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瞎眼的前夫赶出家门:女人不仅要善良,还得会骂街(1)

前言:

我是一个八零后,2007年结婚,2016年离婚,2017年因为前夫的眼疾我把前夫一家接回了我自己的房子,2018年我们决裂,至今,再也没有正式的往来。

回首这段往事,只有“恶心”二字可以形容。

这段经历,对我的人生造成了重创,我的生活轨迹也随之改变。

在心情已平静的当下,我把这段故事记录下来,希望给那些和我曾经一样善良的女人提个醒,对恶人要有态度和底线,千万别像我一样万劫不复。

1、

我是2007年结婚的,前夫是我的同事。

说实话,任何事儿的失败都是能从自己身上找到原因的,我的婚姻也是一样。

我和他从一开始就是磕磕绊绊,如果我是个相信第六感的人,估计也早就跟着感觉和他分手了,但是我偏偏不是。

我那时候有个特别奇怪的想法,和人谈恋爱不结婚非常丢人,结婚了离婚可以……真想穿越回去给自己几个巴掌!

我们恋爱三年,时常有矛盾,不过多数都在他的让步中结束,那时候,应该还是有感情的,他对我虽然没有电影小说里面那么好,但是也还过得去。

2007年我们结婚了,办婚礼时候感觉跟他家里人来往有些不愉快,我和我父母甚至因为他数次有冲突(事实证明,爸妈拼命反对的事儿绝对有“再想想”道理)。

结婚之后,各路神仙都退场,我们小两口的感情也就恢复如初了。

其实对方在一些大事上体现出来品格瑕疵的时候,就应该注意了,可我又忽略了自己心里的不愉快,因为狠不下心去结束这段感情。

2、

我现在依稀还记得那时候的好时光,两个人在家里,晚上九点多了,我忽然念叨有点饿,于是俩人就起身穿戴了出去撸串。

我们去逛街,在商场看到一模特带着的贝雷帽,上面印着字母,我就从模特的头上拿下来试戴,他说好看,立刻就找店员下单,把我弄得一愣。

我记得我们手拉手散步,说着彼此会是一辈子那样的话,因为我们都觉得自己是专一的人,都爱家,都希望过平平稳稳的小日子,我们都相信这样的日子会一直持续下去。

我们也相信,只要我们过得好,两家的冰川关系早晚就能溶解。

我怀念那时候的时光,怀念那时候对爱情婚姻尚且有信心的那个自己,我也怀念那个一脸诚恳的白净青年。

3、

2008年我怀孕,那时候他在下面的区县上班,我一个人在家。

新生命的到来,我们都很喜悦,我记得自己那时候可好看了,一照镜子,虽然胖成了球,但是脸白白的亮亮的,他们说我肯定怀的是女孩,因为女孩打扮妈。

他两个星期才回来一次,周末就带我去逛街,去吃好吃的,然后点菜的时候,告诉人家,我媳妇儿怀孕了,不能吃这个不能放那个。

孕后期,我尤其笨重,冬天来了,我穿戴得像一只肥企鹅,他心疼我,有时候会偷偷从工作地点跑回来,还因此被扣过工资。

他做饭可难吃了,他很努力在做,做出来了,还会摆一个奇奇怪怪的造型,比如贴着盘子摆一圈黄瓜片,真是让人忍俊不禁。

他每次要从家走之前,都会跪在地上把家里的地擦一遍,我有时也笑他,说你两个礼拜才回来,难道两个礼拜我都不用擦地吗?他也只是笑。

我呢,并不娇气,孕初期有些不适应,吐了四十天,后面适应了,也就没什么感觉了,只是行动不便而已,单位有活动,我还挺着大肚子上台呢 ,活力十足。

4、

如果说转折,那就是在他的父母来了之后。

我和他都是外来的,在这个城市无依无靠没有家人,感情有一部分应该是一种相依为命的亲情,他的父母到来,打破了这种平衡。

