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可书青丘帖(第三十六篇 决河堤水淹京城,救百姓生死瞬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决河堤水淹京城,救百姓生死瞬间:皇上银狐帝国来到前线,诏令亲信决河堤。大将军农夫闻讯赶到河堤,跪伏在地,道:“如果决河堤,城中百姓都要被淹死。陛下得到一座空城,又有何用?失民心者失天下,陛下若要决河堤,请先杀臣。”

银狐帝国举着宝剑刺向农夫,道:“没有谁能够阻止朕决河堤,朕只有先杀大将军了。”小狐仙闻讯亦赶到河堤,挡在农夫面前,被刺伤。

小狐仙跪伏在地,道:“请陛下听臣一句话,决河堤亦可救百姓。陛下只要召集足够的大船即可,众将士乘船随水入城救下全城百姓,就是大功德。陛下也不会想要一座空城吧?这样做,全城百姓都会感激陛下恩德。只有仁义之师,才能战无不胜,一统天下啊。”银狐帝国准奏,速令亲信召集大船。

小狐仙道:“臣死不足惜,只请陛下能赐一块免死牌给大将军。耕农哥中毒已深,受制于陛下,陛下还有什么可怕的?且耕农哥对陛下忠心耿耿,宁死不反,誓死报陛下厚恩。陛下若能赐耕农哥丹书铁券,臣死而无怨。”银狐帝国准奏。小狐仙体力不支倒地,昏迷不醒。

农夫道:“耕农哥义不独生,请陛下赐续命丹给雨烟。”银狐帝国道:“续命丹,皇后还在研制中。”农夫道:“请陛下举烽火,让皇后娘娘携续命丹前来。”银狐帝国道:“举烽火怕把敌军召来,且续命丹尚未研制成,举烽火又有何用?”银狐帝国诏令亲随送信,令皇后研制成续命丹,即前来。

大船很快召齐,农夫率烟霞浪子、袁非非也等众将士乘船随水进京城,救下全城百姓,又俘虏了众多敌军将士。风行者小空早准备好两艘大船,只有自己和穆陵国主的家属、亲信才可上船。皇亲国戚皆弃之不顾。穆陵国众将士争相上船,风行者小空率夏娃恋月等亲信将将士砍杀在水中。

穆陵国主痛哭道:“不是朕狠心弃众将士于不顾,如果大家都上船,船就要翻了,谁也不能逃生啊。”穆陵国主与亲信逃走,风行者小空心想,此后我便可以挟天子以令诸侯了。

百姓奔走相告:“大将军农夫冒死救了我们性命,我们该怎样报恩啊?”

药神皇后娘娘书童携续命丹和解药来到军营,给小狐仙服下续命丹,又给两只狐狸服下解药。小狐仙悠悠醒转,抱着书童哭道:“呜呜呜,皇后娘娘又救了狐宝宝的命啊,来,抱一个亲一个,狐宝宝好喜欢皇后娘娘啊。”搂着书童的脖子,亲她的脸。书童道:“好了好了,狐宝宝这是干嘛呀?狐宝宝病傻了吧?”小狐仙道:“狐宝宝本来就是傻宝宝呀。”

小狐仙扭头看军营外,只见飞雪连天。小狐仙道:“呀,好大的雪啊,狐宝宝最喜欢玩雪了,狐宝宝要堆一个大大的雪人。狐宝宝想要去玩雪了,不陪皇后娘娘玩了,好不好啊?”书童道:“去吧去吧,缠得我没办法。”

小狐仙往山上爬,山路结冰难行,小狐仙道:“不要摔跤啊,阿弥陀佛保佑狐宝宝不要摔跤啊。”话还没说完,脚下一滑,跌坐在地。”小狐仙摸摸屁股,哭道:“呜呜呜,可怜的狐宝宝啊,屁股被摔没了啊。前年在这里摔了一跤,去年在这里又摔了一跤,今年还是在这里摔饺。在同一个地方摔了三跤啊,狐宝宝笨不笨啊?”

穆陵国各地将士见京城已破,国主竟然弃众将士逃生,将众将士砍杀在水中,尽皆寒心,纷纷献城投降,银狐帝国一统穆陵国。

这天,一老奶奶来到大将军营帐外,求见大将军农夫。农夫接到通报,连忙走出营帐。

老奶奶下跪,哭道:“素闻大将军忠肝义胆,百姓称颂为救苦救难的活菩萨。大将军救救我的儿子吧?我只有这么一个儿子,好不容易养到这么大,却一病不起,花光了所有的钱财,郎中却说无药可医,只有这几天的命了。如果儿子有个好歹,叫我怎么活下去啊?谁来给我养老?谁来给我送终啊?”

农夫也跪在地上,道:“老奶奶请起,你这么大年纪下跪,我怎么担当得起啊?会折寿的。我农夫拼着一死也要救你儿子性命,你尽管放心。”

农夫跟着来到老奶奶家,拿银票给郎中,道:“你先开药,能延续一天的命算一天,我另想办法。”

在朝堂上,农夫跪伏在地,道:“有一百姓身患绝症,无药可治。请皇上赐一颗续命丹、救他一命吧?”皇上银狐帝国道:“续命丹极难研制,一个月也只能研制成一、两颗。因此只有军中主将才能享有续命丹。此例一开,百姓纷纷前来求续命丹,一颗续命丹哪能救得了天下百姓?要求续命丹,拿万两黄金来。大将军若敢挪用军费、耍花招,朕会派钦差大臣持尚方宝剑随皇后前往,先杀大将军要救的那个狐狸,再将大将军斩于军前。”

农夫道:“军费关系着三军将士的性命,微臣不敢挪用军费。陛下若不同意给续命丹,微臣只有跪死在这朝堂上了。”银狐帝国大怒,令左右将农夫赶出朝堂。农夫跪在宫门外,不吃不喝,挥剑刺向自己的肚子。

小狐仙赶到,推开农夫的手,道:“耕农哥,你这是要干嘛呀?”农夫道:“自残,求得一颗续命丹,用我的命换回老奶奶儿子的命。我已经没有办法可想了,我不贪不占,到哪去找万两黄金啊?”

