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言情】待猛律师·第一季 ·(6)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章回顾 《待猛律师》目录

相逢(一)

正文:从小到大,不少人都说晋野有点小聪明,而他也时常发挥自己的小聪明去占点小便宜,心里还有点小得意。 但这一次,晋野发现他被自己的小聪明坑了。

连续几天,晋野都在想,自己究竟要不要给颜瑾发个短信问候一下或者约个饭什么的,似乎有几百个发的理由,却又被几千个不发的理由制止了。早知道现在会如此纠结,当初就不该把她电话骗到手,真是给自己出了一道难题。

本来晋野对追女孩还是很有自信的,但是,摊上个不喜欢帅哥的,他也没有办法。与晋野的纠结比起来,戴律的状况要糟糕得多,整个一副深受打击,一蹶不振的模样。

见到戴律这副模样,晋野想想还是不要把自己知道的事告诉他为好,他过一阵子一定会没事的,再怎么说他也有着丰富的失恋经验,担心他还不如担心一下自己好了。

司法考试公布成绩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身边的人都陷入了一种不安的氛围中。唯一好过的是那些没参加考试的,或者考试考得一塌糊涂连期待都没有的人。

相比较而言,戴律就显得尤为特别,他是那种考得一塌糊涂,也没有期待,却也不安的人。他在不安什么,没人知道。

其实晋野也有点小烦闷,不是对自己没信心,而是自己平时牛吹得多,一副世上无难事,只要我想试的模样,万一没考过,面子挂不住。更糟糕的是,他又开始不断地收到垃圾短信,内容不外乎:内部信息,您司法考试未通过,现有加分途径,详情请加QQ,并附上QQ号码。

所以当戴律提议要去寺庙拜佛求保佑的时候,晋野虽然骂了一句傻帽,但还是勉强去了。

从学校到寺庙要坐一个小时的公交车,但是因为学校附近就是总站,所以一上车便有座位,还算不错。

一个小时无聊的时间,戴律是睡着打发的,因为怕过站,晋野没有睡,而是打算清醒着过。

不过晋野想了一个打发时间的好方法,那就是数一数接下来上车的美女究竟有多少个,当然美女的标准只能由晋野自己把握了。

如果等我下车的时候,美女数为单数,我就给她发短信。

于是接下来的一个小时,晋野就不间断地注视着公交车的两个门,遇到女生上来就鉴定一下,心里默默数数。

晋野猛地意识到自己可能发明了史上最适合男生打发时间的方法:给自己一个理由偷窥美女。

时间过得真快,再下一站就到迦叶寺了,结论很快就要出来了,此时车停了下来,晋野心里默念的数是四,这一站上来的女士将决定最后的结果。因为此时车上的人已经很多,为了不错过任何一个人,晋野紧紧地盯着公交车的门,可是这批上来的竟然全是男生。

看来,那条给颜瑾的短信是不用再发了。晋野把戴律摇醒了,让他准备下车,心里却有点失落。车门终于关闭,晋野心里那个数却没有变,他想,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命中注定吧。

这时候,车子准备启动,只听到车外有人拍门。司机大哥只好把门再打开,紧接着挤进来了一个女生。

晋野突然精神起来。只见这女生半边脸被头发遮住,侧身站着,看不清到底长啥模样。

司机大哥看了一下刚上来的女生,正想骂一句:“敲什么敲,等下一班车会死呀。”但看到女生的模样,却只蹦出一个“敲”字。

看来是让司机大哥都舍不得骂的美女呀,晋野心里突然燃起了希望。

晋野死死地盯着那个女生,只希望她早点把脸转过来。

戴律睡眼惺忪地看了一眼晋野,再朝着晋野的目光看过去,嘴里说了一句:真饥渴啊。但是看到晋野那目不转睛的劲,也好奇这女生究竟长啥样,能使得晋野如此着迷,估计得是个大美女吧?

也许是上天听到了凡间的呼声,女生终于把头转了过来,还朝着晋野他们的方向妩媚地笑了笑。

戴律看到那个女生的模样,受到了惊吓,难以置信地看着晋野,这分明是脸朝地跌落凡间的天使好嘛!

晋野面如死灰,心里狠狠地颤抖了一下,竟然舍弃了自己一直以来的审美,默默地数了个五。

当公交车再次到站,晋野和戴律一刻不停地挤了出去,抛下那女生妩媚地笑容,逃之夭夭了。

“最后答案是五,那么说,我该给她发个短信。”晋野心里想道:“可是发些什么好呢?”

晋野怕留到后面自己又推翻自己,不如一鼓作气把短信发了也算了断一桩心事。

谁知他往兜里一摸,手机没了。

这时候,身后的公交车刚好上完客正在启动。

“一定是刚刚下车的时候,从口袋里被挤出来了或者被摸掉了。”

晋野赶紧撒腿去追,可是公交车司机这次学精了,看到有人追车,立马加速走人,很快就变成一阵烟。

这天,晋野的手机与节操一起丢了,呵呵。

晋野曾经苦苦想过要以什么理由换手机,现在看来,这个问题不用再想了。同样不用再想的问题,是到底给颜瑾发条什么内容的短信,因为她的电话号码连同手机一起丢了。

晋野想过是不是可以通过那个纠结女孩重新要到颜瑾的电话,但用脚指头都可以想到,纠结女孩百分之九十的可能已经把戴律拉进黑名单了,即便没有,也断然不会回信。

此时,最迫切的是买部替代的手机,可是晋野经费有限,只能在电子市场买了一个二百五十块钱的诺基亚。他对这个价格很不满意,死活讲价讲不下来,心想,你哪怕再贵个一块钱,我都不跟你讲价。

最后沟通无效,晋野只好将就了那部“二百五”,心里默念着:如果司法考试过了,肯定要再坑老爸一部好手机。

下章直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