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妹子和英雄联盟的781天

前些天给异地的朋友写信的时候。

写到:现在是里约奥运会啦,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

然后才记起,北京奥运会已经是8年前的事情了。

转眼间,从2011到2016,英雄联盟也已经陪伴了上千万的召唤师整整五年了。


前些天,我在简书写了一篇《我终于卸载了英雄联盟》,上了首页之后。收到了173位朋友的评论。他们有的人玩了两三年游戏之后,凭借着游戏中得到的经验成为了游戏公司的主管带领着自己的团队;有一个朋友玩了十年魔兽,英雄联盟五年,现在已经准备结婚了,游戏次数也减少了很多;有的人给我留言看了我的文章之后,觉得我说出了他的心声,也准备卸载英雄联盟了。

今天,我又一次翻看了大家给我的评论。满满的都是感动,看得出来在游戏中每个人都收获了很多故事和感动。

就像我之前说的,我觉得每件事情都需要一点仪式感,任何一件我坚持过的事情,我都想找个时间去记录,以为怕以后再回忆忘记了当时的感觉。

当我打开英雄联盟的官网再次输入自己的ID密码,再次选择艾欧尼亚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在召唤师峡谷度过了781个日日夜夜了。

第一次玩LOL的时候是2014年6月26日,最后一次玩LOL的时候是昨天:2016年8月14日。闭上眼睛再回想,有太多太多美好的故事浮现。

谢谢这次简书的电竞故事征文比赛,我又有机会再回忆一遍那些口喊:“德玛西亚”的日日夜夜”。这次只说那些回忆和故事,不谈游戏对一个人的影响是好是坏。

英雄联盟初印象

在没玩英雄联盟之前早早就听过班上男生聚在一起叽叽喳喳的讨论了,有时候我经过的时候,他们会忽然冒出一句,“哎,鄢嫣,你长的很像首领之傲哎。”首领之傲是什么鬼?我一脸懵逼。

因为学的专业是美术,高三冬天的时候去合肥参加校考,应该是2013年的冬天。

考试的时候,看见一个男生的画包上用白色颜料涂抹着几个大字:一切为了德玛西亚的荣光,人在塔在。

考完试,我跟着他的走出考场。他背着写满字的画包,一个人走在冰天雪地里,竟然觉得他的背影有一点像一个英雄……悲壮的英雄……


从那以后,我看一个男生第一眼就是看他的背,是不是好中二??(捂脸)

过了几天考试的时候,坐在我旁边的一个妹子又从画包里掏出自己的画板,上面画了一个胸大腰细的动漫美女。

男监考老师走过来对着她的画板说:“哎?这不是女枪嘛?”

旁边的女老师歪着头问:“女枪是什么啊?”

 “英雄联盟里的adc啊,赏金猎人。”

啊?adc又是什么鬼?我又是一脸懵逼。

旁边的妹子一本正经的说:“就是物理输出。”


看来英雄联盟是真的火啊!考完试之后,我感慨地想。


欢迎来到英雄联盟

高考结束的暑假,我的日常生活就是对着电脑托着腮,看各种各样的美剧。

奇怪的是,好闺蜜好兄弟都不联系我出去玩。

终于有一天,我按耐不住寂寞,给一个闺蜜发消息:“你最近在干嘛呢?怎么都不找我出去玩啦。”

她仿佛才想起我一般:“在家里闲着玩游戏呢,一起来玩英雄联盟啊。”

就这样我被一个妹子带入了英雄联盟的大坑。后来很多次在游戏里认识了新朋友,闲聊时,他们都问我:“你是为了谁才玩这个游戏的啊。”

“为了朋友啊,我漫不经心的回答。

“什么朋友?男朋友?你暗恋的男生?有暧昧的小男生?”好像要深挖什么故事一样。

“为了我闺蜜啊!”


每每回想起那个炎热的夏天,跟着妹子入坑。我都觉得剧情不该是这样的!应该悲壮一点,哪怕是为了暗恋某个男生发誓只为他辅助,陪他打游戏也好啊!


