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旧时光!(3)

图片发自网络

     高二的暑假很短,俞沁他们八月刚过了一个星期就开学了,黑板上方已经挂起了标语“用知识决胜高考,用汗水拼搏明天!”高三的同学们被统一安排在离食堂最近的教学楼,一班二班和三个补习班被分派在一楼。

      俞沁他们班和补习一班共用一个数学老师,可俞沁他们不常见到补习班的人,只是每次去小卖部,回寝室会路过,剩下的就只有在数学老师嘴里怎样爱学习啦,怎样爱来办公室问问题啦诸如此类的别人班的孩子。

      班里最近的女生都添了统一的男神,一个补习班的男生,俞沁只在远处看过他的身影,她只知道这个男生很高,当时班上刘思思带头的几个女生特别喜欢他,经常在办公室里求偶遇,后来的班会上班主任还着重表扬了那几个女生。

      有一次下了晚自习,俞沁因为一道题耽搁了回寝室的时间,当她回寝室时路过补习班,补习班的教室里还坐着几个人,而讲台上还有一个学生在向他们数学老师请教问题。俞沁一眼认出他就是班里女生口中的男神严杨,俞沁第一次看见他的脸,他的五官很分明立体,加上那身高,俞沁觉得他不去当模特可惜了。

      后来在见到严杨正是俞沁很丢脸的场合,因为在市一诊的时候数学没有及格,俞沁被叫到了办公室,数学老师把成绩单拿出来给俞沁分析,恰巧这个时候严杨来办公室问数学老师问题,他看见有人,就站在一旁等着,俞沁觉得严杨站的那个角度正好能看见自己的成绩单,她真想把成绩单抢过来吃掉或是找个地缝钻进去。后面数学老师讲的话俞沁一个字都没听进去,等数学老师刚讲完,她就接过成绩单想马上冲出去,刚跑到办公室门口,就听见数学老师喊了一声:“等等。”

       俞沁低着头缓慢的移过去,轻声问:“还有什么问题?老师”。

        数学老师高兴的说:“严杨这次的数学考了年级第一,你们俩都是我的学生,就让严杨帮帮你吧”,他又转过头对着严杨:“没问题吧?严杨”。

        俞沁听到很低沉的声音在头顶响起:“可以,老师。”

        俞沁感觉自己就像一条宠物狗被人认领了一样,她说话开始颤抖:“嗯……哦……好的,那没事我先走了老师。”

       老师的“去吧”刚说完,俞沁就像离弓的箭马上逃离了办公室。回到座位,俞沁还在不停喘气,林思齐看着她脸都红到了耳根,就问她:“老师都跟你说了什么?”

       俞沁没有立即回答,而是拿起水杯猛灌了几口水,她看着林思齐,吞了吞口水:“他就是说我考得不好,遇到什么问题要及时问他”,俞沁觉得严杨答应帮她只是当着数学老师的面不好驳数学老师的面子,她觉得这件事不必要让林思齐知道。

      林思齐笑了:“把你的卷子拿给我看看吧,要是下次还被叫去办公室,待会儿就怪我这个师傅无能了”。每次俞沁向林思齐问问题的时候都会叫一声师傅,导致后来只要一有事求林思齐,她都会叫师傅,这个词好像对林思齐特别管用,他大多时候都是有求必应。

      第二节晚自习下课的时候,林思齐被老师叫去办公室,俞沁一个人坐在座位上发呆,突然坐在走廊靠窗的刘思思叫她,说外面有人找,俞沁看刘思思的脸色很难看,心里正纳闷,出了教室门就看见了严杨,俞沁心下吃惊,慢慢移到严杨身边,她能感觉到一路上刘思思似刀的眼神。

