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瞎眼的前夫赶出家门:女人不仅要善良,还得会骂街(2)

7、

带孩子的第一年可真是辛苦。

我每天半夜起来给孩子喂奶(好在后来我有母乳了,不用起来冲奶粉),他就在一边呼呼大睡。

产假结束以后,每天回来要给孩子洗澡啥的,这一些事儿,他从来不伸手。

有段时间他炒股,这可有了不动的名头了,天天扎在电脑前面看看看,坐在那里跟佛爷一样一动不动,别管这边忙活成啥样,都是如山一样淡然,哼,这就是父爱如山。

这还不算,他在那里,一会给我倒水,一会给我拿个水果,让人不胜其烦,我有时候会不耐烦地拒绝,他会恶言相向,我们就吵架,吵了很多次。

感情在这种消耗中渐渐所剩无几。

他对我的怨言是我不和他过夫妻生活,我的怨气是我太累了,你什么都不做。

他的父亲虽然已经走了,但是一些糟粕一样的影响还在,他的母亲,对同是女人的我没有同情和体谅,因为她觉得自己就是这么过来的,女人就该这样遭罪。

我感觉到了自己的孤单无助,虽然不是远嫁,但是我感受到了远嫁一样的绝望。

吵架多了,我也不爱吵了,一个是因为觉得累,再一个,他吵架时候会骂脏话,我听了太难受,自己骂回去觉得恶心,而且就是真骂回去了,也还是觉得屈辱。

我开始对他使用冷暴力,不和他说话,他主动说话我也不理他。

我在生活中就是个“傻大姐”,没心没肺的,一般的事儿,比如谁得罪我了,我想记得我都记不住,和一个男同事起了冲突,我说得狠狠记得,再也不跟他说话了,结果,过一段时间,我跟他走个对面我就忘了,自然而然打招呼,后来那个同事大哥对我可好了,工作上有啥事儿都特别帮助我。

我这种心大的人,真不容易记仇,凡是让我记住的,那得伤成什么样了?多过分呢?

8、

他开始与他的狐朋狗友打牌,彻夜不归。

我心里刚开始也有点不舒服,觉得是自己对他的忽略,把他推出了家门,但是,关系已然那样了,我没有办法不顾自己的尊严,去求他怎么样,我一向也是倔强的。

但是他回家越来越晚,我觉得这样实在不好,开始干预,他说 我在家你也是烦我,我就不在家不在你面前晃了。

孩子快一岁,年底的时候,他爸来到我们这里过年,他出去玩,很晚不回来,我说打电话把他叫回来,他爸说,老爷们在外头玩老娘们别在家往回催,手气都被你们搅黄了。

我当时被震碎了三观,但是,对他已经感觉没啥感情了,也不想管他,他爸都这么说,我再说啥有用吗?他会听吗?

2008年他就被诊断出来了有糖尿病,这样出去夜赌。对他的身体是毁灭性打击,再说人在外头肯定会饿啊,肯定会胡吃海塞啊,他那样的身体,能好吗。

9、

后面几年的生活,我有点混乱,记不太清楚一些事情了。

他赌博已经变成了一个常态。

周六周日根本就不在家,周五的晚上就找不到人了,周六的早晨顶着黑眼圈回来,到家就睡觉,一睡到中午,起来吃点饭,洗个脸继续出去玩,周日的早晨再回来,睡一上午,中午起来出去玩,然后,半夜一两点、三四点回来,偶尔十二点之前回来我还觉得挺意外的。

周一到周五的工作日,他不定期失踪,也不和家里报备,只要晚上不回来,就是去玩了,然后前半夜甚至后半夜回来。

我“丧偶式育儿”,渐渐已经习惯了生活里随处都没有他,我们好像在那几年,都没有出双入对地去过哪里,到了周末,就是我一个人背着双肩包,带着孩子去各种兴趣班,孩子越大越可爱,成为了我精神的支柱和生活的重心。

我对他彻底死心,没有什么感情,但是世俗的压力在我的身上,我对离婚有向往更有恐惧。现在想来,那时候,我就是在等,等那个临界点。

我对他很冷漠,我不爱和他吵,不爱听他骂人,但是他越发升级,他会追着我骂我,可能是我长久对他的冷暴力,让他无从下手,觉得愤怒吧。

10、

一个很私密的事儿,是他真的“不行”了。

现在看来夫妻的性生活,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他糖尿病的底子,加上这几年的生活太糟蹋自己的身体,有一天,他忽然发现不行了。

对于这件事,我们谈得很少很少……

要维护他可怜的自尊,而我也不想让他以为我是“欲女”。

多讽刺啊,他行的时候我拒绝不对,他不行的时候,我提要求还不对。

我说你不为了我,哪怕为了你这辈子还能出个轨啥的,也得想办法治病啊,他很多时候很愤怒。

有一次他跟我说的是,没事啊,等你到五十多岁就不想这个事儿了,我当时后背一阵恶寒,先不说我在意不在意这个,但是你这是要把我打入寒冰地狱的意思啊,太自私了。

他自己对这个事情很在意,却不允许我问,脾气仿佛更大了。

我对他冷漠,同时也在伤害自己,家里的日子好压抑啊。

11、

我的生活过得很平淡,跟白开水一样,既没有乐趣也没有色彩。

那时候,他妈已经不常年在这里了,夏天的时候回去,冬天的时候再过来。

开始的头一年他还能早晨去送孩子上个幼儿园,后来便甩手不管,发展成了我自己单打独斗。

记得有一次下雨,我把孩子给送到了幼儿园,一低头发现孩子书包没带,我还得回家取,到了单位肯定是迟到了,我就坐在那里开始哭,委屈啊,心酸啊,心里想这是啥日子啊!

