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梦]大巴惊魂

“啥?没听错吧,换校区?”我惊诧地询问。

没错,我们终于要从7人一间的古旧宿舍搬出去了,而且去的是城郊新盖的大学城,那敢情。而且据说宿舍是两人一间,顿时有种土鳖变土豪的感脚。要知道D大拿出这么一笔钱改建校园也是不得已为之,以前的校园盖的时候倒是盖在郊区,不过武汉城市化的速度已经蔓延至以前的城郊,所以D大校园的地价飞涨。出于城市的整体考虑,武汉市让D大交出地皮,代价实在更远的郊区盖一个面积10倍以上的新校区。

“我去,也太远了吧。”半价路上我吐槽到。这里真的是太远了,不过对二人间的期待倒是然我亢奋了一路,想到学校宿舍也有宾馆标准件的配备,感觉到哪都是一个值得炫耀的谈资。


到了新宿舍后,宿管让我从2楼和6楼的房间选,我二话没说拿了2楼一间房的钥匙。“少上几层楼梯”我笑嘻嘻地说道。

进了宿舍那是一个“豁然开朗”,除了连张床,还有行李架柜子和两张书桌,台灯都摆好了。“不错不错”我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安顿行李。收拾差不多之后,我出门到处转转。原来每一层楼都有一个明亮的大教室,那种24小时使用的自习室。我走进去,看到很多同学已经在里面了,热火朝天的谈论着什么。我看到了阿飞,他也看到了我就行我走来。

“唉?大家都讨论什么呢?”我问。
“没啥,据说空调还不能运转,天气闷热,大家想一起跟学校反映,感紧把空调用起来。”阿飞回答。
“哦,这事儿啊。”我说,“晚上睡觉可就热了。”
“对了,你那里有DA的设置器吗?”阿飞问我。
“没有。”我说着就找了个地方坐下,看这男男女女七嘴八舌的讨论。我知道肯定没有结果。


晚上,我抱着凉席和被子来到了楼顶天台上。发现竟没有下脚的地方,已经被人占满了。只得悻悻然又回到了二楼,正要会宿舍呢却看见楼下停着的校车——几辆大巴车——上似乎有人来回走动。

我将凉席和被子拿回房间,旋即塔拉着拖鞋来到楼下,看到大巴的所有窗户都开着,里面坐了不少人。天还不太黑,人们都小声聊天。我从前门走了上去,发现这里由于通风良好,一点都不热。大巴的坐位上,坐满了人,多数还是一对对的情侣。

大雨、小文这两位我熟悉的同学也在。不过我没过去跟他们打招呼,而是在最前面就是司机旁边的坐位坐了下了。我这才意识到,司机胡大叔也在,他斜躺在座位上已经睡了。

我犹自掏出手机玩了起来。


夜半朦胧。

恍惚间我似乎觉得天亮了一点点,大巴车的风挡玻璃上,映着外面来回走的人群,似乎是结伴出校的人。

我只觉得身体随着车微微一晃,似乎车开起来了。我感觉这是在做梦,因为外面又恢复了黑色。摇晃伴随着颠簸,让我渐渐意识到这不是梦,大巴是真的开动起来了。“大半夜的把车往哪开?”我心里骂道,眼睛慢慢张开看向实际胡大叔。看到他的一刹那我顿时醒透了,他还是歪在驾驶位置上睡觉。

我后背马上渗出汗,惊吓让我甚至不能发出声音。我眼睁睁看着大巴车从校园里驶向校外的主路,那可是一条即使是晚间也车流不息的交通线。我下意识的把腿绻起来,防止一旦撞击可能带给我的伤害。

“胡师傅,快快……”我终于发出了声音。

实际上在我发出声音的前一秒,胡大叔已经醒了,似乎这时候全车只有我们两人醒了。“我操!”他骂了一句。这是大巴已经行驶到丁字路口,胡大叔紧忙向左打方向盘。防止大巴直接撞向对面的建筑。

透过风挡玻璃我看到路上慌忙躲开的人,还有一个勉强才没撞到的三轮车。大巴的刹车失灵了,虽然胡大叔没说,但我能看到他一直踩着刹车,但车丝毫没有减慢。他只能来回打着方向,以便不撞到前面的其他车。

但车速原来越快,不想法停下来早晚会出大事。这时候胡大叔缓慢将大巴开向了一个加油站,那里有数量排队加油的小车。而我们就照着那排车撞去,一辆、两辆、三辆……大巴把8辆车撞成了一串,最后顶在加油站的围墙上才算停了下来。
但我的腿骨折了。


直到出院我都没忘了那装车一瞬间的疼。我回想,当时一定想到了不要在最前面,而是到后面找一个位置可能不会受伤,事实上一共也没几个人受伤,大多是受了惊吓。

我回到宿舍那天,特地去了阿飞的宿舍。他宿舍在三楼,我进屋后发现他们做了一个人为的隔断。行李架改成了书架,摆满了书。基本书的旁边是一个带闪光的小钟。

“这是什么?闹钟?”我问。
“是的。我上次问你DA设置器就是给这东西设置用。"
"哦,你怎么吧闹钟时间设置到3点?"我看到闹钟的指针在3点附近,很好奇为啥设置这么早。
"看欧洲杯啊。"阿飞说。


我这时候摸到了枕边的手机,按亮看了看时间——2:01,不如起来吧,再睡恐怕看不到比赛了。

德国 vs 意大利 精彩继续


2016年7月3日03:00


感谢阅读我的《梦游记》系列文章

[记梦]太阳、月亮和地球的影子
[记梦]自己搭的乒乓球台
[记梦]要当兵
[记梦]带着你飞行
[记梦]传染性心脏病
[记梦]时光穿越五年
[记梦]指甲怪谈
[记梦]大巴惊魂
[记梦]拉德斯基皮影戏剧院
[记梦]扑克城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己搭的乒乓球台 "啥?打乒乓球?这里?"我几乎无语了,老婆要在我大学宿舍的过道里打乒乓球。 "没错,就这里!"她...
    沐杰阅读 343评论 0 1
  • 大家好,我是老湿,今天给大家带来自媒体平台今日头条的使用报告。 至于今日头条的前世今生,我在这里就不跟大家详细说了...
    新媒体之家阅读 7,162评论 0 2
  • 或许是不够成熟,或许是不够努力,总之,我已经成为无业游民三个多月了。 处于刚毕业两年这个阶段的我,总是处于...
    谷小妞阅读 444评论 0 0
  • 过去,有很多次机会,想静下心写点什么,不是诗歌就是散文,划拉完了自己一看,也就是愤青的牢骚,怀才不遇的波拉...
    大字不食阅读 233评论 0 2
  • 今天的主题来源于我昨天晚上在《内涵段子》里面看到的一个恶搞视频,地址:点我 视频很短,只有一分多钟,大概的故事是这...
    佛右扯阅读 3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