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言情】待猛律师·第一季 ·(3)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章回顾      下章直达    《待猛律师》目录

初见(二)

      晋野这几天手机垃圾短信不断,这也就罢了,悲剧就悲剧在他的直板手机内存不够,还得不断地删除短信清空内存,不然正经短信还进不来。除此之外莫名其妙的电话也很多,除了司法考试培训机构的推销电话,保险、担保、小额贷款、信用卡的推销电话也是源源不断。

  晋野明明想着司考完好好睡几天觉的,谁知却被骚扰得神经衰弱,恨不能把手机摔碎。

  好不容易熬过了这一波垃圾短信,终于消停了能好好休息的时候,学院却通知大四学生准备开课了,真的让人十分郁闷。

  大四的课程并不紧张,悬在晋野心头的是两个多月后公布的司考成绩。

  其实晋野不喜欢考试,任何考试都不喜欢,因为考试对帅哥没有优待。

  一个长相帅气的律师在开庭时如果遇到一个女法官,肯定有优势,可能更容易说服法官,再不济也能拿点印象分,但是司考却完全无法通过自己帅气的长相加分,完全脱离现实,真是不合理。

  但毕竟这个考试的结果会直接影响到他能否成为一名帅哥律师,他不得不为之纠结,虽然他一直以来的梦想是当一名小说家。

  在纠结的过程中,他突然想起了那天考场外的呆萌女孩,心想她难道没有发现自己留的纸条?

  作为一个资深帅哥,晋野认为自己还是很绅士的,虽然抢了的士,但是也补偿了那个女孩与自己共进晚餐的机会,也算是连本带利了。

  也许不见得每个女孩都喜欢帅哥吧,晋野没有想太多,只当做生命中的一个小插曲。

  如果说大学生涯就这样结束,晋野觉得还是缺少了些什么。

  对,缺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晋野把脑子里能记起的女孩子都回想了一遍,不论有主与否,都没找到合适的对象,真后悔自己当初没进艺传,至少那里美女多。

  与晋野想到一块的还有戴律,就是那个热爱学习,许多科目都修了两次以上才罢休,担心自己毕不了业的倒霉哥们。

  先说说他的名字。

  他爸爸是个律师,希望子承父业,所以给他起名叫“律”。这名字其实不错,一看就是有文化的父母起的,问题出在他的姓上面。他姓戴,这样他的名字读起来就比较尴尬了,同样尴尬的是他未来的女朋友或者妻子,有着“有罪推定”的意味。

  也许就是这个原因,戴律的感情经历十分坎坷,作为“恋爱顾问”,晋野告诉他,最好的办法是改名,早已年满十八岁的他完全可以自己去把名字给改了。

  戴律含泪默默地走了,他知道如果他斗胆把名字改了,那么,等待他的就是经济封锁。

  所以,当戴律对晋野说他又准备谈恋爱的时候,晋野以为他终于要改名字了,十分兴奋,而名字早几百年前就已经帮他想好了,叫“戴天”。至于为什么要改这个,因为晋野总觉得,不论谁和他结婚,最后都会反目成仇,不共戴天。

  在戴律的一番长篇大论后,晋野才发现戴律完全没有改名的打算,他想好的名字也派不上用途,顿时感到甚是失望。

  “怎么?你打算向大一新生下手呀?”晋野略带揶揄地说道。

  “你看我像是那么丧心病狂的人吗?”戴律故作严肃地说道,但是难掩内心的心虚。

  “不是吗?难道这么多年来我都误解你了?”晋野对戴律的节操可是清楚得很,也丝毫不打算给他留任何情面。

  “现在的大一新生不好对付,全是九零后,会累死老人家的,而且年龄接近也有更多的共同话题。”

  戴律这话没有说错,现在的大一新生分分钟比他们这些快毕业的老油条都还要成熟,当男生们发现,学校里最单纯好骗的竟然是大三大四的女生时,总会忍不住泪流满面。

  “呵呵,老人家,这么说,大学三年过去了,我们学校里还有漏网之鱼?”

  戴律的社交圈有多窄,晋野是知道的,他心理盘算着到底谁的运气会那么差,临近毕业了还要被戴律骚扰一番。

  “我们需要把目光放的高远些,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我打算到外校找女朋友。”

  “外校?难不成整个学校都没有一个女生肯收了你?可人家外校的女生也不傻啊?”晋野仍旧不依不饶地对他调侃着。

  “别闹了,我是认真的,而且效率很高哦,已经物色到了一个不错的对象。”

  晋野一听,这可不得了,精神不禁为之一振,没想到这世界上还真有奇迹:“真的?怎么认识的?”

  “QQ呀。”

  “照片呢?”对于晋野来说,那倒霉的女生长啥样才是自己此刻最关注的问题。

  “怎么可以一开始就要照片呢,太肤浅了。”戴律这话说得更心虚了。

  “你是怕别人找你要照片吧?”晋野一语中的,说得戴律无法反驳。

  沉默了一阵,晋野坏笑一声道:“浅大的?”

  “你怎么知道?”

  “浅云市就两间大学,不是浅大,难道你还想对高中生或者更小的女生出手不成?”

  “好吧,是浅大的。”

  “可以呀,浅大的妹子很不错哦,进展到什么程度啦?”

