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瞎眼的前夫赶出家门:女人不仅要善良,还得会骂街(3)

15、

2008年我怀孕一直到2015年孩子都五六岁了,我有七年之久没有回娘家过年。

开始的时候我们是过年和他父母在一起,然后十一长假回我父母家,虽然过年时候难过,但是也还算公平,哪里知道,后来他不但不再和我回娘家,非常暴力干涉我回娘家。

这件事,到现在我也百思不得其解,这是啥动机,不明白。

公公婆婆还在这里,我不好意思年前走,于是就定了年初二回家的票,我自己回去,不求他一起,也不带孩子,我就想回去陪我父母。

年初一,我跟他们一家说的,在家里他啥也没说,但是把我拉到外头去,路上,缠着我磨着我让我别回去,我不同意,他就阴测测地跟我说话,那模样可吓人了,我的天,大年初一街上没人,我有点害怕,不知道他要干啥,吓哭了,然后自己回了家。

我回家,就崩溃了,之后他也回家,拎回来一些羊肉一类的,云淡风轻的,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

然后我跟他爸妈就说了,他已经“不行”很久了,我们已经没有感情了,我要离婚,说了很多次了,他刚才在外头要整死我……颠三倒四的我也不知道都说了啥,反正不管不顾啥都说了,一边说一边哭。

他爸妈跟我虽然客气,但是对我丝毫没有怜悯,他们虽然没有明着说,但是也觉得我回娘家不对,对于我说他儿子要行凶,则完全不相信,听他说了一句“我就是买点羊肉给她(指我)送行”,接下来他们就一家和乐的样子,准备吃饭了,真是鬼扯。

我觉得特别心堵,背包出去,找我的朋友倾诉,年初一,我朋友劝了我很久,那天我们是在医院见面,我后来才知道,我朋友那天她父亲脑梗在住院……

不过挺晚我还是回去了,第二天一早,我就起来坐车回了娘家。

16、

其实啊,天下父母心,没有父母想要孩子婚姻破裂的,而且我父母心善,觉得他身体这样儿,我不应该弃他而去,我父母真是有善心了,把我给整难受了。

我说,我回去会给他说,只要不打我不骂我,我就忍着跟他过,就为了让我姑娘不缺爹少妈。

年初八我上班,我得回去了,那天可纠结了,我妈说早晨六点钟有车,让我起来我不起,我爸说八点最晚你咋还这么磨蹭,直到最后一班车,我们小城一天就那几趟车,错过就没了。

我回来不是直达,需要在一个地方转车,因为我上一站的车最晚了,这一站所有上午的车都没了。

我看了一下那个时间,就买了一张电影票,去看了一场电影,那个电影是《美人鱼》。

我感觉到自己是想尽办法去拖延时间。其实,我那时候,就是潜意识里面的拒绝,我抗拒再回到那个环境里,抗拒再看到他家人。这是潜意识对我的一个保护。

到了晚上七点多,我才到家,女儿几天没见我,我也好想她啊。

对他和他爸妈,我没多说什么,只是表面平和而已,我已经不把他们当做家人了。

17、

回来,上班,一切照旧,“丧偶式育儿”。

他妈在这里,他爸回去,我们依旧那么没有啥滋味地度日。

可能是我,心里面有啥东西要发泄,那段时间我看书,觉得自己周身缭绕着晦气,我特别想“断舍离”,我开始整理家里的东西,开始往外扔一些东西,开始下意识地把我的东西和他的东西分开放(这是我后来发现的,当时没意识)……

我们家从来不让扔东西,这么多年积攒了好多东西,穿过的衣服,一件也没有扔过,衣柜里、床底下,好多好多,我当时可能就有了一些情绪,我急于把这些东西整理、清理一下。

他经常不在家,他并不知道,我把这些东西整理归类,看看有一些还好的,联系朋友,看看他们家的小孩还能不能穿,衣服、鞋子啥的,我都往外送一送,其实这在好朋友之间,挺正常的,节能减排么,也能增进互相之间的感情。

但是有一天,我也是忘记了,有一个我们共同认识的人,我告诉他下了班来我家取一下东西,说完了话,我说,你顺道下班把我们家**(前夫)捎回来,结果这一下,我捅了马蜂窝。

他回来跟我说起来,脸色都白了,我说不清楚他这是什么心态,我俩很很吵了一架,他发了好大脾气,他终于松口了,说要离婚,但是提出了很苛刻的条件——

第一、我们三套房子,只给我一套,还是最破的。

第二、不付孩子抚养费。

我们之前因为吵架,已经各自管自己的工资和存款了,他当然想要一起管我名下的存款,但是我死活没同意。

他以为这么苛刻的条件,我不会同意,结果我就是同意了。

那晚上,我们躺在一张床上,各自辗转反侧,我怕他反悔,他估计也怕我反悔,切,这时候看到这男的对这钱的嘴脸真是太恶心了!!

