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言情】待猛律师·第一季 ·(7)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逢(二) 上章回顾 《待猛律师》目录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二十一日,对于全国四十多万司法考试考生而言,是个悲喜交加的日子。

那天一早,虽然不上课,但是八点钟还没到,参加了司法考试的同学们几乎都无心睡眠,呆呆地坐在寝室里,开了电脑,发呆。

这是一个可以自行决定宣判时间的审判,在大家都在纠结是不是现在就查分数的时候,晋野还在睡觉。

宿舍的小伙伴们都很佩服晋野如此淡定,在这个决定生死的时刻还有心情睡觉。
  
但也许只是大家想多了,一般早上没课,晋野都要睡到自然醒的,这是生物钟,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宿舍的哥们可是早早就校好闹钟,齐刷刷地坐在电脑前,连牙都不刷,眼巴巴地等着自己的司考分数,估计想着如果过了,就美美睡上一觉,如果没过就睡死过去,逃避现实,反正过没过都要继续睡。

虽然查询分数的人很多,系统很卡,但是只要不断刷,迟早还是能够刷进页面的。

结果,宿舍里面有喜有悲,除了睡神之外,查分的三个人,一个叫秦竹的过了,另外两个没过。一时间,整个宿舍莫名的死寂,不过的面如死灰;过的,欣喜若狂但是怕被另外的两个干掉,憋得难受只好溜去别的宿舍“招嫉妒”,顺便找几个也过了的,团结在一块,免得被一群羡慕嫉妒恨的消灭掉。

最后结果是查了分数的谁也没心情再睡,不仅仅是这个宿舍,整个年级里每间宿舍都是如此。

整个大环境将晋野这个正常睡懒觉的人显得极不正常。

秦竹溜达完回到宿舍的时候,整个法学院谁过谁没过,差不多都摸清了,却发现晋野还在睡觉。

等秦竹进来的时候,另外两个恨得牙痒痒地吵着要秦竹请吃大餐补偿一下受伤的心灵。

秦竹早料到会有这么一出,但是,他也不傻,宿舍里不是还有一个没查成绩的吗,在晋野查完成绩之前,请客吃饭为时尚早。

“晋野还没查呢,如果他过了,我们俩个一起请。如果他没过,我请你们仨。”

就这样,晋野的懒觉睡到头了。

在甜美的梦中被吵醒,晋野很是郁闷,弄清楚被弄醒的原因之后,更是郁闷。

“老子留着晚上查还不行了?”

“不行,必须现在查。”

“为什么。”

“因为你不查,我们中午没大餐吃。”

晋野抓了抓凌乱的头发说:“你们都查了?”

“嗯。”

“结果咧”

“秦竹过了,我们没过。”

这时候,晋野来精神了。

“你小子可以呀,竟然过了,没想到啊。”

秦竹已经熟悉晋野这种另类的祝贺词,心想还是直入主题:“现在他们要我请吃饭,我说得你先查了分线,如果你过了,我俩一起请,你没过,我请你们仨。”

晋野感觉秦竹说的在理,肯定地点了点头,然后继续倒头睡觉。

围在床头的三个小伙伴气得差点喷血,立马又将晋野摇醒。

“查完再睡!”

“别摇我,我在梦里也正在查分呢,查完告诉你。”

“梦里的不作准!”

于是晋野不情不愿地下了床,坐到电脑前面,摁了电脑开机键。

“纯粹坑考过的人吃饭,没什么意思,要不我们开个盘吧?”晋野突然说道。

“什么?”

“你们也真是的,查分数这么好玩的事情竟然这么轻易就结束了,连盘都不开。”

“什么盘?”

“赌盘啊,分数竞猜也行,比谁分数高也行,猜过不过也行,多刺激呀。”

赌分数是晋野他们宿舍的传统节目,英语四六级分数更是每年必赌项目,今天大伙紧张过度,忘了还有这出。

在场的小伙伴们赌心都很重,于是一拍即合,但是,现在只有晋野的分数不知道,具体要怎么赌呢?