然而现实……


刚开始玩人机的时候,我玩的第一个英雄是女枪。我相信很多妹子和我一样,玩游戏最看重的是一个英雄的外貌。我想聪明的拳头公司也发现了这个规律,所以后来出了很多萌萌哒,或者少女系的皮肤。像是兔宝宝提莫呀,魔法少女拉克丝呀,大树喵凯呀,冰雪兽萌侦探纳尔呀……


道理也很简单嘛,如果一个男生喜欢上了一个爱玩游戏的妹子。就会给她买皮肤,妹子喜欢的皮肤当然是萌萌哒或者少女系的。


像我这种没人喜欢又爱玩游戏的呢?你以为我会喜欢剑豪.剑圣.劫这种英雄?


并不!我也可以自己给自己买可爱的皮肤!


所以一个刚玩游戏的我和玩了几个星期的闺蜜一起开始愉快的人机之旅了。刚开始玩,我想着。

毕竟姐姐也是玩过梦幻西游,红警和CF的人啦。那么多妹子玩这个游戏,想必也难不倒游戏老司机的我。于是,闺蜜就见证了刚玩游戏的我有多奇葩。一级越兵线和电脑打架,被对面巨魔单杀无数次;闺蜜在语音里惊讶地叫着:“你出3双鞋子干什么啊?”“这样跑的快一点啊,他们老是追着我打……”;

当电脑追着我杀杀杀的时候,我跑啊跑,绕过野区跑到对面中路的防御塔下面被塔打死了。

这个游戏太难了,我真心感慨。

当晚闺蜜的朋友圈更新:带鄢嫣玩人机,发现这个游戏真难。

就这样傻乎乎的开始玩匹配了。出去玩的时候三两个男生带上我去网吧五黑。我们几个是从小学就在一起玩了,是关系很好的发小。

没错只给我辅助,他们互相推来推去,都不愿意玩adc。

“你玩风女吧,辅助一姐哎,很厉害的。”阿源说。

我们的男神被分配做了adc,然后就一直听到他的哀嚎:“你不要没事一直q啊!我的小兵都给吹跑了”

“对面来人你怎么不放大招救我,你怎么跑那么快啊。”

”我是风女,我有被动啊。”大家都哈哈大笑。

有一次我们的另一个发小涛哥第一次和我们开黑,大家一上来先报了自己的英雄,阿源玩豹女打野,男生玩船长上单,路人玩寒冰adc,我说我要玩狐狸。

“哦好吧,你狐狸中单是吧?那我玩琴女辅助吧。”

进了游戏我就飞快地跑到下路。”

“她的狐狸是辅助。”阿源推了推眼镜,模仿柯南的样子。

于是那盘游戏就出现了,狐狸出眼石,工资装;琴女出鬼书,电刀的最奇葩下路组合。但是凭借着这三位白金钻石大神的带领,我抱着大腿还是取得了胜利。

刚开始玩匹配的时候,是真的很开心。那时候每天都是和生活中认识的朋友一起五黑,我玩的真的很坑很坑。

男生都宽容大度的说:“没事儿,和鄢嫣在一起玩都是娱乐局嘛。”

我经常被问,“这都游戏20分钟了,你怎么没有用过一次闪现?”

“你刚刚打团的时候坩埚又没按吧?”一次失败的团战之后,阿源一边急着抓头一边问我。

“她QWER闪现虚弱都按不好,还指望她按坩埚鸟盾嘛。娱乐娱乐就好啦。”男神说。



就这样一直抱着发小们的大腿,我渐渐学会了所有的辅助英雄。最喜欢玩的是琴女,风女。没办法,妹子都是看颜值的。

和好朋友在一起玩游戏的时光是游戏里最单纯快乐也是回不来的时光。

现在阿源忙着考研;男神和他的女神天天腻在一起;涛哥也转战守望,我也卸载了游戏。那时候玩游戏大家的胜负心都没有那么重,在一起只是为了开心。大家在一起匹配可以随意的练英雄,出装备。大家在一起玩游戏也没有对坑的人谩骂,也不会为了一次团战失败就吵架。

我们在全国各地上大学的发小,假期通过游戏的方式聚集在一起。使得许久不见的我们少了那么一丝尴尬,多了一份亲热。

每每游戏间隙的时候,我们总是一起聊起小时候的事情。就像当时回想小时候的故事一样,现在再回想两年前一起坐着电脑前开心地战斗,时而开开玩笑吵吵闹闹也是十分的感动。


系统正在匹配队友......

