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可书青丘帖(第三十九篇 梦龙入怀谋造势,聪明盖世的宝宝打败狡猾的爸爸了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狐爸喜欢下象棋,时常拉着小狐仙下棋。这天,父女俩又在下棋,狐爸将小狐仙的車引进包围圈中偷吃了,小狐仙连忙去抢車,道:“呜呜呜,爸爸让宝宝悔一步棋吧?可怜的車啊。”狐爸哈哈大笑,道:“不让悔,跟你说了多少遍了,要多看几步棋,看对手会怎么走?随手而下、贪吃必败。谁叫你只顾贪吃、掉进陷阱里呢?”

小狐仙道:“这盘棋宝宝认输,来过一盘吧?”狐爸道:“才开局就认输,太没劲。接着下吧?到最后我让你赢。”狐爸走错了一步棋,将马暴露在小狐仙的車下。小狐仙道:“不会是陷阱吧?”

狐爸道:“唉呀,糟了,走错了,这么好的大肥马被偷吃了啊,宝宝不敢吃吗?那可太可惜了。前面没有埋伏,宝宝尽管过来吃,莫怕莫怕。”小狐仙道:“哼,才不上爸爸的当呢,贪吃必败,不要把这条車也弄丢了。狡猾的爸爸,总挖陷阱让宝宝钻,想要吃掉宝宝呢。”

小狐仙将車走开,狐爸将马跳开,笑道:“哈哈哈,傻宝宝又上爸爸的当了。兵不厌诈,真真假假,虚虚实实,傻宝宝怎能相信对手的话呢?”小狐仙直拍大腿,懊恼道:“唉呀,这么好吃的大肥马,宝宝怎么不敢吃啊?狡猾的爸爸在唱空城计啊,把宝宝给吓跑了啊。呜呜呜,傻宝宝打疼自己的腿了。”

一盘棋走到最后,小狐仙哭道:“呜呜呜,爸爸耍无赖,爸爸骗宝宝,说好让宝宝赢的,结果宝宝的車马炮兵全被偷吃了,将军头又不能过河,想赢也赢不到了。早说认输的,爸爸偏不让宝宝认输,害宝宝受了一肚子气啊。”

狐爸笑道:“是宝宝的棋太烂了,还赖爸爸。車马炮兵全送给爸爸吃,到嘴的东西你会不吃吗?爸爸也把马给宝宝吃的,宝宝不敢吃,能怪爸爸吗?爸爸把車马炮兵全送给宝宝吃,让宝宝和棋吧。”

连输几盘,小狐仙道:“总是输,不好玩,不陪爸爸下了。”狐爸道:“爸爸让宝宝赢一盘,宝宝再陪爸爸下几盘好不好?”小狐仙道:“爸爸再骗宝宝,宝宝就不陪爸爸下棋了。”狐爸将将军送给小狐仙吃,小狐仙道:“不会又是陷阱吧?每次都是这样,骗宝宝去吃将军头,眼看要吃到将军头,車又被偷了。”

狐爸道:“傻宝宝怎么分不清是不是陷阱啊?把将军送给你吃都不敢吃,让你赢你都赢不到,还好意思怪爸爸?”小狐仙用車去捉将军,笑道:“妈妈,宝宝输了,宝宝输了呀。”狐妈在旁边打毛衣,道:“傻宝宝怎么输了还笑?”

小狐仙笑道:“哈哈哈,妈妈上宝宝的当了,宝宝骗妈妈的呀,宝宝赢了,宝宝赢了呀,聪明盖世的宝宝打败狡猾的爸爸了呀。”

错误的相遇,难相爱。相思相念难相见,寂寂相思恨夜长。

有这样一个故事,男主人公认为爱就是不打扰,因为怕影响家庭、影响名声,出于种种顾虑拒收女主人公的信息。我认为他心中根本就没有爱,爱有很多种:大爱、博爱、友爱、恋爱…真正的爱是为对方着想,为对方考虑,不做让对方伤心的事。

最深的伤害是对心灵的伤害。对身体的伤害可以医治,对心灵的伤害无药可医。封杀她,那就是断绝关系,形同陌路,这是怎样地伤害?异性之间不可以交往、不可以相处、不可以说话吗?退回到封建社会吗?

