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上班族的我,坚持早起做300道花样早餐,到底收获了什么?

如果说好好吃早餐可以彻底改变一个人,你相信吗?

以前的我根本不相信,但是,在自己亲身实践了以后,我笃定地:相信

很早之前看过一部电影《朱莉与茱莉亚》,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平凡普通的上班族朱莉,看到自己喜欢的偶像茱莉亚的教学视频后,跟着茱莉亚的视频学习做美食,最终她在365天里跟着视频完成524道菜谱,并因此成为美食博主,得到大量的采访和出书的机会。

电影《朱莉与朱莉娅》截图

虽然这只是一部电影,但看完这部电影,对我的却触动很大。今年2月份回公司后,我的健康亮起了红灯,下定决心要好好的吃早餐,因此也走上了做美食、做早餐的不归路。这一做就是300多天,而我也像朱莉一样,生活彻底改变了。

眼见为实,有图有证据,请看如下:

12月早餐合辑↓

11月早餐合辑↓

10月早餐合辑↓

09月早餐合辑↓

08月早餐合辑↓

07月早餐合辑↓

06月早餐合辑↓

05月早餐合辑↓

04月早餐合辑↓

03月早餐合辑↓

02月早餐合辑↓

虽然只是300道早餐,但这收获的远远不只是这300道简单的美食而已,也经常被后台的小伙伴们私信问:“做了这么久的早餐,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我仔细一想,做300道早餐,我收获太多了,简直赚翻了!

一、成为一名手作达人

仔细的回看我2017年的美食图,我收获的不仅仅是做早餐、吃早餐本身,意外的让我从手残党变成一个名副其实的手作达人。

每次做完自己的手作美食,我习惯性在朋友圈分享,因此成为朋友们眼中的“手作达人”。

无论是西式烘焙还是中式、日式手作,我都会尝试。

2017年做过的36款烘焙↓

中式、西式一起↓

零食、饼干、甜点↓

混搭风↓

颜值好,卖相高↓

烘焙中常见的面包、饼干、披萨、蛋糕、蛋黄酥、月饼都一一成功了,还学会了做猪肉脯干、烧饼等小零食。

此外,还有64款中式、日式手作美食↓

01

馒头凹造型↓

02

馒头造型多↓

03

简单又健康的手作↓

卖相高↓

食材丰富↓

点点滴滴,除了蛋黄酥外,其余的美食都是第一次制作,也是一次性成功。

然而,你能想象在一年前,我是个彻头彻尾的手残党吗?

以下是我2017年3月5日做的一款紫薯包子,这个看起来不像包子不像丸子的神物,被发到朋友圈惊吓了好多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自然是最重要的见证者,不到一年竟然有这么大的翻转,我自己也吓到了。

而最让我难忘的是,2017年做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款产品,在中秋节时卖了自己的第一款手作烘焙:蛋黄酥,成功售出了100多粒,并在自己的朋友圈引起了一阵“蛋黄酥热潮”,引来几个竞相模仿的伙伴。

01
02

而我相信能量是可以流动的,人是会相互吸引的。

做早餐、分享早餐已经不仅仅影响自己,更能影响身边的好友一起加入,就在我经常晒图后,很多好友、同事纷纷加入做美食的风潮,并相互学习、相互分享。

我相信,做好自己,一定能影响别人。

二、成为一名写作分享者

行动派创始人琦琦曾说当你开始践行“学习、行动、分享”的理念后,你一定会有不可思议的收获。2017年我全然的按照这句话一点一滴的去执行,每次做完早餐,我会发在自己的各类社交平台上,不仅获得了一些赞许和肯定,还建立了自己的个人品牌。

此外,我开始学一样新作品就边整理分享自己的心得,就这样写着写着,在简书一年共发表了40篇文章,其中31篇上了简书【首页推荐】,共收获6500个粉丝和3000个赞。↓

此外,因为这些分享的积累,我也获得了“简书推荐作者”和“简书生活优秀作者”的称号。↓

点滴的积累,汇聚起来就是一股巨大的能量,当这些能量在足够多的积累时就可以爆发出强大的作用来。

三、养成健康的习惯

和很多人一样,我在刚工作前两年经常晚睡熬夜,痘痘肌的我不仅经常爆痘,连正常的生理周期都絮乱了,每年体检时医生总是苦口婆心的劝诫我要好好吃饭。

真正在下定决心后,所有以前想要刻意养成的习惯,也自然而然的养成了。

1.早睡早起

以前,无论怎么定闹钟都起不来的我,现在每天7点可以自然醒,偶尔还会更早起来。而这一切的改变竟然是因为要早起做早餐,因为不早起就会迟到,迟到就会扣工资,这种倒逼着我早起的方式很奏效。

如何才能早起呢?早睡呗!

人的精力每天都是固定的,想要确保一天精力充沛,必须做到睡眠充足。早起后的时间少了,只能早睡来补充,我晚上变成11点前入睡。

2.早上一杯温水

我体检的医生叮嘱我要早起喝一杯温水,可以调整肠胃。以往总是忘记喝,而现在每天早起都要先烧一壶开水,开水烧好后我会先盛一杯放凉,然后准备早餐食材,待到食材下锅后,我的水也凉了。就这样一天一杯,坚持了300多天。

健康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饮食带来的是健康的身体,前几天回老家,一个邻居常年在外地工作,她看到我气色变好后,问我是吃什么补品吗?而我自己知道,是这些点滴的积累真正带来的改变。

四、坚持不再是难事

我是一个急性子的脾气,什么事都喜欢快速的解决,如果当下不满意就会放弃,经常被我家人说脾气差、做事吊儿郎当。年初跟家人说要坚持做一年的早餐,她们冷嘲热讽的说:“你能坚持一个月就不错了。”大概是在这句话的打击下,我笃定地要坚持。

很多小伙伴说,我坚持不了,如果能像你一样就好了。

我一开始时也坚持不下来,总是想就这样吧,明天再起来。后来,我开始设立小目标,先从做一周的早餐开始,一周结束后,再开始一个月,一个月结束后在开始一个季度,一个季度后再开始一年。一周、一个月、一季度、100天、300天……每完成一次我就自己奖励,比如一个月完成后就买一套好看的餐盘,100天后买一个烤箱,就这样慢慢的自我满足和自我激励下坚持下来的。

当坚持做一件事成为习惯后,坚持就不会再是难事。新一年,我又开始了新的挑战,相信2018年结束时,我依然是坚持300天的那个人。


简书作者韩大爷的杂货铺在他的文章里写过:“任何不起眼的投入,乘以时间,都会变成只可感叹而不可亵玩焉的鸿沟。”将一件小事坚持300天,带来的价值远远超过事情本身。

2018,和我一起坚持做一件小事,收获不一样的一年!

我是潇逸霏

美食迷、手账控、字恋者

本文为原创,转载请私信授权!

如果喜欢这篇文章,可以关注我或者帮我点个赞,O(∩_∩)O谢啦!

我的2017丨写手账、做早餐、阅读、写作,我成为自己期待中的样子!

开源丨我是如何从0基础自学做美食来开源的?

做过100多个蛋黄酥,我总结了这个简单又好做的方法

再牛逼的梦想也抵不过傻逼式的坚持丨12月早餐合辑

上班族也能像国王一样吃早餐丨11月早餐合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