上大学之后,晚上没有课的时候。我也开始一个人打开英雄联盟,匹配匹配队友。

因为只会玩辅助所以在游戏里待在一起最久的就是adc了。自己一个人玩游戏总是不免会被喷的,遇到过很多脾气不好的队友。

“辅助你去游走吧。”

“琴女你出肉吧。”这种都算是好一点的了,经常碰到那种问候家庭成员的队友。

后来认识了两个一起开黑的队友,他们一个打野一个adc,我玩辅助。我发现打野一直抓下路,抓到对面都全屏打字了:“喂不要一直抓我们了。”然后打野和adc就会打字和对面开玩笑,那盘游戏是我一个人匹配玩的最开心的。

结束游戏之后就加了他们好友,他们和我的发小们一样。不嫌弃我坑,带着我玩。还耐心的教我玩其他位置。我就渐渐学会了金克斯,小炮,ez一些adc,因为他们说我比较怂,适合躲在后面捡人头,输出。

哈哈。

有一次我问他们,“我想玩中单,玩什么好呢?”

“玩大头啊放个炮台躲在炮台后面就行了。”于是我的第一个中单英雄是大头……


我想每一个刚玩英雄联盟的新手都会被队友狠狠喷过,被喷到怀疑人生。觉得确实是自己坑,再联想一下最近倒霉的事情,弄得心情黯淡,影响现实生活。

也有性格刚一点的朋友,遇到喷子也会“回敬”,结果整个游戏满屏幕都是脏话,即使吵架赢了,大家心情也不好。

而我更愿意去回想那些我坑了的时候,不说能carry,能不骂我安慰我的队友。

也很感谢这两位不嫌弃我坑,什么都不懂的朋友。一直教我怎么补刀,怎么快捷施法,怎么走位。

在英雄联盟里,每一个人都是新手走过来的。我希望越来越多的新手或者是技术稍微差了一点的召唤师碰到的都是愿意去carry去鼓励去安慰人的队友,而不是adc比对面多漏了5刀,就满屏幕喷的辅助。

每一个刚玩游戏或者游戏玩的不是很好的人,在成为了大神之后,或者不玩这个游戏之后。偶尔会想起曾经的队友,对于帮助过他的人总是印象特别深刻。


也许是因为这个游戏的大环境里爱喷人的人很多,也许是因为人总是执拗的在回忆的时候选择那些更美好的时光。


所以,你愿意在别的玩家的回忆里做一个特别的友善的队友还是和其他人一样做一个讨厌的喷子?




职业选手和世界比赛

玩了一年多游戏之后,也渐渐懂得了如何出装加点,英雄之间的克制,什么41分推,poke流这样的战术。

也开始和很多玩家一样开始看比赛,刚开始看比赛的时候edg取得了2015msi的世界冠军。

那时候就粉上了edg,之后的世界赛每天都抱着电脑看edg。


当所有的中国战队都被淘汰,只剩下edg在异国他乡孤军奋战的时候。我和全国的玩家一样抱着电脑紧张地看着edg的每一场比赛。

当deft拿出传送杰斯的时候,我还和朋友们惊喜地说,看来edg又要玩新套路了。没想到是一次失败的尝试。(我不是羊驼黑,我很喜欢萌萌哒羊驼)在大龙处的团战deft按错了原地传送。后来huni的瑞雯压制住了我最喜欢的korol,连输两盘的edg第三盘心态也被击垮。最后一支中国队伍也被淘汰了。

