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科幻译文连载:Seveneves七夏娃038


上一章    I    总目录    I    小说和作者介绍

作者:尼尔·斯蒂芬森  I    翻译:诸葛恐龙




末日车队?(大误……)

拓荒者和探矿人-10

第73天 02

在第73天(A+0.73),杜布乘飞机到西雅图,租了一辆SUV,朝华盛顿大学的校园驶去。沿途他在好几家户外用品商店停下来购买露营装备。这些东西现在老贵了。有些预见到文明即将崩溃的人们已经开始囤积这类物资。不过这种人只是少数。大部分人都明白,火雨降临之时躲到山里去也没什么用处。冷冻食品和户外炉具现在已经不大看得到,但是羽绒睡袋和野营帐篷还是买的到。

亨利现在是一名计算机系的大三学生,他和他的几个朋友租住在一所离学校不远的房子里,那是一所典型的西雅图破旧的自建小平房,一半都被黑莓树丛和常春藤包围着。

从某种角度看现在说某某学生处于学位系统的某个阶段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但是人们依然保持着原有的思维方式,有点像那些被诊断出患了绝症的病人每天早上还是会早早爬起去上班,并非出于习惯,而是知道自己不久于人世这一点让他们希望能做些有意义的事情。

他本想违章停车,因为他估摸着在世界末日前当局应该不会追着他让他掏停车费。不过看上去大部分的西雅图居民还在遵守交通规则,所以他也入乡随俗了。

他发现亨利和他的四个室友,再加上五个其他的学生都挤在小平房的一楼,尽管一月份的天气寒冷,可屋子里由于他们的体温和挤作一团的台式机、笔记本电脑、路由器散发出的热量还是挺暖和的。从散落的空匹萨盒初步判断,他们应该已经干了个通宵。

“明天我们开车上路时我再给你解释。”这就是昨天晚上当杜布电话里问他在干嘛时亨利的答复。今天早上,他并没有从他沙发床上爬起来一边给他父亲一个拥抱一边说“我爱你”,相反他并没有太多话想说。

每对有十几岁小孩的父母都明白,总有一天他们的孩子会觉得有些事情向父母解释起来实在是过于麻烦。做父母的不可能也没必要知道每一件事情。他们只能接受这一点,满足于他们自己能搞明白的那一部分,然后生活继续。当然亨利多年前已经过了这个阶段了。杜布早已放下父亲的架子,和其他父母一样接受了现实。这也是某种程度的成熟。回首过去当时的一些话题显得十分无趣:亨利搜集的魔法卡片的大小,他的橄榄球教练布置的增重训练,还有学校里谁又和谁好上了之类。对杜布而言装作对这些事情毫不关心倒是蛮容易的。

他越过房间里学生的肩膀看到的东西看上去比他有趣多了。这可让他很受伤。

当然,屋里的所有人都知道亨利是那个名人迪布瓦博士的儿子。每个人都装得酷酷的,然后都找机会和他打了个招呼握了个手。杜布和他们闲聊着,眼睛却被用蓝色胶带粘在小屋几面墙上的东西所吸引:打印出的CAD图纸,日程表,甘特图,还有一些地图。很明显他看到的是某个工程项目的内容,但是他看不出到底是什么。餐桌上的一台3D打印机正打印一个小小的塑料零件,旁边一位年轻的女性一边夹杂着英文和中文讲着电话,一边紧紧的盯着打印中的零件。

谈话被一阵越来越响的哔-哔-哔倒车声打断了。有人把前门拉开了,一阵来自太平洋的湿冷空气扑面而来,一辆莱德牌货车倒着开上了草坪,直对着前门而来。杜布脑子里某些难以磨灭的本能迫使他有些不满地看向草坪上留下的泥泞的车辙,让他对这些破坏草地的不负责任的小年轻们轻轻的发出一阵啧-啧-啧,尽管两年后这块草地就会变成一块荒芜黏土地上的黑炭-如果它没被直接击中变成一个巨大的釉衬里的大坑的话。

货车停得晚了点,结果把前门阶梯边的扶手撞坏了。

每个人都笑了起来。笑声听上去有点怪怪的,孩子气的开心中混杂着些许对更遭的后果阴暗的期待。

这帮孩子的适应能力比他可强多了。

他不明白现在发生的事情,但看上去他们是要把所有的东西都扔到货车厢里去。他袖手旁观了一会儿,因为他不知道哪些东西要装车哪些东西要留下。但是当他们开始搬沙发的时候,很明显他们是打算放弃这所房子了。他开始帮手。不一会货车就被塞满了。他们又把东西都搬下来,然后重新按更有条理的方式放回车上。杜布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开始扮演有着丰富打包经验的大叔角色,帮助他们找出更加高效的利用空间的办法。

最后有人跑出去又叫了一辆货车来。很明显租车公司没问他们要钱。几个在街头无所事事的临时工也过来帮忙打包,他们原本在附近的家装中心工作,现在这家家装中心早已人去楼空。他们脸上的表情让杜布想起了艾米莉亚:不知道他们头一次得知那个消息的时候是副什么样的情形。

有六个小伙子把他们自己以及他们的电脑、衣服,还有他们拥有的或者能借到的所有工具都塞进了杜布在机场租的那辆SUV里。还用绳子绑了两辆自行车和一些露营设备在车顶的行李架上。杜布完全不知道他们要去哪儿或者为什么要这么做,但是他们看上去似乎正计划着用蓝色防水布和束线带打造一个新的文明。

最终他们加入到了一队由二十辆车组成的车队中,大约下午两点时分朝东向市区外开去。这个季节在西雅图这样的高纬度地区,一般还有两小时太阳就要下山了。


本译文仅供个人研习、欣赏语言之用,谢绝任何转载及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本译文所涉法律后果均由本人承担。本人同意简书平台在接获有关著作权人的通知后,删除文章。


下一章 I 总目录 I 七夏娃专题 I 人物索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I 总目录 I 小说和作者介绍 作者:尼尔·斯蒂芬森 I 翻译:诸葛恐龙 拓荒者和探矿人-11 ...
    诸葛恐龙阅读 528评论 3 4
  • 儿童不是由父母培养大的,不是父母教给他们如何成长,而是儿童自己从父母那里“捕捉”了成长所需的东西。——布洛迪
    土豆哦阅读 121评论 0 0
  • 2017-11-21 姓名:徐祖德 公司:广东思沃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230期_利他1组 272期_乐观2组志工 【...
    徐祖德阅读 50评论 0 0
  • 从遥远到现在,有些记忆不断变得模糊甚至消失。当努力回想,TA已随着时光流逝,不再存在你的脑海。 现实中有些事物已不...
    冬十二夜阅读 712评论 0 1
  • 1、Plugin with id 'org.greenrobot.greendao'' not found.解决办...
    大帅飞阅读 1,27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