       “你……找我有什么事?”俞沁小心翼翼的问。

       “这个笔记本上是我总结的这次考试的重点题目的分析,还有几道举一反三的题,周五下午拿给我”,严杨的声音真的很像老唱片的声音,低沉又有磁性。

       俞沁楞了一下,抬起头看着严杨,她接过笔记本,飞快地说了一句:“谢谢哈,马上要上课了,我先进去了”。

       还没等严杨回答,俞沁就跑进了教室。回到教室,林思齐已经坐到了座位上,他面无表情地演算手上的习题册。俞沁回到座位就马上把那个笔记本塞到了课桌的抽屉里,她还没反应过来一切都是怎么发生的,想不通就不要想了,俞沁拿起笔重新投入作业中。

        第三节晚自习下课的时候,俞沁扭头看林思齐,发现他的习题册还停留在上节课的位置,她觉得奇怪想问一问,但是看到林思齐面无表情的脸,她又把刚要说出口的话咽了回去,她转身去上厕所。等她回来的时候,林思齐又不见了,一群女生围在她的座位上,人群中间站着刘思思,刘思思手里拿着一个笔记本,俞沁大步走过去,一把夺过刘思思手里的笔记本,瞪着刘思思:“没经过我的允许,谁准你动我东西了。”

       刘思思本来理亏,可这会儿硬是顶了回去:“什么叫你的东西,那又不是你的,有好东西,干嘛自己一个人藏着掖着”。

      眼看双方就要吵起来,林思齐回来了,他冷眼看着刘思思一群人,冰凉了语气:“你们不要在我的座位旁边闹,打扰到我写作业了”。  

       刘思思一群人显然被林思齐给唬住了,马上就散开了。林思齐坐在座位上又开始拿出习题册演算,俞沁心里很不是滋味,她能感觉到林思齐在生气,但是她不知道原因,她慢吞吞地坐下来,没有看向林思齐,小声地说了一句:“谢谢”,这一句并没有得到回应。

      下晚自习的时候,俞沁的室友一下课就跑到俞沁座位旁边,兴奋地说:“听说严杨的字写得很好看,快拿给我瞻仰瞻仰”。

        俞沁刚要拿出笔记本,就听到旁边砰的一声,转过身,就看见林思齐弓下腰在捡书,他装好书,语气十分客气:“请让一让,我要出去”。

       俞沁起身让他,看着林思齐离开,她心里也憋着一口气,自己又没得罪他,他干嘛冲着自己发气。

        俞沁和室友回寝室的时候路过补习班,室友说话很大声,补习班里的目光都被吸引过来,俞沁看见严杨在看着她们,马上扯过室友落荒而逃。

       这一周的时间林思齐都没有主动和俞沁说过一句话,俞沁也赌气没有主动找林思齐说话,就连前排的同学都感觉到了异样。转过身问俞沁:“这个星期你怎么不话多了?”

      俞沁咳了一声:“因为我要培养淑女的气质,我可不想当话唠”。

       说完俞沁瞟了瞟林思齐,他还是面无表情地在本子上写写画画,他整整一个星期都在倒腾那个本子。

        周五下午,俞沁拖补习班坐窗口的同学把笔记本递到了严杨桌上,她可不敢再独自面对严杨,要是再被那些女生看见,还不剥了她的皮。

       下午放学的时候,林思齐把一个本子放在了俞沁桌上,俞沁认出是他倒腾了一周的那个本子,她翻了翻,发现里面全是笔记,重点还被勾画了出来。俞沁心里惊讶又感动,俞沁心下明白,原来自己的学霸师傅这一个星期来一直在吃醋,她又笑出声:“还是师傅的字更好看”。

      林思齐还是面无表情,但俞沁还是看见了他嘴角的笑意。

      后来严杨再也没找过她,因为她在那个笔记本里夹了一张纸条:“多谢大侠好意,民女已寻良师,不便再耽误大侠宝贵时间”。

        那之后,俞沁发现林思齐花更多时间在数学上,他本来数学不差,在班里数一数二,可是他一下课就刷数学。俞沁心里流淌一丝甜蜜,自己的师傅真要面子。

          (未完)


喜欢请点❤,欢迎评论(∩_∩)。更多精彩章节在下面的目录哦!

再见,旧时光!(2)

再见,旧时光!(4)

再见,旧时光!(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