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摩克里斯之瞳038

 

小密室

作者:地球上的火星人

    六具尸体死状相似,四肢蜷缩,两眼翻白,天灵盖上有拇指粗细的血窟窿,边缘有灼伤的痕迹,奇怪的是里面的脑浆不翼而飞了。

  这死状!

  没错!和秘密基地内的死亡事件惊奇的相似,但是在场的人却不知道蚵蜉幼体之事。

  人群中一片骚动,因为几名士兵的死状太过诡异、手段又过于毒辣,什么人会做出如此变态的事,众人议论纷纭。

  “安静。”

  巴尔斯用阴沉的声音道,人群随即安静下来。

  “大首领委托我彻查此事,几人的死状大家也看到了,简直是令人发指,如果不彻查此事,很难给死去的兄弟们一个交代。”

  巴尔斯走到人群前,神情晦涩,不断打量着士兵们的面部表情。

  突然,他的眼神落在一名神色慌张的士兵身上,他不时地打量着四周,眼神游离,双手在不断地颤抖。

  “你出来……”

  巴尔斯凌厉的眼神扫向这名士兵。

  “巴尔斯先生……不是我,不是我。”士兵吓的浑身颤抖,语无伦次道。

  “嗯,不是他,就这怂样,干不出如此歹毒的事。”巴尔斯暗自嘀咕道。

  眼神扫向他身边的士兵,此人神情淡漠,当巴尔斯扫向他时,不自禁地低下了头。

  “此人,过于冷静,我看他时属于正常反应,也不是他。”

  巴尔斯继续查探着人群,眼神扫过众人,不时地略做停留,士兵们神情各异,有的颔首、有的若无其事、有的紧张、有的抬头看天,更有甚的直接和巴尔斯对视。

  巴尔斯眼神终于落在了方浩身上。

  “他不会怀疑这些人是我杀的吧。”方浩暗自惊诧。

  “你叫什么名字?”巴尔斯冷冷道。

  “吉……野”

  方浩故作镇定,望着巴尔斯锐利的眼神,心底有点发虚,毕竟自己本来就是混入军舰的可疑分子,这种心态就算他训练有素也不能完全掩饰。

  巴尔斯猎鹰般的眼神将这一丝变化捕捉下来。

  “此人,气质非凡,怎么和他的容貌极不相称,他浑身散发刚毅之气,为什么却长的这般晦暗,此人极其可疑,他的眼神中透着一股杀气,像是能干出这种事的人。”

  “晚上8点到10点,你在什么地方?”巴尔斯追问道,他推测如果有作案时机也应该在8点左右舞会开始后,因为这几人的死亡时间不到2小时,而且当时相当混乱,为作案创造了绝佳的时机。

  “8点到10点?我……”方浩不知如何回答,这个时间段所有不执勤的人都应该待在宴会厅,可是自己却在搜查军舰,正在为难之际。

  “巴尔斯先生,他是我的兄弟,平日里不会说话,别看他长的精神,其实骨子里就一糊涂蛋,他是外强中干,我们一晚上都在一起,我可以作证。”

  说话的正是百川,他挤出人群,脸上堆满笑容,向巴尔斯解释道。

  “你……你又是谁?”

  巴尔斯看他面生,这也不足为怪,军舰上有数百人,像他这种在军中地位显赫之人哪会在意一个小小的队长。

  “咳咳,巴尔斯先生,我叫百川,搜查小队的小队长,您不知道我也是应该的。”百川恭敬道。

  “哦……这样啊,你们一晚上都在一起吗?”巴尔斯的目光落在百川身上,上下打量一番。

  “是的,巴尔斯先生,我们是一个搜查小队的,主要在北极周边活动,难得来一次基地,刚才我们一直待在一起,我的兄弟们可以作证。”百川瞟了眼身后。

  他的几名兄弟不明白为什么百川要做伪证,他们依稀记得当时吉野并不在场,但是碍于百川的威严只能随声附和。

  “是的,我们都在一起。”身后的几名士兵连忙点头。

  “判断有误?”

  巴尔斯皱起眉头,要说他一人说谎还有可能,但是这十几人一起说谎,可能性应该不大,除非这是窝案。

  转念一想,这么多人行踪可疑,在这艘军舰上很难发生。

  “哦……”

  巴尔斯狐疑地望了眼方浩,返回船艏,在魏独夫的耳边耳语一阵。

  魏独夫点头,朗声道:“我授权巴尔斯顾问彻底调查此事,所有人必须极力配合,舞会到此结束,事后以小队为单位将每个人的行踪汇报上来,交给巴尔斯顾问,在没有调查出真凶之前军舰全面戒严,所有人一律不得离开,解散!”

  士兵们纷纷散去,甲板上只留下魏独夫等几位首领,巴尔斯亲自检查着尸体,几人在商量下一步的对策。

  方浩随着人群离开甲板,百川将他拉到隐秘处。

  “不是和你说了不要乱跑吗?刚才多危险。”百川埋怨道。

  “你搞清楚目前的状况,我还没怪你呢!你倒先来质问我,你出去这么久到底怎么回事?”方浩面带怒意。

  百川见他生气,忙改变语气道:“为了查你们的事,我托了很多人,我也就是个小队长,有些事,我自己都弄不明白,所以耽误了时间,我正准备告诉你们呢,这警报声响了。”百川无奈道。

  “好吧,你都查到什么?”方浩冷冷道。

  “你说的人关在D区三号武器库,还有个女的关在禁闭室。”

  “这些我都知道了,说点我不知道的,禁闭室的秘钥在谁手里。”方浩直接问道。

  “禁闭室的秘钥在大首领和二首领手中,这艘军舰上重要的秘钥全部掌握在他们两人手中。”

