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言情】待猛律师 ·第一季·(5)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章回顾        下章直达      《待猛律师》目录

初见(四)

      “到底去看什么电影呀?”颜瑾放弃了反抗,心想反正也就是陪他看场电影而已,又不会掉块肉,如果真的能掉肉,倒还不错。

  晋野看了一下电影票,只见票面上赫然打印着电影的名字——《电锯之血肉模糊》!

  晋野心想,戴律这口味也太重了吧!一看就是没安好心呀,估计是巴不得女孩子被吓得扑到自己怀里吧?

  “嗯,这个电锯什么的喜欢不?”

  “我不要!”颜瑾猛烈地摇着头,乌黑的头发在空中一甩一甩的----她最讨厌看恐怖片了。

  “那你想看什么电影?”

  “我要看动画片。”

  “现在有啥动画片啊?”

  “宫奇君的新动画正在上映,我要看那个。”

  晋野觉得电影票虽然没花自己钱,但买了不去,实在浪费。可是他也觉得血肉模糊的电影确实是恶心了点,不适合自己这样的帅哥,也会吓着旁边的这位萌妹子。

  那怎么办呢,再买张票吧,自己根本没带钱,而且也有违自己约会从不花钱的优良传统。晋野一直认为,作为一名帅哥,约会是绝对不应该花钱的,这是检验帅哥成色的标准。他平时可没少鄙视那些为了约会到处借钱的人,万一被别人知道自己约会花钱了,以后还怎么混呢?

  “我们先去电影院吧,到时候再说。”

  去电影院的路上,晋野一直在想,到底要怎么弄到宫奇君动画片的电影票呢?总不至于找个女孩说,如果你帮我买两张电影票,我就陪你约会吧。

  虽然这样是比较快捷,但这样无疑拉低了自己的行情,在经济学的术语是倾销,是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何况愿意为自己买电影票的女孩子那么多,以后传开了不是很忙?

  来到电影院,颜瑾闹着要吃零食,跑到电影院里的小卖部去了,两人约好一会在检票口等。

  晋野看着人群涌动的几条买票长队,心想,要不拿票过去跟打算看“血肉模糊”的人换钱?

  可是一来他并不知道谁打算看血肉模糊。二来,戴律那笨蛋连个位置都不会选,估计把屏幕位置弄反了,选了两个烂位置,谁会要?三来,这年头,骗子多,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也很薄弱,尤其是像自己这样的帅哥,很容易就被当作骗子。

  这时候,晋野注意到了一对男女,从他们的年龄和穿着上判断应该是学生,考虑到今天并非周末,能在这个时间出来溜达的,很有可能是时间相对自由的大学生。从只买了一只大可乐和爆米花可以感觉应该是情侣关系,但奇怪的是,男的手机吊绳分明是情侣款,衣服也明显是情侣款,但女方身上却没有任何情侣款的东西。

  一般而言,情侣间更在意情侣款的是女方,且若要穿情侣衫,应该会有默契在先,毕竟一个人穿着情侣衫就失去了情侣衫的意义,手机吊绳就更奇怪了,既然买了,女生为什么不一起用呢?一个人用不就没有意义了吗?难不成女生有好几部手机,今天没带那部?这样的可能性很小。

  这是一个疑点,但这并不能绝对说明什么问题。

  同样奇怪的是,男的还频频在看手机,似乎在回短信之类的。这样的频率也显得有点不平常。正常情况下,要沟通的东西如果太多,应该会直接打电话,这样用短信交流,实在是浪费时间,如果是正在电影院里看电影也就罢了,可是现在明明就在外面,并不是不方便打电话。而且从男的每次回复所用时间可以推断发的都不超过一句话,要说是在谈论些什么需要反复沟通的事情,可能性也不大,更多的可能是没有实质内容的闲聊,而这种聊天往往出现在情侣之间。而女方对男方频繁发送短信冷落自己,其实是有点生气的,但并没有发作,只是自己在前面塞着耳机听着歌,神情有些郁闷。这么说来,那男的真的是在跟别人反复沟通些正经事,所以女友不好责备吗?也不见得,可能只是刚刚谈恋爱没多久,在克制情绪而已。

  最可疑的是男的还时不时向四周张望,好像在找人,但更可能是害怕遇到熟人。

  推理到这,晋野心里有了底,感觉电影票在向自己招手。

  “喂,兄弟,怎么这么巧,来看电影呀?”