18、

第二天早晨我俩去领证,中间有两个事儿我记得。

去的时候坐公交车,那个司机有点路怒症,跟一个骑自行车的老头,刮蹭了一下,俩个人对骂,那老头是个戴假牙的,骂几句假牙就从嘴里溜出来,然后他把假牙推回去继续骂,过了一会又溜出来, 他又推回去,来回好几次,把车上的人都给逗笑了,我也忍不住笑了,然后看他回头瞪了我一眼,哦,我想起来了,我这是要去离婚,不能笑,就算笑也不能咧着嘴笑。

因为房本上面具体信息啥的问题,离婚协议书上的信息填不上,我们打车回去取了一趟房本,他这时 候还是不依不饶骂骂咧咧的,我憋着一口气就想拿证,不愿意理他。

领证那地方,不管什么公平不公平的,对于我的那个“不平等条约”一样的离婚协议,照样盖章发证。

那天是3月8日,我请假去离婚,回来办公室的时候,桌上放着一个洗澡篮,里面装着大瓶的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还有牙膏、牙刷、香皂、毛巾……那是我们单位的妇女节福利。

我乐了,我这离婚还有奖励啊,奖励我的新生吗?哈哈。

19、

我不知道别人离了婚是怎样的,但是对于我,是真的开心,真的解脱!像是扔掉了一个一直箍在我头上的一个紧箍咒一样,像小鸟脱离了牢笼,飞回了山林一样。

我心里是真的开心。

我和他短暂地也有了一段平和时期,也对啊,以前是夫妻,现在离婚,也就是最大的后果了,还能有啥吵的呢?

拿了证,我就琢磨搬家,开始出去找房子,可是,原来,房租好贵,我就只能再找得远一点,如此反复,好多天没找到。

他开始阻挠我搬家,让我“离婚不离家”,我说笑话,那我倒是情愿离家不离婚了,我离婚最大的诉求是把他从生活中赶出去,我要过正常的生活,否则我的抗争是什么,我签订不平等条约又是为什么?

笑话!

但是,找不到房子我还是上火了,长出了一个巨大的双下颌,下巴的所有淋巴都肿起来了,那几天我们单位还有出差,我跟着出差,然后在一个坡上还摔了一跤。

我自己对于这两件事没多想,但是现在回想,那时候还是心里有点怕,身体反应出来的问题,身体真的不会骗人的。

出差回来,我找到了房子,3月20日,我带着孩子,搬出来原来的家。

后来,前婆婆告诉我,我搬走之后,他连着在外头喝了好几天的酒,说他难受,我呵呵了,离婚以后在这里多留了半个月,我看过他无数次难受了。

他经常回家,往回买吃的,往我手里塞。

我晚上去我的好朋友家吃饭,他会去我朋友家楼下接我,嗯,晚上十点多。

我也因为伤感,和他回忆起了以往,然后掉过眼泪。

但是那又怎么样了呢?如果他睡觉,我在收拾东西,他还是会粗声恶气地告诉我不许收拾弄出声响,打扰他睡觉,顺道还加一句,现在这里可是我家不是你家了。

看看,这就是鳄鱼的眼泪,不值得同情。

20、

搬家以后,孩子上学变得有点远,而且我一个人带,真是有点累,但是我的心可敞亮了,再也不像是一块石头压着似的那么难受,我开始减肥,那年我还挺瘦的,穿衣服变得很好看。

没有抚养费,我有了危机意识,尝试做微商,我当然知道我那点工资根本就不能把孩子养大,但是,如果生活只是差点钱,那就再想办法赚点钱就好了呗,我很乐观。

他每周接孩子回去住一两天,两三天那样,我不计较,想接就接呗,我本来也希望孩子别因为我离婚,而丢了父爱,这对孩子不公平。

他妈,在他家,每一次我去接孩子回来,都把那两三天的衣服装好了给我,我也不说啥,就拿回来自己洗,其实家里有洗衣机,孩子的衣服也不多脏,何必让我来回折腾呢?但是我也不问。现在想想,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评判这个事儿,隐约觉得前婆婆人有点不善良,做事不厚道。

总得说来,离婚之后,我还是度过了一段非常开心的单身时光的,那时候下班去上素描课,画得还挺好的。

只是后面的剧情愈发狗血啊,不是我自己经历的,我都不相信是真的。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