小狐仙道:“大义耕农哥,好傻的耕农哥啊,为了一个不相干的狐狸舍弃自己的命,值吗?更何况,皇上又怎么会看不出来耕农哥的用心?他一定令钦差大臣先杀耕农哥要救的那个狐狸的,耕农哥还怎么去见老奶奶啊?”

农夫道:“是啊,皇上聪慧过人,这一招能有什么用啊?我只有跪死在这里了,只求皇上开恩。老奶奶这么大年纪,还跟我下跪,若不能求得续命丹,我还有什么面目去见她?我怎么去面对她那绝望的眼神啊?她还在军营外眼巴巴地等我拿续命丹回去呢。”

小狐仙道:“一时半刻到哪去筹万两黄金?青丘国皇上蒋坤元惜老怜贫,集富户建义庄,凡老、弱、贫、孤、身患重病无钱医治者皆可入义庄。我只有去找坤元哥哥筹钱了。耕农哥先回去吧?我一定会求来续命丹的。”

小狐仙上奏折请求出使青丘国,银狐帝国准奏。

小狐仙来到青丘国,蒋坤元召见。小狐仙道:“坤元哥哥还记得前世吗?狐宝宝还卖过坤元哥哥的龙毛呢。”蒋坤元道:“雨烟,你此来所为何事?不会是来叙旧吧?”

小狐仙递上国书,道:“我国希望能与贵国睦邻友好,我此次前来,是希望坤元哥哥能救我国一百姓性命,要万两黄金才能买一颗续命丹啊。爱心无国界,还请坤元哥哥能赐一些御笔亲题的字,我国也想建义庄,到那时我国百姓也会感念坤元哥哥的厚恩,这可是青史留名的壮举啊。”

蒋坤元赐字,并命一马凭原携价值万两黄金的银票出使银狐帝国,救下那只狐狸的性命。

农夫和小狐仙联名上疏,请银狐帝国下诏建义庄,奏疏略云:一只狐狸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集合所有有爱心的富贵狐狸的力量建义庄,才能救天下所有百姓的性命。不需要陛下出钱,只需要陛下赐诏书和御笔亲题的字,凡富户出资在义庄者,皆赐御笔亲题的字,可传子孙后代,可传千秋万代,这可是青史留名的壮举,请陛下恩准。银狐帝国准奏,赐诏书和御笔亲题的字。

小狐仙私下对农夫道:“坏皇上(银狐帝国)的字怎么这么草?好象鬼画符,狐宝宝一个字也不认识。不过不要紧,名人效应,皇上的字再差也值千金。”

百姓奔走相告:要诉苦,找农夫。有困难,找坤元。从此以后,我国也有义庄,不用再害怕贫穷疾病了。

大将军农夫率军驻扎在边关山上,率领士兵屯田,农忙时种地,农闲时练兵,不用再劳民伤财、从京城运送粮草。又养了一大群鸡、狗、猫、猪等动物。

小狐仙成天追鸡逐猫,玩得不亦乐乎。小狐仙追得鸡飞狗跳,道:“不一样的狐宝宝啊,祸害完狐狸,又来祸害鸡和猫了,狐宝宝要把鸡都拔成无毛鸡,呀呀呀,我们军营里的鸡呀,就是不一样,一生出来就是无毛鸡呀。”

小狐仙一不小心,腿撞在了凳子上,哭道:“呜呜呜,哪个坏蛋把凳子放在路中间的,撞疼狐宝宝了,打你个坏凳子。呜呜呜,打疼狐宝宝的手了。连你也来欺负狐宝宝,踢你个坏凳子。呜呜呜,踢疼狐宝宝的脚了。难道坏凳子也成精了,砸烂你个坏凳子。呜呜呜,这凳子怎么这么结实?狐宝宝砸不烂呀。”

小狐仙又去追鸡,追累了,一只手拿了一根绳子,另一只手拖着农夫到军营外,道:“耕农哥不要看书了,陪狐宝宝玩吧?我们来拔河比赛,谁摔跤算谁输,好不好啊。”农夫道:“好。”

两只狐狸开始拔河,小狐仙道:“呜呜呜,耕农哥让让狐宝宝吧?”农夫道:“不让不让就是不让,比赛呢。”小狐仙突然松开拿绳子的手,从旁边刀架上拿出一把长缨枪,刺往农夫胸前,道:“耕农哥,看枪。”

农夫正是后退的姿势,不提防小狐仙偷袭,本能地身子后倾,跌坐在地。小狐仙丢掉长缨枪,蹦蹦跳跳,拍手笑道:“哈哈哈,耕农哥输了,狐宝宝赢了,耕农哥打不过狐宝宝,狐宝宝厉害吧。”

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粗茶淡饭也开心。和不喜欢的人在一起,山珍海味也无味。

揽镜自顾悲(惊)白发,寒冬沐日愿无风。心事难说怕怕怕,秋风画扇两难猜。

莫道文人可欺,文人一支笔啊,可让人流芳千古,可令人遗臭万年,是非善恶全倒颠,传言总当了真,真相还有谁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