他父母是典型的农村人,观念很老,他们不觉得是来了“我们”家,而是觉得,他们是“回”到了儿子家。

他们对自己的儿子很看重,认为自己的儿子毫无瑕疵,优秀得配得起天上的仙女,儿媳妇从来就是给他们儿子做配角的。

这就意味着,我们家内部的氛围仿佛是我变成了“客人”,他们才是这里的本家。

吃饭的时候,他们老两口脸都对着我前夫,问他要吃啥要吃啥的,我在一边晾着,前夫反应过来,连忙回头问我想吃啥,我觉得可魔幻了。

而且家里很小,六十多平的小两居,公公来了,家里多了一个尴尬的男人,不能再像以前一样自在,我心里自然不开心。

但是,孩子要来了,需要人手,我得顾全大局。

一切都有伏笔。

5、

月子至今是我的噩梦。

因为孩子,两边的妈凑到了一起,意见不合,妈也不让步,婆也不省心,我不会调停,只生闷气,月子里奶水都没有。

后来,妈走了,我和婆婆对付着相处,一起带孩子,反正也没啥大事儿。

公公让我很有意见,因为他不知道避讳,且屡教不改。

因为没有奶水,我时常要让孩子吸吮,自己在房里关了门,他也不管推门就进来,有一次我来不及把衣服拉下来,只好用胳膊肘把rufang挡住,把脸别过去,感觉他也是半天才走。

跟婆婆和前夫说了,他就是我行我素,可能是在农村那些哺乳期妇女都不怎么避讳,他也不觉得是什么事儿吧,但是我不行啊,我都已经明说了,你总得知道尊重人吧!几次下来,我的脸色自然不会对他好看。

矛盾爆发那天,是因为,他的手机铃声特别大,忽然响起来,把睡梦中的孩子给惊醒了,我当然很生气,前夫也没在家,我就跟他们吵了起来。

前夫回来了,不分青红皂白,只让我跟他们道歉,我不道歉,他就在我旁边逼我。(特么想起来这个情景气死了)

我心不甘情不愿地给他们道歉,但是自己气得哭了半天。

然后孩子被惊到了,睡觉的时候,手脚都按不住地抖动,我害怕了,问了生完小孩的朋友,《珠珀猴枣散》吃了好几天,孩子才有好转。

因为这个,公公才不情不愿地把他那个手机关成了静音。

月子里面,我因为大大小小的事儿,哭了好几次,他从来没有站在我这一边为我说过什么话,让我气闷不已。

6、

我们夫妻的感情,在这种气氛下,不可能再和好如初,即便是现在,我想起来依旧耿耿于怀,月子之仇不共戴天,虽然表面平静,但是内核已经不再。

出了月子,我的身体恢复了,公公也回去,家里只有我和婆婆二人,生活好像归于平静,但是我和他之间并不愉快。

产后一年,女人会因为各种原因拒绝夫妻生活,于我来说,就是“累”。

女儿半夜两点左右会准时醒来,然后早晨六点起个大早,虽然她还小,但是她醒了,我基本上也就不睡了,也睡不着,亲妈练就的一个特殊功力,就是孩子在旁边一动,就立刻醒过来。

早晨我困顿得厉害,但是婆婆做了早饭,我也得起来吃,不然好像是不尊重人家,我起不来,前夫就会坚持把我叫起来,让我吃完了再补觉。

但是让我在白天继续补觉,我睡不着,可能那时候,我就开始有了入睡障碍了吧。

屋子里面热,孩子得天天洗澡,那时候尿不湿并不普及,需要洗尿布,每天一堆的尿布。

想来多可笑啊,给孩子带尿不湿就是对孩子不负责,让自己轻松点就不是一个好妈,女人真难。

我这个新手妈妈的能力也不够,虽然,婆婆帮我做了很多,我依旧觉得累。

他是在这个时候跟我越走越远的,因为我实在没有精神没有体力也没有兴趣,应付他的欲望。

而他,选择在“甩手掌柜”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