异性之间不可以做纯真的朋友、不可以做知己、不可以做异姓兄妹吗?根本就不去考虑她的感受、不征求她的意见,还说什么是为了爱?不管爱与不爱,请不要伤害。封杀,太无情,连陌生人都不如。

程英和陆无双对杨过情有独钟,杨过为了表明自己的心迹,和她们俩结为异性兄妹,几次冒死相救,这不是爱吗?杨过可曾做过这样伤害异性的事?就算是陌生人,也不该去伤害啊。

小狐仙:也曾梦里忆君容,也曾梦里醉相拥。也曾种下相思树,虚无缥缈一梦中。

这天,小狐仙跑到叔叔家,钻进奶奶的怀里,哭道:“呜呜呜,奶奶救宝宝呀,爸爸打宝宝呀。宝宝都九岁了呀,这么大了还要挨打呀,好难为情呀。都放假了,爸爸还不让宝宝睡懒觉呀。可怜的宝宝,睡觉也要挨打呀。哭得鼻涕一把泪一把的呀,哭得鼻子直冒鼻涕泡泡呀。爸爸还打宝宝的手呀,哦,不对,是打屁股,手是睡觉时被爸爸压疼的呀。奶奶帮宝宝打爸爸的屁股,好不好嘛?”(狐宝宝梦见挨打,记梦。其实狐宝宝经常挨骂,很少挨打。)

狐爸也赶了过来,道:“妈,雨烟这小坏蛋又来告刁状了吧?睡到快中午了还不肯起床,我以后要做不动了,就苦了啊,等她做饭啊,早上叫我等到中午再吃,中午叫我等到晚上再吃,要被她饿坏了啊(狐宝宝的爸爸原话)。”

狐奶奶轻轻地打狐爸的屁股,道:“多大一点事,打她干嘛?宝宝还小呢,可怜的宝宝都被你吓成什么样了?你打她,我就打你,看你以后还敢不敢打她?睡觉怎么这么不小心、压疼宝宝的手了?”狐爸道:“唉呀我的妈呀,宝宝没打到,自己先挨打了啊。”小狐仙笑道:“哈哈哈,宝宝有奶奶护呀,奶奶打爸爸呀,可怜的爸爸呀,屁股被打得一翘一翘的呀。”

吃过午饭,小狐仙去找农夫玩,附在农夫耳边低语:“宝宝告诉耕农哥一个秘密,耕农哥不要告诉别人呀,宝宝压疼自己的手了,还赖爸爸呀。”

(我只会写不会说,和小狐仙的性格截然相反。)

我是害怕孤单的狐宝宝,别人过年都是一家团圆,而我还要上班,一个人冷冷清清。有太多的无奈,太多的难言之隐。谁在网上陪狐宝宝过年啊?

小狐仙:那年一别两茫茫,烟雨江南梦一场。山水迢迢难相望,怕遇无情独自伤。

写作需要灵感,没有灵感写不出好文。灵感来时来如风,灵感去时去匆匆。电光火石一念间,落雪无痕亦无踪。

只羡人间好伴侣,多愁多病小狐仙。何处可求一知音,何处可寻桃花源。

梦龙入怀谋造势,皇权神授人造神:转眼间十几年过去了,夏娃恋月化妆成女子混进穆陵关,求见皇上银狐帝国。银狐帝国召见,道:“你是风行者小空手下将领吧?朕悬赏捉拿你,你怎么还敢来见朕?”

夏娃恋月道:“陛下意欲得天下,又岂止一穆陵国?当此用人之际,陛下又岂会怕一敌军将领?陛下若欲得天下,又怎能没有良臣谋士?”银狐帝国道:“将军有何高见?”