“我们玩点刺激的,就拿我的司考成绩竞猜吧。每人选一个区间,猜对的赢。为了公平起见,不同区间参考概率定不一样的赔率。”

小伙伴们兴趣被挑逗起来,竖耳倾听。

“首先设置四个分数段,每人选一个分数段,每人下注照例是一百块钱。因为司考及格线是三百六十分,所以我们的分数段以这个来做参考基准。三百四十分到三百六十分为第一区间,三百六十分到三百八十分为第二区间,三百八十分到四百分为第三区间,四百分到四百二十分为第四区间。考虑到三百四十分到三百八十分之间的可能性比较大,赔率一赔二。三百八十到四百分之间的可能性较小,赔率一赔三。四百分到四百二十分几乎不可能,赔率一赔四。最后兑现赔率剩下的钱,就列为午餐基金,有多少算多少。怎么样,这个方案是不是很合理,条件是不是很诱人啊?”

小伙伴对晋野的水平还是大致了解的,脑子好用,大学前面三年也拿过奖学金,但是因为备考时候努力程度一般,所以不可能考太高,即便通过了,撑死也就三百六十分多一点,不过的可能性也不低,毕竟司考被誉为华夏第一考呢。如果没过,应该也就差那么一点,也不会差太多,所以这两个区间赔率低点,十分合理。至于另外两个区间,要他们说,概率小得过分,一赔十都不为过,毕竟司考要考到接近四百分是很难的。

“那谁先选?”

“没过的先选,秦竹第三,我最后,但是请不要重复哦,不然大家都选一样的,午餐基金没着落。"

不得不承认,这样的方案对没过的人很有利。他们可以优先选择风险小但回报率并不小的区间,而秦竹和晋野只能选风险大回报率并不大的区间,何况他们即便错了,只要第四区间的人没有猜对,午餐基金仍然有着落,怎么算都不亏。而秦竹想了想,怎么算也总比直接请客好吧,万一对了,还能赚一笔,反正最不利的是晋野,他都没意见我能有啥意见?不管怎么看,这个方案都像是晋野想出来坑自己的,果然是刚睡醒,脑子糊涂吗?

这么算来,如果大家都猜错,也就是晋野考到三百四十分以下或者四百二十分以上,那么最终列入午餐基金的是最多的,达到四百块钱;如果分数落在在第一,第二区间,那么,午餐基金为两百块;如果分数落在第三区间,那么午餐基金为一百块。当然了,万一真让晋野考到第四区间的高分,那么,最终列入午餐基金的钱为零,但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

选择的结果很明显,两个没过的,选了第一第二区间,而秦竹虽然压根不看好晋野能考到三百八十分以上,还是选了第三区间,而晋野自然只能选第四个区间了。

接下来,就是激动人心的时刻了。

四个人围在电脑前翘首以待。

晋野把准考证号码录入系统,点击查询界面,经过一番耐心地页面刷新,各科成绩出来了。

晋野猛地把总分挡住,从个位开始揭晓,小伙伴们的眼睛紧盯着晋野的手,仿佛晋野的手里藏着大家的午餐。

个位数首先出来“7”。

大伙暂时比较淡定,个位数完全不影响结果。

十位数是“0”,这个“0”让大伙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晋野不可能才三百分出头吧?

当大家还没真正意识到结果的时候,百位数已经出来了,一个罕见的“4”。

“407分!”

“哈哈,给钱给钱!”

晋野欢天喜地,舍友们垂头丧气。

晋野不仅高分通过司考,还大赚一笔,没有比这个更圆满的结局!

小伙伴们不敢相信竟然是这样的一个结局,一个看起来很难输的赌局,竟然输得如此彻底。

“一百,两百,三百,谢谢老板们。”晋野把赢来的钱收进口袋里面,屁颠屁颠地刷牙去了,只留下宿舍里一片死寂。

边刷牙边忍不住拿出自己的“二百五”亲了一口,心想:二百五呀,二百五,这下可把你赚回来了。这群笨蛋,一早开电脑上网查查查,发个短信查分数多省事,躺在被窝里就能弄,只花一块钱!早就说了我在床上查分数了,还不信!

下章直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