  男的有点错愕,估计没怎么反应过来。

  “你是?”

  “我和你一个学校的呀,经常在宿舍楼下面见到你的。”

  “不可能,我不住学校的。”

  晋野听到男的这句话,心里念叨道:这么说,这人不是我们学校的。

  为了便于管理,晋野所在的学校不允许学生在外面租房,要求无论男女都必须住在学校的宿舍里。这个人说自己不住学校,结合浅云市就只有两间大学,可以断定他一定是浅大的了。

  “哦,那是我记错了,可能是我去找我女朋友的时候,见过你,她是浅大的,我去浅大找她的时候时不时也会看到你,她还跟你打过招呼,好像认识你,这会她去买饮料了,一会见到她你就知道了,刚刚一时没想明白我就搞错了,对了,前面那个是你女朋友吗?”

  男的一听脸色大变,不过他应该庆幸晋野声音不大,恰好那女又在听歌,并没有意识到晋野的存在,自然也听不清他们在说的话。不过晋野可以明显感觉到,男的已经慌张,不然,正常情况应该会问,你女朋友叫什么名字?为了不陷入这样的被动,晋野故意用问号来结束,让男的第一时间去考虑如何回答他的问题,当然,如果对方真的这样问,那么晋野也只能甩出个“王芳”来对付,这是公安部对外公布的重名人数最多的女性名字。

  那男的调整了一下情绪,故作镇定地说道:“嗯,你们也来看电影?”

  “是啊,可惜呀,我选错电影了,心想选个恐怖的,能够在她害怕的时候给她安全感,表现一下男子气概,谁知道她说她不喜欢血腥的,死活不愿意看,闹着要看宫奇君的电影,所以我只好到处看看有没有愿意看《电锯》的,把票卖给他们,对了,你们准备看什么电影?”

  “还没定呢。”

  “想不想看《电锯》?或者实在不行,我们两个男的去看《电锯》,让她们女孩子去看宫奇君,你觉得怎么样?本来男生女生看的电影类型就有差,我们男生就该去看点刺激的。”

  “这样不太好吧?”不出晋野所料,男的打死都不会愿意让晋野“女朋友”跟他“女朋友”一起看电影的。

  “那可怎么办?”晋野一副为难的模样样:“要不,你们看哪部,我们再订两张就是了,咱们一起看,也图个热闹。”说完就很自然地插进队伍里面去。

    此时一直在前面听歌的女生,好像也注意到什么,眼看就要回过头来看看身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觉得《电锯》很不错啊,美国大片,够刺激,其实我们一开始就是打算看《电锯》来着的,如果你们不看,要不你把票给我,我给你钱,你再买就是了。”

  “谢谢啦,你只要给我宫奇君电影的票价就可以了,多的不用给我了。”

  男的接过电影票,感觉应该不是假的,把钱给了晋野。

  晋野拿到钱,立马溜了,那男的看着晋野开溜的背影如释重负。

  那男的估计心想,按两部电影的票价来说,自己还赚了便宜,既不用排队,还省了一笔。不过,等他一会看到座位号估计就不这么想了。

***

  宫奇君的电影,秉承一贯的温暖风格,加上清新感人的故事,动听的音乐,真是一种享受。

  颜瑾估计是个资深的宫奇君迷,看得非常投入,抱着爆米花,带着节奏地将爆米花放进嘴里。

  看着颜瑾吃得那么香,晋野突然也很想吃爆米花,这是他生平第一次想吃爆米花,可是他没钱买。

  他今天根本就没带钱,想着吃喝玩乐全部戴律买单的,谁知道买单的早早跑路。

  于是,晋野的手偷偷地伸了过去,想要偷点爆米花。

  可是,还没碰到装爆米花的大纸杯,手就被颜瑾拍开了,

  “不准偷吃!”颜瑾嘟着嘴,对他怒目而视。

  “我饿了。”

  “饿了不会自己去买呀!”

