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老神仙的男友力到底有多少(东凤同人)第二章

上一章http://www.jianshu.com/p/994e798fe1e5

第二章
那一日我在十里桃林徘徊了个把钟头,絮絮叨叨和折颜说了许多以后,忽然就觉得自己这辈子到底是触了什么霉头,我为之掏心掏肺的人被我族人嫌弃,最后还要和我相忘于江湖也就罢了,现在竟连一块石头都不看好我们了。于是,在登基为青丘女君以后的一十二个时辰,我白凤九做了一项非常感天动地惊神泣鬼的决定,拎着陶铸剑借着酒劲直奔三清山的三生石而去,发誓要一剑劈碎了它。
等我腾着云飞到三清山时,酒也醒了一大半,想想刚才做出的决定,一时竟有些佩服自己的鲁莽。姑姑曾经教导我,我是青丘帝姬,说话做事皆要有我青丘的风范。虽说在我这三万年里初尝了情滋味被伤的遍体鳞伤,但作为一个帝姬,哭天抹泪撒泼打滚实在是有负于姑姑的教诲。话虽如此,但当真正走近这三生石,周身的委屈酸楚还是喷溢而出,我抚着冰凉的石料失神许久,不知不觉眼泪便爬了满脸。而三清山自来便是仙地,香火缭绕美不胜收,那一日在我哭过之后,却忽而天地变色电闪雷鸣,我坐在瓢泼的大雨中,为着我那求而不得的三生姻缘,献上了最后的一份缅怀。

可惜我的眼泪疙瘩终究没能为我求来我心心念念的东华帝君,倒是震出一位须发皆白的仙翁。上来便问我是何人,为何要惊动三生石以致招来异相。
我看他长得鹤发童颜,说起话来板板正正,大约也是九重天派下来的哪个小仙。姑姑当日在狐狸洞中被他们天族欺负成那个样子,我便连带着对天族的一干神仙也一概不待见起来。于是不卑不亢地自报了家门。

“我是青丘东荒女君白凤九。敢问仙翁是何人?”

仙翁却吃了一惊,忙作揖道“原来仙姬是青丘女君,小仙失敬。”

我觉得奇怪,按理说我身为青丘女君,借着我阿爷白止狐帝的名头,在神族中倒也算是仙位尊贵,受他一拜倒也情有可原。然看他这毕恭毕敬的架势,敬重的却不是我女君的阶品而是我青丘九尾狐族的身份,这倒让我奇怪。

“自打女娲娘娘身归混沌后,这三生石沉寂了数十万年,今日忽然天现异相,原是有贵人前来。善缘,善缘啊。”

我从不认为我和这三生石有什么异于常人的缘分,毕竟我当年自断一尾尚且不能在这块倔强的石头上刻上只字片语,还因此累得姥姥为我承受了三道天雷的天罚元气大伤。所以听这白胡子老头说是善缘,我便不大喜乐。

“善缘我倒是没发觉,当年我为了在这破石头上刻字断了一条尾巴,还承受了三道天雷的天罚都没能得偿所愿。你倒与我说说,这缘分哪里善来?”
那老头听了这话,笑了一笑“仙姬可知,这三生石本是上古的一块仙石,魔性极强,被女娲娘娘用了半生神力收服,又用上古秘法三生诀封印于此。如若仙姬与这石无缘,以仙姬的修为,怕是近身都是不可能的,又惶谈在上面刻画?”

这话听的我目瞪口呆,我九尾狐一族承蒙女娲娘娘大恩,我虽年幼时混账惫懒,于读书之事向来敷衍了些,但对于女娲娘娘的神迹也算是耳熟能详。然这老头提到的这一桩,我倒是头一回听见。

“你说的这个我倒是头一次听说,但据我所知,天族一直以父神为尊,你一个小仙,怎么对女娲娘娘的事情如此清楚?”

我这样说原是有渊源的。天地初开之时,众神化生,各掌一方。女娲娘娘生性温秉,见四海人烟稀少甚是萧条,于是抟黄土以造人,成就了凡界的雏形。而后父神带己部飞升九重天,女娲娘娘为了这四海八荒则甘愿留在大地之上照拂一方子民,久而久之,两族的来往也渐趋稀少,后来远古众神一个个应劫而去,女娲族人也逐渐湮没于红尘里不见了踪迹。久而久之留下的传说也就只剩下炼石补天这一条。这仙翁仙位不高,还能知道这等秘辛,也实属难得。

“仙姬有所不知,小仙并非天族派到此处驻守的神仙,而是女娲娘娘座下的一名仙童。女娲娘娘应劫之前,就派小仙前来此处驻守。到如今已有数十万年了。”

我竟不知,这个冲我行了个九十度揖首礼的白胡子老头,居然就是自上古一直驻守在三生池畔的缘池仙翁。
下一章http://www.jianshu.com/p/83e8efa25e5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