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别随便动别人的奶酪!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在参加工作第五个年头,漂亮的林又又遭遇了职场上的危机。危机来自于哪里,林又又说不上来,她觉得总有一股无形的压力向自己压过来,使得她无法喘过气。林又又虽然已经工作了五年,但是在这份工作上总不能做到得心应手。林又又觉得不是自己能力有问题,网上有句话说得好,忙完这阵子,等过了一段时间,再接着忙下一阵子。可是在林又又的状态是忙完这阵子,立马接着忙下阵子。那种压力一直存在,并且快要将林又又压垮了。林又又为了完成工作,在上班时间几乎连五分钟聊天的时间都没有。

02

林又又以前公司的主管都是男性。可是这家公司,林又又的顶头上司是一名女性,姓王,在众多管理人员中,这位王主管的年纪并不算大,实际年纪只是比林又又大了几岁。也许是作为主管,工作压力比较大,这位王主管总是时不时在工作中会暴怒,每次她暴怒的时候,林又又甚至不用看着这位王主管的脸,都可以想象得到她那副狰狞的样子。因为这种情况林又又几乎每天都可以看到。

刚进公司的时候,林又又看到这些,她感到有点害怕,她并不是害怕主管发火,发火没有什么可怕的,因为王主管发火是面向大众的,并不是针对某一个人的。她只是担心惹麻烦上身。所以林又又总是小心自己的行为,免得招惹了这位易发怒的主管。后来,林又又习惯了这每天暴风骤雨式的洗礼之后,便没有了刚开始的不安,也不会想要去安抚主管的情绪,只是默默任由她发完脾气,在林又又看来,王主管发脾气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就像她每天需要呼吸空气,喝水和吃饭一样稀松平常。只是林又又会在王主管暴怒的时候会在心里默念:好可怕,我绝对不要做这样的女人。

03

林又又刚进公司的时候,王主管就对林又又说公司不许穿裙子和高跟鞋。这对于爱漂亮的林又又来说有点受到束缚。对于林又又而言,裙子和高跟鞋简直是女人的灵魂,不然如何体现男人与女人之间的差别?但是为了工作,林又又觉得可以妥协,周末穿裙子和高跟鞋就可以。但是林又又进公司有段时间后,林又又发现情况不对。

林又又刚进公司的时候是冬天,随着天气渐渐变热,逐渐开始有女同事穿裙子,更别提高跟鞋。那些女同事穿着高跟鞋走路风姿绰约的样子,让穿着平底鞋的林又又暗暗不爽,觉得自己瞬间比别人暗淡了很多。但是看到本部门的女同事都是平底鞋配牛仔裤,林又又也不敢造次。只得暗暗对自己说:那是别的部门的事情。

后来有一天早上,王主管穿着闪亮的镶有水钻的高跟鞋走入办公室的时候,有点憋闷的林又又张口便问:“你不说公司制度规定不能穿高跟鞋吗?”王主管灿然一笑,瞟了一眼林又又说:“制度?我管那些?”林又又便明白许多,也不敢多说什么。

04

入夏的时候,林又又进公司已经大半年。可是林又又却很想离职。在初入公司的时候,林又又对薪水还比较满意。可是在公司工作的时间越长,林又又觉得自己简直要被累垮了。有几次在工作的时候,看着电脑屏幕,林又又觉得脑袋缺氧,眼睛特别花。林又又一直搞不懂这家公司为什么会这么忙?有的时候在林又又本来已经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王主管笑盈盈地过来问:“感觉怎么样?”林又又只能木然地看着王主管说:“工作强度有点高。”

林又又不止有一次离职的想法。最早有离职想法的时候是一次和王主管出差。一次周五临近下班时间,王主管突然吩咐林又又准备很多资料准备出差,这时候林又又进公司没多久,对什么都不熟悉。但是林又又不得不出办公室去找相关资料,等她回办公室的时候,只看到了漆黑的办公室和紧锁的大门,可是第二天是周末,要坐飞机去客户的公司,所以林又又务必立马需要找人打开门,拿出还在办公司的电脑,才能顺利出差。那一次,林又又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自认为内心强大,能够忍受一切的林又又哭了。虽然最后费劲九牛二虎之力完成,但是林又又的心却在那一次对这位王主管彻底失望了。

05

林又又刚进部门的时候,每个人都告诉林又又这个岗位压力很大。林又又并不以为然。当看着部门里面的同事一个接一个离职的时候,离职的想法已经在林又又脑海中出现过很多次。林又又并不是随大众想离职,而是发生了太多让林又又觉得无法接受的事情,让林又又想要逃离。

要不是那次在偶然坐车的时候认识老张,林又又可能已经离职了,因为林又又已经扛不住这份巨大的无形的压力。

有次林又又在公司外的车站等车的时候,车上只剩下一个座位,于是林又又坐在了老张的旁边。也许是漂亮的林又又吸引了老张的注意,老张和林又又开始聊天。原来老张是林又又的同事,并且在同一栋楼工作。一来二去,两个人开始熟悉起来。渐渐地,林又又会讲一些工作上的苦恼给老张听,起初林又又只是把老张当做倾诉对象,后来林又又发现,每次她讲诉自己工作中遇到的事情的时候,老张总是可以替林又又分析得非常透彻,犹如老张和林又又在同一个办公室办公。但是老张又的确不认识林又又以及她的同事。有时候,老张还会替林又又出谋划策,对付同事以及主管之间的明争暗斗,有了老张的指点之后,林又又觉得日子好过了很多。在林又又心目中,老张真的是太聪明了,于是她与老张的联系愈发紧密起来。

06

过了几天之后的一天早上,林又又发现王主管神情不对,没有了往日的嚣张跋扈的感觉,脸上竟有了一份哀伤。这是林又又之间从来没有见过的。中午吃饭时,林又又听说王主管要被调走了。林又又内心一阵雀跃,她已经不再在乎是谁来领导她们,她只是听到这个消息莫名的振奋。

下午上班的时候,王主管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搬离,竟然都没有和林又又她们打招呼。晚上林又又将这一消息在微信上告诉老张,老张打了个电话给林又又说:“你说的事情我全部都知道。”林又又很惊诧,老张在电话那端微微一笑,对林又又说:“明天早上在公司查收一下我发给你的邮件。”

看老张神神秘秘的样子,林又又的内心充满了好奇,她知道即使追问老张,老张也不会多说什么。经过一晚上的猜测,林又又还是没有想出所以然。第二天一大早,林又又急不可耐地点开来自老张的邮件,邮件里面写了简短的几句话:“对于你提及的工作中遇到的一些事情,本部门做了全方位调查,情况查核均属实。王主管在同事中的评价以及业绩等等各方面表现均不理想,经过考虑,上级主管决定将王主管调离相关职位。”林又又看落款,老张居然是人资部门的总监。

突然林又又的手机铃响了,林又又看见是老张的电话赶紧接起来,林又又心里有很多问题要问老张。老张让林又又找个安静的地方接听电话。电话里,老张说:“又又,邮件看了吗?不要觉得奇怪。这就是职场。晚上在老地方,我请你吃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