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瞎眼的前夫赶出家门:女人不仅要善良,还得会骂街(5)

29、

以弱凌强是我见到的一种新的作恶的方式,就比如我前夫的一家,一个瞎了眼的男人,两个岁数大的老人,我能做什么,我做什么都是错的,都会有人指责我。

但是跟他在一起住,我的精神每天都在接受他的凌迟。

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无贤妻,其实疾病是一方面,病人的情绪,才是最要命的。

我对我前夫,可能也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比如说我可以收留他,在我的家里,甚至可以收留他的爸妈在我的家里,但是我不能够忍受他在我的家里骂我,他骂我的话,我忍不住我会骂回去,但即便我骂回去了,我也一样生气,因为这不是我想要的家,因为我本来可以不管他。

我可以给他同情怜悯,但是我不能让我的生活被他糟蹋。

感觉像是招惹了落了灰的豆腐,拍不得、打不得、扔不得。

我唯一想到的就只有逃走了。

30、

在我家的楼上,朋友家闲置的一处房子,里面没有热水器,没有洗衣机,没有一切家用电器,但我还是跟我的朋友说,要了钥匙,搬到楼上去住。

也就是说,我被他一家人打败了,我从我自己的房子里逃了出去,十分狼狈。

但是后来想想,如果不这样做跟他在一起硬挺到他的房子到期他搬走,我可能会更加的糟糕。

在跟他一直缠斗的过程中,我的情绪发生了一些变化,对新生活的希望在慢慢的减少,对生活的绝望慢慢的增多,怨气负能量充斥着我的身体,我那时候还没有意识到这是抑郁,只是觉得自己不管是睡觉也好,休息也好,不管怎么样都摆脱不了一种疲倦,一种无力,一种消极的倦怠。

我好像被打败了,从精神上被人打败了。

但同时我变得坚定了,我再也不会优柔寡断,我开始正面拒绝他的要求,对他不再有负罪感和怜悯心,对于他家的两个老人,我也不想多做纠缠,但是也没有什么好感,这样的老人算不上是坏,但确实太过于无能了,小时候没有好好教导的儿子,此时此刻确实再想管什么也是不能够了。

我在这个过程中,感觉自己失去了很多东西,但是也收获到了一些东西,我性格中的一些缺点在这个过程中慢慢的磨灭了,我觉得自己开始要变成一个铁石心肠的人。

31、

因为他从上一年的10月份一直到这一年的5月份,中间有9个月没有下楼,可能他对于自己失明的这件事儿,还是不能够从心底里面去接受。

但是时间长了总是在家里关着,他也会崩溃,在他崩溃的时候,他又试图劝我一直留在他的身边,我这一次斩钉截铁地拒绝。

再后来他只要一见到我的面就会和我念,我明年肯定就死了,我过几个月肯定就死了,就是总跟我说这样的话,还是试图想让我顺从他的安排。

我那时候发现他可真是个可怕的人,怎么控制欲那么强呢?都已经这个样子了,还妄想着用道德去绑架别人,但是我此时此刻已经不吃他这一套了,他说什么我都不为所动。

我就静静地等着他到了期限搬出去。

32、

终于挨到了2018年的9月份他的房子终于到期了。

他搬走那天我没有在家,有意思的是家里所有的枕头都被他们拿走了,床上用品收拾得一干二净,给我留下的都是一些旧的,不好的,我回家一看,这简直是鬼子扫荡,不过想想那些他们用过的东西,我也没有办法继续再用,这都是小事。

只是可惜了,那些被褥都是我妈妈给我做的,说不生气是假的,但是,把这几个钉子户送走,也是一种胜利。

我们后来又见了几次面,也都不怎么愉快,在最后一次不愉快的会见中,我决定再也不见他。

这就是我和他的第二次决裂,至今为止,我们依旧是这样的状态,我并不打算与他和解,到死都不行,在这一两年漫长的时间里,我学会了怎么去拒绝,这是我用巨大的代价换来的收获。

33、

一直到现在,我都在进行我漫长的心理创伤修复,我辞掉了工作,离开了他所在的那个城市,也算是花费了巨大的代价,他对于我离开也表达过他的愤怒,但我觉得已经完全不为所动了。

他也一直没有去死,这就证明有的人就是用这样的话去绑架别人的精神,用自己的死去威胁别人,如果那个人完全不在意你的话,请问你又能做什么呢?这种威胁很可笑。

后记:

我与他的故事到这里,就算是讲完了。

这是一段对我来说最为痛苦的记忆,在这段记忆里我对自己的表现特别不满意,我时常觉得挫败,虽然,我没有做错什么,我甚至是好心,但是又有什么用呢?你的好心用错了地方,你的善良就变成了攻击你自己的凶器。

很多人会觉得我太过于软弱,不懂为什么我可以做到那么没底线,这个问题,在经过这件事情之后,我也有了非常多的思考,我想归结原因的话,应该是我原生家庭亲子关系的问题,我与我的父母感情不是很亲密,我们的沟通不够。

再有一个是我自己的观念太过于保守,感情的经历太少了,所以就识人不明。

痛苦的经历不适合去反复咀嚼,但是一定要有反思,有总结有经验教训,预防我们人生以后的路再重蹈覆辙,有的时候经历就是更加锤炼你的性格,让你的性格更加的适合生存。

但是我们感谢的应该是,坚持住的自己,要去感谢经历,更不需要去感谢那个给你痛苦经历的人。

我对房子依旧有一些执念,我依旧觉得不应该住在不是自己名字的房子里,并且我再也不可能把我的房子分享给除了亲人之外的任何人。

自己的房子,亲密级别就像贴身内衣一样,你会和另外一个人去分享你的贴身内衣吗?所以,自己的房子自己住,不要让其他人进来,死守这个底线。

这也是这段关系给我的一个后遗症,我觉得我再也没有办法去接受异性间的亲密关系,我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把自己的这个状态调整过来,而我已经将近40岁了,很有可能会孤独终老。

女儿一直和我关系还挺好,我把我和她之间的互动写成了一篇文章叫做《家有胖宁》,在一个公众号上发表,并且是发表过两次,从现在看来,我的女儿虽然受过伤,但是还来得及,应该还是能可以去成长为一个阳光健康的美少女。

在和她父亲在一起的两年里,她也受到了很多的伤害,她父亲经常用语言暴力去伤害她。

我用我自己血淋淋的经验,告诉大家,去追求家庭的完整,受伤的不但是你自己,还有可能是孩子,甚至可以这么说,一个完整的但是存在暴力的家庭,莫不如一个平和的单亲家庭。

如果你也是一个软弱的女孩子,希望你看到我上面这些文字之后,学会装上铠甲,学会让自己带点锋芒,学会拒绝,学会保护自己。

愿你的余生岁月静好,感谢你的观看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