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老神仙的男友力到底有多少(东凤同人)第三章

上一章http://www.jianshu.com/p/ff50cd030e12

那老头听过后竟叹了口气“仙姬问的,可是你与那太晨宫内的那一位的姻缘之事?帝君曾是天地共主,仙姬又是青丘女君,若是有缘,那必定是天上地下举世无双的一对璧人。可仙姬也知,这三生石乃是上古仙石,本就不受任何神力干涉。这数十万年来,除了帝君曾以苍何神力亲手毁去了自身姻缘外,再无外例。仙姬当年断尾刻字尚且要受三道天雷的天罚,又遑论逆天改命,变更姻缘此等大业!何况帝君昔日自毁姻缘本就是为了这天下苍生,仙姬又何必执着于此?”

执着?我白凤九这三万年的狐生里,用心用力只做过一件事,那便是希求和东华帝君能够有一份姻缘,哪怕只有短短几年。决心之坚,日月可鉴。我可以为了这段缘分放弃我的所有,可若这业报是到了东华身上,我却不再敢堵。平日里胡闹是我仗着东华对我那点往日的情分,但这情到底有多深,我却不知晓。他曾说他以命护苍生自断姻缘,而这天下芸芸众生里,我定是那个最不想要他为我舍命的人。

这段求而不得的辛苦,是终究要留给我一个人慢慢承受了。

我在折颜卖的一个大关子里堂而皇之地晃了这几分钟的神,最后折颜终于忍不住,与司命一道告知了我这块被我恨急气急的三生石,便是被女娲娘娘采天地灵气引上古秘法炼制而成意欲用来补天后又被共工盗走的女娲石。原来这共工虽将仙石盗走,却无法将其降服,最后只得将它丢弃于三清山上,其时女娲娘娘元神已行将消散,无力压制仙石魔性,唯恐仙石遭有心之人利用为祸苍生,不得已启用了女娲族不传秘术三生诀,此诀定天下姻缘,威力无俦,仙石初时无力消受,竟生生裂成了三段。是为三生石的由来。

“虽然我知晓这些,可我与女娲族毕竟往来甚少,所以对这天洞的位置,也是不曾听闻的。”折颜最后说。

司命在折颜这里听了个故事却没得到想要的答案,有点受伤的将目光移向我,我摊摊手表示爱莫能助。这等上古的大事,在我青丘一族中,大约除了我阿爹,便只有我阿爷阿奶可能清楚。
可我阿爷阿奶此时云游在外,我阿爹也在不知哪处树林子里和我阿娘过二人世界,这要真找,恐怕要花些功夫。

司命于是更加受伤,向我和折颜行了一礼“上神和女君所言极是。可兹事体大,刻不容缓,请容小仙回去禀了帝君,再与二位商榷。”话音未落,却听耳边传来一句话,语气闲闲,仿佛在讨论今日午膳吃什么一样随意。

“不用回禀,本君就在这里,要找白奕上神,本君一同前去便是。”

我顺着话音望去,在刚刚还空无一物的石桥之上,竟平地冒出一位银发紫衣的神君,而时隔多年,我仍记得那时我穿过因着这股神力而漫天飘舞的桃花望向他的眼眸,却仍只看见那一片视天地万物如无物的虚无空罔,正如我们初见时的那样。

自九重天一别后的三年零一百三十四天,我又一次见到了东华帝君。

因为东华的出现,奔赴千里去找我阿爹这事儿也就进行不下去了。而据后来折颜告诉我,我当日见到东华时怔在一旁默默良久也就罢了,甚至刚一迈腿出去还崴了脚,实在是大失身为青丘女君应有的风仪。相较我而言,东华的表现则是无懈可击,端端正正接了司命和折颜的问安,转过头拉家常一样地对我说:“女君也在。这倒是巧。”

巧什么巧,我只是路过顺便来听了个故事好吗?

但帝君既然开口,断没有不答的道理,我点头称是。随后跟着他与折颜入了坐,司命则是站在一旁,一副天族礼仪不可废的架势。
他坐下来拿起折颜刚准备好的茶给自己满上一杯,偏头冲我问,“要喝吗?”仿佛和我很相熟的模样。我极尴尬地接过他手里的茶壶给自己倒了一杯,为显尊重一饮而尽,放下杯子看见东华仍旧举着茶壶盯着我,一脸似笑非笑,

“还要再来一杯吗?”

咣当!茶杯被我磕在了石桌上,摔了个粉碎。

见我摔了茶杯,他大约良心发现,放过了我,转向折颜开始说正事。

“既然此事发生在青丘,本君也不好越过青丘之人插手,但天洞一事关系到这天下的太平,本君也是不能不理的。折颜上神若是不嫌,可否与我一同去见见白奕上神,商量下对策。”
折颜微微一笑“我自父神应劫以来便已将伏羲琴封印在了昆仑墟,这件事上也帮不上什么忙。何况这天洞历来都是由青丘一族镇守,帝君曾为天地共主,过问亦在情理之中,我虽与青丘一族交好,到底不是他们族中人,过问此事于理不合。不过既然凤九在,何不请她一同去?她是东荒女君,想来知晓个中细节也是无妨的。”

咣当!又一个茶杯被我摔碎了。

开玩笑。带着帝君去见我阿爹?怎么想都像是去负荆请罪。

而帝君看了看我,却对这个提议非常赞同“此法甚好。可白奕上神此时云游在外,今日天色已晚,为免麻烦,可否借折颜上神这十里桃林暂住一晚,等明日一早,我与女君再一同前去拜会白奕上神。”

咣当,茶壶也被我摔碎了。
下一章http://www.jianshu.com/p/6a77d4815a8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