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言情】待猛律师 ·第一季·(4)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见(三)

        晋野转过头看了看,说话的人正是那个鸭舌帽女孩,等他看清楚女孩的脸,嘴角掠过一丝惊喜,这鸭舌帽女孩竟然就是那个朝自己飞波鞋的呆萌女孩!

  “你怎么不联系我呀,小妹妹。”晋野收起惊讶,脸上露出了笑容。

  “干嘛联系你呀,坏蛋。”鸭舌帽女孩狠狠地白了晋野一眼。

  纠结女孩一副摸不着头脑的摸样,看着眼前的这位“戴律”转眼就变成了“晋野”,比刚刚更疑惑了。

  “你们认识吗?”

  “我才不认识这种坏蛋。”呆萌女孩说道。

  “坏的是你的朋友吧,既然约了出来,不出现是几个意思?”

  “你知道什么,乱说我打你哦。”

  “哟,没说两句就要打人,不会尊重一下大哥哥呀?”

  “明明是怪叔叔。”

  “你…眼光真差,那个,不扯了,我们说说理吧,这事总得给个解释吧,每个宅男都有着一颗容易受伤的心,出来走走不容易啊,你们就不懂爱护一下?”

  “还一颗容易受伤的心呢,你明显没良心好吗!理由当然有啦,但是凭什么给你解释?”

  “看来,你们是打算直接和戴律解释咯,可以呀,我把他叫来。”

  “别…”纠结女孩终于开口。

  晋野见纠结女孩长得一副文静的模样,怎么看也不像是能在网上被约出来的样子,难怪要找个女保镖。但既然不愿意见,为什么还要同意出来呢?

  原来,纠结女孩性格十分内向,虽有男生追求,但最后都因害羞拒绝他们的殷勤,眼看已经大四了,还没谈过恋爱。

  闺蜜们都很替她着急,知道她最近有个聊得不错的男孩,就半鼓励半强迫地怂恿她出来和他见面,纠结女孩纠结了半天,才答应了,前提条件就是要呆萌过来陪她。呆萌是学院篮球队主将,司职小前锋,是闺蜜们的守护神。然而事实却是:闺蜜们开了个盘,赌的是纠结最后会不会见那个男孩,所谓的保镖其实是见证人,只是这个见证人自己也参与了赌局,至于她下了什么注,那也好猜,你看她全场都没有劝说纠结女孩鼓起勇气就知道了。当然,这些内情纠结女孩都是不知道的。她原本想说,先坐在这里观望,看看对方模样再做决定,谁知道,到了地了,对方也来了,纠结女孩却迟迟下不了决心,进退为难,所以就拖到了现在。

  晋野心想戴律这次是悲剧了,明显就是女孩子对他不满意却又狠不下心来爽约,心里竟然有点同情他了。

  晋野能够理解纠结女孩的心路历程:因为不愿辜负闺蜜们的好意,所以勉强答应来见,最后不想见,却又不忍就此离去。想到纠结女孩其实还蛮善良的,晋野也不忍心去责怪她。

  晋野觉得既然戴律必死无疑,不如让他死个痛快,于是说:“如果不想见,就给人发个短信说清楚,让他等着倒无所谓,可是他只要不死心,就不会放我走,我还有节目呢!”

  呆萌白了他一眼,并不做声,不过想到这样一来,自己那一百块钱就到手了,还是忍不住偷偷给晋野点了个赞。

  纠结女孩纠结了好一阵,说,好吧,我给他发短信。

  晋野回到自己的座位上面继续喝着饮料,透过玻璃看着不远处的戴律,心想自己也算帮了大忙,不然的话,戴律不知道还要等多久呢。

  戴律看到短信呆立了一会,做了些有碍市容市貌的事情,然后走了。

  “说他多少次了,要爱护城市卫生,就这素质还出来泡妞,丢人。”晋野远远看着戴律离去,心里忍不住吐槽了一番。

  戴律就这样走了,背影非常的落寞而忧伤,连晋野都舍不得怪他一个电话都没有就自己走了,估计是怕被奚落吧。

  看到戴律走了,呆萌女孩和纠结女孩也准备走了,却发现晋野挡在自己面前。

  “慢着。”

  “干嘛?”

  “我留的纸条你没看到吗?”

  “看到了,怎么啦?”

  “为什么不打给我呀?”

  “打给你干嘛?”

  “请你吃饭赔罪呀。”

  “不用,我自己有饭吃。”

  “有帅哥请吃饭都不要?暴殄天物啊。”

  “你哪里帅了?”

  “帅的地方太多,哪说得过来呀。”

  “我说怪叔叔,你到底想干嘛呀?”

  “好吧,既然你觉得不需要我请你吃饭赔罪,那么就算了,再见。”

  呆萌突然想起了什么,心里盘算着:“我说过如果给我再见到他,他就死定了,今天这么好的机会怎能轻易放过!小野子,我今天就好好教训一下你!”