夏娃恋月道:“陛下国之所以不兴,是因为没有造势。自古以来,帝王将相皆造势。利用百姓的迷信心理,制造唯我独尊的气势。大楚兴,陈胜王,连陈胜也会用这一招。陛下可派手下散布消息,只说当日母亲怀陛下时,梦龙入怀。传言传播一千遍,便是真的了。

请陛下令心腹刺探民情,百姓若有非议朝政、图谋不轨,则下狱,按律治罪。请陛下令左右宣扬,只说陛下是天帝之子,可以预料未来。请陛下建寺庙,庙中塑陛下金身,令心腹藏身庙中。百姓前来许愿,尽量满足百姓心愿。这样百姓就会四处传扬陛下为活神仙,凡有所求,无不灵验。陛下还可趁机赚香火钱。只有这样做,大家才会相信陛下是真龙天子,皇权神授,天命所归。今日之事若有泄露出去,陛下左右皆斩,看谁敢泄露一个字出去?”

银狐帝国大喜,道:“天遣将军来助朕啊。穆陵国主和风行者小空现在何处?”夏娃恋月道:“当日水淹京城,君臣逃难,追兵云集,众将士皆失散,不知他们逃到哪里去了。”银狐帝国依计而行,封夏娃恋月为穆陵将军。百姓皆敬畏银狐帝国,敬若神明。信徒遍天下,皆往寺庙朝拜。

小狐仙闻讯,私下对农夫道:“耕农哥,皇上既然会重用夏娃恋月,自然也会重用风行者小空。奸臣当道,只怕局面不可收拾了。”

小狐仙:呜呜呜,没人陪可怜的狐宝宝说一句话啊。宝宝不是哭,是撒娇。想他想得人憔悴,想他想得心儿碎。憔悴成胖子了。

狐宝宝和耕农哥农夫《如梦令》:烟火万家欢喜,只影凄凉独泣。梦里画中人,郁郁难知君意。谁记,谁记,鸿雁遥遥难寄。

耕农哥夸狐宝宝写得好,狐宝宝乐开花了。

没有父母的孩子就象是无根的花,无依无靠,只怕岁月无情。

这天,小狐仙在花丛中晒太阳、睡觉,将狐狸尾竖起。一个小孩过来拔狐狸尾,道:“咦,怎么有白色的狗尾巴草呀?好漂亮啊,我要带回去给爸爸妈妈看。”小狐仙疼醒了,摸着狐尾,哭道:“呜呜呜,你这个小坏蛋,可怜的宝宝睡个觉把尾巴给睡没了。”小孩揪着狐尾不放,道:“好可爱的狗狗,狗狗陪我玩,狗狗陪我玩。”小狐仙哭道:“呜呜呜,你这个小坏蛋,不要揪着我的狐尾不放呀。宝宝是狐狸,不是狗狗,你怎么连狐狸和狗都分不清呀?”

从来人心两不同,只与知音共友朋。平生不敢轻见友,怕有流言如雨风。

简书何故乱封文,支离破碎雨烟程。好好文章从中断,谁来为我挹泪痕。

赞青丘国皇后小墉正:美人贤惠,样样都会。厅堂厨房,文武兼备。好吃不贵,经济实惠。

狐宝宝梦见妈妈打宝宝的屁股,宝宝在床上手脚并用地爬,大喊:“爸爸快来救宝宝呀。”好想回到戏中,好想回到梦中,好想回到开心的小时候,回不去的童年。

狐宝宝和耕农哥农夫《如梦令》:郁郁病容憔悴,辗转思卿难睡。梦里画中人,不问不闻心碎。独醉,独醉,渺渺(词有误,耕农哥顾。耕农帮狐宝宝改为邈邈。可怜没人关心的狐宝宝,耕农哥又被狐宝宝吓跑了。)遥遥难会。

