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个30天月度检视)2/3五组彭晓燕Grace

【30天月度检视】姓名Grace彭晓燕

#基本情况#

姓名:老大Michael;老二Anna;老三Jack

年龄:12岁,8岁和老小明天6岁

小组:第5组

#第二阶段30天目标及完成情况#

1、家长目标:妈妈第二个30天目标:1 )生活目标:继续多花时间陪伴孩子;2 )工作目标:少加班;3)家庭目标:每周惯例召开家庭会议 4)做一个有智慧有同理心的妈妈

完成情况:90%完成,妈妈只要一有空,就陪伴孩子们,陪他们学习,玩游戏,打球,捉迷藏,掰手腕.............每周家庭会议的时候,我们主要是回顾每一周的进步和不足,订下一个周的目标,并且评估一下如何去做和怎样去做,并且是花多长时间去做,有时饭前妈妈会带着孩子们meditation,说一些感谢的话,然后开吃。妈妈的目标是高效地陪伴孩子,对孩子们的要求是高效地学和高效地玩。希望今后继续努力做个智慧的妈妈。

2、孩子目标:

大宝第二个30天目标:1)探索着如何更好地使用番茄钟执行番茄钟 ;2)要事优先

完成情况:85% 。老大最大的进步是从抵抗番茄钟的使用到慢慢地适应番茄钟,这个变化是缓慢的,微妙地,他的变化其实是在弟弟妹妹每天都高兴地用番茄钟的影响下,在家庭环境的熏陶下,一点点的,不知不觉的改变着他。整个过程,妈妈一直在思考着,分析着,观察着,沉默着,适当地时候建议着,奇迹暖暖地出现了,从上周开始,他自己主动地复习要考试的内容,妈妈对他“要事优先”安排的思维模式的诞生甚是欣慰。但是好的习惯的养成和维持,还是需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希望我们共同努力,达到预期的目标。(以下是老大第一个月第一周在小组里的周检视)Hello I am michael and last week I learnt how to use the pomodoro timer. It is convenient if you like homework and don’t have too much but for me it is quite difficult. There is only five minutes break time and it is annoying to not be able to do anything much during your five minutes break.可以看出他不是多喜欢番茄钟。

以下是老大上周在小组周检视里的分享 :Hello everyone. I am Michael.This week I have used the Pomodori effectively as I finished my homework in record time. The method lasts a long time and is really great. It takes your mind of everything else and is almost hypnotic somehow. I find that I am improving slowly since I used the Pomodori. Thank you Yaya teacher for introducing me to this method. I rate my parents 10/10 as they are really helpful and supportive. 可以看出孩子在喜欢着,感恩着,他还特别感谢YY老师给他介绍番茄钟,。

感谢孩子的进步,感谢易效能,感谢小组里所有成员的付出,特别是柔柔姐姐,Alex哥哥,还有Amanda,他们一直在默默的影响着老大,另外也感谢妈妈的耐心和爱心等待,终于看到了一丝曙光。

老二第二个30天目标:1 )早睡早起:。  9:30睡,7:40 起床,2)数学进入下一个level;3)每天写一篇日记

完成情况:85%完成✅,早睡早起做得很好;因为孩子的数学比较难,偶尔在一个番茄钟内完成,妈妈会夸张地给她在5分钟的休息的基础上再加3分钟,其实两个番茄内能做完,孩子的表现已经不错啦,尽管还没进入下个level,但是感觉整体上孩子时间管理的很好。关于每天写日记,估计两三天写一篇吧,尽管妈妈这方面给孩子们的帮助很少,但是孩子表现出色,在写作比赛中,从84个选手中脱颖而出,给妈妈挣了$50 vouche,并且还是市长亲自颁奖。见附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小第二个30天的目标:1 )每天读一本故事书,并且把它写到home reading 里,2 )每天挣50个 readingeggs里面的蛋 和50个mathseed 里的蛋 ;3)每天写日记一篇

完成情况:85%完成✅,除了第三项每天达不到写一篇日记。但是在实用番茄钟的时候,老小需要提高效率。

  #30天打卡的情况总结#:在第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是边实践边摸索,带着蜗牛去散步,怀着期待去梦想,抱着希望去践行,一路走来,感觉着时间管理也是亲子关系的管理,比如妈妈在做好情绪管理的时候,孩子们就会做好时间管理,有时还会给妈妈一个大大的惊喜。感觉家里快成了创造发动机的场所啦,孩子们自主安排,主动学习的能力在加强。

#授勋情况总结#

因为老大不喜欢授勋,老二老三我们在周末晚上家庭会议后授勋的。见附图Jack授勋图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下是安娜授勋图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空间管理情况总结:安娜公主做的比俩男孩好,她的房间比男孩子整洁。见附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他好习惯#

三孩子都喜欢读故事书,有爱心,自律,特别是老小开朗活泼,天真烂漫,惹人喜欢;老二细腻,感恩,有时会教育妈妈。特别是老大,数学很好,获得了七年级数学竞赛的最高奖,哇,原来每个孩子都那么棒。

#父母教练总结#

培养孩子的好习惯,习惯成自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好的习惯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爱和智慧是成就有责任感孩子的重要因素之一,让我们带着爱和希望,做高效的时间管理者,唤醒孩子们的内觉力,燃烧起孩子们的激情,给孩子们一片蓝天,让孩子们自由翱翔。你付出什么就收获什么,高效快乐的陪伴会让孩子们有一个美好难忘的回忆,这种回忆会激励孩子一生去奋斗,去拼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