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可书青丘帖(第三十二篇 君臣相猜,药中下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皇后娘娘药神书童快马加鞭来到军营,手持药瓶,道:“皇上(银狐帝国)听说大将军和小狐仙受重伤,特命我拿续命丹来救命。”众将士大喜,跪伏在地,齐声道:“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皇后娘娘千岁千岁千千岁。”

农夫和小狐仙服下续命丹,才过一刻,便都手捧着肚子,小狐仙哭道:“呜呜呜,药中有毒,痛杀狐宝宝了。”书童大惊失色,给小狐仙诊脉,而后道:“这是谁在药中下慢性毒药啊?我也只有两枚解药,不能治根啊。每月必须服解药,否则将肝肠寸断而死。每月顶多能制成两枚解药,需要几十种珍稀、名贵野生动植物做解药,需要举全国之力才能制成解药啊。”农夫和小狐仙服下解药。

小狐仙私下对农夫道:“下毒的狐狸,除了皇上,也只有皇上了。别的狐狸想要害我们,只需下剧毒,根本就不需要下慢性毒药啊。皇上想要利用我们打天下,却又怕我们反叛。如果我们反叛或者远走高飞,皇上就会隔绝宫内外,我们就无法得到皇后娘娘的解药啊。我们保的是什么样的皇上啊?用心何其险恶?从此以后我们受制于皇上,想走都走不了了啊。”农夫道:“狐宝宝,你不要乱猜,我不相信皇上会这样做。我一家的性命都是皇上救的,不管皇上怎样对我,我宁愿一死也绝不反叛。”

呜呜呜,耕农哥,坏皇帝想要毒杀我们啊。

秋风肃杀,吹红了枫叶,吹香了桂花,吹开了菊花,吹黄了叶子,吹杀了百花,吹寒了心。

好狡猾的浪子哥哥,关闭了赞赏功能,付费文章每篇一元,坏哥哥一次赏狐宝宝这么多,狐宝宝还赏还了半天也没还完,该向谁诉苦啊?这样的坏哥哥该不该打啊?

有情人对无情人,伤心人听伤心歌。风卷花残太无情,字字句句有谁听?

孤独的时候,只有一个人独自听歌;悲伤的时候,只有一个人独自听歌。狐宝宝没有一个知音。一个没有爱的世界,一个让人绝望的世界。

小狐仙哭道:“呜呜呜,偏心的坏耕农哥,对谁都比对狐宝宝好。大坏蛋大坏蛋,讨厌鬼讨厌鬼,把耕农哥打得扁扁的,耕农哥让狐宝宝打、出出气好不好啊?不和耕农哥玩了。呜呜呜,耕农哥,狐宝宝洗菜,鞋子常进水,脚都泡白了,好疼啊,狐宝宝到哪儿都被人欺,包挨骂,狐宝宝可不可怜啊?”

我受人欺时,没有人来护我;我生病时,没有人来照顾我;我伤心时,没有人来抚慰我伤痕累累的心。没人疼没人关心的狐宝宝可不可怜啊?

小狐仙道:“好香的桂花啊,耕农哥帮狐宝宝摘好不好啊?狐宝宝要喝桂花茶。”农夫道:“狐宝宝不会自己摘吗?”小狐仙挥舞着双手道:“不嘛不嘛,狐宝宝不管,就要耕农哥帮狐宝宝摘,狐宝宝摘不到。耕农哥不帮狐宝宝,狐宝宝又要开始拔狐狸毛了。”农夫只得去摘桂花,只听扑通一声,掉进陷阱里去了。小狐仙扭扭屁股,摇摇狐狸尾,道:“好玩好玩真好玩,叱咤风云的大将军耕农哥被狐宝宝骗到陷阱里去了,狐宝宝厉害吧?狐宝宝聪明吧?捉弄耕农哥,狐宝宝好开心啊。”

小狐仙骑在马上,拍打着马背,道:“把马儿当成耕农哥打,打打打,打你个坏耕农哥,总不理狐宝宝,一眨眼的工夫,又不见影子了,想打都打不到啊。”马儿发怒,前蹄立起。小狐仙紧搂住马脖子,伏在马背上,哭道:“哎哟喂,马儿不好欺啊,把狐宝宝的魂都吓掉了呀。还是耕农哥好欺,怎么打他都不发怒。”马儿见掀不下来,将前蹄放下,又将后蹄立起。小狐仙哭道:“哎哟我的妈呀,吓死狐宝宝了呀。呜呜呜,耕农哥跑哪儿去了呀?来救救狐宝宝吧?”

把耕农哥灌醉了再拔狐狸毛就不疼了。呜呜呜,耕农哥都不叫狐宝宝妹的。

《望月思卿》:风卷花残太无情,字字句句有谁听。一片痴心空望月,谁人与我共月明。

最大的幸福是和知己互诉衷肠。

呜呜呜,谁能记得狐宝宝啊?可怜的狐宝宝没人理、没人陪啊。

《梦里思卿》:雨打风吹花飞逝,独自伤心明月中。落红满地无人惜,还似卿卿一梦中。

狐宝宝要耕农哥帮忙改诗,好不好嘛?

