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丨记忆中你们的坚定笑颜依然如昨

踉跄前行中

你总能在他们身上

找到丢失的那一部分自己

——卡勒德·胡赛尼《群山回唱》

在很多个空空寂寥的夜 都不由自主的想起那时很长的一段岁月里 我们为了很远很虚幻又透着真实的梦想 佝偻着瘦弱的身影伏案疾书 每天都有很多人哭很多人笑很多人面无表情……  多的是我们不知道的事 年少脆弱得像婴儿的肌肤 触碰即伤 又勇敢得像妈妈的心怀 伤害便强 每天谈着大学梦 心里有一个从没有去过却像是熟悉的故乡的地方 在梦中在心里已经踏遍了那里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步台阶 这种感觉真是妙不可言

如果可以预料到 曾经的很多人就真的没有再见了 仿佛是梦里故事的过客匆匆 记忆时而清晰时而模糊 或许当时应该认真的做一次告别 再见朋友 然后转身 下一站有缘再见 多年后的漫漫长夜 或许不会太过于悲伤 很想说很想你 想问问你近来可好 那些在我记忆中挥散不去的你们 你们是否也会如我一般的 在我想起你的时候 你也恰好想念我

同桌安琪是个心宽体胖的活泼姑娘 不怎么喜欢读书 却很喜欢看书 她看过的书和知道的故事真是多我很喜欢听她给我讲我不知道的世界 她在书中看到的世界 那时我们都很紧张的学习 我却在她的脸上看不到一丝的紧张 不学习之余 会在教室的角落旁若无人的自顾自的跳舞 她对跳舞到了一种痴迷的地步 在我看来 

高考倒数100天 她好像过着和我们绝大多数人截然相反的生活 我们学习学习学习到崩溃 她跳舞看书唱歌到极嗨 但是我一点不觉得她和我们不同 反而会觉得她蛮棒的 很多人相像她一样却没有她那般的勇气 不一定按部就班的就是最好的 安琪在那段枯燥的岁月里 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些许的活力 失望沮丧她总是不遗余力的安慰

很多年后的今天 回想起那时同窗岁月同桌感情 冥冥中让你明白 很多人出现在你的世界里教会你一些道理 让你成长 然后悄悄离开 一如安琪出现在我旁边的那段日子 她教会我的 我们这一生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很难 一旦找到即使被全世界反对 也要无畏前行

我们遇到的一些人  角色不一  一定是丰富多彩的  她们出现在我们生命中  扮演着不同的角色  上演着不同的故事  演绎着不同的精彩  落幕归于深深的思考

阿丽那时是我们组的组长  生活中像个假小子  管理着除她之外的我们五个人  我想她那时心一定很累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心思  真的很难统一  尤其那时学习的事是禁区  一切损坏学习“利益”的事情坚决抵制  但是在安琪这里所有的原则都溃堤  我们很快的打成了一片 很快的我们组小组成绩排名倒数第一 班主任很生气 阿丽也很沮丧 她说别人都说我们是最差的组 每次一放榜 我们组都成了所有人心中不变的倒数第一 她说我就是不信命 更加不信邪 我就是要跟他们打个赌 下次我们一定重回正着的榜单 然后紧接着阿丽就带着我们学习 监督我们不说话 上课积极发言 做到不扣分多加分 每当我们学习倦怠时 她就激励我们 进前三名 我们就可以离饮水机近一点了 这样热水就是我们的了 我们就可以想坐哪儿就坐那儿 再也不用别人挑剩下的才是我们的 后来真的大家都没有想到 包括我们自己 我们这个千年不变的倒数第一组竟然成了正数第一了 慢慢的其它组感受到了来自于我们组的杀气 再也不敢小看我们

年少时阿丽带着我们打的一次“翻身之仗”   成了我今后人生的航标 以至于面对周遭的质疑和嘲弄时 我仍然可以坚持自己 坚持底线 还有人生充满了多种可能 我们怎么可以因为一时的失意放弃未来 做一个有万种可能的人 阿丽教会我的 不要成为别人眼中的自己

放肆的青春岁月里  一定少不了大姐大  蒙姐就是这样的一种存在  她的三年高中时光绝大部分就这样的献给了我和雯雯两个小可爱  我们的日常生活是这样的

“蒙姐,这个题怎么做呀?” “蒙姐,你陪我去上厕所吧!” “蒙姐,好冷呀!”……

然后蒙姐就会给我们讲题  不厌其烦  陪我们上厕所  即使她不上  把她的校服给我们穿  其实她也冷

当我们被人欺负时  她都会第一个站出来  就像一个大姐大  班级大分组的时候带着我们  可以说是任何时候都带着我们  想说生命中有她真好  让我们可以活得如此单纯有所依赖像个小孩子

……

那时年少   我们执拗笃定   记忆中还是你们如昨日般清晰可见的坚定笑颜   回忆中  我们涨红了眼  迷乱了心  一阵风不期而至  将一切都带走  曾经沧海  如今苍凉  而你可还好

今天高考两天之后 是感伤还是欣喜 或许都不再重要了 即将开始的全新的从未有过的旅程 一定要好好的过 努力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不忘初心不忘本心 远方的精彩需要你长途跋涉方可得 来日纵使不尽如意 也不打紧 踉跄前行中 你总能在他们身上 找到丢失的那一部分自己

丨微信公众号:中二文青酉星子

丨图片来源于网络

丨文:醒醒

丨编辑:醒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太阳: 见字如面。 以前我总觉得写信是一件很郑重的事情,如果我和一个人写信,那么他一定在一个很远的地方并且我久未...
    阿念姑娘阅读 2,022评论 112 99
  • 记忆的时空 文/袁鹏 我在雨后的彩虹里梦想 你在我眼睛的黑瞳里张望 晴朗的雨水...
    独恋风雪阅读 238评论 0 0
  • 天空划过一道雁影 我知道,同你一样 终究远去 只是残留的记忆 时时浮现,如在眼前 我渴望,将你整个人 紧紧地抓住 ...
    寒斋书郎阅读 225评论 4 12
  • 世上哪有时间,只是生命有限,才有了时间。
    大同若鱼阅读 178评论 0 0
  • 前言 由于贝塞尔曲线控制简便且具有极强的描述能力,它常被用来生成复杂的平滑曲线;圆形是一种很常用的普通图形,在计算...
    Alexyz123阅读 18,576评论 7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