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LOL电竞故事征文大赛| 第三期赛果公布

从2011到2016,仿佛只是一转眼,《英雄联盟》就已经陪伴了我们五年。

匆匆五年间,我们身边都发生了太多故事:

那一年,开黑的午后,和你一起逃课去网吧的那个高中同桌,你们并肩作战,你大声叫着他的名字,班主任正满脸怒气地出现在你们身后;

那一年,你曾千里独行,只为能近近地看一次自己喜欢的那个战队,赛场偏远又略显简陋,可那一声声加油呐喊,足以让你心潮澎湃,乐道许久。后来的你渐渐远离了当年的热血,或者忙于学业,或者忙于工作。闲暇时偶然点开直播的你突然发现,华丽又酷炫的赛场上,那个你曾经熟悉万分的队伍里已经是五个你从未见过的年轻面孔;

那一年,你崇拜过一个职业选手,因为他你开始玩你最不擅长的位置,他擅长的英雄亦成为了你的本命。后来他退役的时候你哭着发誓再也不玩《英雄联盟》,你却会在深夜躺在被窝偷偷看他的直播,你看他落地金身,仿佛时光回到从前;

那一年,寝室里睡在你上铺最“坑”的那个大学室友毕业后回了家乡,昨天他给你发来消息,说他突然想起了大学时光,你们在军训的时候整蛊教官被罚了3000米,你们偷偷给班里最美的姑娘送过花儿,你们在深夜开黑却不幸“连跪”到清晨五点……他说他的女儿出生了,十八年后他的女儿一定会打败你;

那一年,你喜欢上电脑屏幕那端的一个姑娘,她从不发脾气,她只会用琴女,也只愿意为你辅助,你会为了等她上线而翘掉一整天的必修课。后来,她可能成为了你的女友,但她也许在你不知道的时候在你从未去过的地方嫁给了你从不认识的陌生人。

……

五年,倏忽之间,英雄联盟从一款打发寂寥的游戏,成为了一种我们生活甚至是交友的方式。或许我们也从一个心高志远的学生,变成了被生活磨平了棱角的上班族。

你,你的朋友,你喜欢的战队,你喜欢的选手,你喜欢过的姑娘,所有那些和《英雄联盟》有关的人和事,都在这五年中化作时光的痕迹映射在你的容貌上。回头看五年前的自己,你或会心一笑、或希望时光回转。

或这,你原因将那些旧时光沉淀为故事,让我们与喜欢电竞、喜欢《英雄联盟》的你重逢。

本期主题:【与《英雄联盟》的五年】你,你的朋友,你喜欢的战队,你喜欢的选手,你喜欢过的姑娘,所有那些和《英雄联盟》有关的人和事,都经历了怎样的五年?

获奖征文公布


一等奖1名:300 Q币+ 199元简书包(十全版)/份

夏季风》作者:沙行

二等奖2名:200 Q币+ 119元简书包(福铺版)/份

生如夏花》作者:布吧莎莉

你是德玛心存高塔》作者:阿姆斯特高

三等奖3名:100 Q币+ 99元简书包(标准版)/份

皇族,你是一段美丽的青春记忆》作者:小芒果小红豆

当年你我,而今众生》作者:云弋

英雄传—苏坡本传》作者:苏丶坡

最佳人气奖1名:200 Q币+ 199元简书包(十全版)/份

英雄联盟5年,132个英雄,我写132首诗》作者:苏锦年

优秀奖5名:50 Q币+价值20元简书包优惠券

【确定】》作者:GOTHIC猫

这五年,有感情,别浪费》作者:Clownade

League of Legends and I》作者:吾爱长安

一个妹子和英雄联盟的781天》作者:鄢嫣嫣

盖伦:我真的不行了么?》作者:逸风尘

获奖征文点评


如今游戏即将迈过第五个年头。还无法说究竟能为我带来些什么——显而易见的是更多亲爱的朋友,或许还有更多无从知晓的新故事。英雄还在不断增加,而竞技的爱恨情仇依然在路上。这篇稿件完稿后的数个小时就是LCK夏季赛决赛,再往后是LPL的决赛与选拔赛,更远的还有S6和all star。一切都在夏季温暖而广阔的风里迅捷前行,像更宏大的诗篇读完新的序曲。

结果尚不可知,不如更投入一点。万物正盛的时节,大可以做一点更疯狂的梦。

毕竟,总是有希望的。

——摘自《夏季风》作者:沙行

评语:

夏天来到尾声,那些发生在夏天的故事也在作者笔下定格,并顺着英雄联盟的脉络,一路延伸至今。无论是“五年前盛夏的时候,整个年级倾巢出动”的那个下午;还是“在某个风扇呼啦啦的夜晚第一次踏上了召唤师峡谷”时的“好笑”和“有趣”;又或者U宣布离队的那个初夏,那句“职业生涯短暂,但希望你们的人生漫长”的感慨。

这也许是每一个《英雄联盟》玩家都会经历的小小细节。作者沙行将这些细节一一拾取,描述了夏季的畅想,回忆了《英雄联盟》所伴随的整个青春回忆,也道出了对未来的期许。

顶着三十奔四的年纪,又尚未脱离孕傻期,无论从学习、理解、记忆还是反应操作上,都纯属无可救药的类型。当别人玩了一个月开始独当一面,我还只能蹲在防御塔里瑟瑟发抖;当别人匹配满级正大步走向排位赛,我玩个人机还在群里喊“蜀将何在”;当别人都有了拿手的位置和自己的游戏理解,AD叫出个眼石我还要反问眼石是什么?长什么样?在哪儿买?多少钱?

