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也能像国王一样吃早餐丨11月早餐合辑

这个月看了《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很喜欢里面说的一句话:“每天都一成不变,是因为人们已经失去了对美好事物的敏锐感觉。”是啊,一旦对美好事物失去感觉,生活也会日渐麻木,当一天和尚敲一天钟。而我庆幸的是自己每天都对美好的事物都能充满期待,美食就是其中一项。

我是一名朝八晚六的标准上班族,工作时而忙碌时而悠闲,这样的生活像温水煮青蛙让我迷茫了两年,今年是我工作的第三年,好在通过美食进行一场彻底自救。工作越来越忙碌,而我已经告别迷茫的过去,通过每天做不重样的早餐,感觉自己每天都像国王一样,吃着一顿盛宴。

进入11月,天气越来越冷了,每天早晨站在阳台上都会哆嗦几下,可有一颗吃货的心总能对抗这些寒冷。2017年的早餐进入最后一个月倒计时阶段,想想真的不可思议,我居然把吃早餐、做早餐坚持了快一年。它变成我的一种习惯,现在无需刻意去坚持也能在早上固定7点多醒来。

以下是我11月的早餐合辑,希望带给你一份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11月早餐合辑

【11月1日】南瓜糊、桃花酥、橘子。南瓜蒸熟后用料理机打成糊,搭配一颗香芋馅的桃花酥真的很美味。冬天越来越近了,气温也降了好几度。最近的饮料变成热饮,水果类自动减少。

【11月2日】自制煎饺、煎玉米、蚝干彩蔬粥、橘子。自己包的饺子每月都会做一袋放在冰箱里,偶尔懒的时候就直接拿出来煎或者蒸。气温低就特别想吃粥,有句广告说的:暖暖的很贴心,哈哈哈!

【11月3日】紫米老婆饼、红色香芋酥、红豆红枣粥、水煮蛋。我的红豆一个月就吃那么两三次,每次买一小袋总能长虫,一气之下全部下去电饭煲煮了,结果吃了一整天,三餐都吃红豆粥。紫米老婆饼和香芋酥是前几天做的放在冰箱,早上复烤几分钟就可以继续吃啦!

紫米老婆饼在来一张细节图,哈哈哈,色诱你,贴心的我已经给大家写好了食谱,想要做的伙伴参考这个链接做吧:这个外酥里糯的糕点补血又养生,简单好做!

【11月4日】紫薯奶昔、玉米面松饼。我发现我的库存里还有一小袋玉米面粉,只能用松饼来消灭它了,卖相还可以吧,阳台风大,我在屋内的桌上拍的,光线很暗。

【11月5日】水煮玉米面,配料有包菜叶、蚝干粥、香菇。发现好久没吃面了,直接来一份简单的面,冰箱也没有肉,用蚝干入味还是不错的。用花生油先把蚝干、香菇爆炒一下,再继续下水、下面煮。很简单的15分钟就搞定。我很爱吃闽南卤面,奈何一个人做一大锅总要吃一天,所以也放弃了面食,偶尔想起就做一份简单的。

【11月6日】自制蔬菜丸子汤、彩色蔬菜腊肠饭、山楂。腊肠饭很好吃呀,其实我也是一个腊肠控,不能常吃,我用来解馋的。自制的蔬菜丸子加了很多面粉,有点硬,虽然瘦肉加了不少,但是,还是有点柴,继续努力吧!

【11月7日】红薯粥、腊肠炒包菜叶、自己腌的脆萝卜、水煮板栗。板栗趁还没过季,抓紧吃一波,今年来吃最多是的板栗。买一小袋放着,偶尔想解馋就下去水煮,然后看剧就边剥着吃,还有比这更幸福的是咩!O(∩_∩)O哈哈哈~