小狐仙对稻香老农道:“坤元哥哥不理狐宝宝,狐宝宝好孤独啊,稻香哥们陪狐宝宝说几句话吧?哥们帮狐宝宝拔坤元哥哥的龙毛好不好嘛?呜呜呜,哥们都不帮狐宝宝的。“

小狐仙又对谭良根道:“良根哥哥,我们俩商量一下怎么整坤元哥哥才好呢?你把他拉来、捆来吧?二王爷高高在上,好大的架子,不理人。喜欢以前的坤元哥哥,不喜欢现在的坤元哥哥。”

狐宝宝和耕农哥农夫《如梦令》:碧叶春心摇坠,冷雨寒风揉碎。戏里梦中人,不理不言憔悴。滴脆,滴脆,月下花前独醉。

花痴狐宝宝喜欢三个狐狸。

《如梦令》:情侣相携堪羡,傲雪寒梅空艳。梦里广寒宫,暮暮朝朝相见。痴念,痴念,无酒无花失恋。谁是和狐宝宝同病相怜的人啊?谁来陪狐宝宝哭啊?

支离破碎雨烟程:小狐仙对着农夫哭道:“呜呜呜,狐宝宝喜欢一根木头啊,从读书时开始,喜欢了他那么多年,可他还不知道。狐宝宝感冒咳嗽了,他问都不问一下啊。情人节,他一朵花都不送给狐宝宝啊。耕农哥陪狐宝宝哭吧?”

小狐仙扯着农夫的袖子擦鼻涕眼泪。农夫道:“呜呜呜,耕农哥哭不出来啊,狐宝宝喜欢一根木头干嘛?木头成精了吗?不能喜欢异类的呀。”小狐仙道:“不是木头啦。他是一个书呆子,狐宝宝不知道他喜欢谁,好象他只喜欢书。上学读书时,狐宝宝经常给他写的诗纠错,指着错字说,坏哥哥又粗心大意,手伸过来,打手心。每次他都让狐宝宝打的。他呀,象郭靖一样傻得可爱。”农夫道:“你为什么不告诉他?”

小狐仙道:“狐宝宝旁敲侧击告诉他的,他怎么就听不出来啊。”农夫道:“他是哪个狐狸?耕农哥帮你告诉他吧?”小狐仙道:“耕农哥不要告诉他啊,狐宝宝怕把他吓跑了。你说他知道了会不会被吓跑呀?”农夫道:“也对,狐宝宝见了狐狸就拔毛,哪个狐狸看到狐宝宝不逃跑啊?狐宝宝这么凶,只怕是嫁不出去了。”小狐仙哭道:“呜呜呜,耕农哥也来打击狐宝宝了。”

狐宝宝和耕农哥《如梦令》:梦里呢哝软语,酒醒独伤相遇。戏里画中人,可愿听侬哭诉。如玉,如玉,天也相怜飞雨。

因为一首诗,记住了一个人。

狐宝宝喜欢乱说话,怕把耕农哥吓跑了。

又是一月生死劫,皇后娘娘药神书童来到军营,道:“我没能集齐药引,没能研制出解药。古书上说,断肠草可以以毒攻毒。我没有做过试验,没有把握啊。”小狐仙道:“病急乱投医,总比坐着等死强啊。只要有一线生机,也要一试。”小狐仙服下断肠草,农夫也服下断肠草,小狐仙抖做一团,拉着农夫的手道:“耕农哥,狐宝宝好害怕啊,狐宝宝好痛啊,只觉得肠子在一节一节地断裂。兔死狗烹,鸟尽弓藏,只怕皇上是故意这样,我们还能活到几时啊?”

农夫道:“雨烟,有耕农哥在,你别怕。我们共同经历了多少次生死劫难啊?所谓知音,无需多言,只需一句话、一个眼神,便可心领神会。”书童道:“我深知皇上,他不会害你们的。上苍保佑,如果用错了药,我这一世英名也毁于一旦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