不论未来这个游戏、这些朋友还能陪我再走多少年,我已然尽过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到了最美好难忘的经历,便再无任何遗憾可言。

生如夏花,大抵如此。

——摘自《生如夏花》作者:布吧莎莉

评语:

作者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作为“一个对连连看第二关都苦手的游戏白痴”和《英雄联盟》之间的故事——何时缘起,又为何执着。

那是相伴弥久的友情,以及“无数的乐趣与弥足珍贵的记忆”。从被嘲讽为“宇宙级辅助”,到遇见“接近职业水准的高玩”,直到最后成为“尽职尽责的辅助”,虽然作者因为“三十奔四的年纪”在评论中被其他的读者一次次称为“阿姨”,但凭着她心底那一份对青春的爱意,我们皆相信——夏花仍是绚烂时。

那是柱子最酷的一晚,单枪匹马,手举板凳,大脚破门,以一敌四,如天神下凡,把徐峰一伙打得嗷嗷直叫,就像高举大剑怒吼着冲进敌军的德玛,无畏而且勇猛。

——摘自《你是德玛心存高塔》作者:阿姆斯特高

评语:

一个有趣又耐人寻味的故事。故事的主人翁是一个叫做“柱子”的少年,他的生活和许多普通的大学生一样,喜欢玩《英雄联盟》,喜欢和室友开黑,以及喜欢上一个女孩儿。

而“柱子”的故事又不止于此,他的生活有矛盾,有冲突,充满戏剧性。作者以“我”——“柱子”舍友的身份切入,讲述了“柱子”是如何爱上女孩“白静”,如何开始玩“英雄联盟”,以及如何“被学校勒令退学”的。同时,看似“爆裂”的结尾也给读者留下了许多值得深思和品味的空间。

寒冰者,又号艾希,箭法超然于世人,亦心肠甚好,貌亦甚美,曾为部落族人内心之公主也!因之为阿瓦萨罗血亲,遂号“传奇三姐妹之一。”依稀闻之为蛮族王者之妻,蛮王曾曰:艾希可一箭中五鸟,可大宣于世。于吾之记忆,艾希又曰:想要再来一发么?”

——《英雄传—苏坡本传》作者:苏丶坡

评语:

作者苏坡用古文讲述了自己和英雄联盟的故事。《英雄联盟》作为时下最时髦的游戏之一,吸引了无数的年轻玩家;而我们的文言文则历经历史熏陶,被视为中华古代文化的遗馈。两者相遇,自然激起了不一样的有趣火花。

茫茫人海,我们是被网线缠绕的鱼,我们的青春在生命里跳动,让我们能感觉到彼此。而五年后的我们随着波浪起伏,像所有随波逐流的鱼一样,我感受到水的冷暖,天的变幻。但感觉不到你,如同你感觉不到我。

当年你我,而今众生。

——《当年你我,而今众生》作者:云弋

评语:

这是一个关于爱情,但又不是爱情的故事。

五年前,两人相逢于一场人机对战。没想到第一次的相见却是一场尴尬,因为“我以为见闺蜜,而你以为见兄弟”。

跨越游戏之外,逐渐升温的友情触碰到边界,但却始终没能打破那一层薄薄的纱。尽管在多年之后我又再一次和你偶遇,但到了该分开的时候,还是没人先开口。

有些伤感,又有些不甘,仿佛面对着我们无可挽回的年轻岁月。可无论如何,希望你们都能够记住那些曾经带给彼此的美好。

若是要我说这些年对英雄联盟的记忆,和很多人一样,我有和朋友开黑到半夜互相嘲讽的快乐,有晋级赛生死局胜利后的喜悦,也有抽到心爱皮肤后的万分激动。

而我最想说的,是我最支持的战队,它叫皇族。

——摘自《皇族,你是一段美丽的青春记忆》作者:小芒果小红豆

评语:

2013年,刚刚进入大学的小红豆认识了LOL这个游戏,第一次知道了LPL。头一回观看了UZI比赛的他/她,也从此成为了皇族的忠实粉丝。在这篇文章详细地回顾了皇族战队走至今天的历程,作者小红豆是这支战队一路走来的见证者,而皇族战队也早已成为她难以忘怀的“一段美丽的青春记忆”。


第一期活动专题:我的LOL电竞故事征文大赛|第一期:梦中人

第二期活动专题:我的LOL电竞故事征文大赛| 第二期:我在这里,MSI在上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