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言情】待猛律师·第一季 ·(9)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章回顾    《待猛律师》目录

推理(一)

      颜瑾最近有点烦,而她的烦全部来源于上次与晋野的相遇。

  经过上次的晚餐,在场的女生们竟然对晋野的印象都很不错,甚至还有人觉得晋野长得有点小帅,虽然身材不算高大,但他幽默的谈吐为他加分不少,如果跟他谈恋爱应该会非常有趣。

  “小帅”暂且不提,“幽默”这两个字结结实实地雷到了颜瑾:竟然有人喜欢听冷笑话!这个世界怎么啦?颜瑾忍不住心里愤愤。

  一群不了解底细光凭印象乱下结论的家伙,晋野彻彻底底完完全全就是个混蛋好嘛!

  如果只是这些倒也都还好,最无语是自己的那个同学梁紫,回去学校一通乱说,把宿舍里一群八卦成仙的人弄得欢快起来,追着颜瑾问东问西,你们怎么认识的?他在哪间学校?他现在是不是单身?你们是不是在谈恋爱,进展到哪一步了?

  那些排山倒海般的问题让颜瑾突然涌起一股打人的冲动。也许是因为一直以来都没有听到什么有关颜瑾感情生活的风声,所以这次一有点风吹草动,大伙都非常的兴奋。

  “那男的根本不怎么样好嘛!”颜瑾被烦得不行,决定快刀斩乱麻。

  “梁紫不是那样说的啊,她说晋先生长得挺不错的,人也蛮好,司考还考了四百多分,而且,难得人家还很幽默,跟他聊天真是太有意思啦。”

  “这只是表象,再深入点了解就知道,他不是什么好人。”颜瑾言语间带着几分不屑。

  “那你说,他到底做过什么坏事?”

  颜瑾很想控诉晋野之前对她使的鬼把戏,但是,真的说出来不是显得自己很笨?

  “反正他长得就不是一副好人的模样!”

  “你对他偏见很大啊,是不是对人家有意思呀?不然,你干嘛老说人家不好。”梁紫的这句话暗含着奇妙的逻辑,想想却好像是那么回事。

  “我跟他才不可能呢,跟谁也不可能跟他。”

  “为啥呀?”

  “因为…因为他是个处女座。”

  “嗨,太可惜了,的确还是放弃的好。”

  舍友们瞬间意兴阑珊,顿时作鸟兽散。这个世界,对处女座男生,确实是满满的恶意呢。

  晋野,我不管你是什么星座,先当会处女座吧,我真的被烦得不行了,颜瑾心里默默念到。

  终于平静了下来,颜瑾长长地舒了口气,可是她感觉头还是有点晕晕的,不知道是烦的还是热的,看来是要去剪剪刘海啦。

***

  城市的另外一边,晋野不知道怎么的,一整天都心神不宁,总感觉有人在说自己坏话。但明明唯一会说自己坏话的人,现在就在自己面前,而且正在发骚啊。

  没错,那个在发骚的人就是戴律,此时他对颜瑾的那个同学正念念不忘。

    看着戴律那副发骚的摸样,晋野决定视而不见。

  因为此时晋野也烦恼得很,根本没空去理会戴律。说是烦恼,准确说来应该叫纠结:千辛万苦再次把颜瑾的电话骗到手,到底要不要给她打电话呢?打通电话又应该说些什么呢?发短信看起来好像不错,但是,如果她直接无视,自己会不会很尴尬?

  更让晋野火大的是,戴律一直在磨晋野,问晋野帮他问到颜瑾同学的电话没有。

  “你放弃吧,吃了顿饭,连人家名字都没问到,机会渺茫,不如趁早打消这个念头吧。”

  “人家女孩子可能是因为害羞,等慢慢熟悉自然就不会这样的了,再说不管她叫什么名字我都不会介意的。”

  晋野觉得戴律对这个问题压根没踩到点。

  “那为啥我会知道她叫什么名字?”

  “哈,你知道?你怎么会知道?”

  “她自己告诉我的,她问我叫什么名字,我出于礼貌只好也问她一句。”

  “那她为什么不问我名字?”

  “这我不好说,不过我认为这也是我劝你放弃的理由之一。”

  “那她叫什么名字?”

  “好像叫梁紫,紫色的紫。”

  “好名字,名字和我很配啊。”

  “哪里配了?”

  “名字都是颜色啊。”

  晋野忍不住嘴角抖了一下,心里忍不住吐槽:梁紫的紫好理解,只是戴律难道真的希望别人把他的“律”当成“绿”吗?那不果真成了戴绿帽了吗,那以后嫁给他的女孩压力得多大?

  晋野最近有点弄不懂自己,最近究竟为什么总会时不时想起颜瑾,按照他对自己的了解,应该是那种美丽知性的女孩子比较吸引自己,呆萌类型的应该入不了自己的法眼,难道最近肉吃少了,所以才对肉肉的女生产生了兴趣?看来得赶紧坑戴律请吃肉解解馋才行。

  临近毕业,有些事情应该好好操心一番了,例如就业。

  对于晋野来说,找工作实在是件无趣的事情,他总怀疑自己过不惯上班族的的生活,可是自主创业又没本钱,嗨,想想心里还挺烦的,于是决定先混到毕业那天再说。

  但事情往往轮不到自己做主,一通电话把晋野的悠闲日子彻底搞乱了。原来,自从听说晋野通过司法考试以后,在银行当老总的叔叔就帮忙联系自己认识的律师,看看有没有需要助手的,让晋野修够学分就去打下手,好好历练一下,将来好出来当律师。

  “律师”真的适合自己吗?晋野没有概念。想当初,他高考选择专业唯一的考量就是不要学数学,照着这个标准法学和文学都是一个好去处。文学呢,反正自己已经是个小说家的水平再学就无趣了,法学看起来好像挺高大上,于是将就一下选了法学,谁曾想学着学着学成了准律师。自己可是梦想当个小说家的好吗,难道将来自己写不了小说只能写诉状了?

  想想反正自己也还没有做毕业实习,正愁实习日志没东西写不好交差,现在找点事情做做也是好的,万一自己是个天才律师,不去试试不就白白浪费天分了吗?

  想到这里,晋野突然感觉自己饿了。

  “戴律,你这个没出息的货,让我救救你吧,如果我帮你弄到梁紫的电话,你要怎么感激我?”

  “做牛做马,在所不辞。”

  “马就算了,牛倒是不错,要不这样,你请我吃大餐吧,我可以考虑考虑帮你。”

  “晋野,你真是我的救世主,你快帮帮我,你要吃什么就是什么。”

  “这样吧,请我吃一顿饭,我就告诉你,梁紫手机号码的一个数。”

  “就这样啊,太简单了,我们现在就去。不对,怎么就只有一个数?”

  “你这么着急干什么?手机号码就十一个数,十一顿饭的事情,这还不是小菜一碟?”

  “也行,可是,你真的能帮我要到手机号码吗?”

  “没问题,我给你的每个数字都是绝对正确的,可别忘了,我可有那个颜瑾的电话哦,帮你问个电话也就是分分钟的事情。”

  “对对对,我们现在就去吃。”

  晋野现在有梁紫的手机号码吗?没有。先吃饱了这顿再说。那么,他骗戴律了吗?也没有。等饱餐一顿,晋野会给戴律梁紫手机号码的第一位,而且真巧,这第一位的数字跟他和戴律的都一样,甚至和全国手机用户的都一样。


《待猛律师》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