,走到窗外面。那人烙的是肉饼,锅内刷一层薄油,和着肉馅的面团别摊成薄薄一片放入锅内,锅里噗的绽出白雾,隔着窗子我似乎听到了那油和面团接触时的“沙沙声”,似乎闻到了肉饼在煎烤时候释放的香气。我不由食指大动,不自觉的吞咽了几口口水。

那烙饼之人似乎发现了我,他拿起灶台边上的一块抹布擦擦手,向我走来。我有些不知所措,毕竟私入他人宅邸非但不礼貌,而且触犯法律。我正想转身而跑的时候,那人竟然微笑着说道:“小沐,你来的这么早,怎么不去前厅坐着?”我仔细一看,刚才是在是被肉饼吸引,竟没发觉烙饼的人就是姜sir,我在公司的上司。

“姜sir,呵呵。……”我不知如何作答。

“来,我带你到前面坐坐。其他人还有一会才会到。”

“哦,好的。”

我被姜sir领到了前厅,一个还算宽敞的客厅,我在沙发上坐下,姜sir似乎担心锅里烙的饼赶紧去后厨了。我一个人留在客厅,有点局促不安。似乎今天是某种聚会,而我(确切的说是5年后的我)也是座上宾之一,我是不是会碰到我年后的我?这个想法一经弹出我便更加焦虑了。

“不行,我得赶紧离开。”我心下想着,起身就想趁着没人赶紧从门口溜走。可当我走到门口的时候,却看到一伙人正从正门鱼贯而入。其中我有认识的,关工和曲工两位,还有三个外国人,我并不认识。这一打照面不要紧,我只好随他们回到了客厅。

姜sir回来,招呼众人围坐在餐桌上。此时的我还在想“一会是不是‘我’也回来?”想的有点出神,不过我最后想明白了,“我”是绝对不会出现的,因为五年后的“我”肯定记得我来到过这个场合,为了避免出现尴尬,他会自动缺席这次聚会已保障我不出任何披露。想到这里,我安下心,用筷子夹起肉饼吃了一口——那真是难以形容的美味。

“对了,小沐。”姜sir打断了我的思绪,“郑重介绍一下,其他几位都是你的熟人了,这位是何坤先生,我们新来的市场部经理。”姜sir指的是其中一个外国人。

“你好,”我点头示意,“我们刚才已经见过了。”实际我此时心想,另外两个外国人是谁?大抵是5年之内认识的吧。

“沐工你好啊。”何坤回应道。

我看他一张外国人的脸,叫个何坤这名字这的真奇怪。

何坤继续说道:“哦,对了,你是干哪项业务的?”

我想也没想顺口答道:“我是做智能手机开发的。”说罢继续低头吃我的饼。却突然感觉其他几人都哈哈大笑起来。

“沐啊,你可真逗。”姜sir说道。

我看他们几个笑的前仰后合的,我真不知道怎么回事。心想不会是五年后的“我”已经换岗位了吧,那也不至于笑成这样啊。

这时何坤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个平板手机放在桌上,“你说的是这玩意儿?”他笑着说。

我点头,“是啊,怎么了。”

只见何坤盯着放在桌上的手机,手机屏幕竟自己变化起来。一会儿打开浏览器进入网页,一会儿又打开记事本写了几个字,同时还开启了音频播放器放了一首我没听过的歌。我感觉有些不可思议,因为全程何坤没用手碰触过手机。

我勉强合上了长大的嘴巴,心想:“我去!5年后技术这么高级了?”

“这东西不是手机,是MCT。也就是意念控制终端,手机不是早淘汰了吗?”何坤说。

这时候姜sir接过话:“小沐,你别跟何坤经理开玩笑了好不好?MCT不就是和你厄而斯两个研发的吗?”他一边说着一边指着两个我不认识的外国人中的一个。

“哦,呵呵。”我尴尬一笑。

……

这时候我眼前突然一黑,我努力张大眼睛想看清周围的一切。这时候视野前方影影焯焯出现了一块长方形的幕布,我已经置身于电影院。银幕上正播放影片末尾的演员表,我一看竟是:

            扮演者

沐杰 …… 沐杰
姜sir ……
厄而斯 ……
何坤 ……
关工 ……
曲工 ……


2016年5月22日


感谢阅读我的《梦游记》系列文章

[记梦]太阳、月亮和地球的影子
[记梦]自己搭的乒乓球台
[记梦]要当兵
[记梦]带着你飞行
[记梦]传染性心脏病
[记梦]时光穿越五年
[记梦]指甲怪谈
[记梦]大巴惊魂
[记梦]拉德斯基皮影戏剧院
[记梦]扑克城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