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旧时光!(4)

图片发自网络

     后来俞杨和林思齐在一起时也常常说起他们高中一起的时光。

       那些琐碎的时光像珍珠一样在回忆里闪闪发光,后来的俞沁总是对林思齐开玩笑说:“你看,我用了多少感情把这颗沙砾打磨得这么光亮。”林思齐一般都不会接俞沁的话,只是揉揉俞沁的顶发。

      高中时期的俞沁没有什么顾虑的事情,家庭条件不错,学校又有一群朋友,可她还是有一件烦恼的事,就是害怕眼下的幸福有一天会变成泡沫散去。

        高三上学期结束后,他们高三的学生只被允许了一个多星期的假,老师们常常说:“高中三年没有假期。”虽然一个寒假有数不清的作业,但是俞沁还是很开心。

        放假的那天,俞沁想林思齐能在那个公园下象棋,应该家就在附近,问:“你的家在哪里?如果我遇到问题,能来找你吗?”

      林思齐看着俞沁,眯了眯眼睛:“你告诉我你家在哪里吧,我来找你。”

       俞沁没有多想,就报了家门地址,她又和林思齐互换了电话,按俞沁的意思就是方便随时打扰林思齐。

        回家的时候,俞沁妈妈已经做好了一桌菜,全是俞沁爱吃的,俞沁好久没吃过这么美味的食物,在学校食堂能咽下去就已经很好了。

        俞沁狼吞虎咽地吃着母亲做的菜,特别是那道红烧排骨:“妈,你做这道红烧排骨简直是一绝,比饭店那些好吃多了”。

       俞沁妈妈笑了:“慢点吃,这么大人了,还吃一嘴油,这道菜呀,还是谢阿姨教会我的,从小啊,她就爱倒腾吃的”,她好像在回味旧时光,表情温柔又带着哀伤。

       “谢阿姨现在好些了吗?”俞沁看妈妈的语气低落下来,知道因为谢阿姨的病,作为闺蜜的母亲这两年没少伤心。

    “还是看样子,那种病怎能说好就好,”母亲摇摇头,转身进了厨房。

      母亲儿时和谢阿姨在一个院里长大,院里一群孩子,就她们两个关系最好,后来各自嫁人了,虽说平日里走动少了,可一见面还是像儿时一样亲密无间。谢阿姨和她老公工作忙,无暇照顾儿子,把他们儿子寄到了乡下父母家。后来他们的生意做大了,又重新生了一个小孩,而老家那个就被遗忘在那里。

       去年谢阿姨查出了子宫癌,病已经到中晚期,老家父母实在年迈,孩子又需要更好的教育,就让他们把儿子接到身边,守候在病床旁也算尽尽孝心。俞沁从来没有见过谢阿姨的大儿子,她只知道谢阿姨年轻的时候一定是个美人,笑起来很好看,即使现在恶病缠身,她的笑容也能温暖一个冬天。

       吃完饭,俞沁回房间给林思齐打电话,想约他出来见面,她听到电话那头很嘈杂,就问了一句:“你在哪里?怎么这么吵”。

       电话那头的声音很沙哑,他并没有回答俞沁的问题,“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嗯……我有一道数学题不太会”,俞沁随便扯了一个理由。

       对方沉默了一会儿,“我现在有点事情,下午三点在你家附近的公园门口见面”。

       俞沁还要说点什么,却听到电话那头有个女人在叫林思齐,她刚想说点什么,就听到林思齐着急的声音:“我现在有点忙,先挂了,有什么事见面再说”,刚说完,电话那头就传来了忙音。

       下午出门前俞沁对着衣柜翻了好一会儿衣服,读书的时候天天穿校服,她也想在林思齐眼前淑女一次。最后俞沁选了一件黑色紧身毛衣,下面穿了一条红裙子,外面套了一件白色大衣,因为选衣服耽搁太久,临出门前已经三点了,俞沁知道自己迟到了,火急火燎地向公园奔去。

       林思齐站在公园门口已经好一会儿了,他抬头看见一个白衣红裙的女孩向他挥手,那奔跑的姿势实在和那身衣服不搭。成都的冬天潮湿阴冷,他在想女孩穿裙子会不会冻坏了,她今天真美。

       俞沁跑到林思齐面前时,弯下腰大口喘气,喘着喘着呼吸一顿,刚刚的自己会不会很不淑女呀。她抬头看林思齐,发现他脸上洋溢着笑容,暗自窃喜,看来自己很成功。

       俞沁站起声咳了咳,笑着问林思齐:“你怎么还把象棋带来了?”