  “没钱。”

  “买电影票花没了吧?”

  “今天出门压根没带钱。”

  “那你怎么买的票?”

  “你给我吃就告诉你。”

  颜瑾考虑了好一会,终于同意让步。

  “只能吃一点点哦。”

  “嗯嗯。”

  “不准抓那么大把!”

  “帮你分担点,我可是在帮你呀,女孩子少吃那么多零食,会发胖。”

  “要你管!”

  晋野趁机又多抓了一把。

  “可以告诉我没,你电影票是怎么捡到的,又是怎么换成宫奇君的电影的?”

  “看完电影先。”

  “哼,你敢骗我,你就惨了。”

  “对了,我渴了,能给我喝口可乐吗?”

  “不要,脏死了,不可以,不可能。”

  “直接倒在口中,不碰到嘴的,如果我渴死了,你可是要负责的。”

  “别唬我,我也是学法律的好吗?”

  “万一我渴死了,你就没法知道你想知道的了。”

  电影看完,已经是将近两个小时以后了。本来晋野是想和颜瑾一起吃晚饭的,但是,自己没带钱,总不好意思要女孩子请。

  本来按照自己的一贯原则,迷住个把女孩蹭吃蹭喝也是能力的体现,不算丢脸,但面前这个女孩子明显不喜欢帅哥,自己的功力等于无用。

  正好颜瑾也得赶回学校,看看纠结女孩怎么样了,所以两人决定就此别过。

  唯一的问题就是颜瑾的好奇心尚未得到满足。

  “喂,你究竟要说了没,我要回去了。”

  晋野心想也到了离别的时分,就把前后因果说了一下。

  颜瑾恍然大悟,心想:眼前的这人果然不是什么好人。

  “你真狡猾。”

  “你应该说那个劈腿男活该。”

  “好吧,他活该,但你也还是狡猾。”

  “对了,既然你是学法律的,应该知道公平的重要吧?”

  “对呀,怎么了?”

  “那可以把你的手机号码给我留一下吗?”

  “这跟公平什么的有啥关系呀?”

  “你有我手机号码,我却没有,这不公平。”

  “我现在也没有你手机号码了,这样很公平。”

  “你要如何证明,你没有把我的手机存在手机通讯录里?”

  “大不了给你看手机通讯录。”

  “那你把手机给我吧,我看看,确定有没有?”

  “我才不把手机给你呢,谁知道你又要耍什么把戏?最多只能给你看通讯录,看看有没有你的名字。”

  “这样不够,你可以把我的电话存为帅哥,靓仔什么的,不见得会存我名字。”

  “那要怎么证明?”

  “这样吧,你也不必给我手机,你只要拿我的手机拨一次自己的号码,这样自然就清楚了,如果你的手机来电显示的是陌生号码,那就证明你并没有存我电话号码,那我就拍拍屁股走人。这样很安全对吧,我也使不了坏,这也比一个一个看通讯录快多了。”

  “好吧,好像有点道理。”

  颜瑾接过晋野的手机,拨了一下自己的电话,她手机来电显示的是陌生号码。

  颜瑾白了晋野一眼:“怎么样,这下该死心了吧?”

  晋野一脸失望地把自己的手机接回来,说道:“你果然是个无情的人,人家好心把电话留给你,竟然存都不存,我好失望,走了,再见。”说完就溜了。

  颜瑾看着晋野的背影,突然有点失落,这人就不能好好要电话吗?这样找女孩要电话,鬼才会给你呢。

  突然,颜瑾发现了什么,自己好像上当了。

  这个坏蛋!颜瑾忍不住跺了跺脚,恨不得把鞋脱下来,往已经走远的晋野扔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