我清楚地记得当时解说苏小妍看完比赛眼里泛着泪花,当时我也难过的快要哭出了声。

而如今korol和pawn因为伤病问题,很少能看到korol.厂长.deft.PAWN.meiko五个人一起上场了。

即使不玩游戏了,我还会支持所有的中国战队。真心希望厂长能够完成他的愿望:世界冠军。


即使对手skt1,依旧那么强劲。

当他们s5世界总决赛,以只输一场的态势拿下世界冠军。

Faker不用适应版本就可以拿出自己的雷电法师震慑全场;帅气的marin拿着自己本命兰博carry全场;Bang和wolf的下路配合出神入化。

S6的msi即使skt一直连败的情况下也能调整好心态最后拿到冠军,bengi状态不好不适应版本,教练给他无条件支持鼓励,换上的新打野也能很好的融合进队伍。

不得不说,韩国队伍的心态,团队配合以及教练的训练都真的很强大。但是我也希望中国队伍汲取他们的优点在世界赛场上能绽放出自己的光彩。


即使放弃游戏的我,还是会在s6世界赛的时候为edg为中国队加油打气。

也期盼着能看到康迪在世界赛上抢大龙,哈哈哈。



电子竞技没有爱情

好吧,终于说到电子竞技和爱情了。本来是很不想写这个的…….

因为我妈妈我表妹都关注了我的简书,啊啊啊!不过想了下都是成年人了,也没啥见不得人的。

玩游戏的时候认识了一个男生。那时候那一次我玩的英雄是璐璐,他玩的英雄是EZ。



其他路就是各种坑各种爆炸。我们的未来战士EZ带着我carry全场,最后赢下了比赛。之后他又玩了蔷薇绅士杰斯,黑帮教父男枪这样帅气的英雄。这是我们在一起的一个关键因素。

所以给男孩子们一个建议:以后玩游戏带妹的时候,想秀技术,一定要用帅气的英雄。我觉得什么首领之傲.挖掘机这样的英雄玩的再6,总是难以让人觉得屏幕对面的男生是个帅哥。哈哈。

在一起之后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一起玩游戏,一般都是我们包下路。Ez加璐璐的组合,因为他的段位是钻1,我的段位比较低。所以匹配到的人都不是高段位的。所以每次对面的下路都既被我们秀恩爱虐,又被他技术上虐。


后来分手是我提出来的,我觉得两个人几乎没有共同语言,每天在一起谈的最多玩的最多的就是游戏。每天都混在游戏中的感觉,对我而言是一种生命的消耗和浪费。那段时间很久都没有动笔写下一个字,也没有看过电影,买的书也积满了灰尘,没有出去跑步,连吃饭也只是简简单单叫个外卖。

当我意识到这样的生活不行的时候,即使过去在一起的日子甜蜜美好。我还是毅然决然选择了分手。现在他已经继续带着别的漂亮妹子在召唤师峡谷战斗了,我现在自己一个人也有满满的事情要做。其实我并不是很相信电子竞技没有爱情这一种说法

我相信的是虽然千里迢迢,有趣的灵魂,终将会相遇。


当我关掉电脑走出去,发现外面的世界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多姿多彩,他的段位是钻1,还有段位大师王者的大神;我还有很多书没有看;世界上还有很多美景我没有见过;甜的咸的辣的酸的食物我也没有尝够。

一个人也要发掘机会,去体会去享受。一个人在现实世界里单打独斗,探险的时候,总有机会碰到一个志同道合的人。

如果只是和一个人在游戏里长相厮守,我想,这不是我想要的爱情。



本命英雄

每一个游戏玩家都有一个本命英雄。我碰到的玩家的本命英雄最多的可能是亚索,剑圣和劫这三位。因为他们都有共同的特点,帅气,需要操作,能秀,能carry。

我想了想我的本命英雄是什么呢?我觉得应该是璐璐和纳尔,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们俩很萌。


至于很多妹子都喜欢的提莫,我真的很讨厌啊。因为以前有一次玩adc的时候,对面的辅助是除了面具冰杖帽子的提莫。一直点我点我点我,一个Q我金克斯半管子血就没有了。当时玩着玩着就气哭了!!

