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jillyang|| 早安心语心愿 《寻找出口,改变自己 》

杨梅jillyang|| 早安心语心愿 《寻找出口,改变自己 》


文/杨梅jillyang  图/杨梅jillyang


(原创第328篇)


【作者说:这是Ta坚持写早安心语的阶段2——第136天,之前的都在简书里,Ta计划先写200天。有缘读到这篇文字的您,来给Ta加油吧!】


早安打卡/作者截图



晨练/作者截图


6月份已经远去,一年过半,时不我待。

今日是2021年7月7日,除去今天,距离2022年仅余177天。这是我的日志本上的记录。应该从6月份开始倒计时的。

回顾6月,是一个很艰难的时段,不如意十有八九。好在自己努力挣扎,想解脱,想就此打住一些不必要的胡思乱想和莫名的焦虑感。

因此,7月,我决心从根本上改变状态,不再让自己消耗,因为时间真的过的太快了。我怕这样的重复和无休止的低落情绪,会造成身体的病痛,那将是多么不划算的事,而且,现实不允许我那样。

寻找出口,对我最有效的方式——运动和读书写作


01 运动

今日挑战了一下提前半小时起床。

昨晚设置闹铃5点,早上我是5点10分起来的,洗漱完就下楼,和小伙伴们一起开启了晨练,不负这美好的一天。

当“凯旋”归来,我身心愉悦,有一种说不出的幸福力,总觉得今天我又自信了、开心了,仿佛又赚了很多财富,以此来滋养我的心灵和生活。

之前一个人默默坚持了好久,今天算是一个新的开始,累计晨练第49天,体重也有所下降,这是锦上添花,最主要的是,我又找回了一个自信阳光的自己。

因为昨天接种疫苗,所以我就快走3.75km,5514步,161千卡(相当于消耗了一杯啤酒的热量)。

复盘7月的这些天,我没有一天不锻炼,假如特殊情况不能晨练,我也会选择在下午或晚上快走。像1号那天晚上,我还在一个直播课学习塑形课程2小时。同时,我把那位老师分享到朋友圈,私信给了几位小伙伴,希望大家受益,因为链接到优秀的师资,我们是幸运的。

不论选择怎样的方式锻炼,都是以此活动筋骨,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增强心肺功能,提高免疫力为最终目的。因为身体健康,无价。

我享受到了运动后身体和心灵的兴奋感,因此,我说它是我的出口,我做到了,自我改变就自然发生了。

这也是我的先生之前跟我讨论过的话题。

的确,我为我赢得这样的幸福时刻而开心,再次给自己加油鼓劲儿!


02 读书和写作

小时候其实读书很少,直到初中,都仅仅限于课本,如今想想很可悲,那时候也不知道想办法去借书学习,家里也没有人引导。

后来上了三年师范,学了教育学和心理学,才逐渐懂得人的学习能力是有一定的年龄特征的。

恐慌、自我怀疑,那两年里,我的内心冲击很大,没想到憧憬的师范生涯竟是那样整天以文体活动为主导,学科内容为辅的模式。从不适应到接纳,我过得一点都不开心。

直到最后第三年的第一学期,我自己果断决定跟随同班几位同学参加高考。

从此,有种挣脱了思想牢笼的快感。

虽然刚进入高三复习班,数学、历史、地理完全跟不上,但好在自己爱读书,仿佛那样忙碌充实的学习时光,才是我应该阔步前行的大道。

比如:语文作文写不好,我就去学校附近书店买《读者》、《青年文摘》,或借同学的书或老师读的范文看,如此,阅读和摘录,成效显著,也逐渐喜欢上了语文。

再比如:数学很差,有一次就考了15分,对了3个选择题。这种打击来临,我没灰心,而是努力去学,用最笨的方法从基础学起,诸如背诵一个公式背后的理论......等等。最后,高考数学分数依然没90分,只拿了88分,我也满足了,因为我为之尽力了。

高考拯救了一颗绝望的心,它是我人生的重大事件。我用我的优势学科的自信,我用写中英文日志的文字力量,去为这些弱势科目增添学习动力,一次次为自己加油。

因此,读书和写作,于我,早已萌生发芽。只是,后来没有坚持专注于写作领域。

如今,此刻,青葱的校园时光,浮现眼帘,那么清晰可见。

我理解的“读书”的概念很宽泛。

除了学校教育,还有各类学科书籍的阅读。

读书,是打开心扉放飞自我的钥匙;

读书,是跟许许多多优秀人物的深层对话;

读书,是收获精神世界的巨大财富;

读书,是改变命运的最容易的开始。

写作是整理自己的最佳途径。我受益,我分享。

最初在简书上写作,就是为了寻找出口,因为我发现我内心堆积的东西太多了。

这么久的坚持,我收获了很多。

没有任何功利心的写作,先写给自己,再写给读者,我希望我的温暖力,能对读者有帮助。

同时,我也链接到许多同频的文友。在文字的世界里,我成长了,我改变了,我自信了

所以,当昨天情绪缠绕,心结淤积的时候,我疼痛过,我自责过,甚至崩溃的泪眼决堤了......但我彻底释怀了,归因于读书。

先生送我一本《红岩》,他翻开让我朗读给他听。

我从第一个字开始,认认真真读了8页,我被治愈了,自然而然的事情。简单的文字,画面感在大脑里呈现,我相信红岩精神一定触动了我,促使我专注在作者的思想境界里,这种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

朋友圈的女医如是有一天写道——

菴语:所有的改变,都伴随着阵痛,若不痛苦,势必会吃苦。其实苦味是最好的良药,能让我们抛却平庸,拒绝麻木,不甘落后。要知道,痛苦只是成功与胜利的首付,你品尝得越多,后面属于你的空间越广阔。没人可以带走你的苦与痛,一切都要自己去面对。要学会在痛苦中挺立,别在苦水中浸泡得太久,要苦有所值。

这段文字,蕴藏着人生哲思,非常美。所以我要分享给正在阅读我文章的读者。

人的潜力是巨大的,我们要了解自己,活在当下。当我们痛苦的时候,正是需要改变自己的契机,要抓住它。

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活得开心,从容,不枉此生,不负美好年华。


最后,附上今日份我的原创早餐:


番茄汁米线/作者拍摄



美味可口/作者拍摄


7月上旬:专注、静心、健康,成长!

把自己变好,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

愿你我今天万事如意!

我在遥远的蜀国鹃都,向您道一声“早安!”

~by:杨梅jillyang(随笔#2021向美而生#人生哲思)


--END--



【备注】:写字不易,请尊重原创!一切转载都需本人同意,请您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

【作者简介】我是杨梅jillyang, 自由撰稿人一枚。 陕西汉中人, 左手会采茶,右手会码字,农村出生的姑娘,始终相信天道酬勤天道酬善。

一位爱文学,敬畏文学,有点倔强,不服输,愿意冒险的姑娘。我已经种下了一个文学梦的种子,喜欢我手写我心,用文字倾诉心声、传递正能量。

当有幸遇见您读我的文字,请君雅正!前行路上,期望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向坚持写作的朋友们致敬!Love you all.Never give up! 感谢您来,遇见就是缘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