【11月8日】紫菜水饺、自制全麦燕麦饼、花生酥饼。想要挑战下饼干,结果做出来没卖相,继续努力的研发中,那个水饺做的太大了,4寸的碗都快装不下它了。

【11月9日】黑米糯米饭、自制丸子青瓜汤、煎饺、腊肠炒黄瓜。为了做紫米酥,又在早晨吃紫米饭啦,加了牛奶下去煮,都有奶香味。其他的都是普通的家常菜,我要多练习家常菜,目前会做的还不是很多。

【11月10日】蛋花牛奶、自制紫米酥。紫米酥是老婆饼的变体,方法和之前做蛋黄酥的一样。只是馅料改变了,还有要注意的是做酥饼,馅料一定不能有太多水分,否则容易爆浆,这是我的血泪教训。

【11月11日】花式煎饺、山楂。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剁手节,居然没啥胃口,翻了翻冰箱的饺子,拿出来再次煎。去油腻的好建议是吃点山楂,我爱吃酸甜的山楂,这口味也没谁了,太酸还不能 接受。

【11月12日】红枣百合银耳羹、紫薯糯米滋、橙子。居然忘了我已经很久没有做糯米滋了,自从买了烤箱就整天折腾烘焙,最简单的都忘了。这一次做了很多,拿了两大盘给邻居吃,分享快乐,O(∩_∩)O哈哈哈~银耳羹是每月都会吃的啦,女人到了一定年纪就怕失去胶原带白没血色,于是啊就只能通过外补手段了。

想要做简单的糯米滋可以参考这个食谱,以前写过:只需2种材料,轻松自制软糯Q弹的甜品,好吃又不腻,早餐和下午茶又有新花样!

【11月13日】带皮花生汤、葱花松饼、圣女果。听我邻居说吃炖花生汤很补气血,这不是我最爱的嘛,于是,就这样炖了一锅,带了一壶到办公室慢慢喝。做了葱饼搭配着吃也是很有饱腹感!

【11月14日】板栗燕麦红枣粥、奶黄酥、苹果。没吃完的板栗用来煮生燕麦还不错哟,加了点红枣还挺养生的,奶黄酥做的很小个,怕自己吃太多,就小小的量。胖这件事已经来威胁我了,我要随时做好应战准备,哈哈哈!

【11月15日】彩色蔬菜粥、半开放式三明治。这一餐很丰盛有木有,买了几片吐司片,又可以开始折腾三明治~\(≧▽≦)/~啦啦啦!做了个太阳煎蛋、炒包菜叶和瘦肉,吃下去超级饱腹。

【11月16日】温牛奶、自制紫米肉松三明治。自己做了一点肉松,在吐司片上涂一些沙拉酱,在放上紫米和肉松,味道超棒,推荐推荐。简单又好吃,煮紫米是为中饭准备的,现在一日三餐都是自己做的,所以,早上都是把饭做好,下班后再炒菜。

【11月17日】小米粥、吐司煎蛋、香蕉。吐司煎蛋我也很久没吃了,因为一袋吐司可以吃一周,我慢慢折腾它,第三天的早餐还是吐司,吼吼吼!

【11月18日】温牛奶、水煮蛋、水煮玉米、恐龙蛋面包(麻薯面包)。做了传说中的恐龙蛋面包,没有成功。塌陷了,不过味道确实很赞,可以继续做,等我做成功了会出食谱给大家。

刚烤出来的恐龙蛋很好看:

【11月19日】温牛奶、自制卡通绿豆糕。中秋节买了一袋破壳的绿豆还没吃完,我怕会长虫子,就继续蒸熟做绿豆糕,做的是无糖的,拿给邻居同事吃,她好嫌弃说没味道,她很爱吃甜食,而我对甜食没爱,早知道做咸口味的去祸害她,O(∩_∩)O哈哈哈~心机girl。中饭是邻居煮了皂角米银耳羹,我去试她的厨艺。

【11月20日】蔬菜瘦肉汤、土豆泥肉饭。忘记打标签了,简单的家常菜。我很不喜欢做家常菜的原因是油烟很大,尤其是炒菜的油烟非常的浓,所以,你们看到我的早餐大多数和烘焙有关就是这个原因。