所以团战可以输,提莫必须死真不是瞎说的!

有很多人拿自己的本命英雄当做自己的信仰,我其实我是不太理解这种做法的。我的想法是,游戏里的世界和现实里的世界差距还是很大的。游戏里的任务血刃对手,单枪匹马取敌将首级。而现实生活中和游戏往往差之甚远。

我们如果放下游戏,去现实生活中寻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不论是书籍,音乐,电影,旅行还是运动。我们总会得到比游戏里更多的东西。也会发现现实生活中的人们的内心总是丰富多彩,不像游戏世界里单一只有好人坏人。现实生活中也总有人像太阳一样光芒万丈。这样的人你都没有把他当做信仰,那么游戏里的人物又哪里值得呢?


(如果你把游戏当做自己的信仰,有着自己的坚定理由,请评论我哦,我很愿意倾听你分享的观点。)


英雄联盟和简书

其实从今年六月份到现在,我已经两个多月没玩英雄联盟了。

最近一次玩却是在昨天,简书的LOL S2水友赛。

PandaQ(上单)带领着周皮皮bibby(adc)优雅的坏孩子(打野)阿春牧羊犬(中单)和我(辅助)代表青春队迎战了代表艺术文化的ART战队。我们战队的几个选手都是好久好久没玩游戏的了。结果0比2惨败,不过我们一点也没有互相抱怨或者难过。反而乐在其中,咱们比赛之后又玩了一盘匹配,两个月没玩游戏的我,在皮皮的辅助之下,还大杀特杀了呢。


昨天第一盘比赛的时候,一级我璐璐辅助走位走到对面日女眼前,被e到脸上。太久没玩,想到当年玩adc被日女支配的恐惧吓得闪现虚弱都交不出来,等着送一血。皮皮立刻给我治疗,我才逃过一劫。


昨天仿佛又回到了两年前刚玩英雄联盟的时候,即使我玩的最菜大家都带着我玩,不嫌弃我。因为是好朋友,不论谁坑了都没有人骂。输了大家也是开心的。

因为游戏只是游戏,我们是为了“玩”,而不只是不择手段的为了“赢”。


谢谢简书,因为在简书发表了《我终于卸载了英雄联盟》,我又继续开始坚持写作,一切都渐渐步入正轨。开始接一些约稿;开始加入一些爱写字的朋友自创的协会;加入了贝神,胖达,猫猫……等等许多小编的专题微信群;认识了很多很多优秀的朋友。

简书是游戏结束的地方,也是梦开始的地方。


S3水友赛我还要报名,还要做青春队的辅( 神 )助(坑 )。哈哈哈~


写在最后的话:

大一的时候,我曾经采访过华为的交互设计师尤文文老师,他说过的很多话我都记不清了。


但是我记得他最后一句话:一个人一生最难的事情,就是知道自己想要成为一个怎么样的人。”


卸载游戏之前,我曾经也仔细思考过,我终究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是抱着电脑每天玩着游戏浑浑噩噩的度过每一天,还是不怕前路曲折,敢于一步一步努力坚持自己的梦想。

就像村上春树,他知道了自己的目标是要成为一个顶级作家之后。关掉了酒吧,戒掉了香烟。每天坚持跑步和写作。当我们放下游戏抬头看一看窗外,天还是那么蓝色,还有那么多美好值得我们奋斗。


我和英雄联盟在一起781天我当然也从中收获了许多。781个和英雄联盟有关的日日夜夜沉淀成故事,当我再回首的时候,也总能从其中看到感动,快乐,友情,热血......


即使我现在已经卸载放弃了这个游戏,如果现在给我个机会让我重新回到2016年6月26日,我还是会选择开启781填的召唤师峡谷之旅。


因为人生没有如果的事情,既然时光不可以倒退,人生不可以重来。


那就带着其中美好的记忆继续上路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