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旧时光!(31)

图片来自网络
再见,旧时光!(目录)

是你让我看到了幸福的模样,是你答应我要好好陪我到老,可是你怎么能失约呢?我呀,最讨厌不告而别了……

和顾铭道别后,俞沁一个人往寝室走着,她摸了摸自己乱跳的眼皮,这几天眼皮一直不安分地跳。

俞沁想起刚刚顾铭说的那些话,心里还是很慌张,她借口车鸣假装自己没听到,避免了尴尬。幸好,他相信了……

这一切事在这里好像划上了句号,俞沁的生活又变得和从前一样平静,每天和三朵花们打打闹闹和林思齐一起约会吃饭。俞沁觉得这样的生活真好,如果这是一个梦,她希望自己永远不要醒来。

前不久,林思齐和穆清歌还有他们室友成功招到了赞助商,推行计划也进行得顺利。预计春天来临的时候就可以发布出来。

俞沁问林思齐:“你还记得你答应我的一件事吗?”

林思齐思索了一会儿,笑了:“等这块忙完,我陪你去H城看雪。”

俞沁笑得满足:“你答应我的,可不许赖皮。”

林思齐宠溺地揉揉她的头发。

寒假的时候,他们两个都推迟了回家,林思齐忙完手上的工作,要聚一次餐犒劳一下室友们。

时间决定在他们一起去H城的前一天晚上。那天晚上风刮的很厉害,夹杂着细雨挂在脸上刺骨的凉。

俞沁和林思齐到餐厅的时候,俞沁看着外面的天气:“S城的天气说变就变。”

林思齐扯了扯脖子上的围巾:“快进去吧!”

俞沁和林思齐进去的时候,她的室友们都到了,林思齐帮他们一一介绍。

早前已经听林思齐介绍过一次,刘武性格欢脱,常常是他们中间的调味剂,负责对外交际。肖宇性格比较沉默,但是专业技术过硬,俞沁微笑着一一打招呼。

刘武开玩笑:“你的女朋友真漂亮。”

俞沁笑着,没有说话。

“穆清歌呢?”林思齐环顾了四周。

刘武叹了一口气:“有女朋友的人就是不一样,他呀,陪他女朋友去了。”

俞沁想起今天出门前,二姐的细心打扮,心下明白。

林思齐笑:“菜点了吗?”

肖宇开口:“还没。”

刘武眨眨眼:“肯定要等你来,好好宰你一顿。”

林思齐笑:“吃了就得好好工作,少借工作出去约女孩。”

刘武翻了一个白眼:“杨媚和你说的呀。”

林思齐没有正面回答:“你把别人带到这边就要好好对人家。”

杨媚是他们组里唯一一个女孩,小姑娘在隔壁学校念大学,刘武当初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别人追到手。别人姑娘也是潇洒,听说他们在创业,二话不说就决定来帮忙。

俞沁疑惑:“她怎么没来?”

刘武撇撇嘴:“她有事,过会儿来。”

窗外的雨越下越大,店里却是一片火热,酒水交错间,和外面的冰冷隔个完全。

俞沁上洗手间回来,一个醉酒的客人拿着酒瓶在过道里摇摇晃晃。俞沁想避开他,却意外撞上了上菜的服务员,滚烫的汤撒在她手上。

俞沁倒吸了一口冷气,右手开始麻木,可是渐渐的,开始变得火辣辣的疼,手背上烫起了两个泡,整只手都肿了起来。

服务员在旁边不停地道歉,周围的客人都看了过来,小声议论着。俞沁觉得自己脑袋里嗡嗡叫,她痛得不想说话,对着服务员摆摆头,回了座位。

刘武他们还在喝酒,林思齐看见俞沁扶着手。问她:“你的手怎么了?”

俞沁一看见林思齐,眼泪就快要出来了,她把手递给林思齐。

林思齐看见她手上的烫伤,皱着眉:“怎么弄的?我去给你买药。”

俞沁看看外面的天,摇了摇头:“不用了,过一会儿回去的时候再弄吧。”

林思齐语气有些着急:“手都这样了,你想留疤吗?”

说完,没等俞沁回答,就拿了伞走了出去。

刘武看见林思齐离席:“他去哪里了?”