咬耕农哥的手,咬一个印,耕农哥就能记得狐宝宝了。

没有人愿意理的狐宝宝很受伤。

知己无觅处,交人难交心。烽火戏诸侯,郁郁太伤心。共富贵的能有几人?共患难的能有几人?共生死的能有几人?这个世界太陌生、太让人伤心绝望了。

银狐帝国幼时家贫,受尽狐狸欺辱。称帝后率兵包围穆陵县,意欲尽杀当初看不起、侮辱自己的狐狸。

农夫听说后,率兵从前线撤回,日夜兼程赶回穆陵县。

农夫第一个赶到,下马跪伏在地,道:“请陛下不要滥用皇权滥杀无辜,如果陛下要滥杀,请陛下先杀臣,臣请以死谏君。”银狐帝国用剑指着农夫,道:“莫欺少年穷,终有报仇时。那时朕才只有十岁,因为家贫饿得慌,不得已到他们的菜地偷萝卜吃,他们追着朕打,将朕打得遍体鳞伤,朕被打断了一臂,差一点被打死啊。他们怎么就能对一个孩子下这样的狠手?象他们这样的势力小人,难道就不该杀吗?律法有规定,击打、辱骂天子者,皆斩。朕怎么就是滥杀无辜?大将军未经诏命擅离前线、抗旨不遵,想要谋反吗?”

农夫道:“臣受皇上厚恩,宁死不反。人皆趋势啊,陛下若要杀,只怕国为之一空了。《刑律》规定,击打普通狐狸者,按伤势处以相应的刑罚。断一臂者,杖八十,徒刑十年。陛下那时还不是天子,法律并没有规定天子称帝前该如何定他们的罪。法无明文规定不为罪,因此应当以击打普通狐狸的刑律定罪。且主犯、从犯也有区别,怎能将从犯按主犯定罪?更何况他们罪不至死啊?如果陛下滥杀,要律法何用?请陛下诏命臣主审此案,按律定罪。”

银狐帝国怒道:“堂堂一国之君,要杀几百个狐狸,还要经大将军同意吗?朕先杀了你。”银狐帝国举剑刺向农夫,小狐仙赶到,挡在农夫面前、被刺伤,小狐仙喷出一口鲜血,跌倒在地。农夫道:“狐宝宝,你还好吗?”

小狐仙痛哭道:“春恨秋悲只自怜,狐宝宝一片真心,可耕农哥根本就不懂狐宝宝、不知道狐宝宝的心,好恨啊。”农夫道:“耕农哥哪又得罪狐宝宝了?狐宝宝又为什么事生气?”

小狐仙跪伏在地,道:“国有直臣,而国不亡。请陛下不要在盛怒之下做任何决定、自毁长城。众将士都生长在穆陵县,和那几百只得罪陛下的狐狸都是同宗共祖、同气连枝啊。陛下若要杀他们,众将士怎能不寒心?且众将士都曾无意中得罪过陛下,若陛下睚眦必报,众将士怎能不担心陛下秋后算帐?若陛下连大将军也要杀,只怕众将士会惊惧,或逃散或降敌或反叛,以后还有谁会为陛下打天下?雍齿曾背叛汉高祖,汉高祖为安众将心,封雍齿为侯。明崇祯帝不识人,不辨忠奸自毁长城、杀袁崇焕,边关将士皆惊惧逃亡,国随之亡。没有容人之量,又怎能成就帝王大业?陛下是愿效仿开国明主还是想要效仿亡国昏君?请陛下诏命农夫为刑部尚书,主审此案,只有农夫才敢执法不阿,也只有农夫,才能安众将心。”

众将士陆续赶到,军中曙光、袁非非也、西岭下人、黑水少爷互相使了个眼色,率众将士皆跪伏在地,道:“请陛下收回成命。”那几百只狐狸抖做一团,皆跪伏在地,道:“皇上饶命啊,大将军救命啊,我们不敢了。”

银狐帝国赐给小狐仙一颗续命丹,小狐仙服下续命丹,道:“皇上不会又在药中下毒吧?”银狐帝国变色道:“小狐仙,你不要聪明过头了,你以为朕真不敢杀你吗?”