  “能搞到秘钥吗?”方浩道,虽然他知道以此人的身份别说是搞秘钥了,估计要接近这些地方都十分困难。

  百川为难地挠挠脑门,不用说这事真是难为他了。

  “咳咳,秘钥这种东西,你就是炸死我,我也搞不来。”百川回答道。

  “快走,全部回到舱室。”

  几名卫兵手持枪械正在到处巡查,军舰开始戒严,所有人都必须返回舱室等待调查组的到来。

  “先跟我回去,基地戒严了。”

  百川带着方浩返回了自己的舱室。

  此时,冷风来到一处极其隐蔽的舱室,说来奇怪这个舱室的门上有扫描仪,但门却大开着。

  冷风好奇,钻进舱室,里面漆黑一片,他没敢开灯,借助荧光石的亮光,总算看清楚,这是一间50平米的舱室,墙壁虽然陈旧,但是摆设豪华,沙发、案几、各种精巧的装饰品。

  中央摆着一张宽大的实木书桌,桌面干净整齐,正中摆着一本牛皮精装的航行日志,边缘已经陈旧不堪,算是个古董级的物件。

  冷风坐到桌前的实木躺椅上,随手翻开了航行日志。

  2230年9月20日:麦哲伦号导弹驱逐舰到达北极圈附近,船员们并不知道《救世计划》的全部内容,他们只知道要在北极地区执行一项秘密任务,他们不知道的是这项计划将挽救濒临灭绝的人类,我很荣幸地被联合国选中作为此次任务的指挥官,同时我深感责任重大,已经连续失眠三个晚上,今晚或许又是不眠之夜—记录人魏大刚。

   9月26日:终于到达预定位置,科研人员登上冰原,第一个极地实验室正在搭建。

  10月1日,今天是祖国的国庆节,但是……

  10月5日,极地实验室搭建完成,蒋玉洁博士等人进驻实验室。

  10月14日,第一个活体对象死亡,K24人类疫苗宣告失败,蒋玉洁博士十分沮丧,我们谈了一夜,她感觉制造疫苗的希望渺茫,K24的变异速度超乎人类的想象。

  10月15日:第二批活体对象送达北极,其中有一名小女孩,她叫珍妮,来自美洲,据说她的家人全部死于K24超级细菌,她志愿要求做活体实验,看着她我想起了女儿,欣欣,你还好吗?爸爸可能会很久见不到你了,还有阿惠!吾爱,希望你在天国保佑我们早日成功,永远爱你的刚子。

  10月20日:珍妮死了,她带着对这个世界的不舍永远闭上了眼睛,她的死给我们带来巨大震撼,一个8岁的儿童,自愿为人类的延续献出了生命,虽然她终将一死,但她的献身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珍妮!天国安好。

  10月22日:第三批活体对象来到北极。

  10月28日:第三批活体对象陆续死亡,活体实验暂时中止。

  11月3日:一切都遥遥无期……

  冷风看着日记,心中震撼,尤其是珍妮的死让人感到惋惜,更多的是钦佩,冷风继续翻阅日记,中间记录的都是和实验相关的事情,直至翻阅到中间。

  2235年3月10日:蒋玉洁博士去了,她永远离开了我们,留下未完的事业抛弃了我们,人类最伟大的细菌学家、病理学带着人类的期许离开了世界,我们将何去何从……

  3月12日:联合国发来撤离通知,让我们随远征号飞船撤离地球。

  3月15日:开了一天的会,最终几位科学家毅然决定留在北极,继续蒋玉洁博士的未完事业,作为军事主官我决定留在地球。欣欣!抱歉,爸爸不是狠心抛弃你,爸爸真的对不起你……希望你在异星快乐地成长,不要再经历我们这代人的灾难,永远爱你的爸爸……

  航行日志这页的纸张有泪水浸泡的痕迹,可以想象魏大刚在写下这段话时是何种心情,泪水不禁打湿了冷风的眼角。

  “我去,居然流泪了,一位伟大的父亲。”冷风感慨道。

  日记到这里,以后的记录日益减少,都是琐碎的日常事务和科研纪实,最终定格在2264年10月1日。

  文末这样写:人心已散,雄心已灭,分歧在军舰上蔓延,我们的后代能否继续父辈的遗愿,已不得而知,歪曲的价值观充斥着末世的味道,我已无能为力了,太困了,我也该休息了。

  欣欣……爸爸走了,如果看到这本日志,请不要怪罪爸爸,我是多么多么的舍不得你啊……吾爱!我来了……

  此页留有一滩喷射状血迹,冷风猜测魏大刚含恨儿而终,很可能饮弹自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地球上的火星人 “好的,不敢耍花招,你们就待在这里,千万别出去,这地方外松内紧,关系十分复杂,我会告...
    地球的火星人阅读 154评论 0 1
  • 作者:地球上的火星人 汤姆斯玉洁疑惑地望着冷风,眉头紧锁,等她冷静后觉得冷风的眼神中只有清澈如雪的真诚,如果...
    地球的火星人阅读 218评论 0 1
  • 作者:地球上的火星人 百川惊恐地望着冷风,他猜想冷风一定会报复自己,心里七上八下。 “说吧,你们几小时...
    地球的火星人阅读 205评论 0 1
  • 作者:地球上的火星人 正在此时,巴尔斯和百川返回住所,见到冷风的一刻,眉头紧锁,神情凝重,鄙夷地瞅了眼...
    地球的火星人阅读 284评论 0 1
  • “嗷……” 一只毛茸茸的狼崽出现在面前,用小嘴舔食着地上的咖啡。 狼崽是冷风在出发北极监控站前交拖给巩冰的,...
    地球的火星人阅读 2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