  “慢着。”呆萌说道。

  “怎么,改变主意了?”

  “你想太多了,我问你,你打算这样就走吗?既然干了坏事就得负责任,更何况你得罪的是本小姐!”呆萌鼓着嘴,眨了眨眼睛。

  “别那么小气嘛,我们都是有苦衷的人,能不能互相体谅一下?而且我也说了,愿意请你吃饭赔罪,是你不要的啊。”

  “我们没有那么熟啊,还互相体谅?”

  “那你想怎么样?”

  “这样吧,你再抢一次的士呗,目标嘛……我帮你选,你要是能办到,那么之前的账就一笔勾销。”

  “你明知抢的士不对,还要我继续做这种事,你安的什么心呀?”

  “哼,我就没安好心你又能怎么样?要赔罪就这么赔,不赔我就诅咒你以后想打的士被人抢,上了的士没带钱,下了的士落手机。”

  “你这诅咒也太毒了吧!要不,我们打个赌,我输了就按你的来,我赢了就算把罪赔了,可好?”晋野抛了个媚眼,呆萌顿时感觉头皮发麻。

  “赌什么?”

  “赌我可不可以在两手空空的情况下,搞到两张电影票,而且是没开场的。”

  “你没事儿吧?想多了吧?”

  “我的帅气几乎是万能的,谢谢。”

  “我怎么知道你会不会使诈啊?”

  “那你可以先验明正身,确认我身上有没有电影票,钱包也可以先给你收着,最神奇的是,我只需要两分钟,并且你可以全程监控。”

  “你果然是想多了。”

  “敢不敢赌?”

  “赌就赌,输了不准耍赖!”

  “你别耍赖就好,开始计时吧。”

  说完,晋野就往外面跑。当他跑出去的那瞬间,呆萌感觉自己被骗了。

  “他果然是要直接溜,这骗术实在拙劣。”

  好吧,他果然是坏人。

  可没想到晋野跑出去没多远,大概跑到刚刚戴律站的地方,捡起什么,就往回跑了。

  没到两分钟,晋野已经得意洋洋地站在呆萌面前,手里摇晃着两张电影票。

  “戴律呀戴律,你随地丢垃圾的好习惯要继续保持下去呀。”

  “骗子…算了,愿赌服输,你走吧。”

  “我觉得你才是骗子吧,既然你说你有看到我写的纸条,那么我就有理由怀疑你把我的电话号码给了乱七八糟的人。你说,害我收到那么多的垃圾短信,要怎么补偿我?”

  “你没有证据不能诬赖我。”

  “如果我有证据,你就死定了。”

  “疑罪从无,谢谢。”

  “好了,我们也算不打不相识,这样吧,既然你已经下了诅咒,我就满足你刚刚提到要求,不过你也要满足我一个要求,怎么样?”

  “你是坏蛋,我才不会答应你的要求咧。”

  “放心好了,不是什么难办的事情,太过分的话,我想你肯定会耍赖的,我都答应你这么缺德的要求了,你还不敢么?”

  纠结女孩不知道晋野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怕呆萌吃亏,轻轻说道:“颜瑾,算了,我们走吧。”

  晋野心想,原来你的名字叫颜瑾。

  可是颜瑾觉得如果自己不答应整个气势就弱掉了,考虑再三,最后还是点了点头,答应了。

  她们来到了马路边,此时在等的士的人不少,颜瑾挑了一个看起来很凶的壮汉。

  “你就等这个大叔把的士拦下来的时候,过去和他抢吧。”

  “不管成不成功,只要抢了就算对不对?”

  “你先拉到的士车门就算,不过后果自负哦,可不是所有人都像我这么好欺负哦。”

  “果然够狠,好,就这么说定了。”

  就在说话的当时,一辆的士缓缓驶近目标人物,晋野像火箭一般的冲了过去。

  晋野突然大喊一声,壮汉吓了一跳,定住了,等回过神,他看到晋野已经摸到的士的门把。已经明白过来的壮汉,突然暴怒,把晋野狠狠地拉住,拽到地上,恶狠狠地骂了一句,自己进了的士。

  颜瑾幸灾乐祸地看着这一切,这正是她所期待的结果,感觉说不出的解气。

  晋野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杀气十足地走近颜瑾。

  颜瑾感觉到了杀气,心想他不会想打我吧?

  “走。”晋野拉着颜瑾的书包带,拖着她往回走。

  “你干嘛?”颜瑾呆呆地问。

  “我赢了,去做我要你做的事情。”

  “我不要,放手……”

  “就陪我看场电影,你不会吃亏的。”晋野说完扬了扬手里的电影票。

  纠结女生还没反应过来就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呆萌保镖被拉走了,留下她一个人呆呆的站在原地。

上章回顾      下章直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