小狐仙道:“陛下是怕三军众将,又怎么会怕小狐仙?陛下志在天下,又怎么会因臣一句话冒犯了陛下而杀我?如果皇上是那种没有容人之量的昏君,臣又怎么敢这样乱说?我是深知陛下有如此心胸、抱负,才敢这样说啊。”

银狐帝国诏命农夫为刑部尚书,主审此案,那几百只狐狸全押入刑部大牢候审。农夫按律定罪,只几名主犯处以杖八十、徒刑十年的处罚,曾辱骂银狐帝国者只象征性罚银了事。农夫担心那些衙役为了逢迎皇上将主犯杖毙,亲自施杖刑,并警告衙役、狱卒,若主犯暴毙,他们也要被治罪。

农夫扬言:“为官,就应当不惧权贵、不怕死,执法不阿,留得生前身后名。”

百姓奔走相告:“国有农夫,我们可以不用惧怕权贵了,农夫连皇上都不怕、执法不阿啊。若有不平事,请去找农夫。”农夫威望日高,银狐帝国忌而恨之。

点穴让耕农哥不能动,然后想怎么折磨就怎么折磨。把耕农哥的胸膛当鼓敲,拔光耕农哥的狐狸毛,再用狐狸毛给耕农哥挠痒痒,让耕农哥笑个不停,把耕农哥的尿打出来,狐宝宝狠不狠啊?

书香墨香藏傲骨,诗美词美气长存。

呜呜呜,可怜的狐宝宝啊,没人欢迎啊。

一代大侠金庸怎么也走了啊?呜呜呜,狐宝宝好伤心啊。《神雕侠侣》,没有人能超越的经典。这样的盖世奇才,写出让多少人为他痴迷的文字,可惜无缘和他相识。世间再无此奇才。谁与我同悲啊?再感人的事迹也要靠文字才能流传下去。没有人欢迎的狐宝宝好可怜啊。

呜呜呜,狐宝宝手裂开了,好疼啊。

杨过和小龙女心心相通,却为礼教所不容,遭人唾骂,小龙女几次离开,为了杨过能有一个好名声,两人历尽劫难,差一点生离死别。有一种情感不能说,作者的心中有多苦闷?没有人敢喜欢狐宝宝吧?只做知音都不可以吧?怕遭人唾骂吧?

稀饭太好吃了,南瓜太好吃了,盼了好几天,总算盼到南瓜吃了。呜呜呜,狐宝宝吃撑掉了,不能动了。来个帅哥大才子陪狐宝宝说一句话吧?

农夫喜欢独自来到山上,坐在树下看书。小狐仙悄悄地溜上了树,摘苹果砸农夫的脑袋。心想,打你个书呆子,打你个偏心的坏耕农哥,总是不理狐宝宝。

农夫摸摸脑袋,捡起滚落到地上的苹果,道:“天下掉下个红苹果,砸晕了我的脑袋。悠哉游哉,清风树下书作伴。美哉,且饮且食且读书。”树旁有泉水流过,农夫洗干净苹果,边吃边看书,学古人摇头晃脑读书。

小狐仙捂着嘴噗噗地笑,心想,远远地欣赏一下帅哥大才子的风采,可不要把耕农哥吓跑了。耕农哥怎么看到狐宝宝就逃啊?

农夫道:“咦,我又没放屁,哪来的噗噗声啊?管他呢,静下心来读书,天下再掉下来个红苹果吧?”小狐仙又摘了个苹果砸农夫的脑袋。

农夫道:“呀,菩萨显灵了啊,能听到我许愿啊,真掉下来个红苹果啊。”

正吃着,一狐狸道:“大家快来打偷苹果的贼啊。”

农夫边逃边喊:“不是我偷的啊,是树上掉下来的啊,我哪知道这苹果有主啊?我冤不冤啊?”小狐仙慌忙从树上溜下来,揪着农夫的狐狸尾跑,道:“呜呜呜,耕农哥别逃啊,耕农哥救狐宝宝吧?”农夫健步如飞,小狐仙道:“呀,耕农哥跑得可真快啊,狐宝宝好象飞起来了哎。”那狐狸追不上,就从地上捡石子砸他们俩。

好不容易逃到安全地带,小狐仙摸着肚子哭道:“秀色可餐啊,狐宝宝光记得看帅哥了,都忘了吃苹果了,饿得慌。苹果没吃到,可怜的狐宝宝啊,还挨了一顿打,青一块紫一块、一个包一个包的。狐宝宝冤不冤啊?耕农哥神功盖世,干嘛要逃啊?”

农夫道:“都怨你,害我也被打了。偷吃了别人的苹果,哪还好意思还手?”小狐仙道:“谁叫耕农哥长这么帅的?害狐宝宝看呆了,忘了吃苹果。狐宝宝不管,耕农哥赔狐宝宝的苹果。”

农夫摸摸狐狸尾,道:“我的狐狸尾,被揪得好疼啊。”

孤单时,只有一个人独自听歌。伤心时,只有一个人独自听歌。一个孤独的世界。好羡慕黛玉有宝玉那样的知音,好羡慕小龙女有杨过那样的知音,好羡慕伯牙有子期那样的知音,而我什么都没有。

小狐仙对着如此美好的一天哭道:“呜呜呜,狐宝宝长得太丑了,没有狐狸愿意理狐宝宝啊,帅哥大才子看见狐宝宝就逃,想拔狐狸毛都拔不到啊,美女姐姐抱抱可怜的狐宝宝吧?”

哪有人能听到狐宝宝哭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