     “今天想好好和你切磋一把”,林思齐揉揉俞沁的发顶,笑着说到。

     “那你还记得那个赌约吗?”俞沁兴奋地看着林思齐。

     “当然”,说完,林思齐就往公园里走去,俞沁小跑跟在她身旁。

      到了冬天,公园里很少有人,公园的小道的宽度只够两人并肩走,林思齐放缓了脚步,俞沁和他并着肩,他们靠的那么近,林思齐好像都能闻到俞沁的发香。

      他们就这样静静走着,谁都没有说话,可这一刻是那样静逸美好。后来的很多年,他们都没有像当时那样心无杂念的一起并肩走过,而这一刻好像真的是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时间。

       林思齐带着俞沁坐在了俞沁第一次看到林思齐的位置,林思齐摆好棋局,照例让了俞沁一車一马。

       俞沁雄心勃勃地盯着棋局,她今天一定要赢一次林思齐。

       棋下到一半,俞沁的劣势已经很明显,她已经失去半壁江山,而林思齐只折损了一炮一兵。俞沁眉头紧锁盯着棋局,她知道自己已成败势可她不愿意认输,她这般举棋不定也不知被谁看在了眼里。

       林思齐看着眉头紧锁的俞沁,他突然很想笑,这番笑意好像是来自很久之前。

       俞沁哭丧着脸,大声对林思齐说到:“师傅,你这般,徒儿怎么赢得了你,你绝对是故意的。不然你再让我一个車?”俞沁说到后面越说越小声。

        林思齐笑意然然:“那我就让你一个車,这次你可不能又耍赖”。

        “嗯嗯,谢谢我的好师傅”,俞沁笑眼盈盈。

       不到20分钟,俞沁又出现败势,她可怜巴巴地望着林思齐,大眼睛一眨一眨,好像下一秒就要溢出水来。

        林思齐看着俞沁那个样子,也不说话,也睁大眼望着她。他们这下眼睛都不眨了,就一直瞪着对方。

      不消一会儿,林思齐就叫了一句:“好吧,我输了”,说完使劲揉眼睛。

      “哈哈,你承认你输了,那不要忘记的承诺”,俞沁两手飞快地打乱棋局,她楞了一下,感觉这个场面似曾相识。

        林思齐看着俞沁耍赖的模样,哭笑不得:“好吧,你赢了,你说吧,有什么愿望”。

       “这个愿望还没想好,等我想好了再告诉你吧!”俞沁冲林思齐眨了一下眼睛,得意地说。

       一片纯白的东西飘在俞沁手上,她低头就看见了手上的晶莹,惊喜的叫到:“下雪了,成都下雪了”。

        俞沁从座位上蹦起来,抬头望着天空,一片片雪花从天空降临,雪很小。但是在成都的冬天,下雪可是一件稀罕事,即使雪很小,也阻止不了俞沁的热情。

        “林思齐,等以后长大了,我们一起去雪多的地方看雪吧!”俞沁转身笑着对林思齐说。

        林思齐觉得这一刻的俞沁笑容是那样耀眼,好像有一种能带他逃离现实的魔力,他站起身,走到俞沁身旁,像俞沁一样抬起头,雪花浸湿了他的眼角,“好”。

       2010年冬,林思齐欠了俞沁一个愿望。他们约定好以后一同去看大雪纷飞。

    (未完)


喜欢请点❤,欢迎评论(∩_∩)。更多精彩章节在下面的目录哦!

再见,旧时光!(3)

再见,旧时光!(5)

再见,旧时光!(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再见,旧时光!(目录) 俞沁小时候性格像男孩,在乡下外婆家的时候,上树掏鸟窝,下池塘抓虾她总是冲在最前面,同龄...
    w雨木阅读 432评论 4 5
  • 再见,旧时光!(目录) 成都的冬天不像北方,冷空气粘糊糊地贴在身上,想甩都甩不掉。 俞沁和林思齐在公...
    w雨木阅读 269评论 2 4
  • 再见,旧时光!(目录) 学校放寒假,俞沁和林思齐一起回了家。除夕夜那天,因为林叔叔还在外地谈生意,俞沁妈妈就让...
    w雨木阅读 390评论 4 8
  • 再见,旧时光!(目录) 大学的时候俞沁分到了一个四人寝室。她年龄最小,成了大家的小四。 大姐性情豪爽,嗓门...
    w雨木阅读 521评论 5 5
  • vsco目前国内无法登陆(登陆时显示"未找到电子邮箱地址",或"出现错误")。安装并开启下列工具后,才能登陆vsc...
    良品公园阅读 16,273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