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别随便动别人的奶酪!(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林又又的主管姓王,女性,三十来岁,长头发,齐刘海。论长相,王主管是那种走在路上,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目光都不会多停留一眼的女人。穿着打扮各方面中规中矩,完全符合作为一名女性主管的气质。

从外形上来讲,林又又觉得用乏善可陈几个字来形容王主管再贴切不过,当然一开始的时候,林又又并没有打算用这一词汇来形容她。

刚进公司的时候,有五年工作经验的林又又已经开始懂得职场规则,她打算要努力靠近自己的主管,然后认真工作,争取拿到更多的奖金与加薪的机会。聪明的林又又一开始就学会讨好王主管,试图与之建立良好的上下级关系。王主管久经职场,自然心领神会,对林又又的一切讨好与溜须拍马照单全收。可是,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端茶递水外加各种跑腿之后,林又又觉得不大对劲,按照林又又的理解,如果与自己的主管走得近,一般情况会活少好处多,但是林又又不仅没有得到好处,而且工作内容越来越多,犹如大山一般压向自己,使得自己根本没有喘气的机会。林又又也会经常反思自己,在这段时间,不仅做了不少表面工作,实际的工作也没有少做,为什么自己会越来越累呢?

02

开始的时候林又又不想弄明白为什么会是这个局面。但是后来,越来越繁重的任务和各级主管对林又又工作的不满意让林又又寒了心。要说部门里面谁最能够抗压,谁最有责任心,在林又又心目中,如果林又又说是自己一点也不为过。可就是这么热爱工作的好员工,居然还受到如此高压与管理层的不待见,林又又终于坐不住了。

可是林又又找不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王主管的直属上司李经理是一名看起来很绅士,很斯文的中年男人,年纪约五十岁,比林又又早进公司约半年。这个男人有时候温文尔雅,有时候雷霆万钧。虽然林又又经常和这位李经理一起开会,但是林又又在心里总是对这位李经理敬而远之。因为林又又不想被这位平时看起来温文尔雅的李经理偶尔发作的雷霆万钧震慑。

林又又不仅弄不清楚为什么自己认真工作还得不到待见,她同样弄不清楚为什么看起来风度翩翩的李经理常常在办公室与王主管小声说话大声笑。有时候,他们两人之间的玩笑话让在一旁的林又又听到觉得不好意思,因为那根本就是不属于办公室上下级之间的玩笑,更像是小情侣之间的打情骂俏。每每想到这些玩笑话,林又又都会打个激灵。

03

林又又凭着自己仅有的职场经验判断这次估计是王主管与李经理合伙整林又又。但是为什么要整自己,林又又想不明白。这一点林又又想了很久也没有想明白。也许是王主管看林又又不顺眼,也许王主管就是想打击新人林又又的锐气。

当林又又绞尽脑汁想不出原因的时候,林又又想到了偶然认识的老张,老张与林又又供职于同一公司,彼此之前并不认识。如果不是因为那次坐车刚好坐在一起,林又又与老张根本不在一个交际圈。

林又又一直觉得老张是一个非常精明的人。后来事实证明老张的确如林又又所想,他就是一个非常精明的人。可是当林又又在向老张咨询的时候,她并不知道老张到底是何方神圣。老张听到林又又的讲述之后,稍微沉思了一下,说:“他们是一伙的。但是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对你,我也想不通为什么,可能是中间有人在搞鬼。”

04

当林又又被工作逼得快要撑不住的时候,李经理终于改变了对林又又的态度。也许是因为有一次林又又在非常疲惫非常绝望的时候对经过自己身边的李经理说:“我已经尽力了。”也许是李经理本来就很精明,慢慢觉察到在整个小组里,林又又所承受的事情已经远远超越其他人。

在一次早会中,李经理无缘无故对林又又恶狠狠地说:“你都被人射成刺猬了还不知道反抗,整天优哉游哉。”林又又被批评得一头雾水,气不打一处来。倒霉的林又又在下午开会的时候又被另外一个部门的主管冷嘲热讽了一番。林又又脾气再好也憋不住了,当下一股脑地把心中的不满,工作分配的不均匀全部都讲出来。林又又心想:“这次我可不想再伺候你们这些大爷了。”

林又又本以为这次当众发火之后,自己会受到排山倒海的排挤,没有想到在接下来的日子,林又又出奇地轻松,工作量大减,同事对待林又又的态度也好了很多,林又又人仍旧是一头雾水。

05

直到王主管被调离的那一天晚上,老张约林又又出去吃饭,这时候,林又又才知道老张原来是人力资源总监。席间老张的话才让林又又恍然大悟。老张一边向林又又敬酒,一边轻描淡写地说:“所有的一切不过都是政治。王主管看你林又又不顺眼,害怕你表现太过优秀抢了风头。而李经理初来乍到,根基未稳,王主管在这里工作十多年,李经理需要王主管的配合,所以他开始也许听信了王主管对你的一些评价,配合王主管对你进行强力打压。后来,他自己意识到自己被人操控了。没有哪一个上司愿意被下属操控。”

老张的话让林又又愕然,但是她想来想去又觉得这一切似乎都在情理之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在参加工作第五个年头,漂亮的林又又遭遇了职场上的危机。危机来自于哪里,林又又说不上来,她觉得总有一股无形的压...
    关家大小姐阅读 4,360评论 5 5
  • 首先来做一个小调查,你有没有过这种情况,读的文章不少,最终发现并无卵用的尴尬,不急,给一分钟缓冲时间…… ...
    路边人未改阅读 286评论 3 2
  • 太阳 别看它发挥着光和热 其实 它最冷漠无情 每天东升西落 从不等人 哪怕是一秒钟 也不肯施舍
    剑飞先森阅读 777评论 3 13
  • 一周阴雨后的第三个晴天,早起洗了油油的头发,吹了半干,用木梳梳顺溜,散散的披在肩上。把前天蹭会场后的面包牛奶当...
    UV阅读 2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