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爱你不酸不苦》

“你喝过耶加雪菲没有?” 那是在冬天,我问梁先生。

“没有,是什么?”

“是一种咖啡,酸苦酸苦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他已经一年没见了,我记得他总说我要少抽烟,睡眠不好少喝咖啡,可他抽烟却比我还要厉害。当然,这不是一个恶俗分手的悲剧故事,只是猛然间他给我的甜盖住了咖啡的酸苦,迫的我除他之外喜欢不上身边任何一个同性生物。

      梁先生是军人,可惜他不是炊事兵,没有练就一手好厨艺。也万幸他不是炊事兵,否则,还真的要为他一个单位的朋友悲心。梁先生做饭很差,差到了难吃的地步。我做饭也不好,如果说我们有什么相似的地方,那就是在厨房如出一辙的惨绝人寰。但是万幸,自从在星巴克打工之后,我就学会了做咖啡,我想这也是唯一能拿出手招待他的东西了。

     我们认识的时候他还没有去当兵,我那在学校附近的星巴克打工,他常来蹭网,一来二去便认识了。他总来,总要一杯香草星冰乐,人不多的时候总守着插座给手机充电。但他心大,他当兵走的前一天,把一沓资料落在了店里。第二天,他是发现东西不见了,给我们店里打了电话,作为唯一一个兼职工,店长大人网开一面,让我给他送去就能下班。店长把他电话给了我,我一路溜达过去,那时候其实也没多想,就把他电话存了下来,在之后就隔了有那么几个月,我准备六级考试,这中间我也没想起过他, 直到最后我都忘记了那个电话对应的人是谁!要不是我考完试手贱看通讯录好友,我估计我现在还是一个钢管直的直男。

      后来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莫名其妙的就熟了。毕业以后出去玩儿第一站也就去了他那里。他在扬州,我们约了很久约了一个周六,在外面碰了头。其实他得算着时间去买东西,但到最后还是和我一路吃吃吃,一直吃到了他不得不打车回去。那天吃了冶春的包子,毛牌楼的干丝,已经忘了是哪一家的蟹粉狮子头、炒脐门和炒饭,最后实在吃不下去了,他把我送回了酒店,俩人往床上一瘫,有的没的唠起了闲嗑。


     “傻二刘,你出来玩儿咋不带上你对象?”

     “你哪个眼睛听说过我有对象”

     “哦,原来你和我一样是单身狗”

     …

      那天他走的时候很强硬的亲了我一下,把我整个人都亲懵了,尴尬了很久没搭理他,后来就莫名其妙的被他追到了手。以至于现在一想起来,就觉得当初自己身段放太低,没多吊吊他胃口。梁先生并不帅,整个人有一种蠢萌的气质,有一次我和他说起了这事,梁先生非要和我天天晚上和我告白,立志要把我腻歪到齁牙,最后从一天一告白,到五天,再到十天半个月,最后一年都看不见一个跟告白有关的字眼。用他的话来说就是,追的时候可以不要脸一点,但是追到手以后,再说这种话脸都要红了。


      那次之后再见就是他休假。那时候我在石家庄自己创业,他先回了天津,在家里呆了一段时间。石家庄9月份依旧很热,让人有种抓心挠肺的感觉,光荣中暑的我和他讲电话说想他了,于是提前了一周,他第二天出现在了我店的门口。

    他和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现在怎么整成这样了,跟个猴一样。”那段时间我忙的焦头烂额,半年多瘦了40斤,一米八七的个子,最后比他还瘦。那段时间我体验到了成年后久违的开心,他做的很难的吃饭我还是会吃,晚上通宵算账还是会一起喝咖啡,早上睡醒依然还是泡面火腿,但是依然很开心,虽然到现在创业失败了,但是那时候的记忆却依然很美。

后来,我的事业稳定了一些,渐渐的能脱开身了。那时候我开始去找他,我没告诉他我去,扬州的冬天还是很冷的,我周三到的,等他能够出来。但是到最后没有瞒住,我在扬州个园门口等他,早上8点钟,他带着热茶给了我。清晨并没有多少人,他搂着我溜达了一圈又一圈。

那天,他和我说

“和我在一起很苦吧!”

“有一点!”

“那怎么办?”

“虽然你总是毫无征兆的消失,虽然也总是莫名其妙的智商下线,但是就像喝咖啡,酸苦酸苦的不一样爱喝吗?”

“其实,我知道你有时候挺难过的”

“没事,能让我看到未来就好。”

“嗯!”

爱情有时候如人饮水,冷暖总是自己知晓。本自是不可理喻的东西也说不出什么像样的道理,其实喜欢他不酸不苦,就像咖啡一样,慢慢就会习惯,渐渐就会上瘾,有他真的很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羊还没有归圈时,我听到一声响, 从河的对岸传过来, 那里几枝白霜边栖了船桨。 太阳还没有老到天河里消弥了他的天光,...
    安衍阅读 231评论 0 3
  • 想做点其他事 减少你在梦中出现的频率
    凡人Phoebe阅读 336评论 0 0
  • 这种人生低潮期,其实是心里上的困局 失恋的阵痛绵绵不绝,失业导致的自尊心受挫,日益增加的经济压力,仿佛生活是没有希...
    星若灿阅读 1,327评论 1 0
  • 讲真,我是一个泪点一般的人。起先,打开页面看的时候。是想要看看孩子学老爸玩手机的样子!想着肯定很好笑。 当孩子...
    香水红番茄阅读 233评论 0 2
  • 每每说起星座,总会被吐槽,你们就那么相信星座?沙妹子说,因为我们需要一个宣泄口。比方遇到奇葩的人干了不能理...
    远志小草阅读 52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