  ““打算见面了。”

  “哇塞,还没看照片直接见面?你可以嘛,别到时候被吓着直接逃跑啊”

  “没有啦,我看她的QQ印象里有可爱,惊艳,才女等,应该是个美女哦。”

  “难怪你之前逼我在你QQ印象里写‘帅呆了’啥的,之前以为你就是不要脸而已,没想到竟是另有所图。”

  “只是略施小计,等相处久了,她一定会爱上我。果不其然,那么快就被我约出来了。”戴律神色有点得意。

  “那你还费什么话,见人去呀。”晋野走到自己的床边,躺了下来,懒洋洋地说道。

  “我想找你陪我去。”说了那么久,戴律终于把自己的真实意图暴露出来了。

  “呵呵,劝你不要,最近我越发控制不住自己的魅力,万一不小心把那小妞迷住了,那我得多不好意思啊。”

  “你以为我想带上你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啊,只是人家女生胆子小,找了个女伴陪她。”

  “那你坚决不能带我呀,这是脚踏两条船的好机会呀。万一那个不中,还有替补,多划算。”

  “你懂个屁,到时候你把她的女伴引开,给我制造单独相处的机会啊。”

  “你这不是要我出卖色相吗?我守身如玉容易吗?你竟逼良为娼!”

  “放心,兄弟我绝对不会让你白干的,事成必有重谢!”

  “也罢,反正我最近也没有什么乐子,不如就陪你去一趟,你们约哪里?太远的话我可不去。”

  “没多远,就在海畔城。”

  “好吧,好吧,不过我们有言在先,要是到时候两个妹子都看上了我,我可不负责。”晋野勉为其难地说道。

***

  海畔城是个刚建成不久的大型购物中心,里面购物,休闲,娱乐,一应俱全,是约会的好地方。

  戴律的计划是,中午十二点碰头,大家先一起吃个午饭,逛一逛,然后晋野凭借自己的魅力把女伴吸引带走,留戴律和妹子看场下午场的电影,争取在电影院拿下战斗。戴律认为自己计划周详,连电影票都买好了,妹子一定会发现他心细如尘的优点,无可救药地爱上他。

  约好的这天天气不错,正适合约会。

  戴律今天把自己最像样的衣服穿了出来,而随时准备出卖色相的晋野却穿着随意,发型凌乱,没照过镜子就出来了,戴律批评他消极怠工,他说今天走休闲风。

  他们约在酒吧街广场碰头,时间到了,女生们却迟迟没来,发短信过去,那边也没有回音。

  “你直接打电话问她到哪了吧?”

  “不能打,要保持神秘感,所有谜底要等一会再揭开。”

  “你会不会直接被妹子耍了?”

  “不可能,她说她也很想见我的。”

  “我才不要在这傻等,我去找点喝的,她们来了,再找我吧。”

  时间渐渐地流逝,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了半小时,戴律还在约定的地点等着,而晋野早就从戴律钱包里拿了钱,跑到旁边的冷饮店里坐着喝果汁了,这店视野良好,又有空调,万一女生们到了,晋野随时可以结账出去。

  这时晋野注意到冷饮店里坐得离自己不远的一个女孩—在空调房里戴着熊猫图案的鸭舌帽,大半个侧脸被头发挡着,身材圆润,身上穿着的花裙子总觉得是在哪里见过,而坐她对面的女孩则一副心神不宁的模样,时不时看看窗外,时不时看看手机,似乎在查看短信,却又不见她回复。

  起初引起晋野注意的是鸭舌帽女孩,但很快他就觉得鸭舌帽对面的女孩很奇怪,凭借直觉,晋野猜测女孩一定是和男朋友吵架了,男朋友不断发短信过来,而女孩在纠结要不要回复。

  纠结女孩杯子里的饮料根本没喝,完全心不在焉。晋野见鸭舌帽女孩和纠结女孩说着些什么,而纠结女孩还是一副不安的模样,继续时不时望着窗外。

  起初晋野认为纠结女孩是在期待什么出现,可能是正在吵架的男朋友,但从她并未左右张望寻找目标而是目光直视着某处,更像是在注视着什么。

  窗外有什么呢?窗外人来人往有啥好看的?

  不对,窗外是人来人往,但却有一个人静止不动,那就是戴律!

  晋野越发觉得纠结女孩时不时向外看的正是戴律,难道……

  晋野拨通戴律的电话让他赶紧给约会的女孩打电话,没过一会,纠结女孩的手机振铃开始在响,她显得很慌张,不知如何是好,仿佛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看了看窗外正在拨号的戴律,似乎更慌张了。

  晋野确认了自己的猜测,想到正像傻子一样在外面干站着的戴律,怒火中烧。

  她一定是不满意戴律所以不愿意出现,躲在果汁店里看猴戏呢,太过分了,不想见就直接发短信让他回去就是了,这算什么!

  虽然晋野不怎么待见戴律,但好歹是自己同寝三年的哥们,怎么也不能看着他被这么欺负啊。

  晋野站了起来,径直走到纠结女孩面前。

  “嗨,我是戴律。既然来了,为什么不联系我呢?”

  晋野的出其不意,让纠结女孩大吃一惊,一时竟说不出话来,双眼写满了疑惑,忍不住又看了一眼窗外的戴律,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你不是叫晋野吗?混蛋。”旁边突然有把女孩的声音说道。


上章回顾        下章直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