2013年的11月11日,好像是,我晚上回来,接了孩子,要回家的时候,孩子的幼儿园老师,几个小妹妹相约等在那里,她们是要等我接了小孩就一起出去玩,那天是感恩节。

冬天黑得早,我远远看着我们家窗户漆黑一片,心下有点悲凉,看着一团天真的宝宝,我说,妈带你去吃肯德基好不好?孩子平日里就是幼儿园和家里,周末就是兴趣班,很少出来玩,对我的提议,她非常开心。

于是我们去吃了肯德基,吃饭的时候,我看到座位上有份电影宣传海报,我想起来,这楼上就是电影院,那时候,我们那小地方,还是第一次有了这么大一个影院呢,我跟前夫说过,他说花几十块钱看一场电影,有病,于是也再没提起,今天赶上了,我想去看看。

那天是《忍者神龟》首映,孩子还不够高,不用买票,电影票又特别便宜,于是我们两个去看了电影,小姑娘兴奋劲儿啊,我也得到了许久没有的放松。

电影散场,我们回家,他还不知道在哪里呢,我苦笑,也没有兴致去关注他,回家带孩子就洗洗睡了。

12、

夫妻之间一旦冷下来,非常的可怕,那是一种再也不能回温的寒冷。

我心里苦闷,别人家三十多岁的小媳妇哪个不是活得漂亮玩得开心的?我怎么就像是老了几十岁一样,也不消费,也不旅游,甚至都不打扮自己,生活毫无乐趣。

跟女儿看了第一次电影之后,看电影就变成了我们的一个日常,我觉得,一个星期几十块钱,是一种不错的消遣,周末女儿兴趣班放学之后,我也不再规规矩矩回家,我带她出去玩,吃好吃的,去儿童乐园,我要给我们娘俩自己找乐子,不然生活太苦了。

这成为了我和前夫新的吵架理由,他说我浪费不会过,我回击,那你出去赌钱,输了多少你敢说吗?他坚持说自己没输,都是赢的,我说你骗鬼,十赌九输,你是赌神么?光赢不输。

他说不过我继续骂我,我不愿意跟他吵架,继续不理他。

婆婆不来的时候,我们分房睡,后来婆婆来了,我发现,他躺到我身边,我开始抗拒,身体总是不会骗人的,他在客厅,我就在卧室,他来了卧室,我就去客厅,反正不他在一块待着。

我们的关系,不可能再有任何转圜,或许,就等着一个契机。

13、

名存实亡的夫妻,也难免因为孩子再凑到一起。

2015年夏天,七月末那样,有天晚上忘记了什么事,我们三口人凑在一起。

互相接了一个什么东西——好像是雨伞——的时候,我不小心碰到他的手,他说疼了,我说不是故意的啊,他也不依不饶,一定要打回来,于是就拿着那个东西抽了我的手一下。

那一下很疼,绝不在夫妻俩正常打闹的范围之内,但是他打完了毫不歉意,理直气壮。

我看着他,忽然就累了,我就转身先回家了。

其实有时候,一件小事成了一个大事件的导火索,不是偶然的,就是积累太多了到了临界点而已。

走到了家楼下,我想了一会,给我妈打了一个电话,摊牌,说我要离婚的事。

那天我跟我妈把啥都说了,包括他“不行”的事,感觉自己有点不管不顾了。

我妈妈劝我很久,让我考虑孩子,我哭,我心软,我妥协。

14、

我做了挺愚蠢一件事儿,现在想来还有点可怜。

我给他写信,写我们之间的事,写我们现在的关系,写我的想法,写我要离婚,请他同意……

第二天在上班的时候,通过QQ转给他,他接到了第一时间是骂我说我闲的,我呢,发完了就算了,也没有再说什么,因为我知道他会看。

这封信,让我们的生活平静了两三个月,这期间他对我客气了一些,但是我知道这只是假象,我是不会相信他会转性忽然变成一个好男人。

但是,伸手不打笑脸人,人家这个态度,我就也不好意思追着离婚,我们都装傻充愣,我对他依旧疏离。

果不其然,我和女儿照了一套写真,被他看到了,又挑起了战争,我又给他写信,解释了一下,又表明一下态度,我还是要离婚,于是他又平和了两三个月。

拖到了过年的时候。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