“他去了帮我买药了。”

刘武笑:“林思齐这小子,果然老婆比兄弟重要。”

说完,刘武和肖宇又开始吃起来,俞沁心里有些慌,她一直盯着门口,眉头紧锁。

刘武的电话响了,他扫了一眼来电显示,皱了一下眉头,起身接电话了。饭桌上只剩下肖宇和俞沁,气氛一下安静下来。

肖宇突然开口:“林思齐很优秀,他一直都是我的目标。”

“啊?”俞沁没想到肖宇会主动开口找她说话。

肖宇表情有些严肃:“我一直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和你在一起,身边那么多好的女孩他都拒绝。”

俞沁有些尴尬,她的心悬了起来,手上的疼痛还在提醒她,现在自己还在这里。

肖宇一口抽完了酒杯里的酒,他紧盯着俞沁:“你对他是真心的吗?如果是真心的,为什么要践踏他的感情,你知道前段时间他是怎么过来的吗?他每天忙着软件开发,生病了也扛着,而你,作为他的女朋友,你在哪里?你在和别的男生纠缠不清,他嘴上不说,不代表他不在乎,而你,把他当做什么?”

面对突然的指责,俞沁却不能反驳,她的心像是被拎了一下,这么久一来,她都没尽过女朋友的职责,林思齐生病她都不知道,还固执地拉着他去见顾淮,俞沁眼睛很酸,她的声音很轻很小,很无力:“对不起……”

“你不该跟我说的。”

刘武回来的时候,发现气氛很尴尬,他看见俞沁低着头,肖宇一直拿着酒杯喝酒。

他坐下来,用手靠了一下肖宇,小声问他:“怎么了?”

肖宇不回答,继续灌着酒。

他小心问俞沁:“他还没有回来吗?”

俞沁点点头,声音有些沙哑:“我出去看看。”

她想快点逃离这里,她想快点见到林思齐,告诉他,以后自己真的很抱歉,以后她一定会做一个合格的女朋友。

她站在店门口,风夹着雨刮在身上刺骨的凉,俞沁却很喜欢这份冰凉,退去身上的热,让她感觉到这世界的真实。

一辆救护车从眼见呼啸而过,俞沁的心开始砰砰狂跳,她慢慢走进雨里,又开始跑起来。雨水打在脸上她也感觉不到,她的眼皮一直跳,她有一种预感,自己在不快一点,就会失去最重要的东西。

转过街口,她就看到救护车闪烁的灯,行人打着伞围在那里,她脚上像是灌了铅,走不动了,她靠着意志力,慢慢往前摞。

人群里叽叽咋咋在议论。

“这小伙子多可惜,还这么年轻。”

“听说这司机是酒驾。”

“他家人该多担心呀。”

……

俞沁听不清后面的声音了,她看着混着雨水蔓延出来血,鲜红得刺眼。她就看了一眼,那一眼就看见了那个她一直等着的人,那个她还没来得及好好爱的人。

他带着去年情人节她送给他的围巾,静静地躺在那里。明明刚刚还握着她的手,帮她吹着伤口,明明说过很快就会回来的……

俞沁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未完)


上一章:再见,旧时光!(30)

下一章:再见,旧时光!(32)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就点赞吧!谢谢你的支持,欢迎留言评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再见,旧时光!(目录) 无论你变成什么样,我也从来没想过离开你,所以你也不要丢下我。无论什么,我们都可以一起面对的...
    w雨木阅读 332评论 2 4
  • 再见,旧时光!(目录) 俞沁做了一个很长的梦,在梦里,她和林思齐又回到了高中教室。午后的阳光透过教室的窗户,撒在林...
    w雨木阅读 413评论 4 4
  • 高二的暑假很短,俞沁他们八月刚过了一个星期就开学了,黑板上方已经挂起了标语“用知识决胜高考,用汗水拼搏明天!”...
    w雨木阅读 364评论 0 5
  • 再见,旧时光!(目录) 学校放寒假,俞沁和林思齐一起回了家。除夕夜那天,因为林叔叔还在外地谈生意,俞沁妈妈就让...
    w雨木阅读 390评论 4 8
  • 后来俞杨和林思齐在一起时也常常说起他们高中一起的时光。 那些琐碎的时光像珍珠一样在回忆里闪闪发光,后来的...
    w雨木阅读 522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