【11月21日】红薯小米粥、鲜肉酥。做鲜肉酥源于我在上海旅游时吃到的鲜肉苏式月饼,回来一直在想怎么做。后来我自己把做蛋黄酥的皮和鲜肉结合,就有了这款酥,馅料有葱花、香菇、瘦肉。第一次我的手膜出境,O(∩_∩)O哈哈哈~别嫌弃。

【11月22日】花生红豆牛奶汤、自制烧饼、水煮玉米。最近好多人在做烧饼,我又跟风做了一下,简单又好做,烧饼是小时候的记忆了,酥脆又好吃,很有磨牙的感觉。吃一口就能掉好多渣,可是这么麻烦的吃法还是想吃,真的很酥脆。下面爆两张细节图给你们感受下:

忍住,别流口水,香葱味的:

再来一张椒盐味的:

【11月23日】螺旋意面。西红柿炒蛋版的意面,为了消灭意面,我决定每月吃一次。

【11月24日】燕麦粥、红糖馒头、水煮蛋、柚子。今年吃的柚子是我过去五年的总和,好奇怪,人会有一段时间讨厌吃某些东西,但是过了讨厌期就想吃。今年大概吃了七八个柚子了吧,都是一周买一个,自己一个人吃。红柚、蜜柚都爱吃。

【11月25日】小米粥、蘑菇红薯包、水煮花生。为了写蘑菇包的食谱,这个月又做了一次,快夸我贴心,O(∩_∩)O哈哈哈~蘑菇包的食谱在这,很简单的做法,希望你也能做一款去惊艳你的朋友圈。

细节图在这:

【11月26日】红薯粥、煎蛋、腌萝卜、瘦肉。回家的早餐,红薯是家里种的,糯糯的很好吃。我是今年对红薯黑转粉。这餐爸爸做的,我对煎蛋表示抗议,每次爸爸都要放酱油。

【11月27日】火锅料泡面、香蕉。我对火锅料有迷之一般的爱,但是自己知道这玩意不能多吃,也很克制,在超市买了几种不同的火锅料下去煮面,我的爱都在里面,哈哈哈!

【11月28日】白粥、豆腐乳卤蛋、自制红薯包。第一次买一个罐头的豆腐乳,做了卤蛋,颜色还是白花花的,但是很入味,冬天配着粥吃很温暖。一块红薯做了好几个包子,味道好特别,O(∩_∩)O哈哈哈~

【11月29日】炒线面,配料:青菜、蚝干、香菇、鸡蛋。不知道为什么我很喜欢吃面,这个月真的和面杠上了,吃了好几次面食,线面也很喜欢,尤其喜欢非常多的料加在一起炒,大杂烩。真的很入味,吼吼吼!

【11月30日】自制牛奶仙草蜜、戚风蛋糕。第一次做仙草蜜,夏天买了两包凉粉一直放在箱底没看到,有天翻箱底才看到,直接拿出来做仙草,冬天吃好冷,给邻居一碗,她说很Q很好喝。为了有点甜度,我加了红糖,她说汤也好喝,真是没谁了。戚风蛋糕是屡败屡战,还是要继续做,这次底火太旺了,底部凹陷了。

11月,天气越来越冷了,吃早餐也变成喝粥居多,估计12月也是这样。

一年又进入倒计时阶段了,不知亲爱的你今年有收获了什么吗?我的2017过的非常的充实,也很丰富,期待你和我分享你的日常!

愿你每天都有好胃口!

我是潇逸霏

坚持做365天不重样早餐的上班族!

本文为原创,转载请私信授权!

如果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关注我或者帮我点个红心,O(∩_∩)O谢啦!

更多往期美食文如下:

这个外酥里糯的糕点补血又养生,简单好做!

做过100多个蛋黄酥,我总结了这个简单又好做的方法

上班族也能做不重样的早餐丨10月早餐合辑

上班族的花样早餐丨9月早餐合辑

上班族也能变着花样吃早餐丨8月早餐合辑

上班族也能像国王一样吃早餐丨7月早餐合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